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九寨沟黄龙重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6

2016年8月26日镇江-南京禄口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出发

2016.8.26我们一家大大小小7口人从镇江火车站出发啦

我们买的6.30镇江南京禄口机场的大巴车,我们这离南京慢近的,到禄口机场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就到了,直达的大巴车很方便

到了机场大概八点的样子,安检各种,,我们九点半的飞机,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当我们急匆匆的跑到登记口,,飞机很正常的晚点了,,,所以我们就去买了点喝的。谁叫这里是国内航班呢,没有免税店,要是有免税店我能逛一晚上不走,,嘻嘻开玩笑。看了几家喝的,比外面涨了不少价格,所以我们决定喝星巴克。南京禄口机场的星巴克他不涨价!!!

闲暇时刻拍一张

等啊等,10点的样子让我们登机了,事先买了那种套在脖子上面的枕头,可以吹气可以放气,很方便。因为我们之后要去九寨沟,长时间在车上,脖子有个枕头会舒服很多。在网上买的大概一个23左右,具体多少我也是不记得了,哈哈。我们一家人的飞机票买的也很实惠,飞成都一个人800-900。坐的东方航空。

这个是我和哥哥飞机还未起飞的时候拍的,哈哈。飞机上有简餐。一些面包什么的,竟然还有一包榨菜!!!哈哈哈!!!很合胃口啊!当时就想吃咸的来着!飞机最不好的就是!!那个椅子明明可以往后躺一点点,,但是美丽的空姐不让!!腰很不舒服啊 啊啊啊

经过2个多小时,我们大概12点多到了成都。我事先在定好了两辆车来接,我们要去2环外,就是从成都双流机场到茶店子车子附件,一辆车88元,飞机晚点司机也等了很久,感谢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让我在家就定好了车,不然大晚上打车万一被黑心司机坑就惨了。我们住的酒店叫成都玺瑞精品酒店,这个酒店210左右一间,亲子房大概350左右一间,这个酒店呢内部环境非常好!!简直一级棒!!这个价位!!性价比极高!!但是!!他的地理位置一般般,,酒店外面基本没什么吃的,不过我们也就住一天,,第二天早上就有车子来接我们去九寨沟了。我在网上定的九寨沟三日游纯玩的没有购物店的那种。一个人1200。

2016.8.27九寨沟之旅出发啦。

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不想跟着导游走,但是!!九寨沟我们决定还是报团!因为九寨沟自己去实在太麻烦!很多不方便!毕竟路途比较远,单程就要8小时的样子,高原上又不是城市里,所以我们果断选择报团。一大早!!6.30!!司机就来接了!!酒店还有早饭呢,,我都没有来得及吃。小车来接的我们,把我们接到一个地点和大客车集合,,我们到了大客车还没有到,,我们就在路边吃早饭了。这个小摊贩真的好黑心来着!!!早饭贵的要死!!!反正一个人大概要10块的样子,,油条3块一根!7.30大客车准时出发啦!!导游姓崔,我们的单子是在携程上定的,导游一上车就和我们说了一遍我们的行程,和网络上介绍的一毛一样,携程真的蛮靠谱的,对于这个我很满意。因为去年去桂林旅游在当地旅行社报了一个团,结果跟人家讲的完全不一样,把我们送到阳朔他们就走了,投诉无门,人生地不熟,也找不到人投诉。上车后把充气枕头吹好,随后,,,准备睡觉。睡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到了第一个景点看大熊猫。

现在的景点都满高大上的样子,,没有导游的声音,你花钱租一个耳机,里面就有讲解,,你走到哪里他讲到哪里。这个我以前没遇过,,我有点low。玩过了开车继续向九寨沟出发,九寨沟真的好远!!!全是山路!司机师傅应该是老司机了!很厉害!中午到了一个小店吃饭,这个饭菜是包含在团费里的不用另外出,就是饭菜有点不是太好,10人一桌一个团的随意拼桌。路边有老太在卖李子,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水果,10块钱三斤。我们买了10块钱。酸酸甜甜的,还蛮好吃的,但是我爸妈说不能多吃,,具体我也不知道为啥。

