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忆在越南——记我们第二次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7-23

期盼已久的暑假就这样到来,早在三个月前就和晴儿一起商讨国外旅游的事,结果半路杀出个倪老师,改变原定计划——越南走起。我们三组家庭,分工明确:老倪——负责签证、确定越南旅游路线;晴儿——各种刷屏抢低价机票、高铁票、保险,她还是我们的会计,一路上真是辛苦这位数学老师了,在这里要给她大大的点赞;至于我——就是负责和民宿主人联系,解决大家的睡觉问题还有电话卡。在这里也非常感谢费老师的推荐——Airbnb,这个全球民宿网真的非常不错,几家人住在一起,既便宜又温馨。在这里我也把这个软件推荐给大家!

关于路线:
       全权由倪老师负责计划:
7月23日                    上海——胡志明市
7月24日——25日  胡志明——美奈
7月26日——27日  美奈——大叻
7月28日——30日  大叻——芽庄(29日珍珠岛)
7月31日                    胡志明市——上海
       这个路线是很经典的,只是时间还是有点仓促,如果在有五天,或者舍掉一个地方,我相信玩的会更尽兴。不过现在让我想想,我还是会去这条路线的每个地方,因为每座城市都有它们的美。

关于费用(平均每家):
      飞机票:上海——胡志明市往返机票 6268  (退票费150)
      车票:856(蚌埠——上海往返)
      越南国内机票:芽庄——胡志明市 大概1000左右
      住宿费:芽庄+美奈+大叻 1364.3
                       珍珠岛酒店1566
                       胡志明市两晚  大概400
      保险:190        电话卡:37.6
                (这两样都是在某宝上买的)
      签证:570(在旅行社办理的,只要填写一张表格,给旅行社上传护照照片即可,很方便)
      其余消费(伴手礼、当地餐饮消费和海上活动):大概6000-7000

Tips:1.如果计划已经做的很详细,一定要在网上提前定好机票和酒店,否则到时可能会手忙脚乱,也会花大价钱。我们就吃亏在这里,由于不能定返回胡志明市的时间,在越南提前三天才买的由芽庄返回胡志明市的国内机票,费用要提高一倍。
          2.预定一切的时候,无论是民宿、酒店、机票还是火车票,都一定要核对信息,否则也会出现浪费钱和浪费时间的情况。

关于住宿:
       在越南十天九夜,有七夜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非常方便。只需要在此APP查找地点,选择合适的价位和地址,在和房东交流一番,网上支付就搞定咯!可以先看看网上的评价,了解一下房东,我找的三个房东都非常好,有什么问题问他们,都可以很好的解决。
       第一天住的是栾武酒店,除了楼梯太高,没有电梯之外,其它都很不错。
       第八天住在珍珠岛上的别墅(由于网上工作人员的失误,将时间弄错才免费升级为国际五星级别墅,好像有点因祸得福,不过损耗我们太多的时间,导致我们在岛上玩的不是很尽兴,毕竟这个地方超级赞!)
       第九天回胡志明市,由于酒店时间订错(7月31日订成8月31日),耽误了一些时间,后又经过这家酒店的推荐到另外一家酒店休息,深夜12点多,已经不知道是什么酒店,不过可能是几个里最差的一个吧!(毕竟我们住过大别墅,而且是每天,不信你们可以往下看看!而且价格很合适,最少的平均一家才150左右。)

关于交通:
       在越南的十天,基本都是靠打车;城际之间坐大巴;其余都是走路,所以我们的交通费用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在芽庄乘出租车芽庄机场,大概在200元还要多。

