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夏天遇见你——日本十日经典路线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5

高考结束,高中毕业。
    结束了高中3年的学习生涯,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中。本来计划了很久去土耳其的旅行,也看了许许多多土耳其游记,但是鉴于土耳其国内太乱…为了我和爸妈的人身安全以及后半辈子的幸福生活,我们决定去一个安全又有趣的地方。于是——日本成为了毕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
    出发前在蚂蜂窝上也看了很多游记和网友的评论。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写行程计划,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借着网络上许许多多的游记了解到了很多知识,才有了这次不能称得上完美但也令我们仨都很满意的旅行。

箱根登山小火车,平稳前行。

网络上评价很好的博多一幸舍拉面店,却不太吸引我们仨。

你瞅啥??

此行最佳,便宜又好吃的抹茶冰沙,抹茶味道浓郁,冰沙份量超足。在奈良公园附近的居民区内。

环球影城,人多,暴晒。

归程。

旅行计划与路线

六月初,考试结束的我迎来了18年里最最漫长的暑假。我们仨的旅行定在8月5日——8月15日十天,所以我有很长的时间做旅行前的准备。
    首先初步决定了此次旅行的路线:由东京入境,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十日经典路线自由行。东京两日,箱根一日,京都两日,奈良一日,大阪两日。每天两三个景点,每天慢悠悠的在街道上溜达,偶尔还能睡个懒觉,是一次舒适的旅行~

出行前准备;-)

一、签证
     签证,找了淘宝上一家旅行社,手续简单,沟通方便,价格也不贵,285/人。办日本签证需要的材料(尤其资产证明)很多,不同类型的签证需要的材料不同,选择不同的旅行社需要的材料也是不同的,全程住宿的酒店(一定是三星三星以上酒店)和往返机票的预订单是一定要提供的(也可以旅行社包办),资产证明大概包括存款证明、工资流水证明、房本或车本,以及所在公司出示的在职证明等。我们此次办理的是15日签证,大概十个工作日就能办下来,去旅行的盆友一定要看好时间,提前办好签证~

二、交通
1.机票
    国际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和老爸一起在携程上订的北京——东京往返机票。刚刚看机票时选择很多,我们也没太着急。过了几天就有一半多都订满了,我俩才赶紧在大晚上订完了机票。机票是日本航空(听说日本的航空公司服务都很好,窃喜),三人往返机票价格8446RMB。只是我们订的机票是无法退换的,各位去旅行的盆友一定要看清楚喔~:D
    由于我们的行程是东京东京出,所以最后一天变成了赶路的一天。原本计划从大阪飞到东京(6月份看时机票比新干线便宜得多),再从东京返回北京。可是=( 计划赶不上变化…在京都时民宿的房主告知我们我们回国的那几天赶上日本的盂兰盆节(中国的中元节),机票价格会涨很多,而且日本国内的捷星&乐桃两家航空公司是要单收行李托运费的,所以我们仨决定还是乖乖去坐新干线吧,车票价格不会变,列车也不会晚点,时间上和坐飞机是一样的,行程上也比去机场简单方便。
2.日本国内交通
    到达东京时在羽田机场的单轨电车车站购入了suica西瓜卡,后来想在成田机场退卡时才被告知单轨电车的卡只能在有单轨电车的服务台退卡,也就是,只能去羽田机场退卡……在旅行的结尾出了个小小的意外,幸好suica卡有十年的期限,想着日本是一定还要再来的,下次来用完再退就好了( ̄Д ̄)ノ
    suica卡在关东、关西地区都可以使用,除了搭乘地铁和公交车,还可以在便利店购买食品,非常方便。

单轨电车站台购买的suica卡和在JR车站买的卡样子不一样,在JR车站买到的卡上画的是一只小企鹅:D

早就听说日本的出租车非常贵,所以我们每次出行都是搭乘公共交通。东京大阪的地下铁非常发达(*这里插播一条Tip:东京的地铁滚梯靠左站立,大阪则是靠右站立,至于京都…并没有搞清楚到底靠哪边(T . T)),基本上可以搭乘地铁去各个景点。在京都发达的则是公交车,古城的建筑很多,所以只有两条地铁线路。在箱根,我们购买使用了箱根周游两日券,可以无限次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包括登山火车、登山缆车、公交车,还有一个列车是我们在前往大涌谷时在登山火车与缆车🚠之间搭乘的,我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暂且称之为爬山场列车吧:-P 奈良一天都腿儿着ಥ_ಥ
    去各个景点时,提前用Google地图搜好路线前往就可以了。这里特别感慨下,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准时,无论火车、地铁还是公交车,总是准时到达,在车站也会有公交车的时刻表,还有公交车的到达提示,让我感觉到日本人的严谨认真。

