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漫步泰国

栗子 (杭州) LV.3
2016-09-05 22:14 797/9

一个人的泰国游,从美图开始

说走的旅行

无意中看到从南京曼谷的机票开回才1200多块钱,还有什么理由不动身呢,没有小伙伴有什么关系,没有攻略有什么关系,语言不通有什么关系,最主要的是有一颗说走的心,有一颗浪迹天涯的决心,一切都不是问题,有护照就可以了

第一天

临走的那一天一大早就去银行换的泰币,真的什么都没有准备,还好提前一天朋友提醒我注意要预约,才及时的换到了泰币,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换多少,但是根据我对自己的预算也就暂时换了3000人民币,因为想着到国外实在也不行也可以换,实际告诉我们,其实差不多,一个人也就够了。

我带的东西不多,比较随意,一个小箱子,一个背包就出发了,我爱的蓝色小皮箱

拿着机票,伴着霞光,一切都觉得如此美好

因为我是杭州出发的,但是要到南京做飞机,南京的特价机票,因为只提前了三天买的机票,杭州没有特价机票,还好南京飞也方便,从杭州做高铁一个小时,到南京南站,还好南京南站有直接到机场的地铁,方便半个小时就到哦,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南京的禄口机场,机场不大,顺利的案件入站,连警察叔叔都冲我笑,一个人出去玩啊,我说是的,哈哈,一个好的开始,加油,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心里还是很忐忑啊

第二天

飞了三个多小时到达了机场,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然后出机场会有提醒办落地签的窗口,有中文提醒,所以也没必要担心,反正你也会看到很多中国人一起过去的,也许是我是凌晨到的,所以人还不算特别多,很多旅行社在国内就办好了,所以差不多我就等了半个多小时就好了。

因为第一次一个出国,第一天担心人生地不熟悉,就在国内的去哪儿网上订了一个中国人的情侣,大晚上的只有打车了,泰国的出租车市场比较正规,一点也不会像中国一样担心被宰,有专门上出租车的地方,给他地址,他就知道怎么送你过去,特别的好,不用太担心,一开始我还特别担心出租车不正规,或者国外打车太贵太乱,其实一点也不需要担心,都是打表,而且机场到市中心也不是特别贵,我住的地方在市中心,花了大概人民币60多块,我觉得已经特别的好了

泰国太晚了,什么也没多想,美美的睡了一觉,开始我的泰国曼谷之路,哈哈,早起九点多出门,路上没几个人,老板娘也没起来,我就呆不住了,一个人什么攻略也没有出门了,才发现我们的地方离曼谷的地铁轻轨好近,不错不错,交通方便啊

曼谷第一印象,天气好好,哈哈,可以到了轻轨不会买票,看看别人怎么买,逮到两个中国人,热情的告诉我了,还告诉我去大皇宫怎么走,当然第一站大皇宫了,

好像中国的粽子啊,喜欢就拍了拍

去大皇宫要换船过去的,第一站就做上了湄公河的船,心情好好,

费40b,能做好长时间,游荡在湄公河上,感觉很好,第一次也感觉到了,泰国又热又潮湿的天气了,还好比较早出门,

下了船,还是要走一段路才中午找了大皇宫的,哈哈,其实我是搞错了,提早了一站,跟着人群走的,其实他们去的是其他寺庙,有什么关系呢,一个人多走着路就好了

我的大皇宫终于找到你了,记得穿有袖的衣服,和长裤,这就是我没做好攻略,特地买了一件衣服,所以你看到我后面的照片,衣服都特别奇妙,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没有人认识我,哈哈

衣服是不是很奇怪,哈哈,但是我喜欢

泰国的学生,还是很有特色的

好热的哈

不是节假日,人还好,能接受,估计节假日估计人就要很多了,还是需要排队

差不多逛大皇宫逛到三点多,好热,也不想逛了,寺庙对于我来说,选择一个有代表性就好了,就不想再逛了,可惜又还早,夜市又还早,附近也没什么逛的,经当地人解释可以去逛逛附近的市场,我喜欢漫无目的的游走,正是一个人旅游的乐趣,可以看看多接触接触当地人的生活那才是旅行真正的自由,所以我做公交车查找了附近的水果市场,不是说泰国的水果很便宜很出名吗,当然要去看看

