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香港,圆梦红馆----我的追星之旅

若若恋峯 LV.5
2016-09-05 23:07 548/5
  • 出发时间/2016-04-28

新手上路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初来乍到,请多多指教。没有华丽的辞藻和海量高清图,本着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旅途趣事和纪念我的追星故事,我开始着手这篇游记。

城市情怀

香港,一座想去很久的城市,虽说那些流言蜚语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可对于我而言,他依旧像是初恋一般存在的城市。我喜欢香港,不仅仅是因为他繁华,他是不夜城,也还有那一点点情结。
   在那个港剧风靡的年代,我爱看TVB,也爱TVB帅哥。我喜欢林峯,有才有貌的小鲜肉一枚,主演的港剧也都是风风火火的呢,长情的我也喜欢了好久好久了。自从他转型做歌手之后,我也暗自许下一定要去红馆看场属于他的演唱会,顺便感受香港这片我心神向往的土地。
   虽说现在的香港热度也已不再,不过这都无法浇灭我对他的热情,可能这就是对这座城市独有的情怀吧。
   终于的终于,在阿峯第五次踏足红馆有了我的身影。话不多说,先放图粗略的感受下香港的魅力。

机票

香港的行程一直都是standby的,而在去年年底终于确定演唱会消息之后,激动的我也是一早就预留出今年五一假期。一月东亚预售票搞定之后,便开始着手预定机票和酒店。因为一些个人原因以及过年缺钱还有通行证办理耽搁的种种原因一直到三月头才把机票和酒店搞定。想想也是拖延症晚期啦!!
    早就听闻香港的local航空很不错,而且自己对国泰的情有独钟(也不晓得为啥,可能就是阿峯坐过几次脑残~),毕竟是全球满意度前三的航空公司,而且飞机餐也很好吃,那就感受下吧。看了下官网的价格,五一期间(4.28-5.2)往返没有想象中那么贵,才一千六出头,而且往返时间都很好,果断拿下。
    友情提示:国泰预定去香港的机票不需要通行证编号,也不需要身份证号码,只需名字的拼音即可。而且的而且也不需要注册,只要留个邮箱查收Reference NO即可,简直方便到哭,自己都不敢相信是不是订票成功了。

酒店

早就听说香港地少物缺,人多楼挤,所以要住大酒店也就不考虑了,只要经济舒适即可。虽说香港已经不热了,但由于是五一期间出行,酒店还是很贵的,价格翻一翻啊!携程上对比了很久,终于敲定铜锣湾皇悦,性价比高,关键在于比起那些一千一晚的,这家七百多一晚真的便宜很多。而且地理位置也不错,步行至铜锣湾15分钟即可,推荐血拼族们。

签注&WIFI

第一次港澳游,所以也是才办了通行证。从14年年底开始,就改成硬卡了,而且还可以指纹自助通关,非常方便。由于行程第二天是从香港去到澳门然后再回香港的,所以很多朋友会问签注的问题。只需要一次香港一次澳门即可,不需要办两次香港签注。
   WIFI的话,个人是在淘宝上买的香港手机卡,28块7天无限上网,只要手机不是合约机的就可以用。感觉会比租赁WIFI蛋便宜而且方便,毕竟不用给两台机子充电了。到了澳门还可以开通一日套餐,当日开当天就可以用,很方便。

行程安排

Day1:下午到港,傍晚游中环,晚上太平山看夜景(原本想顺便去港大看看,可实在时间太紧)
Day2:上环港澳码头--澳门半岛--渔人码头--议事前厅--手信街--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回上环(原本是计划回尖沙咀码头游维港的)
Day3:迪士尼一日游---旺角夜市
Day4:shopping模式开启,铜锣湾崇光百货--尖沙咀DFS--晚上红磡林峯演唱会(重头戏啊!!)
Day5:铜锣湾--机场
(原本只是五天,可是五一回来遇上空管,导致飞不了,国泰安排我们在机场附近的万豪再住一晚真的是难得有这种好事)

出行软件

去香港我只用了这四个软件,Google Map很好用,商铺方位很详细,不过感觉老是定位不准。Street View不怎么用,大家推荐都说不错。香港地铁是输入起始地就可以帮你规划最方便的地铁线路,不过香港地铁线路不多,比起上海的十几条线根本是不算什么,所以也没怎么用到。最后Open Rice是香港本土类似大众点评的软件,也有点评分享还可以定位。感觉大众点评上的一些推荐可能只是内地顾客推崇出来,可能并不受当地人的欢迎,因此我是想知道当地的香港人想吃什么爱吃什么才下了这个软件。

出发-----香港初体验

4.28一个微凉明媚的早晨,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来到机场。

国泰的飞机很大很大,绿色的Logo很喜欢。飞机起飞,香港,我来啦!!!