三、住宿
    全程的住宿用Booking和Airbnb两个软件搞定!(・ω・)ノ本来想全程都住民宿,美名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但是在东京箱根都没找到有好位置的民宿,所以在Booking上订了东京箱根的酒店,在Airbnb上订了京都大阪的民宿,去奈良当天返回,住在大阪
    由于我们的签证里不包含酒店和机票,我们又想住民宿,所以用Booking在每个地方都订了酒店,出签后又取消了预定,Booking还是很方便的。
    东京的酒店位于滨松町,从羽田机场坐单轨电车直达,非常方便。酒店的名字是151芝公园酒店,服务很好,看起来像新装修的酒店,有一些新酒店的味道。我们订的是三人间,三张单人床挤在房间里,但并没有显得很拥挤。酒店房间内处处体现了“小却精”,让人感觉很舒适。
*小Tip:在飞往日本的飞机上要填写外国人入境单,出发前一定要把第一晚住宿的地址和电话抄在随身的本子上或者写在手机里,填写入境单时要用到。

在箱根的住宿也是Booking搞定的,原本以为是温泉酒店(暂且称之为酒店吧),到了之后发现和青旅差不多,有厨房可以自己购买食材做饭。酒店里有很多欧美国家来日本玩的盆友,也是别样的感觉。我们的房间是家庭间,传统的榻榻米房间。房间很大(睡觉时滚来滚去很爽(●°u°●)​ 」),打开门之后有草席的清香,感觉非常舒服。

在京都大阪我们用Airbnb定了民宿。房间没有酒店的房间大,但是却有一种家的温馨感。
    在京都的住处不大,房间里铺了榻榻米,三人睡稍稍有些挤。我们和房主同住,房主是个来自南京的喜欢龙猫的旁友,大学时来日本学习,之后就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旅游公司。在京都的这两天,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包括之前提到的大阪东京的行程),也给我们的旅行计划提了建议,说中文交流方便嘛~我们和他聊的非常开心,希望下次去京都也可以住在他家~顺便提下,房主在Airbnb上的名字叫做尔东(Erdong),感兴趣的旁友可以关注(⊙ω⊙)
    在大阪的民宿…其实到了之后挺失望的,房间很小,真的很小…双人床很窄,有一张折叠沙发床也不是很舒服…卫生间很小…厨房就在门和卧室的过道里,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餐具和厨具,也没有油盐等调料。位置在心斋桥旁边,按照房主发来的提示信息不难找,但是周围有很多餐馆,晚上如果打开阳台门的话油烟味很大,而且这间屋子所在的楼在另外两栋楼之间,房间不进阳光…嗯…除了这些以外,房间里也没有电视…所以我们住在大阪民宿的4个晚上,都是靠看书和玩手机度过的…虽然如此,但周边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离黑门市场的距离也不远,让我们多次感受了日本市场里让人眼花缭乱的海鲜种类,以及让我们减少了外出觅食的次数……如果满分10分,勉强给打个5.5分吧ಥ_ಥ
*Tip:住民宿时一定要注意房主发来的信息,里面会包含怎样坐车到达,开房间门方式以及房间内电器的使用方式等等,非常详细。

四、与外界联系
    老爸在途牛上订了无限Wi-Fi,10块一天,去时在首都机场领,返回时到同样的地方退,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看图片有点儿慢,视频更慢…基本上多半天就会没电(可能是我们仨总用Google地图查路线的缘故),随身带个充电宝就可以了,反正也要给手机充电:-D

五、语言
    除了出国之前学过扣尼奇瓦 撒油那啦和阿里嘎多狗大姨妈死这三句,其他时候都讲英文了感觉这一路英语起的作用并不是很大,日本人的英语口语…需要仔细认真地听,确实有些难懂(ー ー;)基本上都是说出几个关键词工作人员就会知道了。当然,比手势和微笑也是很重要的,譬如,我麻麻,都直接和商场里工作人员讲中文的,连说带比划,人家马上就懂啦!当然日本大型的药妆店和商场会有中文导购,看看他们的胸牌就知道能不能直接讲中文啦~

六、天气
    提到天气…唉,不得不先叹口气,我们去的那十天,是日本最热的十天了,我们去之前,东京大阪都下雨,气温不高;我们回来后,再看手机上的天气发现东京大阪又下雨了日本的每天太阳光都很足,晒得我忍不住在京都买了个帽子戴上,后半程的旅行每天都靠小帽子遮住脸上的阳光。每天出门时一定要全身都涂上防晒霜,可是回来之后还是明显的黑了一度…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夏季去的话还是带个薄薄的长袖穿,挡下紫外线ಥ_ಥ
    都说到日本玩儿一定要体验和服。在东京京都我们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中国游客(当然也有观光的日本游客),穿着和服,非常“拘谨”的走着…嗯…我觉得不太适合我,所以并没有体验和服,只是把这当作一种特别的景观欣赏、感受,并留在脑中了。

*大Tip!去日本时可以随身带个小本本,尺寸可以稍稍大些,在日本有很多景点和车长可以免费盖纪念章章,光在大阪海游馆就盖了十几个,一路上都攥着我的小本子,这也是旅行的一个特别留念呢~

