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P的美,童话世界九寨黄龙

宁小宁 (北京) LV.15
2016-09-05 21:50 432/8
  • 出发时间/2015-05-20

预告片

换个风格,这次游记先上几张预告片,是不是比较吸引人,能让小伙伴们有继续读下去的动力,本篇游记中所有照片均为相机(相机是佳能100d)和手机(vivo )实拍,直接上传,不带任何后期修图,美图秀秀都没有哦。楼主真挚认为,九寨黄龙的美真的不需要P,纯天然就足够让我深陷其中,念念不忘,果然是九寨归来不看水。。。。。。

关于行程

因为楼主和小伙伴一行四人是从成都出发的,属于临时起意,没有买到第二天的大巴,所以临时报了旅行社的行程,总体下来还好,就是时间有点赶,推荐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飞过去,或者山路十八弯做大巴过去。想和楼主一样偷懒的也可以报团,到那时要做好心里准备,会有些累,行程还是有点赶的。成都市里很多旅行社,切记选择大点的比较靠谱。我们报的是黄龙九寨三天的行程,每人大概400+,没有什么额外花费,会有购物点,不买就好。
行程如下:1.5.20日,5:30成都出发,14:00黄龙景区,晚上藏民家参观
                  2.5.21日,九寨沟风风景区一天游览,晚上观看歌舞表演
                  3.5.22日,返程参观扎如寺和藏民村,下午回到成都市里。
全程大巴接送,团餐没想象的难吃(或者是楼主接受能力强),酒店大概三星+,但是山里真心冷,小伙伴记得带厚衣服,当时成都35+的气温,但是到了九寨的山里,晚上温度不足10度,还要靠热风空调生活

五彩池------小松鼠

本来此行的目的地只有一个-------神奇的九寨,但是因为是旅行社安排行程,所以买一赠一,黄龙风景区,不去白不去,听说去黄龙要路过一个海拔4000+的山口,顺便测试下自己抗高反能力,为之后的西藏之行做个铺垫。先上一张皂片,也是纯天然的,那天有点阴天,索道直接上的山顶,简直能冷死,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带厚衣服

因为现在是5月末,还属于枯水期,所以黄龙的美还没展现,仅有几个小池子是有水的,等到了丰水期,不同的池子在阳光下折射出不同的色彩,五彩缤纷,波光粼粼,映衬着周围的青山绿树,小桥栈道,正可谓一步一景。

虽然来得季节不是很合适,但是反而避免了批量的游客们,山水之间游走,自得一份清净怡然。

上一张楼主的游客照纪念一下,也是纯手拍,连美图都没有,为了配合整体游记风格,不用P的美景,景色很美是不用P,至于我的美请大家看脑补吧,或者看内涵吧。

下面就是我所说的惊喜了,虽然没看到五彩池丰水期的美景,但是大自然依旧给了我慷慨的馈赠,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悄悄跑到了栈道上,闯进了我的镜头

来一张正面照,原谅楼主的相机和技术都比较渣,再加上是偷拍,但是完全不影响小可爱挑起楼主粉红的泡泡心,就是手上没有什么可以给它吃的见面礼。

别看我胳膊腿都很短,但是我可以很灵活的哦,然后就很灵活的消失了,估计是饿了,楼主也准备下山觅食。旅行就是这样,总有遗憾,更有惊喜。。。。。。

九寨归来不看水

先良心的上一张九寨沟的线路图,也是善良的导游姐姐给的,上面还有标记,因为九寨沟呈Y字形分布的三个沟的组合,我们的行程中是带着游览车的费用的,但是游览车是随机发车,分别去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但是其中右线日则沟最为美丽和好玩,楼主和小伙伴们很幸运的坐上了去日则沟的车,先一饱眼福。

美景美景美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也是难得的游客照,楼主和小小伙伴们的相机基本对准的都是美景,人物照都少的可怜,这还是我好不容易扒拉出来的。看这个青山绿水,是不是古代没污染的时候都是这么美腻的。

水里面有很多倒下的树干,它们活着的时候,顽强的挺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防止水土流失(楼主小学自然学习的不错吧),为大自然做出自己的贡献,它们倒下了,更为九寨的美景凭添了一份生气

丰富茁壮的树木和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充斥四周,俨然的天然氧吧,习惯的帝都的雾霾空气,希望自己不要醉氧哦,哈哈

已经不记得的这个海子的名称了,因为太多相似却又不同的风景了,也是因为枯水期,水位比较低,丰水期的时候会更吸引人

倒下的树枝们,看似杂乱无章,却又自成一景,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是诺日朗的瀑布一个小角度,就是西游记片尾的那个情景,当年看一度以为是个很壮观的瀑布,不过实际比想象中小了很多。

