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篇~别把愿望等成遗憾,八月的盛夏行走在大马

~纯~ (揭阳) LV.6
2016-09-05 22:28 550/3
  • 出发时间/2016-07-31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遗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你踏过下雪的北京,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边听着旅行的意义,思考着旅行的意义~
有点绕口令的feel
或许是宗教信仰的缘故,大马的娱乐生活没有像在泰国那样丰富开放,也没有颜色漂亮的小清新景点,抑或是我拍照技术太渣,很多朋友都说除了仙本那的海之外,好像也没什么好玩的了。
有时候会想,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或许得到的答案各不相同,因为本就是不同的人,过着不同的人生,所带来的意义应该也有偏差,但我想,应该最先想到的都是那些关于美好的记忆吧,继而再引发你的深思,这样想想,旅行又是一趟旅行,思想上的~
哈哈,有点感触。
这次的照片像素都很渣,本来已经不打算写游记,后来想想,总觉得还是得有个仪式感的东西来纪念我这段美好的旅途,旅游是面镜子,整理出来之后,看到自己的一些感想,有点小惊喜,发现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自己。

一些温馨小提示

马来西亚,那的人还是很友好的,但有以下问题需要注意:
1、晚上治安不是特别好,吉隆坡晚上有许多流浪汉夜宿街头,不要单独在外游走、特别是偏僻地区;
2、据说在过关入境时会被抽查每人是否携带3000人民币现金,我们是没遇到啦,当天汇率最高0.6差不多,机场较低,所以我直接Atm取了100马币,购物很多地方都可以直接刷卡,去当地的兑换货币点兑换了2000人民币,而且我是分俩个地方兑换,而且汇率0.59差不多,兑换货币的地方也很多,多比较就是。不建议在当地取现,很不划算;
3、把准备好的攻略印一份纸质的,方便翻阅,再备一份在手机上;看到很多攻略里提到,大马境内需自行打印登机牌,到柜台要收费,其实不用的,一样免费办理。各种一日游确认函电子版,并打印一份出来。
4、那里经常下雨,需要随身携带雨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5、那里的紫外线相当的强,特别是去海边,最好带高防晒系数防晒霜,可在当地购买
6、需要带件长袖薄外套,因为马来西亚的各种商场和飞机上冷气也相当足、,需要穿长袖;
7、马来西亚的酒店不提供拖鞋、牙膏、牙刷,需要自备;
8、至少带1个电源转换插座,否则所有物品都无法充电啦,我是在某宝购买双插头的。
9、宗教信仰问题,女生不要穿得太性感哦。
10、大马不用填写入境单,但是海关人员办事效率就-------自行想象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濑。

关于各种美食

这趟旅途,最惨的就是我不吃咖喱······还好有仙本那的海鲜安抚了我受伤的心灵,特别推荐哦,自己去码头购买海鲜,还可以杀价,然后带回来给餐馆加工,没去攻略上的肥妈,她家的菜都超大份,适合多人去,据试过的小伙伴说一般,旅馆楼下就有一家不错的餐馆,物美价廉。饮料推荐青橘系列的都不错,椰子布丁不错,奶茶太甜我不喜欢。亚庇的主要就是肉骨茶,我去了佑记,无影相,老板是广东人,味道还不错,价格小贵,这边很多食肆都是老字号,还有天桥下的水果街值得一去,马来的小吃感觉比泰国少,当然我最爱的还是我大潮汕的美食啦。

关于行程及各种接送机、一日游

行程安排;
31、1、2、3号-----吉隆坡
3、4、5号------------仙本那
5、6、7号-----------亚庇
7、8号----------------吉隆坡
8号---------------------潮汕
除了仙本那敦莎兰卡海洋公园刚好懒猫那天没出团,在别家订之外,各种接送机和一日游都在淘宝懒猫旅行订,泰国订过她家,觉得特靠谱,只有她家有到酒店接你,很多都要自己去码头。不过这次的接送机特别不靠谱,都已经订了,付款了,他说我填差了资料,没帮我下单,我还傻傻在酒店等,还好有热心的老板帮忙,最后还是赶上飞机了。所以切记,订接送机务必检查有无收到确认函。
3号、马来邦邦岛+马达京岛一日游
4号、仙本那敦莎兰卡海洋公园巴瑶族一日游
5号、马来沙巴kawa红树林一日游
6号、马来亚庇沙比岛马努干岛一日游

关于酒店住宿

这次订的基本都是青旅,鉴于我的英文水平,三家老板都是会华语的。
吉隆坡那家叫中央潜艇宾馆,虽然老板不错,会但位置有点偏。也没拍图哦,不推荐。貌似有另一家名字差不多的,司机一开始把我送那里了,我觉得那里还不错,老板是个外国帅哥,会简单中文,跟我订的那家老板是好朋友,最后他把我送回去了,哈哈,我说我能不能住这边不走了。
仙本那的这一家叫最佳双层床很赞,谁说青旅没有好风景的,且看我接下来为你安利的这一家,老板是一对好朋友,长得很像,我还以为是兄弟。人很好,送机耽误了也是他们帮忙解决的,环境不错,位置不错,价格更不错哦,而且有提供丰富的早餐,连油条都有。
亚庇那家叫薰衣草洛奇酒店位置还行,老板人不错,有提供简单的早餐,总体还行,推荐。

