大手牵小手--好壮观的日本九州亲子游

2016-09-05 21:44 451/8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2014年去了东京,2015年关西京都大阪。。。有些游记,有兴趣的自己翻)2016年,九州,我们来咯

这次全程没有参与做攻略,感谢米妈米爸,辛苦翻墙做攻略,定酒店,让我们有个非比寻常的旅程,此片纯记录哦,知道的都写进去了,不知道的,你问我我也不知道滴

日本汇率狂涨,同样的2万RMB,一年缩水2万日币,半套护肤品没了

偶们的行程单

D1,开始咯~

买机票送的漫游超人,哈方便啊,走到哪都有WIFI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歪歪,哈哈

帮小朋友编马尾辫的小妞

此行的5位小朋友,幼儿园时期的同一个小区,庆幸有一群爱玩爱折腾的父母,可以带着她们一起走世界

去的时候,2个箱子,回头你看看我回来带了几个箱子哈

咦,这么快就已经到了福冈机场啦这次要去的几个地方,旅行地图拿起来

米爸临走前翻游记,发现说带JCB卡的可以换两张巴士票,我们正好要乘巴士去博多,这种时候,JCB卡华丽丽的派上了用处,不过,这个活动到年底就结束了哦

成功换到两张免费的bus票,yeah

此处,大巴下车,博多车站,两位男士在查地图看肿么去酒店,定了两家,因为同一家没有房间,然。。。可笑的我们,明明酒店就在抬头处,星巴克旁边,我们就跟着google地图绕啊绕,还一度迷路了,走到一条小弄堂里,拦截了一辆过路车问路,哇哈哈,绕了一圈回到原点,原来,酒店就在这里啊

路人很详细的帮我们画地图,然后发现我们自己有地图,拿出来鸡同鸭讲指路中

700/晚的酒店,日本的酒店都是小的来一咪咪的,放下东西出去买票去

给12个人买新干线周游票是个挑战,到了博多火车站找到JR信息所,要填两张表,先问柜台要时刻表,然后跟韩剧时刻表写我们的表格,每站出发的时间都要定好。日本各地的片假名也是个问题,我们在中英日三国语言之间切换,团队合作,填报表,查时刻表,查假名,看孩子,分工明确不得不赞米爸功课做的好,全程7趟列车搞得清清楚楚

大人们研究买票,娃们自娱自乐

厚厚的一沓护照,大人小孩每个人都需要,基本每天都在移动,这次真的是蛮拼的,难得来次九州,总归想都走走看看的

然。。。从鹿儿岛指宿的往返特色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了九州的人讲英语实在是,不咋地,多国语言夹杂的拉锯沟通几乎把我们憋到绝望的时候,工作人员终于憋出了: Local,意思是可以到鹿儿岛坐当地车次。日本小哥接待完我们就去休息,哈哈,估计是太烧脑了

九州5日通票,票价是成人18000,小朋友半价。每次坐火车检票的时候拿出这本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行