吃完午饭想上个厕所!九寨沟一路上的厕所基本都要收费,1元一个人。之前听朋友说这里的厕所都是旱厕所,,我就好恶心的,,,不过来了以后发现还行,不是旱厕所,都是正常厕所没有大城市的干净,但是也能接受,,像我这么注重厕所卫生的都能接受,我想只要不是特别挑的,应该都能接受吧,,我都尽量在车上不喝水了,就是怕上厕所。不过只要导游一说,下一个休息点还要两个小时,我就不敢不上了。我上午出发的时候已经吃过晕车药了,所以在车上就算是盘山路我也没有很晕。车上要很注意卫生,不能吃味道很大的东西,不能随点乱扔,幸好我有带一卷垃圾袋,有先见之明啊,,哈哈。大概打了下午5点的样子到了一个藏民家里参加什么活动,也是他行程里的一块,吃吃耗牛肉(咸)喝喝酥油茶,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晚上大概8点多到了酒店,叫棠中大酒店,是行程里一起安排好了的,还包早饭,包晚饭,酒店很普通,感觉跟7天有点像,我们住的那几件还都没有窗户,在大山上还是将就点吧。晚饭有点差,就几个菜,我们这一帮男同志直呼吃不饱,不好吃,我们女生是都能凑合啦。幸好准备的零食够多。累了一天,大家都早早睡觉了。第二天6.30就要集合了。晚安啦。

2016.8.28九寨沟之旅

一大早起来吃早饭,自助的,凑合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山里要求不能太高!!!我们做车来到了九寨沟门口,,小时候语文课,书上把九寨沟讲的那么美!!小时候就一直想来,今天终于如愿了!

排队的人有点多,不过我们运气还不错,天气很好,没有太阳没有雨,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天气啦!快要开学了,熊孩子们也不来了,老师们该上班的也上班了,所有导游说今天九寨沟从前两天的4万人变成了3万人了,欢呼 排队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也没有等很久,主要原因我觉得是九寨沟的管理非常好,!!真真的!!一辆接一辆的公交车送旅客们上山,根据总指挥的调配,车子会把游客随机送到一个游客相对较少的地方,我们很幸运,送到了箭竹海,九寨沟的路线是一个Y我们下车的地方在Y的右顶端,右顶端是原始森林,导游跟我们说哪里没什么好玩的,所有我们就直接跳过了那里。

我姨娘带了个小棉袄,,我只带了一个薄外套,刚上去是满冷的,但是一直快走,走走走走走也就不冷了,到了中午还出了点太阳,还有点热,所以!!!我幸好没有带棉袄!!要不然可得重死我了,主要辛苦我爸爸了!(忘了说了,昨天在山下买了19.8的饭,因为导游说沟里贵啊!!所以我们哼次哼次背上来,来了之后一看!!25块!还不如进来卖呢,累的要死)。那个饭也慢好的,自动加热,很合适在这种地方吃,也不算太贵,也能吃到热米饭。

走了一天!!超级超级累!!!!!!!!!!!!!!!!!!!!!!!!!!!!!!!!!!!!!!!!!!!!!!!!!!!!!九寨沟怎么个美法我想应该好多人介绍过了,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最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九寨沟的管理!真的很值得其他旅游景点学习!九寨沟的厕所都是一人一个马桶套,那种自动的!一个人换一个,很卫生!并且打扫的很干净,没有异味!并且九寨沟的每一个站点都有车子,可以坐车去下一个站点,很方便。我们怕下雨背了一天的雨伞,终于在我们要下山的时候起了点作用,下了一会会雨。

