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纬四度看那星辰大海,马代萨芙莉岛人间天堂游

秋帆远 (嘉兴) LV.14
2016-09-05 22:20 1103/8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马尔代夫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但也是出了名的贵,这次女儿初中毕业,想着就去玩个好的吧。去马尔代夫去最麻烦的就是选岛,其实还是钱少,如果土豪的话就挑最贵的吧。钱少只能比较来比较去。在那里的岛五星级不算什么,还有六星级七星级这些奢华岛,马尔代夫也就三个主要特点:清澈的海水、白而细腻的沙滩、独一无二的浮潜。但清澈的海水多数度假岛都有,要比的主要是沙滩和浮潜了。
关于签证:马代对中国是落地签,而且是免费的,跟免签实际也没啥区别了,原来看攻略说飞机上会发入境卡要填,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现在不用自己填了,签证官直接在签证的时候帮你填了,真是方便太多,再去的同鞋们这个入境卡的攻略不用下载打印了。
关于季节:马尔代夫的淡旺季划分某些时段和雨季、旱季划分重合,但是不完全一样。淡季旺季主要是针对西方国家市场划分的。雨季4月底-10月 旱季11月-次年2月。价格变化12月-2月最贵、3月-5月10号之前其次、5月10号以后-7月底全年最便宜、8月-9月价格稍微上升(没有3、4月贵),10月黄金周机票比较贵把总价拉高,其实酒店价格不贵,马尔代夫主要市场还不在我们这,越到年末越贵,机票酒店比起涨价,不过7-8月份是我们暑假,国内去的人也不少,所以基本也便宜不下来。我去的是7月,马尔代夫正处于雨季,但实际我去雨都是暴雨,而且来的快去得快,基本没有受到影响。
关于上岛:马尔代夫岛屿众多,基本是一岛一酒店。按离马代首都马累的远近不同,有三种上岛的方式,近的就快艇,远的就是水飞,再远的就是内陆飞机,再转快艇上岛。水飞就是水上飞机,飞得比较低,所以看见海洋上的岛会比较清晰,但缺点是飞行距离有限,受天气条件影响较多,只能白天飞行,下午五点之后就停飞了。水飞没有空调,就几个风扇,不过忍一下也过来了,我也没觉得有啥。内飞其实就是马代国内航班,从马累飞到距离各个岛附近的一些中转机场,然后再乘坐快艇前往各个岛屿。内飞飞得要比水飞高些,在空中领略马尔代夫自然就要差些,如果是多云的天气也许看不到下面星星点点的岛屿。内飞的优点就是不受时间的限制,白天晚上都能飞,受天气影响也要小些,机内也有空调,他们的内飞飞机都是很小的,基本只有37座,飞机是螺旋桨式的。
关于浮潜:马尔代夫根据各个岛屿周围的珊瑚多少浮潜分为ABC三级,浮潜主要是要看鱼和漂亮的珊瑚,如果水下空空的,浮潜也没啥劲,珊瑚多的地方,鱼才会多。A级的珊瑚多,自然鱼儿就多,海水所呈现的颜色也就更丰富。马尔代夫的海的颜色之所以丰富,就是因为海水深的地方是深蓝色,过渡的礁盘映衬出来的颜色比深蓝色浅些却又比由白色沙滩映衬出的孔雀蓝色深些。在马代,浮潜是一个重要的项目,所以尽量选A级的。
关于沙屋水屋:顾名思义,沙屋就是建造在沙滩上的,水屋是建造在水中的。沙屋门前一般有块沙滩,走出门口就可以玩沙。水屋完全建在水上,有扶梯可以直接到海里,马上就可以浮潜。有的岛还专门在水屋里设置了玻璃地板,可以直接透过地板看屋子下的印度洋。还有一种半水屋,是建在岛边上,也有扶梯可以直接入水。水屋是马尔代夫的特色,更贵,很多人的梦想,很多来马尔代夫的人都是想体验这种独特的别墅的。但是有些岛为了保护珊瑚礁,是不建造水屋的。现在国内发的旅程多数是两沙两水,这样性价比高一点,又能体会到两种不同的风格。
关于餐饮:马尔代夫关于就餐是有其一套独特的术语的。有些岛为了方便游客,是一价全包的,比如中央格兰德岛、丽莉岛、吉哈德岛、卡尼岛、密杜帕茹岛……,是很多中国人喜欢选择的,因为省事。一价全包的岛是AI,指的是all including,首字母缩写而已,在岛上任何吃住饮料酒水零食什么的都是免费的。第二种是FB,即full board,指的是全餐,包含了早中晚三餐,但是只含食物不含任何饮料,果汁酒类甚至冰水都是要另外花钱的,而且除了买这些之外还要加上百分之十的服务费这种一般早晚餐都是自助的,午餐的话是点餐。第三种是HB,即half board,指的是早晚餐,事实有很多中国人去就选择了这种,早餐基本10:30结束,晚餐19:30开始,基本不会饿的,有的游客早餐带几个面包回去,饿了垫一下是,或者就把带去的零食充饥。第四种是BB,只含早餐了,这种一般不会选的。