飞机on time抵港,繁体字很有魅力。真觉得以后应该让每个中国人学写繁体字,它才是文化的精粹啊!
    离开机场通道口之前记得要在柜台办理八达通,排队人不多,速度很快很有秩序。然后在机场到达口对面就可以看到有机场快线,到市区只要24分钟,非常方便。我也是在淘宝上买的电子券,98块往返香港,若是原价单程就要100呢,所以记得要提前准备。可以先上车,等到站了再补票也是可以的。SO,二话不说先上。

机场快线很干净,人也不多,座位后还有充电的地方,很贴心。目的地分别是青衣--九龙---香港

由于香港站出来就是中环,又考虑到想帮老妈换个SE,所以拖着个箱子,先去苹果店,来到了高大上的IAPM。和上海的不同,这里的牌子更多而且更大,来来往往的都是人。我们拖着个箱子真的好怕大庭广众,别人误会我们是水客。进店一问SE缺货,好吧,那就算了。人家大陆跑来都是买6S的,看来也就只有我是来买SE的吧。

来一张中环摩天轮吧,在苹果店里拍出来的视野还不错呢。虽然香港的天啊一直就是这么阴沉!

接下来便赶往上环买珍妮曲奇,因为行程很赶,之后不会再路过上环,所以很拼的拖着箱子来买伴手礼!!四处问路,得出的结果是,虽然这家店在大陆这么红,可是貌似香港人都不太知道这家店啊,买的也全部都是大陆游客,好吧。
   四月底的香港并没有感觉到丝丝凉意,超级的闷,好在商场的空调十分给力。回到iapm,实在好饿,顺便去拔草添好运,话说这可是平价米其林。两点不到人不多,不怎么需要排队,店面很小,位子间距蛮窄的,没办法,毕竟寸金寸土。他们家叉烧包是特色,真的和内地不一样,里面的叉烧不粘着面粉的,蛮好吃的。虾饺和烧卖和内地最大的不同就是皮很薄,薄到筷子可能都会扎破,不过个头不大,可以一口一个。

饭后来个糖水,姜汁红薯,名字听着不忍直视,可是真的还不错,平时不喝姜汁的都觉得满满滋补的感觉。

饭饱后终于要回酒店不用拖着箱子到处跑了回到香港站,会有免费穿梭巴士,只要出示你的机场快线票根就可以免费乘坐。我定的酒店是铜锣湾皇悦,正好是第一站,非常方便,十分钟到达。

之前听说皇悦的房间很小,也没有景观,酒店对面还是垃圾回收站等等负面,可下车看到才发现确实有垃圾回收站,不过真的一点都没有异味,构造和内地的也不一样,并不是敞开着的那种,因此它仅仅只是个站点而已。入酒店check in,前台确实有点小,不过动作还可以,押了五百港币就OK了,房间给了20层。
   打开房门,意料之外的好。简约的布置,给人很舒适很干净的感觉,虽说真的不大,不过绝对不会觉得压抑。而且房间里插着房卡,空调也开好了,要知道在闷热的季节里,有空调的重要性啊,顿时好感倍增。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便奔向中环,感受夜中环和太平山。酒店靠近天后,步行十分钟到达。天后站的logo,很有特色。

四站后到达中环,恰逢下午五点,感觉上班族陆续下班,夜生活即将要开始了。中环有很多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感觉真的很海纳百川,国际大都市名不虚传。傍晚的中环街头人来人往,就真的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有穿着制服的阿SIR,有跳绿灯会有嘀嘀嘀声音的红绿灯,还有簇拥一起的商场高楼,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我来香港啦~~~

著名的煤气灯街,TVB电视迷一定认识。如果你来记得也要去旁边的星巴克看一看,很有香港冰室的特色。

中环站出来有一段扶手电梯,可以搭乘到半山,沿途会经过很多藏在街头巷尾的小吃店,还有灯红酒绿的兰桂坊。电梯是一段一段的,并不是直达到半山的,建议可以边坐边逛。

我喜欢香港的小路和长坡,也更喜欢高楼下的风景。车来车往,繁华过后的安静往往更有味道。

兰桂坊的夜生活

本想从中环扶梯到半山(当中插一句,不得不说半山的空气真的不错,人少绿化多,难怪是富人区),再从半山下坡回到中环走去太平山,可惜理想太美好,现实却是我迷失在繁华的中环街头了!!麻麻走的都饿死了,没办法先吃点东西吧,老妈不晓得为啥对翠华情有独钟,好吧就来两份简餐吧。味道不错,我点的猪软骨很入味,吃饱才有力气走。

