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大夏天开电热毯是个什么体验? -- 甘南避暑的那些事~

Away Anyway (西安) LV.12
2016-09-05 22:46 579/4
  • 出发时间/2016-08-12

热是什么感觉,
就是你买个冰淇淋,还没怎么吃呢,就化完了.....

七八月份的西安,大家说出门都带点孜然,就可以就地吃烤肉了; 开空调都觉得不敢动,一动一身汗; 非洲人想回家了,因为比他们家乡还热······

八月份的西安,你再爱都想逃......

出行背景

坐标:西安
时间:八月某一天
起因:朋友发微信说有没有时间,想带娃出去玩,你能带我们出去么~
经过:
           > 确定下来可以开另外一个姐姐的大点的SUV自驾
           > 确定下来她们加上周六周末可以有三天时间
           > 确定下来8月12号(周五)可以下午四点钟就出发
           > 确定下来西安 - 靖边 -波浪谷 - 鄂尔多斯 - 西安
           > 确定下来这个地方在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有雨
           > 确定大家下雨都是不想赌一下天气预报会不准的
           > 确定朋友可以再加上一天假
           > 确定这时间可以去甘南或者九寨
           > 确定九寨暑假的时候真心不适合去,因为我们不想看人
           > 确定去甘南
结果: 8月12号4:00出发,途径渭源 - 拉卜楞寺 - 桑科草原 - 尕海 - 郎木寺 - 花湖 - 黄河首曲第一湾 - 扎尕那 - 陇南 - 宝鸡, 8月16号回到西安

同行的【小伙伴】呐

小伙伴一号,年方7岁,幼儿园刚毕业,过了这个暑假就是一枚小学生了。
然而,刷新了我对7岁的概念,
就是这个姑娘,
你现在看到的,就是这一路的常态~~
分分钟给你演绎出一段撕心裂肺的哭喊~~
大概可能也许会让你觉得她是因为被狠狠的打了一顿,
事实可能只是因为打翻了她的一盒酸奶···

小伙伴二号,12岁,小学刚毕业,开学就是个初中僧了。
看到的,接触到的,和她亲娘嘴里的,是两个人。
逛完第一天就开始高反发烧,却仍是坚强的坚持了下来,没有因为生病就要求特殊对待~
似乎心事重重,又似乎·····啥心不操 (这句话她亲娘说的)

“小”伙伴三号,以前游记里提过的李先生,集才华、智商和【导航】于一体的出行必备佳品。
时而高中生,时而中年大叔,他的形象取决于他要不要把他那满脸的胡子剃一下~~
本来想致力于培养成一个暖男,
后来发现真心难,哈哈哈~~~
所以基本已经放弃,只能努力的在他的各种捅刀开枪防毒下变得刀枪不入死不要脸~~~

最帅的时候?

呃,大概是拿着一个百度地图,就可以开始指点江山的时候。

“地图上这边是有一条路的,我们可以从这块绕过去”
“前边右拐/左拐/朝你拐/朝我拐......"
”封路了?没关系,我们走另一边。“

小伙伴四号,圈里有名的拍照不露脸的时候最好看的我·······拍起照来喜欢文艺干净点的范,说起话来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是妹子~~~喜欢把漂亮的地方,用相机记录下来;喜欢把喧闹的世界,在镜头里变得宁静祥和。

至于另外的小伙伴,不喜露脸,是前面两个小孩子的妈们,至于庐山真面目,可参照孩子长相进行无尽的猜测和遐想,我会在文末的时候

依然拿不出来照片·····

Day 1 西安 - 渭源县

下午四点准时从公司出发,一路翻山越岭,终于在晚上11点左右的时候到达此行第一个落脚地 --- 甘肃定西渭源县。
一路上两个孩子倒是欢腾,估计是第一次这么远的路,累了就睡,睡醒就叽叽喳喳的说话,倒也一路热闹。

Day 2 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朗木寺

真正的旅行在这一天才算是拉开帷幕。

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门,在路上买了些早饭,就开始赶路了。

甘肃真的是一个蛮神奇的地方,从东到西,颜色竟会越来越绿。这一路都是县道乡道,路况不算很好。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到达此行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 - 拉卜楞寺