Tips:1.到越南打车,一定要乘坐正规出租车,要让司机打表,以避免出现宰客的情况。
          2.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可以先在一个地方的新咖啡买好联票,这样可以省事很多,而且新咖啡的车子比较新,空间比较大,会提高自己的舒适度。我们都是在酒店或者旅行社订的车,所以有好有坏,从大叻芽庄的车就比较小,再绕盘山公路四五个小时,我的小伙伴都不舒服了!不过他们所有的车子都是到地点接你,很方便,这点我觉得很赞!至少我呆的地方没有这样的服务,只能自己在车站傻傻地等车。
          3.越南是摩托车大国,无论到哪里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尤其是在西贡和芽庄。如果自己会骑摩托车,可以租一辆,不是很贵,一天也就50元左右。骑着摩托车,不仅会有一种入乡随俗的感觉,更能体会当地的民俗风情,走走停停拍拍!很是惬意!不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被排气孔烫伤,也要注意交通规则。

关于小费:
       无需给予小费。一定要注意的是过关。再去越南前就已经知道过关时收取小费的事情,不过一路旅程的完美在最后一天给我留下了深深地遗憾。我老公的签证由于夹在包里缺了一小块,过关人员就以此为借口问我们要20美元的小费,没有美元就要了200元人民币,由于急着赶飞机,又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点慌张的我就给了。后来打电话给中国越南大使馆,那人迷迷糊糊地说,“你不要给啊!”我说:“给过了”。对方回答到:“那就没办法了。”最近总是发生这样的事情,真希望中国能给予中国人民更多的帮助。血的教训告诉你们:不要给小费,自己要表现的强硬点,即使是第一次自由行!!!

其他关于:
1.天气:尤其强调大叻,天气很凉爽,七月底的天气大叻人民的标配是棉帽、棉衣和短裙。大叻没有空调,一年四季如春,去的伙伴们一定要带稍微厚点的长衣长裤。
2.饮食:看了许多攻略说越南饮食不卫生,所以我们都没有怎么吃小吃,基本都是出租车司机(服务到位不说,还能提供靠谱的消息哦!我想我们遇到的肯定是超赞司机,去芽庄的伙伴们一定要找他。)或者是找蚂蜂窝上推荐的餐馆。
3.衣物:女孩子们还是多带点美丽的裙子吧!越鲜艳越好!
4.药物:怕出现各种状况,各种药物都带了,如止泻药、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酒精、棉签、创口贴……好像只用到了创口贴,其他都没用吧!不过有备无患,还是带着为好!
5.防晒霜:一定要带!这个实在是太重要了!“祥哥”“祥弟”们都是大男子汉,不用涂,结果玩的是开心,回来之后不仅晒的跟狗黑子一样,更惨的是脱皮脱的特别厉害!
6.语言:会英语是最好的,因为无论是网上联络民宿主人还是酒店,英语大部分都是能听懂的;估计是中国人去的太多的原因,很多摊贩也会中文;实在不会就用肢体语言,反正都能解决!关于钱就更好办了,计算机拿出来就可以直接讨价还价
7.货币:我想提前到银行换,不过嫌费事,就到越南机场兑换的,不过经过这次旅程,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到金店兑换更划算!
8.购物:一定要砍价,一定!我们买芒果的时候开口就问我们要350千盾,后来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帮我们还价,就变成了35千盾,你想想可坑人!幸好我们有个超赞司机!

我们的酒店和民宿,个个都很赞

这个酒店虽然在范五老街内,但是并不喧哗,还是比较安静的。虽然比较小,但是设施和干净程度还是没话说的。唯一缺点是没有电梯,我和我老公是把我们的行李箱抬到五楼的,觉得有点坑啊!

这是我们第二、三天住的别墅——Sea Links City里的别墅群。这个是小伙伴们公认民宿最好的,我们团里的“祥弟”一到这里就兴奋地在地上打滚不说,还兴奋地把两个房间的被子翻得乱七八糟,从而导致我误认为是House Keeper 没有打扫干净,还觉得很不好意思。房东人很不错,很耐心的和我们说租车、吃饭等等的事情,虽然我们最终没有采纳她的意见。
       我喜欢这里的原因还因为离我们住的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很美很美的沙滩,五颜六色的贝壳被冲上海滩,随手一捡就是美,这里的夕阳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让我来把美图分享给你们看看

这是一栋前看两层后看四层的花园式小洋房。可能是因为越南以前是法国殖民地的原因,这里处处是五颜六色的洋房,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这栋洋房内置现代,拥有台球桌,超喜欢——因为我在这里学会了捣桌球;拥有现代化的厨房设备——在这里做了一顿美美的晚餐;有各种花草——静心养眼;有小树屋——是很多女孩喜欢的地方;有咖啡屋——可以悠闲地坐在那里品尝着当地的特色(滴漏咖啡),再看着一本书,我想这样的生活不会没有人不喜欢吧!至少我会狠狠地爱上!