饭饱后问了店员,原来到太平山缆车还有好多路,好吧拦的士吧,只能错过原计划的圣约翰大教堂,据说香港的的士看上去蛮旧的,不过里面却很新,而且空调也是很足。一个起步价22就到了目的地。下来发现有点人山人海啊,队伍蛮长的,建议可以早点来。

幸好之前在淘宝买的是实体票,不用排队取票,直接刷票就可以进去了。

我看好多游记里都说缆车要坐在右边有风景看,其实吧我觉得大晚上的也没什么沿途风景,就是要到山顶的时候可以瞥到一眼香港的夜景。缆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陡,只要坐好拉好扶手就可以了。记得要买带摩天台的票,因为如果只是单程缆车票的话,是到不了最上面的观景台的。
   香港的夜景还是很美的,静静的看着吹吹风,很是惬意。
   回头望望山那头,看到有点点星光,可能传说中香港的富豪就住在那里。拉开窗就可以看到美景,打开门就可以呼吸到氧分,难怪半山一直都是有钱人的占据地。

I love the Peak!!

缆车买的是单程票,所以下山决定坐巴士15路,可以直接下山到中环。车子是双层空调大巴,感觉如果坐在两楼应该会蛮爽的,不过还是蛮不习惯驾驶员在右边的感觉。

有没有朋友对这个场景有点熟悉的呢??

没错,港剧分手必出现的镜头----中环9号码头。巴士的终点站正好停在中环码头,路过来看看。

还有中环摩天轮夜景。听说本来428在摩天轮外有黎明演唱会的,结果因为消防什么原因取消了,蛮可惜。

按照计划回到中环地铁站附近坐叮叮车回酒店。中环的天桥太绕外加香港是向右行驶,实在是把我搞的很晕,前前后后找了很久也问了很久才终于找到的站台(没办法我的方位感真的很差,东南西北真的分不清)。一路上问了很多人,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有,觉得大多数香港人都很友善的,指路也很热心,并没有不理不睬或者冷嘲热讽的那种。

成功坐上叮叮车已经快十一点,可是车上居然还有很多人!!可以说是没有空位的!!叮叮车远比我想象的要干净,木质座椅给人简单干净的感觉。

或许十一点只是夜香港的开始,这时匆忙了一天的你可以停下来,静静的看看这座城市,用最传统的交通方式来感受她的魅力。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很红的甜品店,虽说快午夜十二点了,可是我的嘴按捺不住寂寞,来了香港有何不尝甜品之理,果断进去。结果还是发现居然坐着七成的顾客,香港人都不睡觉的是伐

最后推荐711超市的维记朱古力奶,玻璃瓶装,有小时候的味道,瓶子退回还可以找钱。第一天除了累还有好多新鲜感,旅途才刚刚开始,期待。。。。

漂洋过海来看你,赌城澳门

第二天原定的行程是去澳门一日游,然后晚上坐回尖沙咀的船看维港夜景&逛旺角什么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意外太多!!好吧,让我和你们娓娓道来。。。
   第二天并没有起个大早,原谅我是个赖床鬼,一觉起来就九点了,收拾收拾楼下去吃早饭。龙凤冰室就在楼下拐角,口碑不错,价格也很合理,听说还是明星开的,只是那么多明星照却没有林峯。

分量太足,实在吃不掉!!

早饭过后依旧是地铁港岛线,到上环的港澳码头,出站楼上便是。对于坐船我真的是有阴影,之前去三亚蜈支洲岛虽说路途短短15分钟,可我是一开船就晕,吐到下船,所以听说这次要坐一个小时的船我真的很怕!!刚出站我就闻到海风的味道了,脚也开始打飘了
   我并没有网上事先购买好票,原因是船的班次很多当场买也是有票的,还有就是怕途中意外太多,既定的时间会影响游玩的兴致,当然两者有利有弊,就看个人。1050到售票口买的票,最早只能出1145的票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事先把去程的票买好。或者还有个方法比较推荐拖延症的盆友,就是先买票,然后在港澳码头的商场吃早饭,这样既不会耽误时间也不会觉得时间被束缚。那吃完早饭的我就在商场闲逛,顺便开始比对澳门手信的价格,好在也只需等40分钟。
   提早一刻钟,可以上船,位置也都是排队的时候安排好的。注意:船上空调非常给力,建议怕冷的盆友可以带件披肩。

海水很绿啊!吃完晕船药,眯一会,一个小时后,澳门见!

澳门第一站来到了渔人码头,离外港客运码头很近,十分钟的脚程。这座雕像有没有一点罗马假日的味道。

有没有种古罗马竞技场的感觉!