菠萝,芒果好大啊,是便宜,但是这是批发市场,大家都一大袋一大袋的拿,我又吃不了那么多,买一点不好意思就没有买,我就看看看看,心好痒吧,想说的一点就是泰国的公交车没有英文,没有中文,到哪里真是不知道了,我下车后走了好多路才找到的,感谢谷歌地图,感觉我的脚,走着走着就找到了

好大,好大的青芒,折合人民币7块,也不便宜的哦,但是吃起来一定好爽,我就想想,想想

曼谷的公交车,一定要让售票员知道你去哪里,让她到站告诉你下,不然真不知道自己到哪里去了

好饿了,也差不多5点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走哪里去了,但是晚上要去著名的考山夜市,也就是旅客比较多,适合闲逛,泡吧,购物夜生活的一条商业街吧,居然自己忘了拍什么照片,哈哈反应就那样嘈杂,酒吧,夜宵,我直接打车过去的话,爷还好15块人民哎差不多吧

在考山路吃的倒,居然想吃饭,哈哈,什么泰国菜,以后再说吧,吃饱了再逛

夜宵,泰国炒饭,什么的吧

酒吧就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当然要去泡吧了

因为自己是一个人,为了安全起见,做在了一个外国老爷爷旁边,居然他和我聊得挺高兴的,就蹩脚得英语,简单的交流居然没有问题,还一直夸我英语很好,好吧,国外人就是一样比较慈祥,包容

曼谷的晚上还是比较漂亮的,挂了好多路灯,不会像一般的城市一样灯红酒绿,相对离开商业街夜市,都比较朴实安静

一天结束,回家,居然赶上大雨,也是另外一种体验吧,不管到哪里,记得回家的路就好

第三天

第三天,慢下来,好好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旅途时光,景点什么的居然一个都不想逛,曼谷最大的特色就是寺庙了,还有很多知的寺庙有兴趣的你们可以走走,我没有去,就不多介绍了,水稻11点多才出门,瞎逛市区,看看看看,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是泰国的一种文化,所以我喜欢多了解下,不一定要买买买,但一定可以多看看

很多东西,国内真的买不到,也没有看过,奇效听说吧, 每个国家都有他们自己的特色,散发在每一件细小的东西中

这个是在商场吃了,看着就好有食欲,但是也真的好吃,级别好点,所以价格相对泰国就好点,但是也还好人民币40多块吧,在这些地方就买单就会自动加上小费

居然没事做,停下来,想着回程还要经过曼谷,如果喜欢小清新,悠闲的话可以在清迈盹呆几天,突然就想去清迈好了,所以找到火车站,买好了去清迈的火车,真是说走就走了,清迈的火车,一般选择晚上出发的,早上白天能到,刚好睡一觉,岂不是很好嘛,果断走起

火车站不大,很好进站,好像不用安检,火车站很开放, 有意识,每到六点多就会泰国国歌响起来,就的全部站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当地人都好严肃的样子,就一起站起来,听国歌了,哈,好玩,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下泰国的火车

认识的俄罗斯的伙伴,居然不会英语,比我还烂,我们就靠,比划交流,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了,不要担心你英语不行,有人比你还烂,照样走天下

第四天

第四天开启了我的清迈之旅

清迈的火车站,就很小清新了,清迈属于我们中国的三四级的小镇的感觉,四周都是古城墙,和护城河包裹的小镇,你可以选择住在小镇上,附近都是一些小商店,商业街,爷可以住在城外,反正也不会很远,有很多地方走走就过去了,所以不用纠结住在城里还是城外,反正都不大,清迈随处可以见的就是双条车,打车也方便,虽然不是特别的舒适,但是一般时间也不会太久,就过去了,方便