第三家民宿——Mark家,看到Airbnb上游客们对Mark的评价就选定他家了。Mark家是现代装修,以至于我老公都想要我们家换个风格。我喜欢他家的小泳池,虽然被小伙伴们命名为“洗脚池”;喜欢他家树帘;更喜欢他家离珍珠岛入口很近。不过确实离市区有点远的。

珍珠岛上的景色很是吸引人,酒店和别墅自然也是超棒!这套拥有三间套房的别墅是我们住过最奢华的,俺们也是花了血本啊!一到别墅,“祥哥”“祥嫂”“祥弟”们就一头扎进泳池里了,拿着呲水枪就呲个不停。岛上服务更没话说,就是岛上都是中国人,到哪一听都是中国各地方言!一点都没有身处异地的感觉!

我们的旅程即将开始

7月23日乘坐早上最早的一般高铁前往上海虹桥,再乘坐地铁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最后经过四个小时的飞机旅途,安全到达越南胡志明国际机场。

Tips:1.无论是乘坐哪一种交通工具都一定要有提前量!我们乘坐的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即使我们坐的是去上海的最早一趟高铁(七点多),时间也只是刚刚好!因为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国际机场乘地铁需要两小时左右!我们为了体验磁悬浮所以时间还有所缩短(从地铁龙阳站下,转乘磁悬浮到浦东国际机场只需七分钟左右)!
2.要给予自己处理各项突发事件的时间。旅途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地问题,这都需要时间解决!我们团里的“祥弟”不小心把书和ipad弄丢了,就耽误了部分时间去寻找丢失物件。
3.每次出国经过机场都会有各种朋友要求带这样或那样的免税产品,所以还要给予自己足够的时间买东西!千万不要妄想回来再买,因为抵达和离开的免税店门面是不一样大的,这就会影响大的你们的选择哟!还是提前先买好,等到回国再取货才是最好的选择!
4.建议穿长裤,或者带一条小薄毯子,因为飞机和高铁上都比较冷(虽然飞机上有提供毛毯,但是四个小时的飞行旅程还是很冷,因为俺老公都没扛住,把厚衣服都套上了)!千万别还没到达目的地就生病了哟!

中国唯一一段磁悬浮上体验一把!

第二次蜜月旅即将开始,有点兴奋,别介意哈!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飞机,机身宽敞,服务很赞,最好的是这趟国际航班(越南航空公司)的座椅后有个屏幕,可以查询航班情况,可以玩游戏,可以听歌,还可以看电影哦!我这样说,是因为上次去泰国时做的国内春秋航班实在是不咋滴!可兴奋坏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安全的抵达胡志明市国际机场,出来之后就感慨到中国的机场也不真大呀!本以为需要在机上填写出入境卡,没想到都没,顺利出关,开始兑换越南盾!瞬间变富有的感觉真是爽到爆!

看到📎没?这可是一打一打的💰哇!可不是一张哟!提示下各位亲哟!我朋友和我老公一起换的哟!给我老公的就按照汇率来换的,我朋友就少给了一些,记得人多去换比较好,有比较就不会出错!根据我在芽庄的经验来看,金店的汇率更合适!好多💰

为了方面,我们就直接在机场叫的Taxi,谈好价钱会给你签一份合同之类的东西,还是比较正规!你也不必担心语言的问题,只需要把在网上预订的酒店名字给司机看,一切就搞定了!估计20分钟左右抵达我们第一个酒店——栾武酒店(前已介绍,不再多说哦!)

