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Time Explored HongKong

記錄是為了讓那些看過的風景在多年後還能條理清晰地呈現在你的腦海中。 人们总说时间会改变一切,但港真,事实上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努力去改变。🌝
親臨香港, 才能切身地感受到它的多元, 各種膚色各種語言的人們生活在這座擁擠的城市, 香港真是個“混血的, 有點外國風情的孩子”。

溫馨提示, 這是一篇看圖命題作文。

出发前想着要美美哒,要拍好多照片然后晚上P 图什么的P 到天亮,但是后来发现一百张照片起码五十张拍成智障,快把我的速效救心丸给我递过来!要快!😡

Day 1. 出行装备篇,简单点,出行的方式简单点……20寸小行李➕一个单肩包,毕竟人小提不了多少行李

南宁深圳东,4号线转1号线到达罗湖口岸,去找淘宝提前预定的2.9块的过关卡过关香港。以后八达通卡还是過關后再買好了, 反正網上買也不會便宜多少。

過完關上了去尖沙咀的火車,看到繁體字瞬間覺得復古起來。四年一次的立法會選舉前夕, 所以一路行程都會看到各種電視或者接頭宣傳選舉的東西, 還有一些煽動性演講。 Anyway, 這些暫時和我沒有半毛錢關係。🤗

酒店每天一瓶免费的純淨水🙂

可以帶出去的handy ,據說可以連WiFi, 但是有電話卡的話就不需要了,买了电话卡的我整个人都是方的

酒店这雕塑也是醉了

明信片的拼畫

光线對於拍照真的很重要, 早晨和旁晚的燈光最柔和,可惜在這座如此快節奏的城市,連走帶跑都跟不上節奏的腿短的我表示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停下來好好拍照, 此外,PS:去任何地方有個會拍照的小夥伴也是灰常重要的!!!

平板上の菜单

第一餐在hotel吃,第一道是soup加各種小食,我想我還是吃不慣三明治麵包這些東西於是點了炒飯,畢竟喜歡吃米飯。感覺這幾天碰到的服務員真呢個個服務周到面帶微笑,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這個服務員大約觀察到我是大陸人吧, 第一次上菜的時候還是跟我說粵語,第二次上的時候就換成普通話了:“ 這裡很熱, 您小心燙。” 好吧。好多美食没拍,因为感覺拍食物会被鄙视的感觉。。。但是我后面还是拍了不少食物的,不怕丢脸,脸不重要

翠華餐廳打卡,隨處可見的翠華茶餐廳,雖然不是什麼米其林餐廳但是代表性極強的港式茶餐廳, 好多东西我吃完立馬就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這家好小, 感覺擠擠的, 不過這個地方那麼擁擠所以去到哪都是擁擠的!豬扒飯and奶茶, 奶茶茶味很濃!

第二天出發, 去哪裡反正一張八達通就搞掂。準備刷臉刷存在感了哈哈

随手拍游人,阴天光线不好

晚上的鐘樓比較美!Look!

去坐天星小轮

等候坐天星小輪去山頂!這也是可以刷八達通的。旧旧的码头,几十年代港片码头即视感

..........天气真的是天天阴天不然就是下雨, 还好上山顶可以看得清楚

想起林志炫那首《离人》,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再坐久一点分分钟要晕船的节奏

风中凌乱的女子🌝

香港的道路上坡下坡的很多,很少看到女生穿高跟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平跟鞋......以前看TVB里面的madam踩着高跟鞋跑着追歹徒实在佩服得五体投地

港人热衷于雇请佣人Maids,主要就是菲律宾和印尼两个地方的了, 回程在火车看到介绍的宣传片,佣人人口占人口比重很大的说,十几万了吧应该有,周六的时候会看到在广场上聚一起打牌,聊天什么的, 菲佣的生活态度,价值观可能和我们不同, 她们求安逸闲适的生活,所以训练有素的她们只需要完成自己的工作拿到相应的报酬,剩下的时间会聚在一起排解精神的空虚和远离家乡的寂寞吧。

Apple store +1

水雾

香港第二高的楼,这座城市, 最大的魅力大概就是建筑了!!各种高耸入云的建筑

游轮

Apple store in  HK. 我想要笔记本📙

找到這個地方就在這等車上去囖

到處都要排隊, 上下電梯也是, 每次乘坐電梯大家都自覺靠右留出一條通道給趕時間的人快速通行,秩序井然。。

车还没来

来了来了🤗靠右边的位置才能欣赏到风景哦

大概等了二十幾多分鐘,後面的韓國情侶等待的過程中起碼拍了100張自拍👯🙃两个人高高瘦瘦的好好看思密达

45度角傾斜, 第一次坐這個還是很刺激的, 遊人也是大驚小怪各種“哇”“呼”“oh", 反正很興奮的!每開到一處好看一點的景會停下來1分鐘這樣給遊客觀賞, 車上有個大叔拿著旗子,第一個景的時候他就會扯著嗓子喊喊:HONGKONG city is beautiful , 第二個點的時候他說:” HongKong city is more beautiful." 幽默感爆棚, 盆友說他每趟車都是這麼喊的。

山頂的翠華, 整天看到翠华 煩沒有 哈哈

下面配圖好了, 拍得不是很好,設備只有6p.

