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发!和妈妈闯荡吉隆坡➡️亚庇➡️仙本那

2016-09-05 23:11 949/6

出行准备

1️⃣机票:亚航官网预订
2️⃣酒店:agoda订。之前去泰国是在booking上订,对比之后agoda更方便,订完之后可以直接付款,支持支付宝
3️⃣签证:淘宝办理。也可以直接在windowmalaysia申请,根据情况不同申请Evisa或Entri。
4️⃣保险:美亚乐悠游
5️⃣电话卡:hotlink,信号稳定。下飞机后在入关排队的地方有卖
6️⃣手机软件:GoogleMap(有了它走哪都不怕),uber,大众点评(搜附近美食很方便)
7️⃣旅行必备:插头转换器(马来西亚用的是英标),驱蚊剂,防晒霜(出海一定一定要涂,阴天紫外线超强),墨镜,遮阳帽,手机防水套,水下相机(这次在海鸟窝租了tg4),自拍杆,各种药…
ℹ️ℹ️ℹ️机票预订单,酒店预定单都需要打印出来。入关会看回程的机票,酒店预订单方便check in
这些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啦✈️

DAY 1 深圳✈️吉隆坡klia2

漫长的等待……

飞机上看到了美美的日出🌄

排队过海关的时候人不算多,有几个不同的窗口,一个是东盟国家护照,一个是外国护照,差点排错了队

取完行李之后,就下到一楼去买票坐机场大巴
ℹ️从klia2到kl sentral有几种方式:klia Transit和klia Ekspres(较贵,但花费时间短,大概30分钟左右,30分钟一班),sky bus(11RM,大概1小时,30分钟一班),taxi

🚌🚌到kl sentral后,沿着大巴进站的方向,不需上楼,直走出去后右转就可以看到单轨车站🚝,

吉隆坡轨道交通图一张

单轨lmbi站下,跟着Google map几乎要走到了马路上跟车逆行,最后穿过小路走到了一条直路上,一直向前走就可以看到酒店了,酒店正对面就是Pudu车站。到酒店已经快中午了,洗洗睡了…

睡到了下午出来逛街觅食,酒店距离茨厂街(china town)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

茨厂街路中间,就是卖这些小商品的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金莲记,点了福建面,吃了第一口,一股浓郁的海鲜的味道,里面有小章鱼和虾仁。不合我口味,但是评论里福建面评价很高,值得一试。

继续逛看到一个没有名字的叻沙店,很多本地人在吃,点了一份咖喱叻沙,里面还有叉烧肉,味道很棒。

从茨厂街可以走到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里面很多卖工艺品,纪念片,还有明信片

门口买了榴莲冰棍

👆🏼电视塔夜景
回去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酒店附近印度人比较多,有点怕怕的。吉隆坡人也很杂,除了马来人,印度人也占了很大比例。整体给人安全感没有泰国好,也有飞车党。

DAY 2 吉隆坡一日游

之前看了攻略,吉隆坡市区内有免费的巴士,不同的线路可以到达不同的景点,考虑到在吉隆坡只有一天时间,免费巴士换乘比较麻烦,就选择了旅游观光巴士(hop-on hop-off),45rm/人,市区内每一个景点都会停靠,有专门的小站牌,随上随下,大概20-30分钟一班

中央车站内景

到中央车站后,上到一楼就是车站大厅,到问询处问工作人员找到巴士停靠的地方(马来人的英语口音很重,有点偏印度口音)(免费巴士也是在这里等)

观光巴士的线路图

上车之后再买票,中间会有人在车里查票卖票,每一站上车的时候也会有人查票。
每到一站,车上的小喇叭会有英文介绍景点

国家皇宫(National Palace),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照

吉隆坡塔(Kuala Lumpur Tower)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门口有人帮你穿长袍戴头巾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和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排队拍照…

吉隆坡最想看的就是双子塔,站在脚下抬头看,还是挺壮观的

双子塔楼下几层是个很大的购物中心,牌子挺多,有一个食品超市,可以买一些白咖啡,巧克力

从双子塔出来又继续坐巴士准备去阿罗街,结果下错了站又到了茨厂街。又从茨厂街走到阿罗街。
阿罗街(Jalan Alor)也是一条美食街,吃的东西要比茨厂街多,路边都是大排档。我觉得真正能吃到一个国家最地道最本土味道的,就是大排档和各种路边小吃了

还是叻沙…亚三叻沙,酸酸的。叻沙已经成为我这两天的主食了。

👆🏼这个点心是唯一对上我和妈妈胃口的东西,里面包的是猪肉👍

从阿罗街出去走一段路,就能看到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就是Pavilion Mall。没进去逛,打算从这里坐观光大巴回双子塔看夜景,但是没有找到站牌。

Pavilion有一个天桥通道可以直接走到双子塔下

双子塔的夜景很美,前面的广场有音乐喷泉。

观光巴士晚上8点半就没有了,在车站坐紫色免费巴士到唐人街,再走回酒店,吉隆坡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DAY 3 吉隆坡✈️亚庇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泡面当早饭,9点半出发去kl sentral坐机场大巴。