逛完渔人码头立马回到客运码头坐赌场的免费班车去葡京。在澳门是有很多免费的赌场班车来回穿梭,所以大家可以做好安排,合理利用这一免费工具。

葡京赌场近照,造型有点像外星人(恕我拍照技术不佳,外加没有单反

鱼蛋,25葡币一份

慕名而去的这家蛋挞店,挺好找的,因为名气大,所以在马路上都会有指示。

蛋挞10葡币一个,排队人很多,味道嘛就是馅比上海的莉莲厚一点,甜味和奶味都差不多,没有感到很惊艳。

澳门半岛核心地区。这里的人真的是相当的多!!可以看到大街两边的sasa和万宁,还有旁边拐角一家很大的钜记。

澳门虽然小,不过很干净,道路也很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忍不住的想拍一张。

这也是一家老字号了,路过就进去尝尝

净云吞个头很大,我表示我吃不完。

路过这家义顺牛奶公司,之前朋友强烈推荐的。可是的可是,吃的太饱,觉得太腻,感觉都不美味

传说中的手信一条街。左左右右都是卖手信的,短短一路上就有五六家老字号钜记,咀香园,英记,而且都是可以免费品尝的,店家都切的很大块。如果要给亲戚朋友买东西的,在这里挑选再合适不过了。

沿着手信街走到底就是传说中的大三巴牌坊。其实这原本是一座教堂,后来因为大火的焚烧烧得就只留下这一面前壁,看上去酷似牌坊,才得以此名。

到此一游照。
   大三巴旁边的小路简直美极了,天公作美,花花草草,郁郁葱葱。

虽说这前壁是惨痛的历史印记,见证了澳门风雨沧桑,但如今却是澳门的代表景点,必游之地。游人浩荡,少了一份历史凝重感,而周边多了点花花草草,处处有着清新的感觉,或许只是新澳门的见证。不忘过去,兴建未来。

回程特地想找玫瑰教堂的,据说美得静谧,可却误打误撞看见了这间教堂,本想进去看看的,可惜信徒们在做礼拜,无法进入。

差不多把澳门半岛都逛了一圈了,时间也已经不早了,转眼快五点了,马上坐车去对面氹仔的威尼斯人。新马路--新濠天地

很明显,氹仔的建筑都先进于本岛,处处都透露着奢华,不夜城的味道。
   新濠天地 (City of Dreams) 这译得有点讽刺!

内部布置非常大气宏伟,置身于威尼斯的感觉

个人感觉这里的赌场比葡京的新很多,而且很大很宽敞。门口也有保安检查是否满21周岁,查的很紧,我就被拦截了两次,还出示了通行证。赌场内部很是金碧辉煌,场馆里面还有免费的水可以自行拿着喝。荷官挥手示意邀请客人上桌,可大家都还只是看看为主,毕竟上桌的筹码很贵,没胆玩。还是玩玩猜大小点数,老虎机什么的吧,参考玩家玩几局,琢磨一下就可以上手啦。
   大赌伤身,小赌怡情,赢了40。

晚上的威尼斯度假村还是和白天一样亮,在这里不管呆多久都不会感觉天会黑,这就是不夜城的魅力。时间不早,七点半才离开威尼斯人,坐班车回到码头。外面早已夜幕降临,一座座大楼金碧辉煌,让你舍不得告别这座城市。
   澳门除去赌场的奢华,他其实并没有像香港那么繁华那么瞩目。他是座很安静的城市,慢节奏很适合居住,给人平易近人的感觉。有时候平淡朴实却往往可以留住人心。

到达码头已快八点,比预想的时间晚了俩小时,且悲剧的是回尖沙咀的船只有十点的了,上环的也只有九点十五。考虑到明天要一天迪士尼暴走,还是稍微早点回宾馆休息吧,还是买了回上环的船票。好吧,又是一个小时的等待。
   老妈到处算计着要把剩下的葡币用完,路过M记先让我吃一顿吧。感觉炸鸡和内地的确实有微微的不同。鸡翅个头不小,也没有炸的很透很脆,闻上去没有内地的那么香,还有就是可乐气很足!!

回到酒店老腿酸痛,为了明天更好的暴走,贴上足贴早点安睡。迪士尼,明天见!!