这是指定席的作为,这些票只是给你上了火车找座位用的,检票的时候并不需要出示哦

米爸去问拉面,然后热心的日本人把他认为最好吃的都告诉我们了,还很贴心额排了名,哈

买好票,已经9点多了,大家一致提出要吃拉面,饿了肚子走了好几条街,只能说吃货的意志力是非常坚定的,总算找到了传说中比一兰还要浓烈的博多一双

不管三七二十一,点了个特制的

所谓特制,就是什么都有,面皮,海苔,溏心蛋,好吧,现在是晚上9点半,我看着这照片,口水真的要下来了

被我们包场的博多一双,第一口真的好吃到cry呀,不过吃饱了以后,我还是觉得有点腻,哈哈,是我太作了么

吃饱喝足,回酒店路上看到游戏房,未成年人mian

开会开会,通知第二天的行程,和集合时间,总结当天的行程,小朋友们的表现,然后选出明天的小队长

D2.鹿儿岛~ 我们来看你咯

等火车,玩游戏

这火车头,酷吧

列车上发次的我们,女人们在一起就是欢乐无穷尽,各种自拍各种自嗨,笑到后面眼泪水都笑出来啦

好了,已经到鹿儿岛了,日本真的很多一个妈妈带着俩娃出门的,不过也有很多是爸爸一起的,有爱的亲子装

先去酒店放东西,小妞全程帮我拉箱子,么么哒

鹿儿岛蛮多这种有轨巴士的,在道路的中间上下车,也是蛮新奇的

哦耶,到酒店咯,可以放下东西轻装出门咯

然后,做公交车去码头

一日券,刮刮卡形式的,千万不要刮错哦,刮开当天要用的就行了

下车就玩游戏的小朋友们

一天做了好多交通工具了哦,这回是船哦,上樱岛咯

风景区都在这里了,到了以后乘他们的循环巴士

疯狂的我们,大热天的,真的很晒呀,决定走步行道,整整,走了2个小时啊回想起来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路上的风景,看到水都特嗨,直接奔下去了

捡了一块火山石回来,石头真心好轻好轻啊,一点分量都没的,好想带回来的

你能想象在烈日下走了两个小时,总算到了目的地的心情么,诺,如下图,飞奔,雀跃啊

专门装火山灰的袋子,里面有个博物馆的,顺便参观了一下。

进去了总归要买点啥才称心如意

黑豚拉面,可把拉面吃够本了,但是真的好吃呀。。。

用火山灰作的画

吃饱喝足,发现这个visitor‘s cent 后面有美好的足汤啊老长一条啦,好嗨森,又是各种欢乐各种自拍

旁边一块空地,娃们狂欢去了,风景太好,让他们拍集体跳的照片,看他们来来回回跳了N次,好容易折腾他们一次,乐坏了

足汤的出口,在一个二楼的平台上,风景无敌好,看着大海,泡个足汤,色色一一

自拍杆在娃们手里,这张拍的还蛮好的哦

辣么热的天,又有那么好喝的饮料,真实一瓶接一瓶喝着,后来发现去超市的价格是这里的一半啊,不过,超市也不能买了拎着,还是这个方便

泡好足汤,做循环巴士走景点,这个地方是离火山最近的观测点

回去的船上,据说是很有名的乌冬面,就在2楼,去的时候我们直接到三楼露台都没找到它,看的懂得看看,看不懂的我们,就直接点了550的

其实就是乌冬面上面放了一块油炸的,像是萝卜丝饼,味道一般性拉,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晚上,很漂亮吧

夜宵,鹿儿岛居酒屋

精彩照片回放

D3,指宿沙浴

JR到指宿

当当当当。。。重点开始咯,来指宿嘛,就是来泡沙浴滴,这个沙子是由温泉水自然发热,据说泡了以后帮助血液排毒的,黑血进去变红血出来,有朋友膝盖受伤过的,躺在沙浴里就感觉膝盖酸酸的,泡完出来好的不得了躺里面感觉手都涨开的。。。一般一个人泡10分钟就好

工作人员会先挖个坑,然后往你身上堆沙子,蛮重的哦

泡好足浴,洗完以后还可以在室内泡一会温泉,然后,肚子肯定饿了嘛

温泉蛋啊温泉蛋,好爱的温泉蛋

指宿火车站前面,免费的足汤,再来一个哈,发现除了大阪东京这种大城市,小城市里很多地方都有公共的足汤,色艺啊

回到鹿儿岛了,巴士漂亮吧,忍不住卡一张

九州到处都是这种小悠悠的汽车,没有后备箱的,这样蛮好,上下班代步足够

小熊冰沙,很有名的一家,今天的行程完全是享受型,泡泡

有没有人想吃呀

门口的冰,真的很冷的哦,你们表情都到位的

街头作画的人

晚饭,很小的一家店,生意好的不得了,都是要等位的,约好就餐时间以后,逛街去了,等时间到了再回来吃~华丽丽的肉啊肉,实际是吃完一份又加了肉

D4.宫崎

拖着大包小包走城市游路线,说实话蛮折腾的,好在人多,乐趣无穷。上了火车直接把座位转给圈,哈哈,放行李的地方妥妥e

这个比较壮观哦,行李已经把公交车都占满了还好出门早,基本是包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