淘宝上定了亚庇的接机,亚庇市区很小,从机场到市区只要十几分钟。亚庇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出租,巴士很少,所以出租价格会有点贵。第一晚住在城市快捷(Cititel Express),酒店很干净,楼下就是富源茶餐厅,拉茶很好喝,比奶茶味道好,茶味浓

吃完晚饭后,从酒店走到天桥榴莲市场(2km左右),这里简直是天堂

第一家几个老板应该是华人,人很nice,帮我们选榴莲,给我们介绍各个品种,教我们辨认猫山王,切开之后不满意的可以退换。老板说当地吃得最多的是D24,味道甘甜,闻起来很香,25rm/kg。在亚庇的两天三晚,每天晚上都在这里吃榴莲,第三天吃的D13,味道不如D24

芒果芒果芒果!一定要吃!超级甜!8rm/kg

DAY 4 kawa红树林

早上起来就要换酒店。后面两晚住的加亚中心酒店(Gaya Centre Hotel),出行方便,出门走一会就能到gaya街。
红树林的行程是在淘宝无待旅行订的,下午1点半会有大巴去各个酒店接人。上午的时候就在附近到处走走

gaya街怡丰茶室的橘子冰(必点),拉茶,鱼丸汤面,鱼丸干捞面
回去的路上在海边看到了亚庇中央菜市场,菜市场后面就是海鲜市场,决定明天来这里买海鲜拿到菜市场二楼加工

大巴先去水上清真寺,40分钟时间参观,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租衣服进去要收费

在厕所,这两个小姑娘看到妈妈拿相机,就对着镜头要拍照,超可爱

一个很难看到的鸟

长鼻猴

在车上导游会发椰子布丁吃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了先吃了下午茶,吃完就要进红树林看长鼻猴。长鼻猴数量很少,要用望远镜很仔细的找。
到了傍晚回到小木屋吃自助晚餐,在海边看日落,可惜是阴天

天黑后就坐船进红树林看萤火虫啦!船长会用黄色光的手电筒吸引萤火虫发光,一个树上满满的都是萤火虫,跟圣诞树一样,美!还有鳄鱼🐊从小船边上漂过去了
晚上9点半返回市区又去吃了榴莲,买了一大堆红毛丹和冷沙(应该是叫这个,口感跟荔枝一样,酸甜)

DAY 5 海鲜市场,沙比岛

海鲜市场旁边的码头

跟昨天大巴上认识的两个妹纸约好今天一起来逛海鲜市场,凑一桌。

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字的鱼,看起来都好好吃

海鲜特别新鲜,比国内不知道便宜多少

出国有时间一定要逛逛当地的菜市场,很有意思,看什么都觉得好奇

买好的海鲜拿到菜场二楼的29号摊位加工,老板是华人,可以自己定口味。每个菜的加工费是7马币,这一桌花费大概才费人民币150左右

吃完午饭后到码头(Jesselton Point)坐快艇去沙比岛(sapi island),有好多家窗口,我在第二家去沙比岛的窗口买的,回来也坐同样的船,往返船票要32rm,去了还要交10rm/人的上岛费。

想玩水上项目的就去沙比岛吧,浮潜不建议去。除了这些,沙比岛也没什么值得去的了。拖拽伞170rm,4点半最后一班船回码头

没有在丹绒亚路海滩看日出,有点遗憾

晚上回来去新峰吃了肉骨茶。有一股淡淡的药材的味道,猪肉很多,又另加了一份肉丸

DAY 6 亚庇✈️仙本那

斗湖机场很小很小,接机淘宝订,一个人45人民币,也可以到机场后在门口拼车,25rm/人。从机场到仙本那镇上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司机车开的飞快

仙本那住的龙门客栈。check in之后就出来找饭吃,路上除了中国人,还有好多乱七八糟的当地人,一阵心寒。
黑压压的一片乌云,一会就开始下暴雨,跑到海丰附近的天下客海鲜吃晚饭。
仙本那也是一个海鲜泛滥的地方,所有的餐馆都是海鲜楼。每天晚上会有渔民提着装着各种海鲜的小桶在路边卖,可以讲价。但是对于我和妈妈这样都不吃海鲜的人来说,每晚就只能在海鲜楼里点炒面,咖喱面,空心菜,咖喱鸡,清蒸鱼吃。

DAY 7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跳岛游

淘宝懒猫旅行订。
仙本那之前最想做的就是登上睡美人岛的山,看海。运气不好,仙本那最近每天凌晨就开始下暴雨,出海的时候也在下,山路太滑,不能登山。只能借别人的图了😔😔

