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披绿纱、策马扬鞭向天涯···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毕业草原行

az LV.6
2016-09-05 22:48 79/1
  • 出发时间/2014-06-10

写给开头

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毕业了,我们就告别了那段纯真的青春和年少轻狂的岁月,最后的最后,策马扬鞭向天涯···非常开心有你们的相伴,祝福大家一路顺风,奔向美好前程···

再看一看吧……一幕幕的场景串连成一部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友谊和爱情!

写给行程

1、路上:哈尔滨~海拉尔(火车),全程包车,满洲里~哈尔滨(火车)
2、人均:费用1500(含车、住、吃)RMB
3、时间:2014年6月初
4、景点:莫日格勒河(海拉尔附近)、 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河(额尔古纳市),恩和民族乡、室韦(中俄边境),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黑山头日出,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
5、由于是毕业行,基本上没有去花钱很多的景点,其实去了草原就知道了,到处都是景点,随时都是景区,好多东西都比较贵,不一定要看。
6、备注:以前朋友写过一个,是我配的插图,现在决定自己也编辑一个,不是雷同。

写给乘车 DAY1

我们是从哈尔滨坐火车硬座去的,早上八点多的硬座,下午7点左右到哈拉尔。联系的包车师傅直接接站。

绿皮火车,车窗外风景美丽,一路行,一路看,车窗可以打开,车窗可以打开、车窗可以打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好多小站都很有特色,停站可以下车,是个不错的体验。最后几站车上都没有什么人了,伴着西下的夕阳,列车行走在广袤的草原上,呼吸着草香、心里只剩下向往···

写给包车

我觉得无论人多与少,包车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在网上找的一个包车师傅,非常棒的一位师傅,既能按照我们提要求给安排好住处和特色饭菜,还能帮我们挑一些风景好又人比较少的地方,按照我们提的要求安排好行程、改变行程,也根据季节和预算推荐行程,非常贴心。开车技术也特别棒,还能兼保镖
这是司机师傅,阚师傅的联系方式1874701023。

写给草原DAY2

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也不错,很干净。下了火车司机阚师傅到车站接我们,直接去到旅店,团购的旅馆很便宜,双人间一个晚上才八十多块钱,而且条件也不错。旅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吃,所以,直接让阚师傅拉着我们去找好吃的。来到大草原当然要吃烤羊腿和奶茶,第一顿我们吃到的是锅茶和烤羊腿,真的很美味。吃完之后,阚师傅又拉着我们在呼伦贝尔市转了一下,城市不大,却让人感觉很舒服。

第二天行程,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住宿)
早饭过后,购置完一天的吃喝的东西就出发了,由于要在大草原上飞驰,所以必要的水和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出来玩时间不一定会很合适,带好吃喝很重要。出了呼伦贝尔市区就见到大草原,第一次见到草原的小伙伴是异常的激动,下车在草原飞奔和牛羊合影。

第一站,带我们去了莫日格勒河,青山蓝天,白云朵朵,河流曲曲折折伸向远方,层层山峦,青青的隐入天边,心一下子就开阔了起来,顾不上尺长的青草,奔向远方···(在车里拍外面)

莫日格勒河有一首不错的mv

第一次来草原,一不留神,就在莫日格勒河玩过了中午,要不是下午还有目标,大家还依依不舍。玩的太欢乐,饿的很快啊,还好带了些食物,填了肚子,继续上路。
最好要穿长袖长裤草长蝇飞啊
下一站,额尔古纳市吃中饭,去那里的亚洲第一湿地···
路上还遇到一个专门来内蒙办婚礼的车队,有马队迎接,好气派······

走向额尔古纳··

吃过午饭,直接去了额尔古纳河湿地,领略亚洲第一大湿地的特色,山水相依、草树茂盛,站在高处远望,一面是湿地一面是城市···一上午的疲劳一扫而空,此时还不是旺季刚刚开始,人不多,游玩比较自由···
学生可以购得半价票,才25元,而且研究生证也是可以使用。大概两个小时就能游玩结束,如果有伴可以考虑徒步走看,不要做他们的巴士,走着也就十几分钟就上去了

从湿地山上下来,去今晚的宿营地,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去体验这边的木刻楞小屋和民族特色
阳光很柔和,映照山间草上,让我想起来xp的那张经典桌面···

走着走着路过一处白桦林公园,免费的
干净的白桦林在阳光下挺拔身姿,仰首远方··

一路前行,路边的风景让人沉醉,明亮的天空、鲜艳的草地、清浅的河流、成片的树林,没有混凝土,也没有高烟囱,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草原

到了恩河夕阳下山了,晚上就住在木头屋子里,环境还不错,去河边玩玩水,换换空气,一定要穿长袖,蚊虫太多了。恩河主要是体验住宿和民族特色饭,如果季节合适,在这里还有一片野花的花海非常漂亮。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就赶上了。

夜晚这里拍星空月夜都很好,只是我的技术有限,拍的不好看,晚上还是有些冷的,要带件外套或长袖。明天我们将继续我们的Day3

写给Day3,那片花海那条河

路边的房子都是木质的,很有地方的风味。吃蓝莓果酱沾面包,感觉不出来野生的平时吃的有什么不同。

上午出来的时间有点晚了,太阳太强,拍的照片对比强烈,不过恩河那片花海真的很好看,离村子很近···很值得,一定要有个自拍杆或者三脚架,举高俯拍一片花海

在这边吃过午饭,我们奔向了另一个向往的地方,中俄边境室韦临江屯,去看额尔古纳河。这是路过的一个废弃的矿场,改造成了公园

到了室韦口岸,下了一阵太阳雨,霞光万道可惜没拍出来效果

额尔古纳河就是这里的边界河,河的一半是中国,一半是俄罗斯,对面的村子就是俄罗斯

顺着额尔古纳河走,夜宿临江屯,看夕阳下山的好地方,村子比较大,牛羊很多,味道有点大

这是临江屯村子后面的一个叫鹰嘴崖 的地方,恐高的可以省略了,有路可以下去,就是不太好走。每一条小河里都有鱼,可以找住宿的地方借渔具去捕鱼,吃饭就要看自己预算了,这里也有一个很大的住宿餐饮店。我们没有住,住的是一个比较实惠的人家

等待日落

写给Day4,青春作伴、策马奔腾

我们安排了满洲里,所以司机师傅帮我们确定了这个小环线,第四天去黑山头,在那里可以休息一晚上,看看日落日出·最后去满洲里。第四天主要在路上,但是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丽,很醉人,小伙伴都玩疯了,最后还花了一百一个人,骑了马一个多小时的马,好棒的一天

在路上

这居然是一只放羊的牧羊犬·······看这小姿势

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司机带我们去的一个马场,骑马比较便宜,比这里便宜很多

那个暖春里踏着花海而来的不谙世事的少年,在秋初泛黄的记忆里变成勇敢面对世界的青年。在这看不到尽头的旅途上,我们要把所有的力气都拼尽,勇敢地前行,谢谢我们坚持一路走来,谢谢我们将要的一路走去······未完待续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