到达酒店之后要做几件事:1.Check in,需要查看护照;2.和前台交流订车等事(这个酒店的前台很热心而且英语很棒),这样做是以免由于车辆紧张而出现缺票的情况,从而耽误行程;当然也可以到新咖啡买联票(我们选择的是前者,去一个地方通过前台或者旅行社订车);3.由于第二天我们要去美奈,所以我们提前让前台与美奈房东取得联系,当然自己也要沟通啦!以便第二天可以按时入住!三件事都妥妥的办完了,放下行李逛范五老街咯!
        范五老街实际上就是小吃酒吧街!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很随意!国外游客和当地人都喜欢坐在面朝街道的酒吧或餐馆前,悠闲的聊着天、喝着酒、抽着水烟……感觉酷酷的!不过我还是没胆子尝试坐在那里就感觉是马路两边要聚众打架的呢!
Tips:你在餐馆吃饭的时候,越南当地流动小商贩就像是知道你是中国人的一样,总是推荐你买这样或那样的小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别离他,要不他们就会像狗皮膏药一样贴着你,如果不买最后还会给你一个很不好的手势!也很无语噢!一定要记住装着看不见,听不到哦!

酒足饭饱之后,为了明天的行程,还是早点回去就寝吧!就这样,第一天在不停的奔波中结束了!

迎着早晨第一缕阳光,看着窗外鸽子翱翔,新的一天在向我们招手!洗洗开始我们真正的旅程!

目的地:西贡邮局和红教堂
        没来之前我就一直在畅想着两个地方,和其他人一起做弥撒,为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从酒店到目的地大约一个小时,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看看植被,看看这里人们的生活,我觉得还蛮有意思!尤其是真切的体会到别人游记里所说的🏍️大军,简直让我看呆了!可惜我们的“祥弟”有点不满,总是不停地问:“什么时候才到啊?要多久才到啊?”现在想想“祥弟”一路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也许缺少了他的这次旅行就不会那么开心了吧!

留个合影进去参观下这座出现在我梦里的教堂,这个教堂的砖块都是当时从法国运过来的,所以至今教堂的颜色还是这般鲜艳!我不禁感叹这座建筑的宏伟!彩色的玻璃,拱形的房顶,这才是我心目中想象的教堂,正当我感慨的时候,俺老公扫兴的来句:“别看了,走吧!看够了以后还要看欧洲的⛪️吗?”哎哟!这么说以后还会和我出来旅游咯!可惜我现在还没看够呢!好吧!去对面看看邮局吧!

西贡邮局着实是我喜欢的地方!因为23号在这里寄回家的明信片,正好在8月9日七夕节的时候寄到了我手里!这是一份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和纪念!由此我决定无论以后去哪一个地方,都一定要先找邮局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不同的邮票,不同的邮戳,不同的明信片,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回忆,更有着不同的意义!

这里真是个好地方,寄完明信片出来向右走,就是一条文艺长廊——各种书屋!映衬着碧绿,熙熙攘攘的人流,温馨浪漫的新人也在此取景,很是让人留恋,只是翻开一本书看看里面,哇!全是越南语,突然好煞风景啊!不过拿本书装装文艺也是可以的哟!

这条文艺小街还是新人们的天堂!毕竟这一片是胡志明市标志建筑物的集中地吗!

休息休息起身咯!(其实本来还有一个胡志明市军事博物馆的,不过没去,两位“祥哥”后来可是后悔了!)找了一家酒店旁的餐馆就吃起粉来,美味又便宜!躺在屋里聊聊天,掼掼蛋,休息休息,就等着大巴来接我们咯!(那边的旅游大巴特别好,就是可以到你的酒店接你,这可是我们这边没法享受的哟!)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顺利达到我们的别墅群Sea Links City,一眼就被这个别墅群的大气给吸引住了!门卫给我们叫了车,很快就到了我们的别墅!(一定要先询问房东大致价格,一定要打表,要不肯定被宰!)