浅草旅游中心,就在雷门马路正对面。

涩谷站,忠犬八公纪念雕塑旁边,有个车型的小小的游客中心。在涩谷站有专门的八公雕像出口,出来顺着人流(也可以说顺着烟味,因为雕像旁边就是吸烟区)就能找到忠犬八公雕塑了。

近铁奈良站旁边的奈良观光中心。

1.飞往霓虹国

到机场后,取无线网,办理值机,安检,在机场免税店转悠了几圈就登机啦(在国内机场安检和在日本机场安检感觉太不同,下文会详说)。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奇迹般地没有延误。在飞机上又开始看东野圭吾的《白夜行》了,和第一次看时感觉很不一样,可能回京时看感觉会更不一样吧。飞机上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干自己的事,一点也没有打扰到他人。
    在羽田机场落地后,下飞机,取行李,入关,机场大厅里非常安静,取行李时人们也井然有序。根据路标指示很容易的找到了要搭乘的单轨电车,并在单轨电车自助购票机上买了suica卡…坐上车一直到终点站,出了车站根据Google地图的线路步行五六分钟就到啦~我们落地的时间是周五,在街上能看到许多一起去酒馆的上班族,一群人有说有笑的。初到东京后发现街上的7-11和Family Mart真的超级多,随便走两分钟就能遇到一个便利店。酒店楼下就有个7-11,打算明天的早餐在那里解决了😁今日是赶路的半天,明天才是正式玩耍的第一天,到酒店后时间也不早了,赶紧洗漱就要睡觉了…可能是第一天兴奋异常,睡的很不踏实,总是被细微的声音吵醒……

地铁上自己上滚梯并且乖乖靠左站的5岁姐姐和3岁弟弟,特别懂事儿。

各种硬币,面值从1円到500円不等,每天结账时找硬币是非常困惑我的一件事,硬币太多总是找不到想要的那一枚=_=

2.花火大会暴走

昨儿晚上听老爸说明日有花火大会。今儿早上在酒店前台向工作人员询问,我打开Google地图想让他告诉我在地图上的位置(因为可以直接导航过去嘛),看起来他也不太清楚的样子,只知道在江户川区,并不知道具体位置,我以为他会直接告诉我他不知道,让我们自己在网上查信息,结果他在前台的电脑上查了半天,确定了之后在我的手机地图上指出了确切的位置,还告诉了我们怎样搭乘地铁或JR线到达。这服务态度,跟我们后来在银座资生堂大楼遇到的中文导购,简直是天上地下的差别了。
    出门在7-11吃了早饭,饭团的味道确实和国内不太一样呢,有点儿吃不习惯,可能是吃习惯国内的改良为中国口味的饭团了吧。

数量限定的饭团🍙

今日第一站,浅草寺~坐地铁到浅草站,可以说,顺着人流就看到了雷门的大灯笼。旅游季人多的不得了,想一个人在大门口拍个照都难…
    从雷门到浅草寺大门之间是仲见世商业街,有很多卖旅游纪念品、和服和食品的小铺子,陆陆续续的开张,小小的街巷里也有很多的游客。
    进了浅草寺大门后,就看到很有名的求签处了。自觉投入100円,我和老爸一人求了一签。竹签从桶中掉出,看签子上的编号从对应的小抽屉里拿纸签就行了。老爸抽到了大吉,我却抽到了凶…把凶签系在旁边的架子上,就是把凶留在了那里,不会将凶带走的意思了。

麻麻说凶签不应该照相,但是我还是照了…就不传上来啦,旁友们去日本旅行自己抽签吧~

浅草寺创建于628年,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浅草寺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相传因三位渔民出海捕鱼时捞起一座约5.5cm高的金观音小雕像,因此修建。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游客来东京的必去景点之一。
    去浅草寺的游客,非常多…和故宫比较都有过之而无不及,类似国内的5A级景区吧。在寺庙前右侧的御手洗(一般可以看到在寺庙或神社入口附近有个洗手用的水池子,叫御手洗(读作mitarashi或mitarai),是神社寺庙里供参拜者洗手漱口的地方,也叫手水)洗手漱口后,就可以进入寺庙内部了。感觉和国内的大寺庙类似,寺内左右两侧有购买御守和求御朱印的铺子,也有游客祈求平安。出了浅草寺正殿,周围有一些小小的雕像也会有人参拜。浅草寺的面积并不大,我们大概逛了半个多小时就全部参观完了,此时我有一些不知所措(在蚂蜂窝上还是哪儿看到的浅草寺建议游览时间为3个小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样分配时间。和爸妈商讨后,决定在浅草寺周边稍作休息,之后直接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银座。

浅草寺外,禁不住抹茶对我的诱惑,解馋!

