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寻厦~厦门四天三晚一人自由行

【人数】
1人

【天数】
四天三晚(周四到周日)

【日程】
DAY1:宁波站——厦门北站——黄厝(住宿)——黄厝海滩——中山路步行街
DAY2:黄厝(住宿)——海上日出——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黄厝(住宿)
DAY3:黄厝(住宿)——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黄厝(住宿)
DAY4:黄厝(住宿)——集美学村——厦门北站

【费用】
总计:¥1500.00(约)
住宿:¥474.00
交通:¥585.40
餐饮:¥507.50

【推荐景点】
No.1 沙滩
No.2 南普陀
No.3 集美学村

第1天:黃厝海灘、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的海没有想象中的蓝,不过到了涨潮时间,干净的海水倒灌上来之后水质就会变得清透一些。

相比于曾厝垵和厦大,黄厝的海滩没有那么拥挤,是个玩水和欣赏海景的好地方。与此同时,黄厝海滩也是个观赏日出的好地方。白天对面的金门岛清晰可见,步行一公里左右就能到大陆这边的“一国两制”沙滩。

不过,黄厝离去往鼓浪屿的东渡码头较远,且没有直达的公交,所以若选择住在此地,第二天要去鼓浪屿游玩的话建议买稍微晚一点的船次,晚去晚回。

中山路步行街有一个中华城购物广场,我在五楼的电影院看了场电影,这是在影院边上一家饮品店买的蜂蜜百香果汁,颜值很高,不过真是酸酸酸酸酸得要死。还有里面的籽,每喝一口就必须要吐一下籽,好麻烦。

夜宵是喝粥。楼楼是浙江人,对这种现成的海鲜粥其实没什么期待,因为最好吃的海鲜粥必须是现煮的放活虾活蟹的那种,但这次楼楼只有一个人,只能点这种现成的咯。

第2天:日出、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

看起来行程和丰富,但其实这一天楼楼还睡了整整一下午!

这几天的日出时间是凌晨五点五十分左右,不过五点半左右东边的天空就会出现霞光。
我到的那几天都是多云,无法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景象,不过这里的朝霞却是出乎意料的壮美。

东边已经有晨曦微露之时,西边还是一片静谧的蓝色。

黄厝海滩有很多造型奇特的岩石,也是看点之一。

多云天气的日出更像是落日的景象。

太阳完全升起来后在美丽的环岛路上散步回到黄厝村吃早饭。春秋时节在环岛路上骑行一定是不错的体验。

三荤三素的沙茶面光是看看就好有满足感!

为什么南普陀寺会成为楼楼第二推荐的地方呢?因为在这里可以充分地观赏到闽南华丽丽的建筑风格。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旅行,楼主都会把当地最有名的寺庙安排进行程当中,因为楼主认为,寺庙就是当地历史文化精髓的体现。

普陀寺山后有座五老峰,是在厦门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厦门又称“鹭城”,在这里,白鹭是很常见的鸟类,而且似乎不怕人。

厦门大学与南普陀寺仅有一街之隔。
最近正值开学季,所有游客都禁止入内,所以这次只能在外远观了。

正常情况下,厦门大学周末、节假日全天开放,工作日只在中午和晚上开放,想要参观的朋友请掐好时间~

晚上开始下雨,不过曾厝垵的人还是挤到爆。
店铺很多,不过就是没什么想买的,至于吃的东西,其实厦门别的地方也买得到啦,不必非得来这里。

楼楼在曾厝垵唯一吃过的就是这个大肠包小肠和一份芒果绵绵冰了。
味道都很不错,跟鼓浪屿的“又贵又难吃”相比,曾厝垵应该属于“又贵又好吃”的类型。
不过真的好挤>_<

晚上回到黄厝又到吃早饭的那家店里点了份海蛎煎。
之前看一个美食节目,正宗的海蛎煎似乎应该是海蛎肉和煎蛋分开的。
我吃的这家,感觉木薯粉放多了,海蛎倒没有几个。

餐馆里的价目表。在厦门吃小吃一般都是这个价位。

第3天:鼓浪屿、中山路

要去鼓浪屿,墙裂建议用微信提前在网上订票。
目前最多可以订提前五天的船票,早上8点到9点半之间的船票都是秒秒钟就被抢完的节奏,如果当天早上才去邮轮中心买票的话,多半只能买到下午两点的票了orz
网上订过票了之后,直接刷身份证检票登船就可以。

厦门东渡码头坐船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大概需要半小时。

张三疯奶茶味道还不错,甜度不高,奶和茶的比例也很好,里面有加葡萄干,吃到的时候挺惊喜的。不过,二十块一杯还是好贵。。。试过一次就好。

奶茶,最爱的还是1點點。

鼓浪屿吃的这个雞翅包飯真是难吃到爆,里面的米好硬,鸡翅也一点都不入味。

第4天:集美学村

早餐吃了个鸭肉面线和五香条。厦门有名的是鸭肉粥,可是我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卖,所以就试试鸭肉面线。味道很清淡,适合南方人的口味。

五香条外面是豆腐皮,里面包了肉啊粉啊之类的东西,肥肉有点多,少吃几个感觉还不错,但吃多了就会腻。

集美学村由陈嘉庚先生创建于1913年,有集美幼儿园、集美小学、集美中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等诸多教育机构。
之前没去成厦大还觉得挺遗憾的,不过一到集美就立即被治愈了,这里明明比厦大更好看啊,有那么多的学校,一所一所看下来,一天都不够吧!

集美学村中的鳌园是安葬陈嘉庚先生的地方。鳌园大门口有一片很小的海滩,可以玩水。

写完啦

一口气写完游记的感觉真是perfect!

厦门很多久负盛名的地方其实亲身体验的感受并没有那么好,比如中山路、鼓浪屿和曾厝垵,
不过,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话,我当然还是会支持各位义无反顾地体验一下的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006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6 12: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2 11:51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9-12 11:51:00 的回复:

回复leoxxy:可以进去厦大看看,厦大附近还有个铁路文化公园,坐公交车时路过,感觉挺文艺的。沙坡尾不要去,那里今年已经被“整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