放好东西,我们就去觅食了,顺道把第三天、第四天的行程及去往大叻的大巴订好了!所有安排都是我们在旅行社订的(我们没有走他们的套餐,而是自己定的行程,还订了一辆吉普车哟!),而且店主还给我们介绍了一家经济又美味的海鲜饭店!就这样,一天就那么的结束了!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当当当……第三天到来了!让人欢快的一天到来了!
目的地:红沙丘,美奈渔村,仙女溪
        八点半,我们的吉普车还没来,手机只有流量,不能打电话,怎么办呢?就硬着头皮向邻居借吧!本地人?手机翻译,英语翻译,各种手势,想尽各种办法,终于打通电话等来我们的吉普车!白色的,很拉风!

坐上这拉风的吉普,四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红沙丘,快十点了,沙子已经烫的不行了!“祥弟”兴奋的挖起沙子,“祥哥”们就一路狂奔,至于我和晴儿吗就一路狂拍!

滑沙是红沙丘出名的娱乐项目,要过的两结果:一,一不小心埋进沙子里,吃一嘴巴的沙子,俺们可爱的小“祥弟”就出现了这样的失误;二,玩的很爽,不过全身都会是沙子,连内衣也是哟!
        蔚蓝的天空,一半沙漠,一半海洋,你可以想象出这种美的境界吗!
        再美丽的景色都抗不过时间的流逝,因为我们要离开了!我想最不舍得应该是我们的“祥弟”吧!不过更好的明天在等着他哟!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很美!在芽庄,你更能感受出它给你带来的小清新!

五分钟不到,美奈渔村!从攻略上早就知道这里的海滩到处是垃圾,海风出来阵阵鱼腥味!我不太习惯,不过远观还是可以的!
        我们总以为是没找对对方,因为就其它攻略来看,这里还有更壮观的景象!🌄,百船归港,日落余晖都是很美丽的!而且早晨还能买到新鲜的海鲜,这些都是多美妙的事情啊!只可惜没体会吧!下次你们去一定要体会哟!

喝杯酸奶,继续出发——仙女溪!
       五分钟左右,到了!仙女溪的入口很不起眼,若不是司机带我们,估计找到它会很难!其实它就是一条带有红沙土的溪水,赤脚在上面走着,软软的,再望着蓝天,青山,看着不一样的岩石,说着聊着走着,很是惬意!如果天气凉爽点,那就更好了!

累了,一杯芒果汁迅速解渴!等着司机吃好中饭回家!寻寻觅觅,走到这样一家餐馆,看起来很干净,果然价格公道,量大味美选择正确!如果你们要去的话,一定要吃他家的东西哟!

七月份正处于🇻🇳雨季,我们是要多幸运就有多幸运(因为出游前总是担心下雨,所以带🌂还是很重要的哟!),早上艳阳高照,下午狂风暴雨,晚上凉爽至极,哈哈!
         哈哈!我们前脚刚进门,接着就下起⛈️!洗把澡,冲冲沙子,睡觉的睡觉,要Pad的玩Pad,打掼蛋的打掼蛋!
          休息够了,出去溜溜吧!沿着别墅后的指示牌来到美奈海滩!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滩,不是它的海水有多清,而是行为五颜六色的🐚!我和晴儿弯着腰就捡啊捡啊捡啊!怎么都感觉捡不够!

俺老公尽情的在海里游着泳,不够尽兴,玩起了水上摩托!没带钱,还给赊账哟!玩完之后,拖着潮呼呼的身子和“债主”一起回家还债咯!
         天色渐渐变暗,天气也开始转凉!晴儿和“祥弟”都不敢出水面,因为冷……等啊等,等啊等,估计都一个小时过去了,俺老公终于出现了,救星啊!他压根没想到上面两位也入海了,毯子不够啊!一人绑一条,结果“祥弟”就成了这样!🐧

不过最终还是担心,两位就回去冲了个澡,换了身👔,俺和俺老公就去了我们想去的地方,拍拍照,喝喝可乐!等待他们!

