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9

香港是购物天堂,也是大家所称的美食天堂,那么去香港之前你要准备些什么呢?
1.首先是你的签证问题,有L签和G签,L签是我们称的团队签,而G签则可以自己凭签证过关不需要其他手续。如果你是L签,那么先去某宝定一个L签的送过关服务,一般只需要5块钱左右,如果你还需要去澳门,那要提前告知商家,价格在20元左右。
2.在某宝买好去香港澳门可以用的电话卡,有好多7天无限流量,只要30块钱左右。
3.同样可以在网上买好“八达通”,八达通是香港坐地铁还有便利商店等等地方可以使用的卡,如果你要到了香港再购买也可以。
4.有的人喜欢在中国银行换好港币再出发,其实在过关的地方同样可以换的,看个人意愿了,香港大部分都不会收1千块钱港币,因为之前有遇到过假币,所以你要换钱的话可以换一百或者五百的。
5.提前订好酒店,香港寸土寸金,酒店都很小而且价格很高,如果你不在乎钱就想住的舒服那么五星级酒店你就随意了,可以去Agoda或者Booking预定,我出去玩都喜欢在这上面预定酒店。一般几百块订的酒店真的是特别特别小,但是大家出去玩除了晚上睡觉会回到房间,其他时间也没有机会呆,所以我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大家入住前要看好地址,还有酒店有没有牙刷毛巾拖鞋吹风机这些都查清楚,不然会很不方便的。
6.订好机票。大家不一定非要坐飞机到香港的,到深圳也很方便,而且机票和过关费用都会便宜很多,到了深圳可以出去坐地铁去香港,我个人是在网上预订好了中港通班车,到了机场直接可以坐车送去过关,然后直接送到香港,大家可以去某宝查,真是方便快捷啊。
7.带一双舒服的鞋! 为什么要单独列出来?大家去过就会明白的,因为每天都处于一种暴走的状态。

收拾好行李那么就出发了,坐飞机到了深圳,根据某宝上的提示找到粉色的中港通服务人员,她们会带你坐车,大家要记住在香港的车上还有地铁都不可以喝水吃东西!尤其是我们大陆去的,如果做一些不礼貌的行为他们会非常反感,甚至有的会被罚款。 中港通的车一路送我们到深圳湾过关,这里我去过两次,人都不是特别多,排队也不需要太久,如果周末我就不太清楚了,到这里可以换港币,然后根据某宝上的提示找到送你过关的团队,所谓团队就是给你一张纸,证明你是跟团的,然后跟随指示标牌过关吧,如果找不到方向或者有问题大家记住张口问就好了,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过完关跟着上中港通的车车一路送到了铜锣湾,下车找到酒店,放好东西就开始暴走了。
   香港地铁非常方便,坐过一次你就会明白了,有不明白的同样可以问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大家记住如果你有行李那么不要像在大陆一样乘扶手电梯,要去乘坐升降机!如果没有行李在扶手电梯上,那么要记住左行右立,就是上了电梯靠右边站,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人走。