浅草寺周边就是这样的小街道,感觉浅草寺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寺(´・_・`)

大约上午十点到达银座,这时候来逛街的人还不多,商店也在陆陆续续开业迎客。此时的商业街出奇的安静,还没有迎来大批的游客,我们仨逃开了浅草寺摩肩接踵而过的川流不息的人群,在银座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溜达,心情真是出奇的清爽。虽说没找到在有乐町的无印良品旗舰店(真的是太遗憾了…),但是看到itoya文具楼我就不假思索地拽着爸妈进去了。itoya让人感觉非常地…高端,不管是店内的售卖品还是店面的设计,都十分细致、精致,给人很好的视觉感官。虽然感觉一个普通学生并不能在里面买到什么…但我还是大饱眼福,沉浸在文具的世界里ε-(´∀`; )。在itoya买了两支笔,是各种博主推荐的mild liner荧光笔和Juice碳素笔,两支216円(回国后在淘宝上看到同样的,竟然比在日本卖的便宜!可能是汇率变了笔的价格还没涨上去,心痛( ̄Д ̄)ノ)
    从银座一丁目至八丁目街道很长。我们去时正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阳在头顶让人感觉压力山大。幸好道路中间有遮阳伞搭配桌椅供人们休息。这样热的天气逛街对人的消耗简直太大,每次休息的时候我们仨都不说一句话,就自己默默的喝水、擦汗、玩儿手机,待元气恢复一些再重新腿儿着上路=_=
    休息时我们仨看到了优衣库大楼,八层,比想象中的大…本来想进去逛一圈,可是八层楼逛起来毫无头绪,直接放弃了…

就这样在银座漫无目的地走着,慢慢的,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仨自然就饿了…走出银座商业区,原本想用Google去吃一兰拉面,可是路程太过遥远,于是在新桥附近路边找了一家小小的回转寿司吃。店面很小,回转台只有一小圈,店里都是附近的居民来吃饭。可能是天气太暴晒的缘故,我们并没吃太多,三人花费2430円。

和我一样姿势等待寿司的老爷爷

吃饱喝足,在周围的小巷子里遛遛食儿,走走干净的街道,偶尔碰到药妆店仔细逛逛,然后再回银座,开始真正的购物~

市井。

推荐!超好喝绿茶,无添加剂,就是绿茶的味道!我喝了之后特别喜欢,推荐给老爸,他还以为和国内某某绿茶味道一样坚持不喝,后来在我的坚持下喝了一口,之后就完全喜欢上了ಠ_ಠ。后边几天的旅行里他不是喝绿茶就是喝乌龙茶-_-#

在@日本情报君 微博上看到的 网红冰激凌!冰激凌里有白桃果粒,挺甜的。现在更想吃新出的紫薯口味限定冰激凌

在银座继续逛啊逛,妈妈买了鞋和衣服,交完钱后顺便和工作人员打听了我想买的双肩包所在位置。本来以为会在同一个楼内,可是看着他又打电话又用纸笔记录的样子,好像是离我们所在的位置有些距离。挂了电话后,这位工作人员拿了一张周边的区域地图给我们,并一字一句为我们详细指明了该那家店铺的位置,以及怎样可以找到它。这种服务态度真是令人满足啊!
    问了路,退了消费税,成功地买了包,我们就前往观看花火大会啦~并没有买花火大会的入场门票,所以我们打算在周围围观就好了。路途遥远…坐了大概40分钟的地铁才到达花火大会现场的附近。去花火大会的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有各国游客也有当地住户,这时候只要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举办花火大会的所在地了。天已经黑了,再加上一下午的消耗,我们仨决定吃了晚饭再启程。没有动用任何手机app,直接在路边找了一家店。自助选餐,吃撑喝足,像这样当地人开的小饭馆真实经济实惠,三个人共花费1780円。

一人份晚饭:荞麦面+小碗米饭。好吃

吃完晚饭,又有力气了,开始暴走了…
    吃完饭后花火大会已经开始了,我们一路走一路就能看到远处天边的烟花🎆随着人潮前进,我们距离燃放点越来越近,天上的烟花越来越大,我们仨也走不动了…索性站在路边直接看了,没力气往前走了(ーー;)在外场围观的花火大会果然只是放烟花而已(烟花与音乐配合效果更佳)…看了一会儿就没兴趣的我们仨决定回酒店歇着了0.0。第一天消耗太大,要好好歇息才是~在酒店附近的7-11和Family Mart买了些小零食和明日的早饭,回酒店洗漱整理,倒在床上一觉就是第二天天亮,这充实疲倦漫长的第一天,终于过去了…

3.涩谷shopping+箱根第一夜!

Morning!经历了第一天的暴走之后,第二天我的双腿酸痛不已,好像都不是我自己的腿了…在酒店房间里住了拉面,收拾行李check out,先去新宿站存上沉重的行李箱,之后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去玩儿啦~~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有日本最大的木质明神鸟居,重达13吨!明治神宫更像一个大公园,放眼望去,出了游客,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林了。躲开刺眼的日光,在大片的树荫下行走,让人感觉凉爽、舒心。

13吨重的木质鸟居~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

在明治神宫内观看了日本剑道比赛。从入场、准备,到射箭、退场,一步一步非常规矩。

从明治神宫逛了一大圈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又到了午饭的时间(°_°)。在代代木一代的街道上溜达着,我们仨想找个街边小店解决午饭。进入一家拉面馆,吸入一碗汤面,那滋味简直了!