不想吃海鲜,又想换一家,于是我们去了民宿主人推荐的Rung Forest,环境是相当好,不过价位有点……我们还是赶紧撤离吧!还是选择了量大味美的那一家!饱饱一餐之后,我和老公单遛了,因为俺两是夜猫子!嘿嘿!走走逛逛,不仅消食还能购物点小礼品!

老公问我这是什么口味的,我看有点像蓝莓,脱口而出“蓝莓口味的”,结果俺老公喝一口气毁了,因为它是花椒口味的!我想说我真的很无辜,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哇!

就这样,我们在美奈度过了第二天第二夜!欢快的一天!

目的地:白沙丘,这是我们唯一的目的地
        为了看,我们对了四点的闹钟,从未起那么早过!四点半司机按时来接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白沙丘。一路上的景是如此的美,只可惜只能独享,没法记录!
TIPS:凌晨四点的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尤其坐在车上,还是建议各位亲们记得带个小毯子或者穿一件外套。

这里有,有白沙,有摩托,有蓝天,有湖水,有荷花,更有爱人一起陪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你看,这个孩子看俺老公数钱的样子,哈哈!都要抢钱似的!

和爱人一起牵手看日出,与他相守一生将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和晴儿一起看日出,与她相伴将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快乐!与朋友一起看日出,将会是我最甜的回忆!

这个沙滩摩托实在是太酷了,来白沙丘一定要玩哦!可比滑沙好玩个百倍千倍呢!尤其是七十度角向下俯冲的时候,真是刺激无比!我们每个人都尝试了,不过当时以为是自己租的车,所以其他人上去都是免费的,但实际上他每带一个人都要收费一次,这个特别瘦的家伙还是挺实诚的,没问我们要多少!后来来的那位年龄大点的,着实问我们要了不少(一定要砍价哟!),不过玩的很过瘾就算了吧!出来玩就图个开心!

太阳渐渐升起,天气开始变热,已观🌅,让我们寻觅些其它的美吧!梅老师率先带路,我那有探索精神的老公硬是要玩滑沙(没有板子的),实在是划不动,那就滚吧!全身都是沙子,连内裤也是哦!哈哈哈哈……

寻寻觅觅,湛蓝的湖水映入眼帘!“祥弟”仍然在安静地挖着他的祥,就见晴儿老公给她这样拍来那样拍,俺老公就陪着祥弟,我是无语了!气的我哟……就拍成了第二张照片

沙丘下就是湛蓝的湖水,禁不住诱惑的我们还是勇敢的下去了,以为湖水很深,还好岸边比较浅!就看见那大田螺在缓慢蠕动,忍不住啊忍不住,拿出大袋子就是一通好捡,还专挑大的!本要给它们煮煮吃掉,只可惜要赶车去大叻,最后它们留在了美奈别墅,现在想想都还好可惜呀!我还没吃过那么肥的田螺呢!

这么美!让我们用镜头记下这既美丽又幸福的瞬间吧!

时间不早了,再不舍也要离开!沙子开始被🌞晒的发热,渐渐起风,在沙丘表面形成小小的沙尘暴,打的腿真的很疼啊!临走之前,让我们飞起来吧……

坐着白吉普回家咯!在我们的别墅群就有一个景点——Wine Castle,让我们去看看吧!这里是收取费用的哟!如果要品尝🍷,票价也是要高点的!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走马观花一番,看看酒堡外的景色就好!
        去之前还小折腾了一番——等车!让我们来拍几张自拍吧!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亲,如果你们要去那里,先提前查好酒堡电话,可以直接打电话让他们接你哟(我们是别墅群里的酒店帮我们联系的)!还有我们去的季节葡萄已经都摘完了,你们可以挑一个葡萄成熟的季节哟!这样景更美!
        让我们看看美照吧……