此处地标:宫崎。先买上一日公交券,每个地方的都不太一样哦。票价是6岁以下免费,6岁以上跟大人同价,1000/张,人家要看你护照的

呼 ~ 轻装出马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目的地到咯,大家屏住呼吸哦,不要尖叫

除了美,还可以怎么来形容呢

这里有个圈圈哦,旁边有卖小石头的,100日币5枚,看谁能投进去,代表着好运

看到好看的就走不动

买到心仪物件的开心表情

留言板,妞兴奋的说找到一个中国小朋友写的留言

景点集体照

此乃第二个景点哦,看好班车时间,错过了等好久的

被拦住买票,哈

日南 复活节岛石像,公园里的亮点就是七座MOAI巨石像

但是,巨石像还没到,小朋友们看到了牛。。。牛。。。牛。。。 顿时都激动了,盯着它们研究了老半天

然后,发现竟然还有驴。。。驴。。。驴。。。

超级无敌美的景。。。

好了,回顾主题,毕竟是来看石像的

石像大小自己看图对比下

到处都是自拍的妹子

狂拍一顿以后,照例是冰淇凌时间,话说这次吃到的冰淇淋都好好吃呀

第三个景点,在百万年的搓衣板上冲浪,前所未有的体验呐,本来还以为会赶不上呢,谁知时间正正好好,哈哈,不会太晒也不会冷,娃们看到就不行了,一个个直接跳下去了,完蛋,衣服都没的换阿

这画面,实在是忒美,我要把它打印出来挂在我的墙上

全部是天然形成的

螺蛳,真的有人拿框子在摸哦,很快,一会会时间就一大筐了

夜色下练瑜伽的美女们

沙滩上很热闹,蛮多饭店的,不过只是提供食物,买好都在这边桌子上吃,就是夜色,听着海浪声,聊聊,看娃们玩玩,真的舒服a

小伙伴说这驴是假的吧,怎么一动都不动的,哈哈,没把我们笑死

等夜班车,等了老久,前面刚夸完日本的车子都很准点的,结果就放我们鸽子了,有一班车没来,当然,我们不知道啥情况,是公休日?反正一行人做了各种打算,再不来去赶火车了,这里回去酒店还蛮远的,鉴于这昂贵的交通费,打车实在可行性不高

还好,中间隔了一班车以后,车子来了,顺利回到酒店

这个饮料大家都喝过么,上海有的,不过贵点,有个珠子,把它压下去那就开了,然后你不喝珠子会上来帮你挡住瓶口,其实就是一股气顶上来的吧,反正娃们就喜欢就种

D5.高千穗

需要先坐车到延冈

又是一日券,日本的交通啊,为啥会这么滴贵呢

今天定的是民宿哦,其实我挺喜欢民宿,都有自己的个性,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五湖四海,蛮好的

夫妻倆开的,整理的挺干净,我们包了2楼,行李放在大厅,老板帮忙ang上去的,态度,服务,都很好,问个路都会跟你说的很详细

重点来了,高山流水面,看到门口排队的人了吧,就是这么火

后来知道,这两个框子接住的面,还是会给你吃的

年糕,涂上特制酱,这个去年在关西也吃到过,味道还可以的

这是怕吃不饱吧,再点了份套餐,实际,我觉得还是吃面吧,不够了就加面,还是面最有特色

捞啊捞,面下来以后直接捞到你碗里就是了,但是,,,不是所有的面都可以捞的哦,轮到你的时候,店员会跟你说的

喏,一人一筐,是有规定的哦,不要把人家的面捞来吃

吃了一份面一份套餐还想再吃年糕的人

这个就是我们马上要去划船的地方,美吧

定了划船是有规定时间的,我们想先去坐小火车,结果,,,被告知,全部票都卖完了,那个时候差不多才1点多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明天一早9点45排队等开门售票。结果是,我们9点55分到的时候,早上的票又sold out 了,5555