来张瀑布全景,是不是想起来了熟悉的场景和歌词,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因为是五月下旬,还没有到完全的旺季,园中的人并不是很多,加上天气下雨,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上一张小伙伴的合影,难得找善良的路人拍的,不要说我侵犯肖像权哦,哈哈。别看五月下旬,山里真心冷,楼主穿的还是抓绒的棒球服,都没顶住第二天的大雪,暂时不剧透了,各位看官继续吧。

这是九寨的五彩城,为了看它可是长途跋涉顶着大雨呀,和黄龙的五彩池感觉很不一样,我也分不清到底是不是五个颜色,反正是各种不同色度的蓝色~绿色。

看烟雨蒙蒙中的远景,青山绿水青烟,是不是有种误入世外桃源的感觉

跟团的劣势已经显现出来了,如果是自由行和话,我和小伙伴们一定要逛到闭园才出去,但是跟团晚上要去看表演,所以集合的比较早,小伙伴们最后来来几张合影,准备坐车去门口集合了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哈哈,那你没看错,那是我们的队服,熊大熊二。。。。。。

表演晚会------神奇的九寨

因为晚会是旅行社的项目中的,那么不看白不看,一个小时的表演还是不错的视听盛宴。先来一张舞台灯光图,因为楼主的位置也不是vip,是不是前面还有黑影,大家凑合看吧

身着民族服饰的漂亮姑娘们

随着节目的更换,音效和灯光也随着变换

鲜艳亮色的服装,清新明快的舞步

感觉姑娘长得都一样,但是服装换了一套you'yi

互动环节,楼主离得太远了,没机会上台

你方唱罢我登场,姑娘们下去了,上来了一群小伙子们,对对对,和楼主一样,先看看有没有帅哥

这是一个让互动嘉宾选心娘娘d

返程路上的惊喜-----五月飞雪

哈哈 山里天气真的是多变而惊喜,游记跟着读下来的小伙伴们应该记得,楼主上面有提过昨天九寨沟下雨了,因为山里温差大的原因,早上一出发经过高海拔地区就看见了雪景,楼主虽然是北方的孩子,从小看雪长大的,可是现在不是冬天,是吃果果的5月末呀,成都气温还在30+呢

由于下雪阴天,远处雪山更加显得若隐若现,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楼主这真是用生命在合照呀,纪念一下五月飞雪,话说真冷呀,看我冻得小惨样

看我身后也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游客们,雪景拍出了一种薰衣草花园既视感

岷江源头,海拔3480,后来去了西藏唐古拉山口,米拉山口,5000+,才发现这只是小意思

白雪中的经幡,更显得神圣和美

五月份穿着羽绒服在雪花中拍照的人们,脑补一下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这也是回程路上的一站,海拔下来了之后,发现这边并没有下雪,只是雨水而已。这是一个藏民的小村落,很多老人和孩子,恬静的生活气息,看惯了帝都的高楼大厦,反光玻璃,突然好喜欢低矮的围墙和放养的小动物们

村里的阿妈们在围着花篮跳舞,是当地舞蹈吧,楼主还去凑了下热闹,对于她们lai

从现在就喜欢上了藏式的白塔和经幡,后面去了西藏以后简直大爱

写在结尾

可能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只是一篇游记,一篇文笔一般,图片一般的游记,但对于楼主本人来说这是一段旅程,一份回忆,虽然简短,但浓墨重彩。无论是路过汶川时候导游姑娘讲述地震中的故事和自己的感受,还是自己当初电视中看到的废墟如今重建的崭新美丽,还是黄龙景区上呼啸的冷风和路遇的微笑致意的挑山工人,亦或是九寨让人难忘的山山水水和小伙伴们的笑颜,还有回程途中大雪的惊喜和藏民村阿妈递上的温暖的酥油茶。对于楼主来说,旅行不仅仅是目的地的风景,还有途中的见闻,遗憾或者惊喜,丰富的立体的这才是旅行。虽然五月份的九寨并不如金秋童话世界那么完美,但是我们永远不一定能在最合适的时间到达,尽管如此,九寨的美还是惊艳我,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不虚,全程不需要P的美景,想去的小伙伴们行动吧,有关于行程和注意事项的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希望能对于其他蜂蜂们尽一些微薄之力。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6 17:26

现在正是最美的季节,不要赶上中秋十一,人会很多。现在过了雨季,天气应该不错

2016-09-06 17:37

楼主5月份去九寨沟,那里应该才刚入春吧,肯定特别冷,我是8月中旬在九寨沟,暴晒,风景倒是不错,美得很。我只玩了黄龙和九寨沟,双飞九黄机场,下飞机当天游玩黄龙,出行前在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包车,人真的非常好,车技也是特别棒,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驾驶经验丰富,而且人特别好说话,经验也丰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09-07 15:11

2016-09-08 06:16

引用 会飞的阿茶 发表于 2016-09-07 15:11:22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阿茶:因为去年出去是两个月的大行程,有些地方去的时间可能不太对,但是觉得总有遗憾吧,谢谢推荐的包车师傅,以后再去或者小伙伴去会联系的

2016-09-08 17:3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8 06:1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