好咯!等车去大叻——一个童话般的城市!大叻被称作法国私藏的浪漫,不去不知道,去了之后深深的被这里吸引,适宜的温度,五彩缤纷的法式小洋房,郁郁葱葱的树,鲜艳美丽的花,随处可见的咖啡屋,慢悠悠的生活节奏……这里是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从美奈大叻,一路上经历了晴天——阴天——小雨——暴雨,到达目的地已是深秋!哈哈……
        五个小时的山路,让我们的刘会计变得晕乎乎,对于我这个晕车不行的人,我的杀手锏——晕车贴、眼罩加睡觉!一路上还算过得去!只可惜一路上的美景没看上一眼,就是因为晕车!哎……
        半山腰的小雨到山顶的暴雨,真心害怕会有泥石流哇!还是红色的……
         目的地已到,与管家和房东联系好之后,放下行李去觅食,我们就去附近的BBQ吧!我们真是选对了,量大,服务好……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他们本地的穿衣标配!!!!啊……棉帽、羽绒服和短裙你相信吗?

如果你怕自己烤的太费事或者怕自己烤不熟食物,你也可以将其给餐厅人员,让他们帮你烤制,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在这里吃烤肉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冷……

他家的海鲜炒面超级赞,这并不是一家蚂蜂窝上推荐的餐厅,我想有时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寻觅美食哟!

所以,去大叻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带一件稍微厚点的衣服,真的很冷!这里水资源也很宝贵,所以若在民宿居住的小伙伴,洗澡可能还要快点哟!男人们到桌球,女人们去洗澡,孩子玩ipad,洗衣机当然是洗衣服咯……快乐的一天又结束了!期待!期待!还是期待……PS:奉上两张男主角桌球照,帅吧!

天亮咯!俺老公一如既往的早起,开始转悠,兴奋地回来告诉我,有树屋,快起来!快起来!没办法,每天都是这样被他早早的饸饹起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栋前看两层后看四层的花园式洋房真是太美了!在中国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何时才能拥有啊?
         转了一圈,收拾收拾出发……

大叻第一站:疯狂的房子
         哇喔!好近好近,果然房东没骗忽我们,五分钟就已走到!至于早餐,就是越南最著名的法棍和粉,味道很不错哟!后来几天好几顿都是它!

疯狂的房子,其实并不大,它就像一个迷宫一样,在这里,你需要找到正确的角度才能看得到它真正的美!可惜,我没有找到太多……就这样转悠转悠吧!

在这里不得不说越南人民真的不错!除去最后一天小小的瑕疵,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看!他们也笑得很灿烂!如果这里交通再方便一些,我还真希望带着自己的父母来这里避避暑,过过慢节奏的生活!

这是疯狂的房子里的住宿,看起来很不错,是吧!当然,价格也是不错的……

从疯狂的房子俯瞰大叻!美到窒息,浪漫无处不在,童话亦是如此!多想在这多呆一会,沉浸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让你的大脑肆意想想,等待美好事物的到来!

你看到疯狂房子里的鱼嘴房吗?这可是只有在外围才能看到的!认真找一找!

第一站还是满意的,去寻找夏宫吧!又是一番折腾,看着路线是很近的啊!可是走岔道了,没办法,绕路吧!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就能用望见夏宫!
       走到路口,有三个小伙伴就觉得没意思打道回府了!不过我和晴儿觉得来了就看看吧!买了票进去吧!
        这夏宫也忒小了吧!一点都不像领导人住的地方!还是中国的故宫霸气呀!

走马观花一圈,离开夏宫,返程我们的小洋房!坐下来,聊聊天,喝喝茶,然后在捣捣桌球,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逸!还记得BBQ吗?他家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中餐就在那里顺道解决——六份海鲜炒面!小憩一会,向达坦拉瀑布出发!
       这是我老公最喜欢的地方,因为看到宣传照可以攀岩,可以做索道等等,这些刺激的项目在向他招手,换好衣服出发……可惜,时间原因,走错路,这一切都没实现,心中或许有点小失望!