印着忠犬八公的公交车~

一碗汤面,好吃!

吃过午饭,我们仨就往涩谷方向走啦~从涩谷站出来,我一眼就看到了忠犬八公的雕像。看《忠犬八公》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被八公的故事感动的不行,那时候就希望有一天能看看这座小小的雕像,现在,算是圆了一个梦吧(虽然八公像周围是吸烟区,环境不太好),内心还是非常满足的。
    在八公像旁边的涩谷旅游中心盖了纪念章,随着人流,逛涩谷!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拐了没几个弯就到了无印良品哈哈哈哈~五层的无印良品!虽然这个无印良品的文具区并不大,但在整栋楼里逛了一大圈,我们仨还是有很多的收获的~吃的用的玩儿的,看着好的,全部收入囊中!在无印良品逛悠完,旁边就是Loft!这个下午简直是太幸福了,是我文具控的天堂啊!!在Loft里看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可爱的贴纸、胶带、彩笔,我真的是走不动了。由于实在沉迷,故没有心思拍照片,所有景象全都记在自己脑子里了,大家可以脑补…

人潮汹涌。

看看时间,拎着大包小包的我们仨又要开始赶路了。在偌大的新宿站找了十分钟才找到我们寄存行李的柜子,在柜台很容易的购买了箱根两日周游券,拉着大小箱子上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箱根

到达箱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此时街上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我们一路走一路找,才找到一家烤肉店,味道一般,价格偏贵,谁让我们到的晚了呢,吃饱了就行。
    走了好……长的一段大上坡路才到了酒店。到了之后发现这是一个类似青年旅舍的酒店,云集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酒店的小私汤里泡了一会儿,消除一下这两天累积的腿上的酸痛感,之后,就回房间躺着啦!榻榻米房间简直深得我心啊!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再怎么翻滚都不怕!哈哈哈!这一夜,开心地道晚安~

榻榻米让我有了想回家改造自己房间的念头(⊙ω⊙)

4.箱根一日,交通工具大赏!

昨天晚上推着行李上山,今儿早上又拉着行李下山了~又一次在7-11里买了早饭,在车站存了行李吃了早饭,换乘各种交通去大涌谷啦~登山电车+登山缆车+空中缆车,几次辗转终于到了大涌谷~接近大涌谷时,从空中缆车上往下看就能看到大片的硫磺开采矿,股股黄烟缕缕升起,同时也能闻到硫磺刺鼻的味道。

在山间穿梭~

在大涌谷站下了缆车,第一件事就是找著名的大涌谷黑玉子买来尝尝~用温泉水煮的鸡蛋,鸡蛋壳是黑色的,故称为黑玉子,据说吃一个能延寿7年呢~味道确实和普通的水煮蛋不同,比一般鸡蛋要鲜嫩很多!5个鸡蛋被我们仨迅速干掉,不愧为三个吃货!(●°u°●)​ 」

大涌谷黑玉子,5个起卖~

我,老爸,黑玉子,和被云挡住的富士山

富士山顶都没雪了(o_0)

原本打算在大涌谷看看活火山的景儿,没想到景区竟然没开,可能是火山活动频繁的缘故吧…只好舍弃了这一新奇的景色,直接坐缆车去芦之湖了。到芦之湖准备乘坐海贼观光船一览湖上美景,可是刚刚好错过了一班船,眼看下一班来的时间还早,我们仨沿着公路走到芦之湖畔。看着蓝莹莹的湖水,心情舒畅。

湖畔。

通向湖畔的小路,绿荫环绕。

天气真的超好,美中不足的就是太晒了=_=

坐在船上吹着小风儿赏景真实人生一大快事!坐船的时间也不短,看够了景色,坐着休息,看看周围,同样都是享受旅行的人们(^.^)
    下船辗转,取行李,坐火车,我们到京都了。

有个中国人房主还真的是非常方便。我们找到房主推荐的一家回转寿司(店名:寿司郎 スシロー)解决晚餐,据说是全日本最好吃的回转寿司~果然名不虚传!虽然等了大概30分钟,但是便宜又好吃的寿司让我又一次沉沦了(●°u°●)​ 」除了拿回转台上的寿司,还可以在触摸屏上选自己喜欢吃的寿司和各种零食,会有专门的托盘从回转台上传过来~

这只是一部分战果…比国内好吃太多啊啊啊啊还便宜啊啊啊啊太酷了(☆_☆)

