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丹吉林沙漠~青海湖环线 敬老亲子游于2016.8.20-2016.8.29完美收官,全团17人,四家人组成(3小

疯狂自驾 (重庆) LV.3
2016-09-05 21:52 697/8

10天重庆环游巴丹吉林沙漠,青海湖。

敬老亲子游于2016.8.20-2016.8.29完美收官,全团17人,四家人组成(3小,8大,6老)全部安全回家。每家人的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此次旅行跨越了5省其中包括重庆四川,内蒙,甘肃青海,历时10天,4500公里,最高海拔4180。4部车,三部SUV,一部轿车15款1.8T帕萨特尊容,当然轿车就是我们家得了。总里程4500公里,总油费1723元,消耗282.2升97号汽油。按现在的油价每公里0.38元,百公里耗油5.78升。
     出发前:首先肯定是要先照顾好我们的座驾帕萨特了,在4S店做长途检测,其实就是把车举起来看看有没有漏油漏水,检查4轮胎压,当然这是免费的。然后就是药品,因为我们带有老人和小孩最大的77岁,最小的7岁,所以大家能想到的和不能想到的我们都带上了,氧气瓶是必不可少的。照相设备是佳能600D和两部🍎手机。这样的超长线专业的电子狗和手机离线导航是必备的。
     行程安排:重庆出发~兰州~巴丹吉林沙漠(阿拉善右旗)~张掖~祁连山~青海湖(环湖西路)~茶卡盐湖~青海湖(环湖东路)~西宁~天水(麦积山石窟)~重庆
   第一天,预计住兰州1150公里。由于提前2个月的计划和看网上的攻略对于这样的行程很是期待,早上不到4点就睡不着起来收拾准备出发。慢慢的吃了早饭已经是5:30了,第一站就是四川广元市,不到10点就到了,在那里去见一个娘家从没见过的长辈用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了兰州已经是下午7:30左右了。还好先头部队已经把酒店和晚餐早已经准备好了。这里不得不说帕萨特的空间,装的满满的后备箱,一个大箱是我和老婆大人的,还有两个小行李箱是丈母娘和儿子的,里面装的是春夏秋冬的衣服,要知道我们重庆的那几天气温可是40多度,可是这一路的气温足以让我们过4季,每人还有一个小背包或是行李带,再加3个睡袋,4件饮料,一大包零食,还有6盒速发饭和6盒方便面。这可以充分显示出新帕萨特优越的储藏空间。这一天都在路上就把我这次行程的油耗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图有真相!
   第二天,兰州市区~巴丹吉林镇住阿拉善右旗。600公里左右,路况非常好,限速120/80/60。早上一起来车车就给我惊喜了,左后轮缺气。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轮胎被扎了,于是早餐后顺着去下一个目的地一路找加气补胎的。经验告诉我必须在兰州市区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不然绝不出兰州。不得不说他们的生活节奏很慢,早上8点过出门到处都是关门闭户的,9点才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半个小时30块钱内补,搞定上路。事先订好的当地越野车朱师傅早早的就在酒店等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巴丹吉林沙漠的游玩方式:主要是分进景区和由当地人带去的沙漠无人区。景区:1.潜游巴丹湖,门票80,租沙漠越野车4人850。2.深度游巴丹吉林沙漠,要在沙漠里面住一晚,门票280租车费4人3000,住宿120每人。我们选择的是后者1200块不要门票进入沙漠无人区,感觉整个沙漠都是属于我们的,全程包场。当然也可以让师傅去到沙漠腹地,车费2500,也是要在沙漠腹地住一晚。
   第三天,早上乘坐4部定好的越野车进沙漠,3部普拉多1部牧马人,需要带干粮和水,出来大概下午一点过。在阿拉善右旗吃了中午饭就出发住张掖,180公里左右。这一天让我们经历了沙漠过山车🎢,俯冲,飞跃,沙漠漂移,欢呼声,惊讶声此起彼伏,在沙漠越野车上心情就没有平静的时候。开始担心老年人会受不了,还好有个别的人有些晕车但是没有吐。我们也是分了温柔型车和激情车各两部。
    第四天,早上观张掖国家地址公园,下午驱车祁连县,220公里。可是我们没有按照预计的到达祁连县,只跑了100多公里。因为甘肃已经连续10多天都在下雨,很多山洪和泥石流把道路冲断了,我们不得不走肃南~野牛沟乡到祁连县。我们从张掖游玩出发大概下午2点左右,到了肃南就下午5点了,一路上路况都不错。我们也因祸得福这一天的酒店太给力了,县城唯一一家4星酒店,性价比超高!让我们不得不违反了8项规定。
   第五天,肃南县到祁连县180公里。这一天让我终身难忘,晚上8:30从县城出发到野牛沟开了6个小时,只有100公里左右,开上「陆地」已经是下午2点过。还好我的武功(太极拳)练的比较好只轻微磕底盘两次。这一天被我欺负了好几天的3部SUV终于扬眉吐气了。此次行程路况最差,海拔最高就是祁连山了。最高海拔4180,最低温度6度。最终安全到达祁连县。原计划是下午去卓尔山看日落,可是听当地人说现在卓尔山风景区已经关闭,原因是之前有一个重大交通事故还没有处理完,再加上习大大在甘肃慰问灾情所以我们放弃了。晚上的大排档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卤羊蹄5块一根,烤牛蹄15块,味道超级棒。穆斯林的餐厅都不会卖酒给顾客,只能自己带。旁边小卖部黄河啤酒35元12瓶。
