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温婉的小诗---越南越美之芽庄(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寤寐丢 (宁波) LV.4
2016-09-05 22:22 1036/10

和张 sir逛吃逛吃的旅行暂告一段落,总算是一群人去国外嗨了,这次的出游计划来自于一条本人的朋友圈动态。关于组织旅游,每次提到都是好呀好呀…我们定个时间一起去呀…要去的报数呀;然而一段时间以后就是去不了了…那些天很忙,抽不出空了…下次吧…但是圈中还是有几个志同道合得不要不要的小伙伴,于是一拍即合的芽庄之行在当天就定下来了…

人物:
张 sir、小黑哥、郑小猪、曾美女、王姐姐andMe

2016.4.1确定了旅行目的地…

想了一个很搞的群名

六月底的时候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最终把这次的出游变成了不可更改的计划…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南海问题导致了七月中旬的越南签证暂停,几个人捉急的要命,幸亏月底签证恢复正常。想想也是,没有了中国人,那些东南亚的旅游业还怎么发展

关于机票:
2083元/人往返(南航转南航)
往:8月30日:宁波广州转机+1天
        8月31日:广州芽庄
返:9月3日芽庄广州转机+1天
        9月4日广州宁波

关于住宿:
广州两晚:广州汉群酒店
芽庄三晚:Mia Resort Nha Trang(旅行中必不可少的自然是让人心旷神怡的酒店,推荐指数超5星)

关于景点:
占婆塔(古迹,风格类似吴哥窟,值得一去,毕竟这种遗迹中国见不到。推荐指数5星)
芽庄大教堂(就在市区,离占婆塔很近,可以去顺带看看。推荐指数4星)
vinpearl(珍珠岛,海上乐园,进岛需要缆车,还行。推荐指数5星)
四岛游(付费坐船四岛轮流逛,去之前做过攻略听说不怎么样,所以直接放弃了,推荐指数:3星)
钟屿石岬角(据张sir说此岛不用坐船,而且离龙山寺挺近,可惜我们时间不够用,所以最终没去,推荐指数5星)
龙山寺(历史悠久,18世纪的产业,听说是国人造的。推荐指数3星)
泥浆浴:Thapba mud bath(推荐指数5星,环境很好可以几个人包厢,我们六个人包厢包括泥浆浴、中草药泡澡、马杀鸡、游泳一共越南盾510万
深潜:这个真的是鸡肋,每次去东南亚海岛,都是在心里自我调节了许久才有勇气想去尝试,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都是会错过了,这次的原因是时间太赶…

满心期待的深潜还是实现不了,错过了菲律宾泰国,这次又错过在芽庄

关于美食:
Lac Canh Restaurant (攻略上看到别人推荐的,餐馆环境一般,越南当地人来吃的偏多,特色烧烤和火锅,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实惠。推荐指数5星)
Cay Me Nha Trang Restanrant(海鲜很新鲜,价格也实惠,功劳在于张sir,谈了一条街的价找出了这家。推荐指数超5星。PS海边排挡可以讲价哦)

关于天气:
芽庄天气白天闷热,紫外线强,偶尔会有阵雨,但时间不会太长,防晒霜、防蚊液必须得带,而且防晒霜必须50+)

关于exchange:不用换钱,朋友介绍华夏银行或泰龙银行借记卡,国外ATM机免费取现。华夏每天一次;泰龙一个月7次,每天不限次数。不过任何银行每人每年外汇折合美金不能超过五万…废话反正只要不移民或者去迪拜败家一般是不会超出的。