先去参观了巴瑶族,这个族的人没有国籍,住在海上的木屋里。有游客的船来参观时,他们会趴在船上找我们要吃的,其实他们都很淳朴,就是太野了…零食基本上都是抢

这里的海是绿色的

Mantabuan
午饭是船上提供的盒饭🍱,玩累了。吃什么都香
浮潜看到的东西不多,基本上都是鱼,小鲨鱼,远远的看到了大海龟。

在军舰岛停留了很长时间,上岛要登记,岛上还有军人驻守

DAY 8 马步岛+卡帕莱 体验深潜

昨晚又下了暴雨,今天出海浪特别大,感觉船晃的快翻过来了,一路尖叫到了卡帕莱。

卡帕莱没有沙滩,度假村也是私人的,所以不能上岛。开始今天第一潜

上装备

喜欢背滚式入水,超爽

潜水前,教练会说明潜水装备和注意事项,教你做面镜排水和二级头排水 。下水之后,就是教练带你飞了

妈咪也要下水啦

大海鳗,尖牙齿

下水前还有些小紧张,怕耳压平衡做不好,怕碰到水母,怕踩到珊瑚,下水之后所有的顾虑都没有了,下潜的过程中一直调整耳压,到一定深度后,教练带着我游,完全不用自己把握方向,只需尽情的按快门📷,看到任何东西都觉得很稀奇
离开卡帕莱之后前往马步岛开始第二潜

👆🏻正在潜水的妈妈👩🏻👩🏻

把我碗里的鸡蛋给这个小姑娘了,一直找我要,看起来好可怜

他们在船里卖的海鲜比在镇上的要便宜

马步岛度假村转一转

马步岛上也有巴瑶族人居住,所以马步水下生活垃圾比较多,潜水的时候能看到一些空瓶子塑料袋。

仙本那镇上只有一个地方有maybank的ATM,从靠近海丰那边的市场一直往上走,就能看到清真寺,maybank就在对面路口处,人很多

本来想去吃肥妈,生意太火爆,就在旁边的一家吃了咖喱面

路边到处都这样卖海鲜的,皮皮虾大龙虾小鲍鱼,可以讲价。也可以买了拿到店里加

DAY 9 仙本那✈️吉隆坡

今天也是打算回市区买一买逛一逛

订机票时每一班飞机都买了超值套餐,吃了四餐这个鸡肉卷,吃到最后看着就想吐了,亚航的飞机餐真不怎么样

吉隆坡还有半天的停留时间,去了mid valley,一个大型商场的综合体。从kl sentral坐KTM一站就能到,出站之后就可以看到商场了
买手信建议来这里,楼下有一个类似于家乐福大超市。klcc毕竟游客比较集中,物价可能会高一点。
吉隆坡买科颜氏比国内便宜很多,买完之后会送很多小样,买够可以退5%的税。到klia2之后,需要把商品拿到专门的柜台去检查,工作人员会看一眼然后在退税单上盖章。过完安检之后进去右转的登机口找到有这个标识的柜台办理退税,可以退回到信用卡上👇🏼

DAY 10 吉隆坡✈️广州

今天凌晨5点的飞机,大半夜的跟妈妈在机场瞎逛,跑到oldtownwhitecoffee点了杯白咖啡,后半夜特精神。机场大厅二楼有专门休息的地方,专为睡机场人士提供😁,机场Wi-Fi很快。
前两天因为台风,飞香港深圳广州的航班都取消了,正好前一天台风🌀刚刚过境广州,担心的不停查台风消息航班动态,还好台风已经跑到了广西,飞机也能准点起飞了🛫🛫
这次的旅行也圆满结束了😋

关于这次旅行

每一次去旅行都要准备很长时间攻略,订机票酒店办签证订行程定接送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总是担心这玩不好那不好玩。但是每一次都很满意自己的计划,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每个地方都有和别人不一样的体验,妈妈也是我的旅行好搭档😂,我负责所有行程,她负责管帐🤑

决定要去仙本那之前,其实也很担心安全问题。毕竟靠近菲律宾海,以前也在海上度假村发生过绑架中国人的事件,因为这个也没有订岛上的度假村。仙本那是一个很小的镇,镇上除了一个个潜店和海鲜楼,就没有什么可以逛的了。但是,去仙本那唯一的目的 就是潜水,每天早上去邦邦岛,马达京,马步卡帕莱各个岛上的船陆陆续续的从码头出发。到下午才回来

美食方面,跟所有东南亚菜一样,马来菜有酸有甜有辣还有香料,相比泰国菜还是逊色一点。爱吃海鲜的人,去了仙本那,可以使了劲的吃,便宜新鲜。不吃海鲜的人,像我一样,就使劲拍照发给国内爱吃海鲜的人显摆😄。水果就不用说了,当饭吃!

仙本那有毒!

仙本那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去无数次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去海底像梦一样的诗巴丹!要考ow+aow!要潜到30米!

📢📢📢

寻找潜伴!👫👬👭一起考证潜水!约起来!

引用 happily 的图片:

这都是妈妈给照的?

2016-09-06 19:05

很不错

2016-09-07 05:2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6 19:05:14 的回复:

这都是妈妈给照的?

回复道爷叔叔:是的呢

2016-09-07 07:1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7 12:25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09-07 12:25:45 的回复:

回复telory:哈哈哈 那估计得等到下次寒暑假了😛

2016-09-07 12:3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