     第六天,祁连县~青海湖(沙岛)住沙岛宾馆,220公里。原本计划这一天去八一冰川的,可是这里连续暴雨10多天上山的路已经封闭,我们也只好放弃了,这也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遗憾的地方,没能看到冰川。于是直奔青海湖。注意:有些车型上到高海拔地区油表会有些波动。我亲身经历了一次,昨天在祁连县加满油早上出发10多公里油表下了一大格,因为昨天下午有磕底盘所以一直提心吊胆,趴下车底看了好几次因为下雨也看不出漏油,也没吻到油味,于是果断排除了漏油,把油箱盖拧开放气后半小时发现油约跑约多。同路的大众途观就没有这个现象。一路拍照,一路喝奶,一路酥油茶,把牧民家的马和越野摩托车都骑了个遍。草原上的牛奶没得话说,当地人很是淳朴,酸奶牛奶5块一碗。放牧的马儿没有马鞍20一圈,直接骑在马背上,这还是第一次体验,骑没有马鞍的马其实挺危险的。越野摩托车20一圈(只限祁连大草原)下午开始进入沙岛,天空开始放晴这下和阴雨天彻底说拜拜了。沙岛的骆驼我们人多加上是下午4点左右快收工了讲价成60元每人走大圈。最特色的一餐就是这里的烤羊,我们在景区外面询价7-800一头羊,可是外面的住宿都没有水,后来果断决定在酒店里面烤1400一头羊,干净卫生最重要。起初还在担心不够吃仔细问了才得知他们烤羊是按照羊肉来称体重而不是重庆是活羊称体重。色香味俱全,20多斤羊肉我们17个人没有消灭完,打包带走明晚继续吃喝。还是按照老规矩每天啤酒24瓶收工,玩扑克12点回家各找各妈,睡觉💤
   第七天,青海湖沙岛~环湖西路~茶卡盐湖290公里,途径网上最火的4120石碑。一路4台车真正的开始拉起来跑,高海拔,弯道,笔直的公路,上山下山,带涡轮增压的车在山路提速超车那叫一个得心应手,自然吸气的就开始有了高原反应了。一路那个拍照呀导致我们下午2点才进茶卡盐湖。由于连续暴雨那里的水已经上涨到了膝盖以上,我们就没有下盐湖,不过老天还是很给力天气好得没话说,还是看到了壮观的景象。出景区已经是5点过了我们4部车分成4个不同的方向找酒店,那里就不像祁连这么地道了,酒店稍微好一点就是600以上。后来我找到一家民宿,刚装修好没多久,干净卫生,老板的女儿考上大学去庆酒3天,就留下一个服务员经过一番讨价还价60一个人搞定。于是在我们事先建好的微信群里把坐标和图片一发,大家又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一看就果断包下了整个四合院。
    第八天,茶卡盐湖~环湖东路~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住二郎剑160公里。青海湖的藏民可没有这么憨厚,环湖路下到湖边10块一车,和牦牛,马,菜花照相都要给钱。到了二郎剑先进了景区,做快艇110块每人,到了核心景区,感觉有些失望。可能是我们的行程已经在沙漠里找过海子,在海子里找过沙漠了吧。就到此一游吧!出景区后听了前几天偶遇重庆老乡介绍的二郎剑景区对面的南山上可以俯瞰整个二郎剑,免费的哟,一路上到了观景点最佳位置,那确实太美了。
     第九天,青海湖二郎剑~西宁~天水市区,700公里左右。早上5:30起床观日出🌅,因为天气原因,有云层所以果断又上到南山最佳「观景台」早上的青海湖特别的羞涩,6点到观景台,6:40太阳才从云层里冒出来。风很大,温度只有9度,在耳边呼呼的喊叫。当经历了这些,看到了暖暖的太阳☀只能说一个字,值!!!
    第十天,天水麦积山石窟~重庆 800公里。在网上搜了附近的景区,发现了麦积山石窟的壮观,请了一个景区谅解员90块,详细了解了它的历史。参观完就在山下吃了中午饭开始了一路狂奔。13:30出发到家22:30,还不知道有没有发单。
- [ ]   总结:此次行程我们是赶上了暑假的末班车出行,酒店只预定了第一,二天,后面住的酒店都是现场讲价,每天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找酒店,绝对不赶路,不开夜车。现在手机很方便,从来没有住不了的情况,可能是已经进入淡季了吧。全程我一个开下来,用累并快乐着形容一点没错。穿越5省,4500公里,用照片是不能记录它的美貌,只能自己去感受感受。自驾游最重要的是安全,我们4家人带着三代人梦想安全到家。

二郎剑日出🌅

酒店大餐

张掖

祁连县烧烤

巴丹吉林沙漠,不虚此行

引用 疯狂自驾 的图片:

哈哈。这小造型摆的

2016-09-06 11:17

是在哪里找到我的游记,我发出来游记就没有找到过

2016-09-06 12: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6 17: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2 09:59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9-12 09:59:07 的回复:

回复captain:我们都要善待自己父母,不要等他们离开我们了在坟前去后悔,蹭他们还走得动,身体还行的时候带他们出去多走走

2016-09-12 11:35

亲,我也想带孩子去巴丹吉林,但很多人说太颠簸和刺激,不适合,但我看你带孩子去了,你觉得孩子表现得如何?

2016-09-22 01:06

引用 gniyoag 发表于 2016-09-22 01:06:26 的回复:

回复gniyoag:这个要因人而意了,我儿子平时就喜欢做快车,比较刺激的开车方式。巴丹吉林的那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选择师傅很重要,如果你们一行人有不舒服了就叫师傅停车,下车玩一会儿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