关于费用:
签证费用:249/人
机票费用:RMB2083/人
住宿费用:
广州两晚:广州汉群酒店RMB167/晚  *2=334
这里提醒下各位,如果转机南航转南航时间超过8小时有免费住宿提供的,不需要自己另外订酒店,而且酒店也不错,还有免费接送机服务,由于南航没有事先提醒我们所以浪费了这笔钱)
芽庄三晚:Mia Resort Nha Trang RMB5318
景点门票费用:
Vinpearl:RMB195/人
占婆塔:RMB6.6/人
泥浆浴:RMB255/人
餐费:
芽庄第一晚海鲜烧烤:RMB93/人
芽庄第二晚Mia Resort 晚餐:RMB200/人不到(具体忘记了,我对数字不太敏感)
芽庄第三晚海鲜大餐:RMB240/人
(这里餐费只提到晚餐是因为由于行程赶,基本每天的午餐都是随便解决的,头尾两天由于赶飞机所以吃的也比较普通)
其他费用:小吃、饮料、伴手礼等不超过300/人
总费用:RMB6500不到
PS:另外机场要买点什么的就不算上了,人各有异不好统计。

接下来请跟上我们的脚步,追忆一下咱的旅行流水账吧

粗发去广州

照片雾蒙蒙,后来才知道原来镜头哪里有一层污渍

下午的飞机,所以有一早上的时间让我们逛吃逛吃…(曾美女喝椰汁中…)

广州的早茶基本就是云吞、肠粉、拌面、虾饺……我们点了前三)

广州人吃蛇就像我们吃青菜

广州的水果…

烤乳猪味道很好,皮酥柔软,简直好吃到爆…
感谢小黑哥一大早拍的照片,等我们起床过去烤乳猪早已瓜分完了,可见受欢迎程度极高…
PS:小黑哥永远走在大家的最前面,是一个风风火火的黑帅哥…

吃饱喝足去广州机场,广州机场超级无敌大,所以必须提早两小时到,特别是国际航班

到酒店啦,一切都很美好…只是行李…哎

收拾一下,打车去吃晚饭

牛肉、鱿鱼超好吃、还有火锅、汤很清口

吃饱喝足,在小黑哥带队下,漫无目的走了好久,然后发现街边水果沙冰…也是爆好喝…折合人民币8元/杯

木瓜牛奶沙冰and芒果牛油果沙冰

沙滩+美女=延寿

Vinpearl
海上缆车上

在珍珠岛玩了一整天,晚饭直接腻在酒店解决了,味道不错,也很精致

占婆塔-大教堂-龙山寺-泥浆浴

难得的合照

泡完澡一大波饿鬼直接跑去吃海鲜大餐了…

这样才算对得起我们的群名…

尖尖的螺丝是小黑哥问越南当地人蹭来的…味道很赞

海鲜排挡可以杀价,人越多越划算

吃完海鲜大餐,打车去了Big C,芽庄当地的超市,我们一致认为只有在当地人去的最多的地方才不会被宰

The last day

不喜欢把行程安排得很满,所以最后一天上午在酒店消遣了,深潜还是实现在麻袋吧…

breakfast…(Mia的早餐很精致,每天可以单点,很用心)

Bikini girls

这次行程比较短,所以只呆了芽庄,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条线走下去。岘港美奈大叻都不错…
旅行从来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要么用青春代替消费,要么用金钱抵抗幻想,但人总克制不住出去走走的愿望,这个世界的路终究是走不完的,但却可以走得舒坦一些…

棒棒达

2016-09-06 11:51

泥浆浴体验如何哇?

2016-09-06 12:59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9-06 12:59:2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还行,环境不错,推荐包套餐。毕竟是芽庄特色,去了还是要体验一把的。

2016-09-06 13:0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6 18:26

2016-09-06 21:43

请问楼主三天都是住在同一个酒店吗

2016-09-07 13:34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9-07 13:34:33 的回复:

请问楼主三天都是住在同一个酒店吗

回复Christina:对的,如果呆的时间久可以考虑选两个酒店,不过Mia还是值得一住的

2016-09-07 13:35

引用 寤寐丢 发表于 2016-09-07 13:35:58 的回复:

回复寤寐丢:多少钱一晚啊?是属于国际型五星级酒店吗

2016-09-07 13:37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9-07 13:37:00 的回复:

多少钱一晚啊?是属于国际型五星级酒店吗

回复Christina:是度假村,有独栋有套房,还有海景套房,你可以agoda或者携程去搜这个酒店,每种房型价格不一样,我定的是独栋花园套房,前面就是沙滩和大海,很棒,加上服务费和税1700多一晚

2016-09-08 09: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