在铜锣湾逛街呢,一边是SOGO崇光,一边是时代广场,打折的很多,香港一路上几乎是5步一SASA,10步一卓悦,15步一卡莱美,哈哈哈,这些小店里面的东西非常便宜而且都是正品,正所谓SASA卓悦的香水便宜的你想笑,喜欢香水的不要错过,一些小的药品啊你可以提前在网上查好,你需要买什么可以直接买,其实就算你准备好清单,然后看到一堆打折商品就会想要买买买阿,因为真的很便宜。而且一般过年过节的时候属于狂打折,但是相对于来说人也会比较多,香港柜台的柜姐一部分比较势力,看到你是大陆来的对你态度都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是不要被这些人影响心情啦,其实你英文好可以说英文,她们态度就会180度转弯。
  吃的呢在铜锣湾比较有名的有“翠华”茶餐厅,我去过两次感觉味道不太习惯,还有“义顺”牛奶公司,是好多攻略里面提到的去香港必吃的双皮奶甜品店,“稻香”茶餐厅,铜锣湾这家稻香白天吃吃饭和下午茶,晚上可以吃火锅,味道不错,我挺喜欢的。“池记云吞“ 是香港有名的经典小吃,曾获“香港美食大赏”的殊荣。 大家去茶餐厅的时候好多老的茶餐厅有个习惯,会给你两杯水或者两壶茶,记得问清楚是用来洗碗筷的还是直接喝的,不要闹笑话,像图片里拍的大碗,就是专门洗碗筷倒水的。
翠华茶餐厅:铜锣湾C口出来就是。
义顺牛奶公司:铜锣湾骆克道506号(近地铁站C出口),在翠华对面那条街走走就是了
稻香茶餐厅:灣仔軒尼詩道338號北海中心2樓
池记:香港岛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底商(近时代广场)
还有就是随处可见的鱼蛋、牛杂、鸡蛋仔、许留山甜品等等,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晚上可以去星光大道看8点的幻彩咏香江表演,是免费的,要早点去,不然好位置都被人抢光了,演出有英文、普通话、粤语三个版本,看运气你碰上的是什么了,去星光大道在地铁尖东站J出口,跟着路牌就可以找到了。看完表演在旁边走走可以吹吹风拍拍照,比较惬意(白天可以看一下好多名人在这里的手印,很多人在那里拍照),跟着可以走到码头坐天星小轮,这是香港比较久远的渡海工具,可以去体验一下,用八达通就可以乘坐了。
这个时间点出来呢大概是9点左右,你可以去中环的兰桂坊坐坐,也可以去路边随便逛逛吃东西照照相,香港每一条街道拍出来不需要ps就很TVB了。
兰桂坊坐地铁在中环站D2出口, 沿戏院里走,步上德己立街,就可以看到了,实在找不到的问问人就可以了,兰桂坊以前叫烂鬼坊,名字不好听改成了兰桂坊,酒吧都在斜坡上,大部分都是外国人,而且很多店老板只说英文,所以英文不好的,我建议去照照相就可以走了,在兰桂坊有happy hour时间,是那些下班的白领喝东西聊天的时间,价格会便宜一点,9点过后价格就恢复了,我拍了一张价目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二天可以去黄大仙拜拜,不过我建议早上可以早点起来喝个早茶,然后去逛街买东西,中午回酒店放好东西下再去黄大仙,因为大部分旅游团都会上午去,所以人特别多,我下午去的时候比较清静,黄大仙在地铁上的站名就叫黄大仙,跟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黄大仙庙了,每个人可以免费领9根香,有三处地方可以上香,所求的都不一样,还可以求签,求签免费,解签20-30港币左右,价格不贵,可以体验一下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看过重庆森林的朋友都会知道这句话,影片中王菲趴在扶手电梯上偷窥梁朝伟的家。
所以半山扶梯成了去香港的一个经典去处,搭地铁到中环站,从C出口上地面是德辅道向西行200米就是中环街市,街市对面的阁麟街就是中区电动扶梯起点了。

跟着请你继续去买买买,吃吃吃,看到喜欢的就坐下来歇一歇,看到叮叮车可以去体验一下,同样的八达通就可以,叮叮车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不要出洋相哦。(图片是在网上下载的)
晚上天黑了就去太平山顶看夜景吧,和最爱的人站在山上看最美的夜景,想想就很浪漫阿,我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的三合一票,太平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摩天台。 太平山顶坐缆车上去要排队的,买这个套票不用排队了,所以很节省时间,坐缆车的时候面向车头坐右边!这样才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左边是光秃秃的石头,然后下车根据导游的提示知道怎么游览,从摩天台下来的时候不用再坐缆车了,因为要排队很久,可以去车站坐15c,体验一下公交车司机在山上弯道飙车的感觉,说到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在香港的地铁店铺或者巴士里冷气开的都是很足的,我一般会带一件外套出门,不然很容易感冒。

好多人只听说过迪士尼,没有听过海洋公园,其实海洋公园是全球最佳主题公园,获此殊荣不去看看也是可惜,这个也可以在某宝上买票,然后可以看他的提示,很方便的,也可以留一天去迪士尼,迪士尼坐地铁就可以了,港铁上有迪士尼这个站,我没有去迪士尼玩,别的攻略上说一天可能玩不够,可以在里面住一天,不过价格比较高,如果只去一天玩一些比较经典的还是不错的。
回去的时候我选择的澳门,因为珠海的机票比较便宜,一大早坐地铁到上环港澳码头,跟着提示牌到码头去买票,我们买的喷射船票,你有钱也可以在那里坐直升飞机过去,船票150港币左右,直升机一千多吧,到了澳门出去可以直接坐免费巴士到各个娱乐场和酒店,我们去的比较经典的威尼斯人,行李寄存前台10港币,然后在里面可以买买买吃吃吃,也可以进去赌场玩一把,然后出来可以直接在西翼大堂门口坐免费巴士去闸口过关,过关出来就是珠海珠海过关非常快阿,而且买的东西不是特别多也没有被海关检查,一路非常顺畅。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6 11:48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09-06 11:48:16 的回复:

回复shuileyd:^_^

2016-09-06 15:2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9:51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09-12 19: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