童话世界---迪士尼

第三天我把一整天的时间都安排在了迪士尼,晚上的烟花也是绝不容错过的。虽然当时上海的迪士尼也已落成,不过香港迪士尼建成十周年,各项管理措施已经非常成熟,游客人数也尚可,既然已近来到香港,那就先去香港的体验一番。迪士尼的门票也是淘宝事先买的,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门票原价是499港币,淘宝买来399,还是含餐的,非常非常划算!!
   香港的迪士尼包括上海的都是不可以带自拍杆的,虽说少女心的自己是想把自己和这童话王国拍的美美的,不过方便了自己的同时会给别人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也请大家遵守规定,文明游玩。因为门票含餐所以自己就带了瓶水和巧克力棒。
   从市区到迪士尼并不远,也就一小时左右,在欣澳换迪士尼专线,一站即可到达。十点开园,我和小伙伴们约在930集合,这样十点应该可以准时入园。

迪士尼线很有特色,少女心爆棚,超级喜欢。为什么上海的没有专线呢?!!

连拉手柄都是米奇!

标志的米奇喷水池

门票萌萌的。把淘宝电子票事先打印出来,去兑换处扫描二维码就出票了,非常方便。含餐的话是会另附一张餐券的。

由于麻麻不想去迪士尼游玩(懂的,一般老年人都不爱的,逛街会比较适合)那一个人去又不嗨,所以在十六番上约伴了三位小伙伴同游迪士尼(此处一百二十万分感谢十六番)这是我第一次和陌生玩伴出游,此前还有点担忧,因为自己怕生,比较慢热,没想到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经历。大家来一起合张影,成都-昆明-重庆-上海,相逢即是有缘

先来张米奇欢迎你,嗨起来

手拍地图一张,可以对比着看看。

我们十点过一点就进入园区了,不过很多主题区都是十一点才开始的,所以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盲目的等待。香港的迪士尼真的很小,从离入口最近的美国小镇大街到最里面的反斗奇兵,幻想世界估计最多步行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了吧!!
   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取地图,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方位。然后我们一行四人便乘坐小火车到最内部的区域游玩,也可欣赏乐园全景。小火车一共是两站,第一站绕园半圈,即是最里面的幻想世界站,第二站就还是回到门口的小镇。
   幻想世界顾名思义就是很梦幻的地方,而且这里有最多小型的游乐设施,小女生应该是蛮喜欢的。小飞象,旋转木马,旋转帽什么的都在这里,带小盆友的家长可以来这里给孩子释放天性。当然这里不单单只有梦幻,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魔法书房和小熊维尼历险都是很推荐的,而且小熊维尼历险是有fast pass可以拿的。什么是fast pass?其实这是非常人性化的方法,就是可以提前预约时间,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在指定的区域排队,便可优先进入,进行游玩。除了维尼,明日世界里的飞越太空山也是可以用fast pass的,一张门票可以去三次fast pass卡,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tip哦!
   由于同行的一位男生小伙伴追求刺激,很想先去发斗奇兵,不过苦于要等到十一点,因此我们先游玩了部分的幻想世界。第一个进入的是童话园林,其实我是排斥的,因为别人说就是看园林好吧,123,先呼吸新鲜空气吧。

感觉像是童话里的金发女孩,忍不住拍了下来

然后我们先去了维尼拿了fast pass,等看完米奇幻想曲,再来排队。米奇幻想曲这可是4D动画,据说画面效果超棒的,而且排队的人也是超级多,20分钟一场,不过剧场里空间很大,可以容纳挺多人的。尽量找中间稍靠后的位置,就和看电影的性质一样。

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和设备!!!不过4D效果真的炒鸡炒鸡棒的,好几次有东西朝我砸过来,我都躲开的!绝对推荐!

看完米奇我们就赶来维尼用fast pass了,虽说有快速通道,但也需要稍稍排一会队。这个项目的小朋友很多,因为维尼的卡通形象太可爱了。
   这个项目是需要乘坐小车的,而且非常的高级,是没有轨道的,感觉是靠磁场发力的。

就像是一页页动画书,向你娓娓道来。。。你会睁大眼睛,新奇地望着四周,期待着下个故事的发生。。。

中间是会有拍照的,在出口会显示,如果想要的话可以和店员说,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这张照片我们四个没有一个人在看着镜头

出口是连着礼品店的,好多萌物出现,好想买!!!

接下来就是反斗奇兵啦,门面照,Yeah。。。

然后我就莫名的不安起来了!!!因为我恐高,我怕晕,我胆小。。。。反正就是这里太刺激,不适合宝宝我!!看到这个U型滑梯了吗,这个是冲天遥控车,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绝对绝对不会上去的,可是这次脑抽居然上了果然人是有无限潜力的

最高点的时候可是有90度呢,一个连海盗船都不敢上的人居然被怂恿上了。在下面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后,抱着伸头一刀的心上去了男生说要在最高的地方把手举起来,并且大声欢呼,享受失重。Have a Try!
   体验后想说从至高点冲下来的感觉还不错,感觉视野很开阔好在只有短暂的四个来回。。。

下来一阵微微的目眩后,稍作休息继续出发。这个项目是跳伞兵,并不是类似跳楼机的,其实就是坐在跳伞上起起伏伏,稍稍会有失重感哦,不过不吓人,小孩子也是可以玩的。这个项目可以让你很好的俯视观望整个迪斯尼,可是的可是我居然挑了一个背对园区的位置,起起伏伏间我只能看到园区的“后花园”!!!