不得不说,上天总是为你做好了各种决定。就在我们纠结到底是先吃饭,还是先去逛,出来了再吃饭的时候,在售票厅里听到了卖票的人说中午休息吃饭了,不卖票了,等下午一点才开始卖票。于是,只能先去吃中午饭~

吃完午饭,就买门票去逛拉卜楞寺了。

诚实点讲呢,如果不是对这些佛教的东西有什么兴趣的话,这个地方真的只能算是慕名而去了。里边倒是有一些适合拍照的地方~~

因为对于寺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就匆匆逛了一遍,便直接去往桑科草原了。

不得不说,桑科草原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你以为你是大片大片的草原吗?那你就以为错了。导航到了位置之后,放眼忘去,全是一家家地牧民围起来的商业化的地方。顿时失去兴趣~~

我们纠结了一下,果断选择放弃这个地方。便一路继续开往郎木寺了,却不曾想,在去郎木寺的路上,却看到了真正的草原。

值得一提的是,毕竟远离了那个商业化的地方,牧民也变得淳朴起来。

在路上的时候,小孩子要骑马。问了一下,才20一人,可以骑一大圈。后来讲了讲价,四个人每人一圈,就50块钱。这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的骑马最便宜的地方了~~想想当时在青海湖附近被坑的那么惨,还是很感触的。

骑完马就一路往郎木寺去了。到达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八点左右,因为赶了一天路,匆匆洗漱就睡了。计划第二天再去逛郎木寺,然后去黄河九曲第一湾。

Day 3 花湖 - 黄河首曲第一湾

早上洗漱完毕,去呼唤其他的小伙伴,然后发现毕竟是高原地区,一个发烧,一个高反,一个睡不醒闹情绪。计划彻底打乱,匆忙洗漱下楼吃饭,然后就去找医院了。买了药买了氧气袋。

这里必须夸一下小伙伴二号,又是发烧又是吸氧的情况下,还是坚持逛完了一整天。

看完病大约已经十点多了,原来计划的行程肯定是不够的。后来就决定先去花湖,然后去黄河九曲第一湾,晚上继续赶回郎木寺住宿。

不得不说,花湖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花湖逛完了之后,本来计划是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的,结果发现封路,要到晚上才能通行,然后就去了相反方向的黄河首曲第一湾。

至于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不是一个地方。

结束后又开回郎木寺休息了。

Day 4 郎木寺 - 扎尕那

由于前一天的行程变动,这一天的行程也就变成了早上先逛郎木寺,然后下午去扎尕那了。

郎木寺门票统一30块一个人,没有优惠票。此行最遗憾的是没有去见识一下所谓的天葬台是什么样子,因为去天葬台的唯一一条路堵了,而我们又赶时间,只好放弃。

下边这张照片是在郎木寺的主寺对面的坡上拍的,认真看一下可以看到房屋延伸的右边最远处也有一个寺庙。据说这个也是郎木寺,但是因为郎木寺镇是由一条河隔开,分属甘肃四川。那边的那个小寺就是四川郎木寺了。

郎木寺的旁边还有一个景区,叫郎木寺大峡谷,时间充裕的话,倒是很建议去这个地方转转。

入口的地方是一条小河,沿着河走到源头,就开始看到大峡谷的真实面貌了。

在大峡谷逛完,就开车赶往这趟行程的最后一个点 -- 扎尕那

扎尕那是传说中一片暂未被完全开发的处女地,景色很美。

扎尕那暂时还不收门票,只收10块钱的景区环保费,倒也算得上良心价了。如果有时间,这个地方是建议待上一整天玩的~~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风景。

未完待续

关于细节,会慢慢补上~~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6 17:26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9-06 17:26:15 的回复:

回复pfciceice:文字功底炒烂的好吧````每次想写这些东西都是焦头烂额~~~
谢谢关注啦~~~

2016-09-08 10:2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3:50

引用 mihuwenzi 发表于 2016-09-12 13:50:47 的回复:

回复mihuwenzi:哈哈,去吧去吧~感觉这个地方还有很多可以探索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