No.1推荐!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晚安

5.游走京都

一个,自然醒的早晨,自然被闹钟吵醒的早晨…
    今日,感受京都地面交通~京都的公交车不仅准时准点到达车站,车内的设计也非常人性化。到站下车前按扶手上的按钮提醒司机停车,没有零钱买票可以用公交车上的投币机找回零钱,车到站后公交车会向车门方向倾斜方便人们上下车。在汽车行进的过程中,车子平稳,车内安静,给人的颠簸感也很小。真的是考虑周全啊~
    坐车到清水寺附近,沿着石板路上坡下坡。古代都城京都,走两步就能看到小小的寺庙。我们到达二年坂的时候游客还不多,于是就顺着小路漫无目的地走着。街边有很多小商铺,售卖各种各样的手帕、熏香和香膏等当地特产,小却精致,让我们仨(尤其我妈妈)流连忘返。

沿着小路,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看看游客的数量,我想这是另一个5A级景区了吧。
    在京都,我见到的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建筑主体的颜色是橙红色,而不是正红,看着感觉蛮奇妙的。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排着队喝水的游客很多,用来喝水的勺子单手拿着挺重的,水流下来的的地方距离人站的地方也有一定距离,去玩儿的旁友们一定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萌萌的玩儿水的小baby,虽然只照到背影…

地主神社的大兔纸~

从清水寺转悠一大圈出来,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们仨肚儿里的早餐储备也消耗的差不多了。这时候街道上的人变得很多,摩肩接踵,我们也无心看手机上的美食推荐,直接在路边的一家餐厅吃了饭。鳗鱼饭+荞麦面,鳗鱼肉非常厚实,调味汁也很好吃,再配上小菜一起,吃的饱饱的~

餐厅一层是一个小商铺,卖一些家中的小摆件。

吃饱喝足,休息够了,慢慢悠悠溜达到衹园偶遇艺伎失败…烈日炎炎下我们仨决定回家吃晚饭早点儿休息,路过鸭川时看到鸭川两边的树上都挂上了七夕彩带~七夕快乐~爸妈一起过七夕,我和回转寿司一起过七夕…没错,我们今天又去吃回转寿司了…我已经深深陷入回转寿司的魅力中无法自拔ಥ_ಥ。今天去吃了房主推荐的另一家回转寿司店,是全日本排名第三的寿司店~和昨天的店有些不同的是,在触摸板上点的寿司会从一个特殊的轨道快速的传送到桌边,把寿司拿下后,按下按钮,传送装置自动返回,比国内的回转寿司高大上的不止一点点啊~

鸭川,京都母亲河~

第二日回转寿司份额打卡(・ω・)ノ

回到家,洗漱完毕,房主也正好回来了。和房主哥哥交流了我们明日的行程,得到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和旅行信息。果然用中文交流痛快啊~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后,安心的睡觉觉啦~

6.穿越京都城

原本的计划是金阁寺+晴明神社+二条城,但昨晚听房主哥哥说这些半天就能逛完(O_o),于是追加了下午的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虽然总是用公共交通奔波着,但是旅行怕什么辛苦呢~开心才最重要!
    在坐车去金阁寺的路上,我睡着了…到站之后被妈妈叫醒,脖子酸痛…
    金阁寺的门票和其他景点不同,是一张符纸,还是很有纪念价值哒~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日光下的金阁寺伫立在水边,虽然不大,但十分耀眼,引人注目。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也是非常多的,想和金阁寺单独合影不容易啊~

蓝天白云金阁寺~

很多人知道安倍晴明的大名是因为一部电影《阴阳师》,而我却是因为一部初中时沉迷的小说《寻找前世之旅》。通过这部书了解了很多的历史知识,其中出现的与日本有关的安倍晴明和冲田总司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借着这次到京都玩儿的契机去看看晴明公,看看在现实中他是个怎样的人。
    晴明神社很小,仔细转转20分钟也足够了。在门口的鸟居上印着五芒星,安倍晴明的桔梗印。在神社内出示护照可以得到免费的五芒星贴纸0.0

晴明公雕像。

除厄运的桃…

晴明神社前公交站的公交车到站提示。

炎炎烈日下我们走过二条城,逛了伏见稻荷大社,感受了三十三间堂里壮观的1001座千手观音坐像。在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了拉面,夜色中驶向大阪

著名,但不太合我的胃口=_=

与东京相比,大阪像个闹市,可能是因为我们住在商业区的附近,每天晚上吃饭、游完、购物的游客非常多,这里的人们好像也比东京的居民表现的大大咧咧一些
    左拐右拐终于到了预定的民宿,没想到会这么小(详见上文)…于是在大阪蜗居了四天…晚安…

7.人,与自然(・・;)

期待已久的奈良之行,终于到来啦~先po几张萌萌的小鹿图片吧~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萌吗(☆_☆)

你瞅啥!