大叻天气较冷,就连我老公也穿着长袖长裤,仔细观察哟!

越南有名的手动过山车,自己可以超控过山车的速度,这似乎在中国还没有,挺刺激的!不过比起过山车,我更爱这里的景色,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朵朵鲜艳无比的小花,不愧是花城啊!发几张我最爱的照片一起分享!

看到瀑布,老公很兴奋!把他准备的第二套行头都换好了,准备攀岩,结果……只能遗憾离开,前往大叻火车站——一个他最不想去的地方,因为对于一个铁路工作者,整天面对这铁轨和火车;不过我还是蛮期待的……

Taxi前往大叻火车站,一路上,奔驰的摩托车,绚丽的小洋房,还要Big C,我们总是猜测这是哪里?是广场,还是科技馆?答案游玩火车站再揭晓。到了到了,激动激动……
        看我老公这不情愿的表情

这是火车站大厅,说真的,和我们这边小县城差不多!不过比我们这里多了一层颜色,多了一份浪漫气息!可惜的是,来的有一点点迟,开往小镇的火车总共就两班,错过了!没有体会到这趟通往小镇的浪漫班车,遗憾呢!好想知道那个浪漫小镇长得啥样呀!

走出售票大厅,最先映入眼帘的应该是花店,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花吸引着你向前靠近,闻一闻,拍一拍,让人神清气爽啊!

一条通往浪漫小镇的轨道,只可惜火车已经走远了……

站台上卖着各种各样的饰品,还有人演奏吉他……

车厢内是一间小小的咖啡屋,只因它是车厢改造而变得特别,其它没啥!想和晴儿留张影,结果被无情的撵出,原因很简单——没在她那买咖啡,其实就是没消费就别逗留的意思!哎!

内景不能拍,外景总可以肆无忌惮的拍吧……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时间不早了,这里也确实小,让我们去广场逛逛吧!Taxi走起!Big C到咯!原来这里的湖就是春香湖,没觉得有太多的特别,只是让我想到大学时看的《豪杰春香》,只是被远处浅紫色的咖啡屋深深吸引,更是被这里的一只狗和一只猴逗乐!天色渐渐变暗,天气也在转凉,广场走走吃吃,再躲进超市溜溜……

这广场很热闹!不过更吸引人的是这里人的穿衣——短裤、短袖却配棉帽看着他们吃的是如此的香,我们也来蹭一碗吧!味道还算不错,其实就像中国不带酸辣的酸辣汤时不时的想着中国广场上大妈跳舞的场景,这里虽然没有,不过却听到了耳熟的《小苹果》,也是不错的哟!

天凉了,进超市取取暖去!接着我们要做烤肉,选材料去咯……

三口之家实在是受不了我们的磨叽,再加上外面真的是很冷,他们打车回家了!我们到家之后,他们都已经吃好饭,开始自己的休闲生活了!我们还在奋力自给自足,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也取消了烤肉的计划,开始做“法棍”!洗洗生菜、煎煎鸡蛋、煎煎培根、在把法棍切一切,配上酸奶,简直是美美的一顿晚餐,快来享受吧!

看到没,害怕吃不惯越南菜,自备阿高师傅和乌江榨菜哟!嘻嘻……

时间流逝的太快,五天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刷刷碗,老公们捣捣球!我们和晴儿一家商量商量订芽庄胡志明市的国内机票,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晚安!明天见!

还有五天,未完待续……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6 10:28

引用 ningjing 发表于 2016-09-06 10:28:29 的回复:

回复ningjing:写吧!虽然会觉得麻烦,但是每次动笔都写出自己的心情和回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2016-09-06 11:1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2 01:00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9-12 01:00:46 的回复:

回复shion:出去走走真的是特别棒,还有谢谢你的建议,下次我会修饰图片的哟!

2016-09-12 06:1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2 09:59

引用 早上初升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9-12 09:59:19 的回复:

回复早上初升的太阳:写游记不仅在回忆,还会在老的时候有精神食粮哦!好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