我住的酒店,我全程住的都是酒店的床铺,一是便宜,二是可以结交不同的人,晚上一个人睡觉也不至于太孤独, 一般我也不喜欢呆在自己房间,有公共的活动区意就好了,在清迈这家酒店还提供早餐,餐桌上随时都有水果,零食免费自助,太好了,我喜欢,不用自己去买水果了,感觉特别的好,推荐,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哈哈

我大爱的芒果也是免费的哦,我一次吃了两个,哈哈

刚到就遇见一个刚来的马来西亚的朋友一起用早餐,这是她给我派的我喜欢,可惜忘了和他合影了,最后我们也是住一间房间

下午休息了一下,去了塔佩门,我住的城外,走走十多分钟,但是酒店提供免费的自行车,骑车最多五分钟,下午的行程就是古城骑车走走看看

加拿大的姑娘和我一起出来的,可惜英语太烂,不能深入的交流,但是也不影响我们一起玩闹的心情

古城里有好多寺庙,但是我一般也就选择一两个看看,不一定都要进去朝拜。就看看

这就是古城的马路和护城河

快要下雨的节奏,但是唯一的好处就是不晒了,不然太阳大得要死

哈哈,下雨了,我们冒雨前行,赶紧找了店铺的屋檐躲雨,我问加拿大姑娘还好嘛,他说特别的爽,其实我也觉得,下点雨算什么,被淋成狗的我们有这么一次难过的经历多好

雨停了,我们继续,一般在曼谷或者清迈,都是雷阵雨,一会就没了,但是清凉下来就太好了,走走逛逛

雨后的晚霞,在古城里是不是特别的没

加拿大姑娘走到了宁曼路,传说中特别小清新,和有名的一条那句,那就是很多的商铺,咖啡店,酒吧的商业街罢了,不好意思,为什么我没发现传说中清迈的小清新呢

晚上的塔佩门,突然不想去酒吧,也不想去夜市,就在塔佩门呆呆,有人唱歌,晚上的清迈幽静而安详,徐徐凉风特别的惬意,什么都不想干,就呆着可好

第五天

今天比较休闲,上午去了唐人街,下午打算逛逛传说中高人气的清迈大学了

好傻,来一张

清迈的那个湖还是不错的

天气不好,阴天,所以拍出的照片也就一般了

陪我的美国人,像不像中国人,原籍是中国大连的,但是现在人家是美国人,但是,中文很好哦,所以能很好的用中文交流

唐人街的芒果干,唐人街就是卖东西的地方,所以照片都没拍什么,就是小摊小贩,都会中文,所以大胆的买吧

接下来是夜市,吃吃吃,好大的虾是不是,

夜市就是吃的,

夜市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夜市上我们都没什么吃,我们还是打算找家餐厅,因为泰国的物价都不贵啊,气氛又好,我喜欢安静的听下来享受美味

这是一家很有格调的餐厅,正宗的泰国菜,在护城河古城墙边上,环境特别的好,有驻唱,有清风,有灯光,一切都很美好

高大上的感觉,都是英文哈哈

随便点,正宗的泰国红烧肉啊,在泰国,享受下高大上的待遇

有颜值的驻唱是不是,还特别的好,一杯果汁才10块人民服,我点了沙拉,他点了个主食,反正都不贵就像国内一般餐厅吃饭的价格,我们一次消费就差不多100人民币,哈哈.aa当然了,和外国人吃饭不用说太多,大家都流行AA那就见怪不怪了,这样也挺舒服的

第六天

我们准备离开清迈拜县了,在网上看了好多拜县的游记,感觉不错,也不是特别的远,在清迈有4天的行程,感觉清迈也没什么可以逛的,所以临时打算和一个站伙伴去拜县,下一站,出发