看我完美侧颜~

来个自拍~

我和小鹿唯一一张正经合影( ^ω^ )

出了近铁奈良站,随着人流就能看到奈良公园啦~在公园里,有小鹿聚集的地方一定是卖鹿饼的地方,150円一份足够玩儿的了。买了鹿饼后要赶快藏到背包里,小鹿的鼻子灵敏,闻到鹿饼的想问会很快朝你走来抢你手中的美食的~喂鹿时记得把鹿饼掰成小块一点点喂,这样可以慢慢悠悠地玩儿一整天。我们仨买了两份鹿饼,一天下来竟然还剩下了一些,看着好多被鹿群追着迫不得已直接扔一大片鹿饼的游客,感觉有点儿好笑,出行前看看攻略还是非常重要的啊~
    奈良公园里有很多著名景点,如东大寺,春日大社等等。由于我们主要在树林儿里溜达,没怎么细看这些景点,在此就不做特别介绍了😁
    午饭在东大寺前的小吃街解决,大阪烧+章鱼小丸子+铁板鱿鱼 那小丸子跟国内简直不是一个档次,讲真,弹丸滋地真的太难吃了…
    溜达着,溜达着,树荫走了,于是我们找了一家甜品店躲躲烈日。果然我寻找美食的技能还是不错的。吃到了此次旅行最好吃最实惠最完美最念念不忘的抹!茶!冰!沙!虽然我不知道店名…但是在奈良公园边儿上的居民区里溜达溜达没准儿旁友们也能碰见~✌️

在奈良公园逛够了,天色渐晚,出来玩儿的小鹿们也都回家啦,我们仨也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近铁上思考了一路晚饭吃什么,我们仨一致决定去住处附近的黑门市场买点儿食材自己做着吃(在日本的这几天没怎么吃菜和水果,嘴巴有点儿难受了(._.))。大阪靠近海边,水产自然丰盛。只一个小超市就让我们目不暇接,冰柜里的鳗鱼、三文鱼、金枪鱼,都非常新鲜,而且肉质很好,让人垂涎欲滴啊~我们买了拉面、菜和一些水产,准备做顿适合自己口味的晚餐(☆_☆)
    回家途中,路过了一家很大的药妆店…我想各位旁友都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_=。是的,我们仨饿着肚子又逛了很久…
Tip:在这里提醒大家,去药妆店购物之前一定要自己做好攻略,想买的东西如果在脑子里记不住的话就记在手机里或者本子上,然后到店里找中文导购问就好了,听那些导购的推荐挺不靠谱的。举个例子~关注美妆的旁友们都知道,canmake,也就是砍妹,这个牌子的腮红是网络上各种公认的好用,我到药妆店里问导购时她确实带我找到了,但是又马上拉着我去看了另一个腮红,说是粉质比砍妹的细腻,砍妹的粉粗糙等等,推荐我买她说的那款腮红。可是他带我看的那一款我之前也没有听说过,虽说是资生堂的,名牌摆着,但是2300円,也超过我一个普通学生的承受范围了,况且砍妹的腮红平价好用,我相信自己的直觉,也相信各种美妆博主的推荐,现在在家也用的好好的~再举个反例吧~我妈妈在这几天有点儿水土不服脖子上起了点儿小红包,想买个抗过敏的喷雾,但是之前自己也没看过哪个好用,听了导购的推荐买了freeplus(芙丽芳丝)的喷雾,而且买的是三联包,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回国之后我再在网上查这个牌子才知道买的化妆水喷雾主要功效是保湿,没什么抗过敏的疗效,只能自己家用+送亲友了。所以喔,一定一定!!做好攻略再购物,看会儿手机也不浪费什么时间,要真在药妆店里一排排找可就费时间了。