DAY1 有点小远的大马

因为看攻略时,一张天空之城的照片,便有了一颗去大马的心。又正好,潮汕开通吉隆坡的航线,又恰好,它首航的价格很美丽,所以我便来了。在好友家蹭了顿饺子,便叫她车我去机场,我俩在此阶段有个共同心愿,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小汽车,这对于喜欢四处游走的me是很有必要的,不过,钱包还没足够的money还得努力~
带着赋予理解意义,祈求平安的仙草出发了~
看着飞机上在云层间的落日,就那一刹那,好像又领悟了什么,满足中带着小小的确幸。
到达机场已经是8点多,办理入境,买手机卡已经9点多了,没定接机,考虑到深夜做机场大巴不安全,所以还是在一楼买了的士票,在下一层打的去酒店。

DAY2-3、走走停停I love KL

我认路不是很行,所以得靠google,结果大马的网络特不靠谱,不是一般的卡,亦或是机场的小哥坑了我,让我买了这种又贵网络又差的手机卡,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在乱逛中发现景点,好在都是在附近,不过8月份的天气,也算是暴走了。
来到热带国家,肯定要吃水果呀,立马逛超市去,水果真的超甜的。
很多的什么大厦,独立广场我没拍,或许有它独特的意义在,停留在记忆里了。在吉隆坡城市印象展览里看了KL的发展史,短片做得很好,作为一个异乡人都看得有些激动了,仿佛见证了它的巨大发展,充满自豪感。要是看潮汕本土的记录片,我想会更感同身受吧,我的大潮汕,我是潮汕人,真好,哈哈。

在这看到我从小就吃的陈皮,哈哈,你还真是畅销海外,来来来,给你拍个。

异域风情的模特,朋友说我就喜欢乱拍,我说我这叫发现他特殊的美感,认同不~~~好吧,我确实是乱拍。

大名鼎鼎的双子塔,来了之后,发现坐着德,躺着的,睡着的,斜着的,弯着的,总之各种姿势,各种造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我们也是凹了好久造型,又要避开人潮,所以最后放弃了,另辟蹊径,这样也算是跟它合影了。

大马真的很多华人,我们问路也是找一些有中文的店铺,一般他的老板都会讲华语。之前看奇葩说,蛮喜欢如晶,大家老在笑她的马来口音,本来没觉得什么特别,来了几天,有点感觉,啊,原来这个就是马来口音,哈哈,萌萌哒。

DAY3——DAY5、仙本那片海

因为那张天空之城的照片,所以总觉得仙本的这片土地充满了神秘,未知的色彩。加上它的地理位置,所以心里有些兴奋,也有些不安。但庆幸的是,我来了,如果不来,不知道这里那么美,美的不仅仅是景色,还有精神上给予我的馈赠。看过美景,见过神秘的海上吉普赛人——巴瑶族,看着孩子们,走的时候摇着他的小船,用力的向我们挥手再见,顿悟我们无比幸运,珍惜,感恩。愿孩子们生活越来越好,快乐幸福。

旅途路上,有一群不期而遇的小伙伴陪你一起玩,虽互相不认识,但彼此很放松自在,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嘿,大家伙现在好吗

旅途就是要做那么一俩件疯狂的小事,瞧,在跳海呢,没抓拍到
不过我还是没胆,嘿嘿,旁观就好~

这个可爱的小弟弟,很勇敢,600M的高山,都没有要抱抱哦,给你点个赞。

童子军队,少年强则国强

虽然攻略上已经有了解到了关于巴瑶族的一些事情,但亲眼见到还是有些惊讶,分食物给他真的可以说是狼吞虎咽,小小的身体,大大的力量,因为这环境,不得已没有选择,最后笑着跟我们挥手再见,孩子,愿你快乐,平安。

DAY6——DAY7、亚庇追寻萤火之光

最让我忘不了的,还是在亚庇那片萤火之光~~
漆黑的夜里,满天繁星,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我晃了眼,仿佛在树上也看到了许多星星~
随着船上人儿一声声的哇,我才发现那些光飞了过来,停在我手上~
船上的孩子们唱着:“小小萤火虫,飞到西飞到东,这边亮,那边亮,好像许多小灯笼。”~
我想这些孩子一辈子都会记得萤火虫了,体会之深,言语不可表达~照片亦无法拍摄~哈哈~自己去亲身体会吧。
P.S最好是跟男友去,超浪漫~(哈哈,我跟我朋友的内心OS就是,你为啥不是我男友~~)

DA

DAY8、入住胶囊酒店,回大潮汕啦

容器胶囊酒店,第一次入住胶囊式酒店,在机场的最下层,有三个小时,六个小时,九个小时可以让你们挑选,除了稍微有点吵,其实蛮方便的,算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吧。
回国的时候正值奥运开幕之际,在机场偶遇一个阿姨,闲聊的时候,知道她女儿是名三级跳远运动员,还拿了冠军,真是棒棒哒,点赞。
带着满满的美好回忆,回我大潮汕啦。
旅途故事未完,我们下次再续。

很不错

2016-09-07 05:2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7 09: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