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巴,匆匆的海岛之旅。

鱼🌾 (深圳) LV.1
2016-09-05 23:04 180/14

从亚庇回来也快3个月了,突然就想动手记录下这次旅程。亚庇带给我的,除了刻在脑海里美丽的风景,还有刻在脑门上好不了的痘。 o(╥﹏╥)o 不知道是太热了还是咋滴,回来到现在3个月了,痘还没好,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选择去亚庇的原因是,我和小伙伴英语不好,据说马来很多华人多会说汉语(事实证明只有报团的华人会,当地人基本的汉语都不会,英语差的只能手舞足蹈,哈哈(>д<))。加上消费不高,飞行时间也短就3个小时。适合经济基础一般的小伙伴作为国外游的选项。
          此次消费,没有做明确的记账,报的机加酒2300左右,(因为是直接定下一周的比较贵,可以提前预定的更便宜。)签证200多,其他的别的游记里应该有。值得一提的是,喜欢买买买的妹子可以去逛下商场,dior和香奶奶在亚庇特别便宜,一只口红香港专柜大概280,亚庇用券退税后才190左右,哈哈哈。

关于酒店,一定要选靠市区的,我当时选的一个靠市区步行10分钟左右的,(*≧m≦*)太坑了,打车太鸡肋(亚庇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10还是20马币来着),不打车走路大太阳。。。很痛苦。。

第一天

从香港机场出发,妈个叽当时晚点3个小时,快吐血了。。。在机场。。。等到亚庇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还好定的机加酒有接车服务。。。到酒店就躺尸了。(;´д`)ゞ

第二天

第二天定的环滩岛的团,在tb上团的,建议大家定度假村版不要定野餐版,六点钟就得起来,当时真的是红着眼去玩的,但是风景真的超级赞,海超级绿。
         后来吃肉骨茶拼桌遇到的驴友去的美人鱼岛,说不咋地,所以只准备去一个岛的小伙伴建议选择环滩岛。沙很白很细,人也少。
         这是在坐船的码头边。

岛上真的很晒,一直在补防晒霜,大家请一定带上会拍照的小伙伴,不然。。。

浮潜两次,一次半个小时,我不会游泳,但是不用担心,教练会带你的。海底有很多海鱼,贝壳,珊瑚,会游泳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深浅。效果肯定更赞👍记得在tb买跟管子,不然到时候要用公用的咬嘴,不干净。浮潜服建议买长袖长裤,可以遮太阳防走光。

第三天

特意选了个周天去,因为亚庇的周末集市很出名,周天上午,到下午一点就没了。有很多有特色的小零食和小物品,可以淘淘。

桔子冰3马币,还有榴莲雪糕2马币,为啥我觉得红豆味的雪糕更好吃。

那边的糕点都是红红绿绿的,我以为是跟国内一样放了色素,后来导游告诉我,这个是植物添加的,可以放心吃,哈哈哈。

人超级多,琳琅满目的小物件。

在我的指导下,小伙伴的拍照技术有所提升,拍的我的照片终于能看了。(;´д`)ゞ

下午也是tb团的行程,长鼻猴加萤火虫。这是我觉得来亚庇最值得一去的景点。路上路过水上清真寺。

去看长鼻猴的路上在车上拍的,风景美如画呀。沙巴的有钱人都住在郊区,可以娶n个老婆。穷人才住市区,哈哈

坐船看猴子了,近视的估计在这里会哭死,哈哈。猴子还是有的,但是要自己在树里找。

然后去看日落了,真的超级超级适合拍照,时间关系没去香格里拉的那个,日落控可以去看看。

回来的路上赶上夕阳加暴雨,云都被染成了粉红色。

晚上看萤火虫是不能有光的,所以没开手机,没有照片。建议备点风油精,水上蚊子虫子很多。
          萤火虫一定是亚庇之旅必定要看的景点,强推!强推!强推!
          岸两边满满的萤火虫的亮光,加上天上的星星,一起一闪一闪的。超梦幻。

来说下吃的吧,这个是海南鸡饭,一般般。

佑记肉骨茶,这个只做晚上,人很多很多。。。好吃,推荐!

自己找的当地的一家餐厅。味道不错。

怡丰茶室,这个只做上午。牛肉粉,好吃,推荐!

MAYA街上的一个披萨店吃的,不记得名字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6 12:56

淘宝的链接麻烦发一下

2016-09-06 15:09

引用 鱼鱼的蓝泡泡 发表于 2016-09-06 12:56:0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鱼鱼的蓝泡泡:还没写完,哈哈哈

2016-09-06 15: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5:09:05 的回复:

淘宝的链接麻烦发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己搜就好啦,不然有打广告的嫌疑,哈哈

2016-09-06 15:59

淘宝的商家太多了,你去过,麻烦推荐一下,如果觉得好的话,谢谢啦

2016-09-06 16: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6:01: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翻翻,你等下。

2016-09-06 16:18

回复蚂蜂窝用户:懒猫旅行

2016-09-06 16:18

亲感觉怎么样啊

2016-09-06 16: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6:20: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比当地直接团便宜,但是不能取消哦。

2016-09-06 16:29

品质和服务好吗?就是性价比怎样

2016-09-06 16: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6:36: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tb上的都是接了之后在找当地的旅行社,当地的旅游业很成熟了,导游都是华人导游,价钱和服务成正比。

2016-09-06 16:38

引用 鱼🌾 发表于 2016-09-06 16:38:40 的回复:

回复鱼🌾:非常感谢你的意见

2016-09-06 16:53

很不错

2016-09-07 05:2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