在大洋彼岸,终于吃到了熟悉的拌生菜+金针菇+豆腐~家的味道!吃饱喝足睡觉觉,为明天的环球影城提前攒攒精神啦~晚安(・ω・)ノ

8.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出发前两天才定下来要去的,原本的计划是大阪市内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和周边的一些景点,可是老爸听同事说环球影城是必去景点,再加上东京迪士尼我们也没去成,所以干脆改了行程,在环球影城消耗一天时光~
    在某宝上购买了环球影城的票,因为订的时间晚,所以我们也没买快速券(花钱插队券),想着能玩儿几个玩儿几个就好了,电子票,直接打印机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挺方便的。
    因为去环球影城的人非常之多,所以我们起的很早,早早到了发现排队的人们已经是人山人海,虽然还没到开园时间但已经慢慢的放普通游客进入园区了。我们在人群里,在烈日下,随着人流缓缓前进,终于进入到园区里了。首要任务:找到预定哈利波特区门票的地方!来之前看了各种网上的攻略帖,都提到哈利波特区是不可错过的一个园区,尤其是园区内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最值得排队的项目之一。一进园区太心急,以至于我拿了一份日文的环球影城地图…找到哈利波特区的入口,询问了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预定门票的地方,订好票啦~之后好像变的轻松了很多,趁进来玩儿的人还不是那么多,我们直接去排了太空幻想列车的队伍。排队的时间不是太长,但是看着旁边拿着快速券的人们嗖嗖的往前走,其实还是挺心急的,毕竟感受到了“时间就是金钱”这句古话,花钱买时间看起来挺值得啊~太空幻想列车有正向反向两种乘坐方式,看起来都挺好玩儿的~
    过山车坐着果然爽(・ω・)ノ慢慢儿溜达到侏罗纪区,看到了另一个超级刺激的过山车,可是排队…居然要排…5个小时…而且没有开放单人通道,果断放弃了,只能在轨道下面看看上面尖叫的他人了(T ^ T)但是在过山车旁边发现了单人通道只要半个小时的侏罗纪激流勇进!大夏天的顶着太阳就是要玩儿水,而且排队时间不长,果断去排了单人通道,没想到5分钟没到就坐上了,只不过没和爸妈坐在同一条船上,和韩国一家子坐在了一排,平常看韩剧的我也能偷偷听懂一些他们的对话(._.)。虽然没看过侏罗纪时代…但是那个工厂的场景做的还是挺逼真的,从坡上冲下来的那一刻,我也忘了自己到底有没有尖叫,可能是和陌生人坐在一排不太好意思所以没太出声(`_´)ゞ。坐在最边儿上,水花基本上全都溅到我身上了,衣服湿了一半…
    从激流勇进上下来,补充补充上午消耗的能量,每人吃了一个超大火鸡腿,也算是补回这一上午散失的元气了~

前几天睡肿了眼睛所以双眼皮消失的我ˊ_>ˋ

火鸡腿(☆_☆)

烈日炎炎下,我们仨很快就疲倦了。在街上看了小黄人的夏日清凉表演,在哈利波特区排了3个小时大队,玩儿了真超级好玩儿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之后,谁都没劲儿了,在环球影城标志前排了照片后,回家了…今天仍是黑门市场购物自己做晚饭,比昨天的饭量大了果然还是自己做的好吃啊~

夏日清凉舞台,小朋友们和小黄人互相滋水玩儿,幸好我戴了帽子(°_°)

hogsmeade,非常逼真,太逼真了,就是人多了点儿…

分院帽,看到学校城堡里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感觉之前狂补的哈利波特全集一点儿也不亏啊~

9.慢悠悠的最后一日

由于前一天在环球影城的消耗太大…今天是真的晚起了…打算休息够了再出发。大阪海游馆,Let's go!
    我本来就是一个爱逛动物园海洋馆的人,看到这么多游来游去的萌物,自然的兴奋了,在玻璃柜前看了好半天。海游馆很大,共有八层,在海游馆里还能看见鲸鲨~海游馆内有很多盖纪念章的地方,不要错过喔~上图啦~

睡…

再睡…

睡到忘我…

尼莫和多莉!海底总动员!

Say Hi~

我先睡会儿…

看完萌物,感觉还是很疲倦,昨天在环球影城的消耗还没补回来,我们仨临时决定,回家睡个午觉…下午睡足了直接在心斋桥逛街(●°u°●)​ 」
    一觉醒来,心满意足~我们住的地方离心斋桥又近,直接腿儿着逛街去啦~收获真是不少,逛到店铺大多都关了门,我们也累了,回到公寓收拾收拾行李,明天这段日本之旅就要结束啦~

po美食可是我堂堂一个大吃货的首要任务哈哈!

10.赶路的一天 回家了~

早~今日是赶路的一天~大阪东京北京,拖着两只沉沉的箱子也是不轻松呢~
    今日的一切都非常顺利。找到了正确的新干线线路,找到了正确的机场大巴,在换航班之后又找到了正确的航站楼,安全抵达家门口,真是不容易啊~
    原本是同一个航班的我们仨,被日本航空的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换两位到全日空乘坐飞机(舱满),每人有10000円的补贴。我们仨也没有太担心,毕竟机场里安全,又有专人送我们到航站楼,于是爽快的答应了~赶到另一个航站楼时也发生了一个小故事。一个工作人员带着我和妈妈坐地铁前往,眼看着一班地铁就要赶不上,那位空姐拎着我们的小箱子(超级沉的小箱子)就跑下了滚梯,我和妈妈在后面一直追着,才赶上了那班地铁。后来她又把我们送到值机处,等我们值机完成,消签之后才离开,又让我感叹了一下日本的服务态度~
    安检过程让我印象深刻…人们一队队排列整齐,用来装随身携带物品的筐(…)也是由工作人员每次拿足够数量供给后面的旅客使用,让我想起在首都机场我自己拖着箱子等了半天筐才等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免税店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了。买了化妆品,买了零食特产,基本上花掉了所有的硬币~坐上飞机,结束了这次日本之旅。

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两个东方大国之间的差异,也让我更加重视规矩,毕竟改变要从小事做起,先做好自己,才能影响周围的人~日本~下次见!

引用 Blankie小肉包 的图片:

超级爱寿司啊,好想去日本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