为了选岛我在网上看了无数的攻略,比较了无数的岛屿,主要还是钱少闹的。最后在阿里去啊里选了萨芙莉岛。萨芙莉位于马尔代夫阿里环礁的中心位置,是马尔代夫性价比最高的的度假岛屿之一,有细腻粉质沙滩,水晶般清澈的泻湖水和房屋珊瑚礁距离马累60km, 乘坐水上飞机飞行25分钟即可到达。有30间茅草沙屋,19间半水屋,39间水屋,且所有房型都是海景房。就是房间比那些奢华的岛有差距,里面的东西竹做的。
由于萨芙莉岛很小,绕岛一圈也只要10分钟,所以它的很多建筑都是建在海上的,如餐厅、咖啡厅和SPA屋,餐厅也只有一个,只有自助餐供应。
行程是在阿里去啊上订的,北京九州金源旅行社推出的7月1日萨芙莉岛,我先选了斯里兰卡转机的,8999元一人,快艇上岛,相比其它岛算便宜的了。结果订好过几天说斯航没座位了,改成上海航空直飞,每个人加了299元。后来想想,难得去一趟,以后很可能再也不会去了,体验不到水飞,于是又加一人1499元,改成水飞上岛,这样就是8999+299+1499=10797一个人。在订好行程耐心等待时却一个晴天霹雳,女儿居然在那段时间要举行高一的分班考试,如果不去参加,只能分到普通班,这种大事女儿就没法成行了。于是联系九州金源看是不是能延期,结果告诉我,后面的全排满了,一点空也没了。想想女儿去不了,就带老爸去吧,反正就在岛上玩,也不累。飞机是浦东机场起飞,算了一下决定自己开车停机场边上的停车场,然后停车场的车再送我们到机场。我在网上看攻略,萨芙莉的WIFI信号不行,只有餐厅,大堂几个地方才有,于是在淘宝上再订了随身WIFI,7天182元,事实证明还是必要的。
出发前几天问金源的,能不能提前值机,告诉我不行的。我不信邪啊,难道还这么落后,自己到上航网站去看,发现提前值机没问题,订到了飞机最前端的座位,出入都方便。

出发

马累

水飞

上岛

住宿

暴雨

入夜

这里的服务员都很好,微笑着跟你打招呼。 早上打扫卫生的都在栈道上等着,看你们出去吃饭,马上去打扫房间的卫生,所以床头要放小费表示感谢。

浮潜

钓鱼

出海浮潜

发呆

酒店的WIFI完全不行,幸好自己带了随身WIFI。刷刷微信,看看书,刺激一下朋友,日子不要太逍遥。

继续浮潜

傍晚

银河

落日

当岛主

归程

最佳游记 图文并茂  非常舒心  看得非常爽  不过瘾 能再详细些吗、?     看的好像我也去了一样   爽到家咯

2016-09-06 15:16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9-06 15:16:43 的回复:

回复贾河:多谢夸奖

2016-09-06 15:19

拍的真好!

2016-09-06 15:32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9-06 15:32:03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

2016-09-06 15:5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06 17:26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09-06 17:26:13 的回复:

回复minicooper_lover:这么幸福

2016-09-07 21: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2 13:50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9-12 13: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