觀景台,門票好貴的樣子

小火車,裡面是商店, 據說是最初的上山的車後來退役了就在這供觀賞了。

星爸爸的杯子,沒有收藏癖好(好吧其實是不想燒錢小小个都要七个多港币)大熱天我喝熱飲請問有什麼想吐槽的嗎

上面的人越來越多了

手機不能拍大片兒~

杜莎夫人蠟像館圖片殺!

馬臉Benedict Cumberbatch 福尔摩斯 卷福打頭炮

古仔

華仔

合影一下

吸血鬼Edward  請問你的腿有必要那麼細嗎你是藍孩子

王妃主要看氣質

奧巴馬牙齿好白

Oh 夢露呀

美美噠 Hepburn.

這意境是 美 從來都是孤獨的

你們的都敏俊教授

玫红色的歐巴,有句話說短褲不過膝或者红色主打,不是偽娘就是基 粉絲表打我 ,我只是搬運工

爱因斯坦🤗

我本来打算过去抱大腿的!

这里放的背景音乐就是杨千嬅的《野孩子》

霉霉,霉霉你家抖森呢?

铁臂阿童木🙃

画家的眼神很犀利👀

各种拍🌝

粉粉的少女心

同麦兜麦太一齐食野

两只熊🐼🐼twins , never  apart 🐼🐼

下山回去, 很晚了還遊人上去欣賞夜景

地鐵好空, 因為這是返工的線路不是遊玩的線路而且不是週末

記得以前看過有人說看到一条街都是奢侈品的,好多人排隊購物,虽然嘴里骂着暴发户但是心里想着自己也能去排队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確實是

接著又是吃吃喝喝 逛吃逛吃什麼的,日本料理鹅肝寿司最好吃了, 显然贵得是有道理的。旺角去逛了一下,熙熙攘攘的集市没什么好玩的,女人街就是市井氣息濃厚的一條街。马路挤得不想说但是还是有人在街边买吃的,不懂怎么吃得,那么挤!还有兰芝的化妆品看了一下和南宁的也没差多少钱几十块,不值得大老远带。SaSa随处可见。扫几盒面膜倒是可以的。

矇矇的天 隨時隨地想下雨的感覺

幻彩詠香江, 8點鐘開始,靜靜地霸著位置在維港邊等候,時間過去,一回頭黑壓壓的一片人, 其實就是燈光配合著音樂的律動而變化,大南寧的水幕電影的水柱子舞動也是極好看的呀

由于下雨以及去大佛的吊车🚋在维护,星光大道也在维护中,所以都没去成,海洋公园迪士尼下次再见,或者上海的更好玩呢??長長的電梯,啟程回去, byebyeHK

紅磡火車站,火車也delay , 貪得意坐KTT雙層的, 早知道享受一下一等座後悔買了二等的,這個火車站歷史久遠了吧,舊舊的, 人工剪票, 還是大動車智能。

過關坐一號線轉2號線回小南寧。

這個水的溫馨提示是在說“特麼我海拔4000米高原灌裝而且還特麼貴, 你開我的時候小心別溢出來我怕你心疼”高鐵能不能賣點咱普通老百姓喝得起的水啊

民族特色的南寧東廣場

感謝小夥伴十點多來接我,比心。

晚安麼麼噠。

月是故乡明,中秋节快到了,希望家人朋友都平安快乐!愿每次出行都促使你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Better  me , we  can  work  it  out !🤗

吓我一跳 看第一句还以为楼主是要用繁体字写。。哈哈

2016-09-06 19:0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9:02:23 的回复:

回复雷子:两种都用 , 工作中也是经常繁简切换 , 习惯了

2016-09-06 19:16

我已经三年不写游记了...by the way,我是阿君😁

2016-09-06 21:18

引用 我可能不會爆炸boom 发表于 2016-09-06 21:18:01 的回复:

我已经三年不写游记了...by the way,我是阿君😁

回复我可能不會爆炸boom:我上一篇是3年前 ,有缘人

2016-09-06 21: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7 12:25

她家抖森分手啦。哈哈哈

2016-09-07 14:05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9-07 12:25:3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miaomiao:没写得很详细

2016-09-07 14:52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07 14:05:31 的回复:

她家抖森分手啦。哈哈哈

回复pain:不要酱紫

2016-09-07 14:5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2 09:59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9:13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据说打折季去HK血拼会更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