拜县,只要向当地旅行社问下要去拜县,他们就会安排车来接的,车费30人民币左右,很便宜,大概行程3个半小时,后面会告诉你,这是个多么值得去的地方,反正我很爱拜县

拜县路上的商店,山路十八弯啊,晕车的人记得带晕车药吧

初到拜县就下去,拜县其实就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小镇,古朴,清新,没有浓浓的商业气息,虽然也是旅游的多一些

在大雨中找到了自己的住宿,越难得的东西,越是值得寻找,所以这家民宿100分

住得很舒服,特别是我想要的,好像养条狗,开个青旅,就这样浪费一生,真的,真的,有志同道合得人吗

这就是原始的拜县的小镇,不拥堵,很清新

坐下来享受宁静

泰国好多天了,相传的冬阴功汤,在今天才开始尝尝,一开始吃好不习惯,酸酸甜甜,吃到后面才适应了,发现好吃,真的好吃

乡下原始的小镇,真的很漂亮,在大雨过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算好的,老板说最近是雨季,一般都是要下雨的,但是我们就只有刚到的上午下午,接下去的一天半都没有下雨

黄色小屋,很漂亮,拜县很多景点都是人工建筑的,但是也挺漂亮的不是吗,特意打造出来,旅游路线

忘了拍我们租用摩托车了,和国内的电瓶车差不多,这里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所以出来玩都是要足个摩托车去各个景点,路上的风景很美,都是马路,很拉风哦,太爽了

这是个草莓圆,我都没拍什么特别的标志性照片,我们出门旅游又不是出来拍照的是吧

拜县和我一起出来耍的小帅哥,哈哈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简直就是旅行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旅行的乐趣无所不在,再次感谢带我耍的小帅哥

路过的二战战桥

去了大象营

这里是树上的房子的大门

傍晚骑摩托车回来,休息了会,洗个澡,准备出来吃晚饭了

那个,帅哥说要去吃点特别的,我们就看附近的排行点评,选择了一家附近的印度餐厅,好吧,乡下人第一次吃印度菜在泰国,真是难得的事情,首先泰国很多餐厅根本就没什么客人,这是常事,但不表示他们的食物不好吃,第二好多餐厅都好有格调啊,第三,如果你不知道吃什么,又不懂的话,你直接问下,你这里什么食物是最受欢迎的就行,我的小伙伴就是用这招,效果还不错,总比我什么都不懂,乱点一通,最后都不知道是什么,怎么吃好吧,很管用,记得

吃晚饭,逛了夜市,已经11点多了,离开酒吧一条街,其他的街道,就是这么的安详,静谧。有个人陪也真的蛮好

如果没有人陪,有条狗也不错

我们还去了体验了下泰国spa ,不错,不错,全身按摩,放松下挺好,50人民币,可能其他地方会贵点

最后去了酒吧坐会,酒吧其实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就听听歌,看帅哥打打球,聊聊天,喝喝果汁就很好

在外总是很放松

第七次

我不想骑车了,第一我骑得太慢了,以前在国内也没怎么骑过,第二两个人一辆车也够了,第三小帅哥特别好,愿意带我,虽然比我小,但是找到了以前坐在我哥哥后背,带我浪,带我玩,带我耍的简单快乐,其实有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不是奔驰宝马,只是需要一个给你快乐的人,在哪里都行

早上我们九点半出发,来了云来观景台,这里是可以观看整个拜县的地方,早起的话也可以看日出的,站得高看得远,我们过来不认路,绕了好多路才找到,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喜欢在清新的马路上风驰电闪兜风的感觉

乡间小路了

喜欢这条大马路

还有早上懒洋洋的狗

太阳今天有点大啊,我要擦防晒霜,

早上还是阴雨绵绵的

下午去了瀑布,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瀑布,但是还是有很多老外在玩水,我们也下去了,其实在拜县主要的不是景点漂亮不漂亮,主要的还是路人的风景和心情

