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2016-09-05 22:03 364/3
  • 出发时间/2016-08-20

中山北轻轨站

前一阵子看到票圈大家都去中山做摩天轮嘛,所以我也跟着趁热闹去了。可是还是在暑假吧,周六周日的轻轨票也是有些紧张的。我可是提前3天才买到有座位,回程因为二等座都买完,只能买一等座。

早上10:25的高铁,从广州南站出发。去到中山也11点了,出了高铁之后到中山轻轨站坐k3到凤鸣路,一站,车程大概15分钟。

下车就是兴中广场的正门,顺着看过去就看到摩天轮了,在广场的c座,对于像我这么爱拍照的小宝宝来说,已经迫不及待冲去桥上去拍照。

兴中广场

我订的是对面的凤鸣商务酒店,特价房99元。主要是真的很方便,很近,对面是兴中广场,走5分钟就到孙文西步行街。

回去放下了行李之后就去吃午饭了。楼下有些小吃店,我去了的是象角群记,价格本来就不贵,而且还有团购,午饭50元解决了。那个焦蕾鸡丝粥和粉丝蒸白贝真的挺好吃。

午饭之后,我们去岐江公园。其实也很近,可是因为中午太晒了,我们选择了滴滴过去。岐江公园有点像创意园,最好的拍摄点就是门口进去的那条铁路,铁路应该是专门修来做参观之用。铁路两旁好多树木,拍起照来也特别好看。铁路的另一个尽头是一个人造湖,有个小喷泉。

岐江公园

再往后面走会看到有岐江夜游的售卖点,估计也是和珠江夜游一个样。隔壁还有游轮的模型,大家也可以去拍拍照。

就这样好像把岐江公园逛完了,接着继续滴滴打车到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就在孙文西路,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去博物馆,虽然说5点才闭馆,可是4点半就开始清场。
博物馆的一楼是很多60.70年代的商铺,街道的展览,全部都好逼真,好喜欢这种复古感。

还没到4点半,我们已经被赶出来了,2.3楼只能冲冲略过。

香山商业博物馆

孙文西步行街

博物馆的隔壁就是思豪大酒店,很有名的建筑。整天孙文西路都是西式的建筑,真的好像广州的上下九。

中山公园

顺着走,走到孙文西路的另一个尽头就是中山公园。看看地图,顺着走过去,中山公园能通到凤鸣路出口呢。

这是兴中广场通常C座的小天桥,晚上很好看呢,都是满满的灯。

也随便在隔壁找了一家牛杂店吃了一些东西。接着就要去摩天轮啦!兴中广场从b座通向c座的小桥,晚上有灯之后很好看。因为现在还是夏天,所以天气还是比较久才日落。在天黑之前,我们就在摩天轮附近拍拍照,逛逛礼品店和兴中广场。

幻彩摩天轮

到达了摩天轮的广场啦~·

等到8点左右,天终于完全黑了,我们就要去做摩天轮啦!我是携程上预定的,68一个人。周末人流量还是有点多,每个摩天轮坐4个人,土豪可以包舱,288元。不过摩天轮里面空间还是挺大的,拍照可以拍不到隔壁的亲戚。

开始了一波波照片啦,舱内灯光较暗,拍照什么的建议打开闪光灯。全程20分钟,感觉还是挺过瘾的。

20分钟到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摩天轮的外面拍照啦~

石岐佬

坐完摩天轮,我们就说有一下江边,顺便要尝尝中山的乳鸽。找到了石岐佬旗下的鸽少爷,一个套餐36元,不过乳鸽真的好迷你。坐着江边吹着风吃乳鸽,赞!

岐江夜游

吃完了嘛,继续散步,途中看到超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感觉拍出来应该会很梦幻。

看着别人在拍,自己也要拍得美美的呢。

兴中广场对着出来的江边小路美成不成话,在灯光的照耀下比广州的滨江还好看。

对了,忘了说。我们住的商务酒店在4楼有一个小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摩天轮,坐着在上面吃薯条和啤酒也是十分赏心悦目!

拍了一天照,走了一天,也是好好休息。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餐之后就到兴中广场的对面坐16路车到中山轻轨站了。

拜拜了,中山!下次再来!就这样多了一个周末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6 10:16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9-06 10:16:09 的回复:

回复snowbird:算是结束了,匆匆忙忙把尾结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