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婷妞妞 LV.3
2016-09-05 22:43 221/2
  • 出发时间/2016-08-12

先来欣赏一下照片们

龙岩山望下去的小镇。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票160元,不过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因为景区里的景在沿途也能遇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太平林场。

界碑。

额尔古纳河,要是天空再给力点就真的是美极了。

驯鹿园里的驯鹿,呆萌呆萌的。

到达满洲里

猛犸公园一景(1)。一幅美美的油画。

猛犸公园一景(2)。

俄罗斯民族乡里的一家自制蓝莓酸奶,好好吃。

白桦林。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沿途路过的向日葵花海,于是我们就下车疯狂拍照了。

沿途的风景。

套娃广场,由于要收门票,于是我们就选择在门口拍拍皂片就好了。

门口会有俄罗斯妹子用流利的中文在咨询要不要拍照。

俄罗斯大马戏-套娃广场。

套娃广场。

国门,也是凭门票进去的景点之一,景区里很多人,所以我们也是在门口张望了一下而已,感兴趣的而又不想花钱买门票的话,可以在百度搜索关于国门的景观。

满洲里的夜景,很美。

碧波万顷的呼伦湖,犹如一颗晶莹硕大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上。 呼伦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又名达赉湖。呼伦湖也是收费的景点之一,不过我们所到的这里是免费的赏湖点。

关于前言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
       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笙歌嘹亮随风去,知尽关山第几重。-《边方春兴》
       每每看到描写草原的诗句,眼前便浮现绿绿的碧野,成群牛羊嬉戏着,毡房里飘散出酥油茶的醇香,广袤的大地辽阔无际,蓝天白云下雄鹰展翅翱翔,牧人策马奔腾,那惬意让人倍感大自然的宽厚与博大。
        在这里,你感慨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万物拥有如此多的色彩。在这里,你听闻的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驰骋疆场成为一代枭雄的史诗。

关于准备

确定了目的地后,我们就开始了一系列匆忙而又有序的准备工作。
行程。
       去程:广州-哈尔滨-海拉尔
       由于从广州直飞海拉尔的机票太贵,于是我们选择了哈尔滨为中转站,再从哈尔滨搭乘火车前往海拉尔。坐火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海拉尔
       回程:海拉尔-北京-广州
       好不容易把去程的出行方式搞定了,这下好了,返程机票太贵且时间不允许,就在万般惆怅之下,出现了一班海拉尔直飞广州的航班,票价还比去程的要便宜(因为为晚班机且需在北京中转换乘),于是本着省钱至上的原则,我们选择了这个航班。

关于衣物

呼伦贝尔的昼夜温差是极大的,夏、秋、冬装都带上是明智的选择。在这里,羽绒服可以说是一年四季的必备品,此外,一双舒服的鞋子也很重要(毕竟大草原的路基本都是原生态道路)。
关于防晒
       呼伦贝尔地处东经115°31′~126°04′、北纬47°05′~53°20′之间,被太阳直晒的话那是黑得不要不要的,即便是阴天,紫外线也是很强烈的,而且日落时间基本是晚上的7点过后,所以白天日照时间相对较长,因此防晒工作必不可少。SPF50的防晒霜、墨镜、遮阳帽、围巾等都是很好的防晒搭档。

关于药物

旅行必备感冒药,风油精,腹可安等看家必备物品。

关于洗漱用品

此次我们入住的多为民宿,拖鞋基本会配备,但是洗漱用品、风筒等不一定每家旅馆都有,为了保险起见,出门在外最好把这些必备品都带上。

关于路线

D1: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
       D2:额尔古纳-驯鹿园-莫尔道嘎
       D3:莫尔道嘎-龙岩山-临江
       D4:临江-月亮泡子-老鹰嘴-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D5:恩和-室韦-边防公路-九卡-八卡-七卡-黑山
       D6:黑山头-满洲里-猛犸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满洲里
       D7: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草原-寻龙诀拍摄场地-海拉尔

关于出行

包车在当地是比较主流的出行方式,通常来说,旅行是否愉快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遇到的司机、天气和安排的线路,好行程会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行程,好天气会让你有好心情和拍出美美哒照片,好司机可以给你更深入的了解当地情况,一般师傅同我们一起吃饭,住宿不用管。我们庆幸的是此次遇到了一个好师傅,一位特别老实的好师傅,我在这里留下师傅的联系方式吧,任师傅:15049018116。

关于饮食

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的东部,地理位置上与俄罗斯黑龙江省相邻,所以在饮食文化上主要有三类:一是当地的特色牛羊肉,可能是由于牛羊天然放养的原因,这里的牛羊肉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二是因为和俄罗斯接壤,所以饮食上融合了一些俄式文化,例如列巴(一种面包),这里强烈推荐,列巴蘸着当地自制的蓝莓酱一起吃,口感超赞;三是东北菜,地三鲜,小鸡炖蘑菇......

关于住宿

草原上地广人稀,有时候开车在路上好久都看不到一辆车,因为是草原深度游,所以住的地方都是小村小镇,主要以接待游客为主,比如恩和临江。一个村子也就几十户人家,基本家家户户都是建木刻楞做旅游接待,房间也算干净卫生。

只为遇见最美的你

火车一路前行,终于到达了海拉尔,出站后,师傅接我们去吃过早餐后,就正式开始了呼伦贝尔的行程。刚来到草原,我们的心情是激动与兴奋的,也管不了大风与下雨了,沿途只要碰到小小山头就跟师傅说让我们下车去走走,正因为沿途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在见到蓝天白云与宽阔的草原时,那种兴奋与激动无法用言语表达,我愿成为一颗珍珠,平落在这片草原,与你朝夕相伴。
        天,湛蓝湛蓝的,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厚厚的白云,一团团的如棉花,一阵阵的如波涛,挂在天这边,缀在天那边,把天空装飾得如画一般。

即使遍布乌云也无法抹去我对你的爱。

羊儿多么无虑的在吃着草。

河的对面就是俄罗斯

天空蓝得无一丝污染,美,美,美。

最美的风景全在路上。

蓝天,白云,碧波,宁静。

只为一睹你的风采

光芒四射,把万物都唤醒了:小草睁开了它那朦胧的睡眼;大树挺直了它的腰身,向迷茫的大陆望去;花抬起了它那美丽的脸庞,望着这美丽的一切,它看见:一切的一切,都睡醒了。

瞧,它露脸了。

此时大地都亮了。

阳光洒在麦田上,金灿灿。

犹如一颗明珠。

天亮了,鸟儿叫了。

夕阳西下。

那一抹夕阳,夕阳照亮了花,我看到了美丽,夕阳照亮了树;我看到了茁壮,夕阳照亮了天;我看到了明天的朝霞,后天的希望。

远处的地平线上,一轮太阳将要落下,西天的晚霞挥动着绚丽的纱巾,膜糊间,遍地的小草都镀上了一片金黄色,晚风吹起来,一支支狗尾草摇响一渠黄昏的抒情曲。

天色渐由白亮转青黑,简单的二色之间,却途经了色彩王国中的万千仪态。

远处的月亮。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