反斗奇兵玩得差不多了,那就开饭啦。这家是大冒险家餐厅,里面的套餐量大且诱人,不过要外加35港币,可刷八达通。大合照有没有觉得很丰盛呢!!
   中间有段小插曲,其中一位男生在付款刷八达通的时候,店员出错多刷了一百多,而且他也完全不知情。事后发现急忙寻找我们,把多刷的钱给我们退了回来,并且和我们道歉。天呐,多么好的职业操守啊,多刷的钱居然能退回来,简直少见!顿时想给迪士尼的服务一百个赞!!

(接下来一段我没有拍照,简单叙述下)
   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迷离庄园,人气最旺的就是迷离大宅。听着名字像恐怖片一样,其实也是不吓人的,感觉就像是乘坐探险车寻宝,灯光和音效做的也是非常棒的。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很期待每扇门背后的故事,很想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推荐大家去坐坐看,排队也很快!
   接下来就是灰熊山谷了,里面的灰熊急速矿车是超级推荐的环山式过山车,就是后来“我们相爱吧”里面周冬雨和余文乐坐的那个。看评论说这个过山车会在行驶过程中倒行急坠,好可怕的样子!!不过等上去体验过之后发现超级爽,好喜欢这种速度,居然我有想再坐一次的冲动!!!他并没有很强的失重感,而是有种离心力,紧紧的被控制住。由于是在室外的山谷中,举起双手肆意大叫觉得特别舒心。相信我,这个真的很好玩,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虽然排队的人蛮多的,可车次很多,二十几分钟就可以排到了。

下午三点是飞天巡演,地点在美国小镇大街,届时会有好多卡通伙伴一一出场呢。记得最晚两点半就要动身过去了,毕竟还要占据有利地形呢。我们两点三刻到的,差不多已经是这样的了。

随着振奋的音乐响起,飞天巡游拉开帷幕,一个个经典的卡通人物和大家挥手示意。

很敬业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是激情高昂的。

巡演差不多半小时,等人群散去之后,我们来到了探险世界,乘坐森林河流之旅。其实就是乘坐小船在河里漂一圈,河里会有各式各样逼真的小动物,时不时会有喷火和喷水装置。这个排队的人很多,而且可以分国语,粤语和英语三组队伍。本想着粤语队伍会快一点,没想到排国语队伍的小伙伴居然先上船了!!上船后会有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体验并不吓人感觉挺一般的,适合小朋友。

很逼真的小象

因为粤语的队伍比国语的晚了点,所以没能赶上狮子王庆典四点最后场。据说是蛮不错的,环形剧场,可惜就差了几分钟。
   狮子王庆典一天只有三场,依稀记得是十点,一点和四点,而且每场是半个小时,所以要看的盆友们一定要算好时间,最好能提前二十分钟去排队。

两位小伙伴幸运的去看了狮子王庆典的表演,那半个小时的时间只能慢慢打发了。闲逛了卖品店,想去看看萌物,可是价格太惊人。本想买个米奇头箍的,售价港币118,好吧我就拿来戴一戴拍张照过过瘾算了店员还是很亲切的,你可以随便试,但也请试完放回原处。

卖品店的隔壁会有自动机出售纪念币,15块一枚可刷八达通。新奇就买了一块,可是做的并不好,当天晚上就生锈了,而且也不能加工做成吊坠,蛮坑爹的,建议不要买。
   还参观了个泰山树屋,就是布置得像人猿泰山的住处,登个小山欣赏欣赏风景即可。

不知不觉时间流逝,接近傍晚时分了,感觉园区里的人稍稍退去些。终于走到城堡了,真的好小!!