没买到票只能先去划船,路过神社,时间还早,进去兜一圈

小动物总是这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瞧这棵树的跟,长成这样了

北海道冰淇淋,刚前两天看到五角场的麦当劳有卖了,据说要排队3个小时虽然很怀念它的味道,实在没勇气去排队

开始划船了哦,置身画中~

有卖爆米花喂小鸭子的,娃们都是边吃边喂

带小动物出来玩的人还蛮多的哦,主要都很和善,被围观也没表现出什么不耐烦地情绪

晚上所有的灯亮起来肯定很美

这是几度弯

号称是日本最好吃的牛排了,真的,,,以至于我们第一顿吃完还心心念念想着吃第二顿,然后后面一天一起来就奔过来看开门时间了

看看价格,是不是超级划算呐

这是儿童餐

小妞当然要吃牛排,关键是,一份吃完了还不够,又给她加了块牛排

吃完,去看神社表演,虽然,真的一句都听不懂,而且,并不觉得哪里好看了,动作很缓慢,一直会重复,但是日本人都看的津津有味,感慨文化背景的不同

此为小妞回名宿的时候摔了一跤,老板娘给她消毒,还给了我好几个创口贴备用

住在同一层的好处,娃们欢聚一堂

再来看看我们,哈哈,那晚真的嗨翻了,从超市买了不同的面膜回来敷上

画面是酱的,一个给都

D6 高千穗小火车

为了这个小火车,下午直接包车会福冈,真心也是蛮霍的出的,日本交通可不是一般的贵呀

做这个小火车真心不容易呀,票价都在上面了哦

买好票,跑去吃心仪的牛肉

把牛排起切小块放在米饭上,夹一口连米饭带牛肉进嘴巴,哇,完美啊为啥我每次都是晚上更新游记,又把我自己写饿了

完了还打包了一份,其实店里是不让我们打包的,怕打包影响食物口感吧,然后只能用自己的保鲜袋装上,看我们有多馋吧

小火车之旅。。。

中途会停一下让我们欣赏美景,大叔酷吧,站在火车头上玩泡泡枪

包车回福冈

D8.福冈买买买

下午3点多还是有好多人排队的一兰拉面

当晚的名宿

来,再来顿大餐,这次是要自己钓鱼的哦,钓上来可以三吃四吃。。。 经过努力,每个小朋友都钓了一条上来,然后,就把我们吃的撑到喉咙口

海鲜泡饭最好吃

花了三个晚上,总算把游记写完整了最后一天就在福冈买买买了

引用 brightlife 的图片:

看到这么多孩子....
心里震惊了一下,以为都是楼主的......
忽然看到上面的描述~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哈哈

2016-09-06 11:35

楼主的游记好友感染力啊,,完全完全的.......
就是觉的 现在跟团游 真的不是趋势了

2016-09-06 11: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6 11:35:52 的回复:

看到这么多孩子....
心里震惊了一下,以为都是楼主的......
忽然看到上面的描述~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哈,要是这么多,我直接就疯掉了

2016-09-07 09: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6 11:38:59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友感染力啊,,完全完全的.......
就是觉的 现在跟团游 真的不是趋势了

回复zwxjerry:自由行很方便,尤其是日本这种国家,不大,很有规则,哪怕坐地铁也是蛮好找的,反正也可以到处问,虽然有时候得用上洪荒之了

2016-09-07 09: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7 15:25

引用 xiaoyaowlh 发表于 2016-09-07 15:25:20 的回复:

回复xiaoyaowlh:我来更新了

2016-09-07 19: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2 20:51

引用 heiheihahawu 发表于 2016-09-12 20:51:04 的回复:

回复heiheihahawu:谢谢,写游记,能给人家帮助是最好,但是最主要的,是记录那段一起走过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