拜县才安排了两天,如果有时间,真的觉得可以多呆几天,因为晚上的飞机,不得不离开,又一个人独自前往下一站,普吉

清迈机场,亚航

打个盹的功夫,你就从泰北到泰南,又是另一翻天地和风情。

第八天

但是到普吉洗已经半夜2点了,打车到酒店都快3点了,普吉机场到普吉岛还是挺远的,当地的出租车好像一两百人民币,我建议大家在网上订接机服务,一百不到,很方便,又安全

普吉机场很晚了,一个人,没关系,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好

凌晨到的,自己住哪里都不确定,只要到自己的酒店就行,洗洗就睡了,关键是,早上压抑不住的兴奋起床,在泰国9点算是很早的啦,关键是,打开窗户,发现隔条马路就是大海,普吉的大海,那是我对普吉大海的第一印象,我们住的几乎是海景房,就隔条马路,太赞了,离海这么近,惊喜

第一印象

起地早,其他人都还没起来

酒店的早餐,但是要付费,但是看到这么丰盛的早餐,我也愿意,关键在普吉也就20人民币,我觉得值了,美美的面朝大海吃顿丰盛的早餐那也是一种享受

跨过马路,就是我向往的大海了

等日出,等日落,等一个人

一天什么都没做,安静的在海边看看大海,吹吹海风,阴天,但是最后还是有一丝的日落,看来天气对我很好,很满足

浪很大是不是

脚印

滑翔伞,如果两个人来人的话,我一定要体验体验

好了,我来谈谈普吉的海吧,普吉最主要的就是三个海滩,一个芭东海滩,一个卡塔海滩,一个卡伦海滩,我就是住在卡伦海滩边上的,图片上的额海基本就是卡伦海滩的大海,芭东海滩比较繁华,听说百分之五十的游客都在哪里,我后来想去的,可是后来听当地人给我介绍,你既然在卡伦海滩就不要去芭东海滩了,哪里人多,也没这么宽阔漂亮,所以后来我就没去了,卡塔去过了,比较适合游泳,旅客也很多,如果你想看海,如果你想安静点的,如果你想一个人静静,如果你喜欢浪大一点的海滩,卡伦海滩确实不错,但是,就是附近没有太多的商店,店铺,商业活动不够发达,没有芭东发展的成熟,如果你想热闹,购物的话可以选择芭东海滩,也很不错的哦

第九天

由于一个人在普吉岛,如果出游去附近的岛屿的话还是建议报个一日游,这样就会省去很多的麻烦,这个季节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皇帝岛,珊瑚岛,皮皮岛等岛屿,其他还有很多岛屿,但是我选择了最热门的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在网上订的套餐,有专门的司机接送,然后一大早司机来了,我们有了,可惜,当天下雨,有点遗憾的感觉,可是后面会发生什么呢,谁知道呢

我们下雨天,在码头等了好久才上快艇,上了快艇好酷啊,尤其是浪大风大的日子里

很有爱的一家子是不是,

由于手机怕淋入水,带了防水袋,拍的都好模糊

出了海岸,我们在岛上漂了,但是天气好好是不是,而且还很晒,又是一番天地,所以别担心,普吉的天气就是这样

下午到了珊瑚岛,珊瑚岛其实离普吉岸边就很近了,珊瑚岛好漂亮,沙子是纯白纯白的,买了椰子人民币20但是在景点,个人感觉完全能接受,好新鲜的,不错,看着大海,喝着椰汁,晒着太阳,还真睡了一觉,一觉醒来,感觉自己又黑了,哈哈哈,及时随时都没有忘记抹防晒霜