穿过城堡就是幻想世界了,人气最火的就是飞跃太空山了,据说这是最刺激最好玩的项目了。经过之前的磨练,我感觉自己潜力无限,因此我又一次踏上了挑战极限的行列!!同样,这个也是可以用fast pass的,所以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内部构造很有星河系的感觉,像是乘坐宇宙飞车遨游宇宙。可体验下来觉得一个字,晕。真的,再来一圈我肯定要吐!一直就扭曲地在转,还是么么黑没风景的,说实话我真的不爱这种感觉。某人之前去说坐了三次,可好玩了,我真的感觉蛮佩服你的出来过了好久都觉得自己在打漂
   飞越太空山的隔壁就是幸会史迪奇,当时感觉很好玩的样子,而且天真的觉得没啥人排队的,结果饶了一圈进去发现,还有好长的队伍要排!!可以这么说,这个项目是一天内排队时间最久的项目!这个也是分国语,粤语还有英语场次的,不同的是只有一个放映厅,所以等你排到才知道你是什么场次,我们轮到的是粤语场。其实这个项目比较亲子,适合小朋友,就是看一段小影片,然后和史迪奇对话。如果你是追求刺激好玩的,那就建议不要去了。

休息片刻,趁着还有时间,我们又回到幻想世界,来到了小小世界,乘坐小船沿途听着不同种族的小朋友用不同的语言演绎“世界真是小”。真的很萌很精致。

Welcome...

上海陆家嘴三巨头当然不可以少

不同种语言的“再见”,期待下一次再见!

小小世界出来已是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乐园里所有的灯都被点亮,对于喜欢梦幻的双鱼座我而言真觉得好美好美,让我驻足留恋。
   来到美国大街逛了礼品店,买了明星片,传统的香港味道和迪士尼童话的结合,还蛮special的。可惜后两天时间太紧没找到邮筒就当留作纪念吧

由于当天天气的原因,七点半的夜光巡游被取消了,蛮可惜的,接下来就是等待八点半的烟花演出了,希望不会再由于什么原因被取消了。好事多磨啊,临近八点居然下起了雨,不过好在只是阵雨,烟花表演也准时上演。

黑暗的夜空被一次次的点燃,人们的欢呼声也随之起伏着。自己特别愛看烟花此时我觉得禁止自拍杆真的是太正确了,否则就是在别人的镜头中欣赏这灿烂的烟花了。

烟花过后游客也渐渐散去,门口也是挤满了人群,建议可以早一点或者晚一点离开,避开人群。

迪斯尼旅程拜拜!!期待下明年的上海迪斯尼!!

离开乐园差不多九点,对于香港这个不夜城而言绝对是夜生活的开始,当然我们也不能这么早就回去,前往下一站,旺角。是的,我们没坐错,从油麻地走到旺角,感受下市井小街。

地铁里的7-11买了瓶据说很好喝的杨枝甘露,其实也就这样,而且发现上海的罗森也是有卖的!!收银的阿姨居然是重庆人,顿时重庆小伙伴沸腾了,连忙拉着成都小伙伴和阿姨开启了四川话!!!老乡见老乡啊简直,抑制不住的亲切啊!!

旺角附近有家非常有名的肥姐小食店,路过拔草,人气非常旺,好多当地的年轻人来食呢。味道真的很不错,特制酱加芥末酱,简直停不下来。食材也很干净,一点都没有腥味。超级推荐!!

最后逛过波鞋街,走过庙街,在旺角随便找了家大排档,用一顿夜宵结束一天的活动,干杯【表情】
   濑尿虾真的好大好大,还有就是十二点了都要没地铁了,香港人还很嗨很笃定的吃宵夜!!

终于等到你---红磡我来啦

由于前一天太晚睡了,外加今天要去见偶像得美美的,所以早上并没有安排什么计划。早饭后便出发前往铜锣湾,带着老妈逛商场。
   中饭在铜锣湾定了家日料放题,大喜屋,评论超级好,性价比很高啊。看图就知道啦,品种超多,所有东西都可以无限加,还有冰激凌!!午市都是208港币一位,算下来一个人两百不到人名币啊,有木有超值!!!如果你是大胃王,如果你爱日料,请快奔走报名吧!!

五月的香港就很闷热了,饱餐一顿后更是觉得很困。下一站我们跨江过海来到了尖沙咀的海港城,说来惭愧,到了香港四天居然还没来维港看海景!!!海港城的诚品书店据说有个很棒的角度能欣赏到维港的美。下次一定要来。。。尖沙咀明显感觉人流较多,更何况还是五一假期,还是有一批游客到访的。驻足在路边看着人来人往,外加奢侈品牌的shopping mall,有了点昔日香港的景象。
   好多商场只是匆匆而过,毕竟时间不多(搞不懂为什么我一直在和时间做斗争呢)陪麻麻签到DFS,shopping完后已快四点了。虽说演唱会是八点一刻才开始的,不过我已经无心逛街,心早已飞走,早点过去讲不定还可以看到阿峯的酬神仪式。尖沙咀离红勘很近,安顿好麻麻之后终于可以去见我偶像啦!!阿峯我终于来啦!!