好白的沙子

好干净是不是

一日游结束了,还有专门的司机送我到酒店,但是到酒店才四点多,休息了会,就出来了,天气好,运气好,下面可以欣赏到完整的日落了

这是来看大海的一大心愿,看过了太多的日出,还没看看完美的日落

你看懂了吗

完美,什么也没做,就安静的看一场日落足够

等海水淹没我的脚丫

终于天黑了,饿了,走到马路对面就有小吃的,这个香蕉做的小吃还是不错的,有好多巧克力酱,好满足

第十天

早上起来得比较晚,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刚好酒店前台经过的时候,有个巴西的小伙伴想去海边走走,我们就打算一起去了,听说卡塔海滩离卡伦海滩很近,走走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提议去卡塔海滩看看,差不多二十分钟吧,最多,我们就步行来到卡塔海滩,这里浪比较小,适合游泳,而且这边的商店店铺多些,我觉得喜欢热闹一点的人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里也不错的

也很美对不对

从卡塔回去的巨人,解决午饭,正在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一家面向大海的餐厅,一切都很完美不是吗,有我喜欢白色的餐桌,有美丽的风景,今天还有一个喜欢的朋友一起用餐,有我喜欢上的泰国食物,享受在普吉的每一刻每一秒

点了一份菜,一个饭就够了

吃完饭,再来个巧克力冰激凌,完美

晚上,传说中的芭东夜市啊,

江西冷购物中心,就像国内的一个大商场,我空想来逛街的话,芭东夜市不错的,只是行旅匆匆,我不想话大把的时间用在逛街购物强,所以匆匆一逛,进去下一场,拉维吃海鲜去了,今天偶遇了一枚摄影师,其中不多说,即能拍照,人也很nice ,可以带你想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感谢遇见,感谢普吉!

爬爬虾,好像是

我们的海鲜大餐,就两个人吃不了墩莳,记得砍价啊

哈哈哈哈,回来我就过敏了,跑了两天医院,本因为我自己是个过敏体质,但是,但是,即使过敏我也不能错过普吉的一大特色啊

第十一天

单纯的看海

镜头里近了海水的效果,我也不信,可是这是真的,拍得好好看是不是,还有秋千

酒店的椰汁头

中午休息一下,下午最后一个人呆在海边发呆,再见了,普吉

阴天,没有绚丽的日落,但是依然很美

走了

淘宝上叫了,送机,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到机场才八点半,老板说到机场要两个小时,其实一个小时也差不多了,半夜飞曼谷

机场的事物好贵,还是来个泡面吧,听说泰国的泡面的好吃,尝了下,一般般吧,就这样离开了普吉

第十一天

曼谷转机回南京,旅行最后一天,都在赶飞机,趁机八身上全部的泰币都花完,哈哈,有钱任性,最后到机场只剩下70珠了,连买个午饭都不够,最后还是找了个中国人换了20人民币,100珠刚好一顿午饭,哈哈哈,还是需要留点钱备用的,最后我应该刚好剩下10多珠,说明什么呢,说明我带的3000人民币换的泰币是够的,所以给你们做个参考

南京

后记,我爱上了泰国的角角落落,不仅是风景,还有哪里的人,哪里的情,写给自己看的,一场旅行,不仅更加的了解别人,也可以更加的了解自己

谢谢给我拍照的小伙伴,才可以看到自己这么美的一面,虽然失真了,哈哈哈,但是还是很高兴是不是

后记:开家青旅,养条狗,就是我憧憬的生活,亲们,有做梦的吗,欢迎骚扰:微信1664614560

引用 栗子 的图片:

应该还没写完吧?

2016-09-06 12:58

更新中

2016-09-06 13: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6 17:26

你好 请问你从南京过关的时候 要提供什么东西吗

2016-09-06 22:48

一个人去,胆子大的,写的不错

2016-09-06 23:16

引用 小尼 发表于 2016-09-06 22:48:22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从南京过关的时候 要提供什么东西吗

回复小尼:有护照就行

2016-09-07 09:53

引用 栗子 发表于 2016-09-07 09:53:43 的回复:

有护照就行

回复栗子:我怕不让登机

2016-09-07 11:42

引用 小尼 发表于 2016-09-07 11:42:58 的回复:

我怕不让登机

回复小尼:怎么可能

2016-09-07 13: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