鸡冻鸡冻,好大的海报横幅曾近多少次幻想自己来这边的情景!!这次终于如愿了!!(以下出自脑残粉,若不爱可略过!)

果然好多身穿会服的粉丝早已等候在场馆外面,等着酬神仪式。来得晚的又长的不高的就只能看大家的背影感受下大家的呼声了。当阿峯出来的时候,一个粉丝激情高昂的尖叫声立马把我带动了起来,这是演唱会,嗨起来!!

东亚的优先票,我选择的是当天拿票,会有工作人员在指定区域派发。可拿到座位一看,明明不优先,480的第一行是从21开始的呢,还不如在城市网上买呢。

拿好票买好官方荧光棒,才六点,little early。红勘火车站周围有点商铺,可以吃个简餐,或者地铁里有万宁,莎莎,7-11,零食物语,可打发时间买点小食。等到七点半差不多可以排队依次准备入场了。

入场很快,并没有繁琐的安检流程,也不需要打开包或者走安全门,直接上楼入内就是传说中的红馆了。红馆很小,远远的就可以完全看清楚舞台,清楚到爆。

演唱会福利!让我们挥舞起来!我是峯迷,愛峯一世!

唯一一张近照,太激动手一抖,糊了。

十一点半,演唱会正式结束了,以为还会有encore,可是这次真的是没有了。静静坐着久久不愿离去,因为一切结束的太快,感觉这还是一场梦!红馆音效太好,每每合唱都会莫名戳中泪点(原谅我泪点太低太爱哭)。场馆外的夜光还是那么迷人,好多是尽兴之后奔跑着赶往庆功宴的粉丝,还有好多是相互合影留念的粉丝,看到这里我不禁笑着流泪。尝试着理解这是为什么?也许是终于圆梦之后的激动和满足,也许是被粉丝的热情所感动,或者又也许是因为即将离开让我不舍。。。。眼中的世界就像对不清焦距的镜头,慢慢变得模糊,情感交杂,驻足停留。。。在香港的最后一晚,突然好想用镜头记录下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瞬间。。。

意外中的小插曲---香港,舍不得

前一晚的画面还在脑海里打转,梦里的红馆依旧令人留恋,转眼醒来已经快十点,依旧是无精打采,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今天没有安排,由于飞机是下午五点多的,所以两点差不多就要前往机场了,自己就只安排了一顿高逼格的brunch。选定的这家店brunch club&supper,全天都可以提供brunch,而且全程都是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老外比较多。我怕要等位,所以事先在openrice先定了位子。

店里的风格就是复古风,歪果仁很多,依旧是有点挤。

一上来就是全英文菜单,没睡醒的我先查个百度翻译

mix grill benedict 量超级大,没睡醒的我简直吃不下,蛋的味道超级好。

吃饱喝足,在铜锣湾买完伴手礼,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机场快线可以直接托运行李上飞机,所以也可以选择一早退房来上环办登机然后两手空空去机场
   到达机场,正当我准备和香港拜拜的时候,居然得知香港上海的所有飞机空管,我们的航班要延迟到明天早上飞!!什么!!简直峰回路转!!!幸好国泰是家有人性的航空公司,吃住都有安排,就在机场旁的万豪。当时我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想我还可以多在香港躺一晚,还是万豪这种酒店或者去周边的东荟城转转,不过老清老早赶早班机下午再晕晕沉沉地去上班,感觉真的不太好,况且我还想尝一下国泰很有名的飞机餐呢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酒店好好放松休息吧,享受下这偷来的时光。。。

香港的第六天,这次终于要启程了,心里默念下次我还会再来!依旧是国泰,和平鸽图案的Logo,起飞~~~

香港,虽说是个快节奏的城市,可他却是个有故事的城市,适合放慢脚步慢慢看慢慢逛。马路上鳞次栉比的商铺,可能一个不留神就会错过里面的别有洞天。如果有机会,下次可以尝试暴走香港岛和九龙,用最简单的方式,融入这里的生活。
   这次的旅程有意外也有收获,有遗憾也有满足。虽说没有在星光大道欣赏维港美景,没有去港大感受人文气息,没有在北角深水埗体验风土人情,不过遗憾才会成就下一次的再度相遇。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会再度来到这座城市,相信到时候我会更好的认识你,香港。。。

上次没去成太平山真是太太太遗憾 一定要再去一次

2016-09-06 10:57

嗯嗯,吹吹风很舒服,晚上去很美

2016-09-06 12:2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06 17:26

引用 相片小小姐 发表于 2016-09-06 17:26:18 的回复:

回复相片小小姐:有机会的,现在去香港很方便,而且机酒都便宜了

2016-09-06 20:3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