一天的形成算是 结束了,回酒店又是吃的和昨天一毛一样的菜,我们大家都在告诉自己,,明天就能吃火锅了!坚持住!!!!哈哈哈

2016.8.29黄龙--返回成都

今天返程回成都,中途会路过黄龙玩四个小时不到的样子。黄龙真的超级冷,我们做索道上去的(索道要额外付钱,80块钱一个人),我要冻成狗了!!索道上去就是1.7公里的原始森林,还都是往上爬的那种!我高原反应简直呼吸难受了,后来哥哥给我弄了个蛋糕吃吃我就好多了!所以要去高原的建议大家带点甜的吃的就行了,不用买氧气瓶,我看有的人买那种氧气瓶,小小的一瓶的,其实我觉得没有那么夸张,不过这个也是根据每个人身体而定。走了1.7公里,我们终于到了五彩池,漂亮!很漂亮,可惜有点下雨,天气不是很好,相信有阳光会更美。

黄龙大概玩了4个小时不到,导游急着催我们走了,我们再不走晚上不知道几点才能到成都呢。后来我们9点不到就到了成都,再次夸赞一下老司机的开车技术,嘻嘻。
到了成都第一件事就是找酒店!!我定的成都瓦舍青年旅社,图片看上去是不错滴,,,到了成都大家记得!!一定要用优步这个软件!超级方便!超级超级超级方便!刚发完位置,1分钟我就上车了。点赞。并且慢便宜的,至少比出租车好多了我觉得,因为毕竟人生地不熟,出租车费用和路线我们都不好掌握。
酒店在一环内,靠近新城市广场,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去隔壁一家店叫犇犇牛吃火锅,本来以为这里物价应该蛮高的,没想到!!这么大份牛肉才44!这一顿我们才吃了350!还能用美团!真的是很划算!这家店的牛筋也是很好吃的。我们镇江有个叫佬土的火锅遍布整个镇江,我们7个人吃一下500块钱都不一定下的来,而且菜也没有人家实在。不过佬土主要服务质量不错。吃完饭,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说要续住,店家说明天没有房间了,,我内心一万个CNM。。。。那怎么办类,再说呗,睡觉。

2016.8.30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一大早,洗个澡澡出门啦,去吃成都特色早饭,抄手。早上再去找个房间把接下来几天都定了。定完就去宽窄巷子和锦里逛一逛,几天主要是放松,休息逛街,因为三天的九寨沟之旅大家都累了。

上午吃完早饭,我和两个哥哥去酒店对面找了家不错的酒店(途家斯维登酒店),办了张途家的钻石卡,所以价格很便宜,我定了4天一间大床房,一间标准间,一间家庭房,一共才1608元。重点那个酒店有晒衣服的地方,这个是最好不过了,从我们酒店优步打车到宽窄巷子只要6.4哦,很方便。一直心心念念想吃成都有名的三大炮!我的天!10块钱三个糯米球!吃一次就够了。

在宽窄巷子旁边找到了一家厕所串串,味道还可以,物美价廉,7个人才吃了200多一点。红糖糍粑真的好吃!!真的好好次,!!

吃完午饭优步到锦里,锦里(免费)和武侯祠(60一个人)挨着,我们两个都逛了一遍,武侯祠也是有耳机讲解,20块钱一个。

逛了一天也累了,听当地人说我们附近的新城市广场有很多吃的,于是我们晚上就到那边找吃的。一家叫人民食堂的正巧刚开业,在门口发优惠券揽生意,我们决定进去试试味道。一大桌子菜!!!你猜我用优惠卷之后给多少??143!!!!超级便宜有木有!!这里我真的要感叹一下!!成都的物价真心便宜!!毕竟成都是省会城市,来之前我以为物价慢贵的,来了以后发现我错了。这家点的菜又麻又辣的,可能刚开业人也不是很多。

2016.8.31都江堰--青城山

都江堰青城山一天就可以玩下来了,在携程网上有58块钱的车票,到宽窄巷子那边集合,这一天车就带着我们先到都江堰,下午到青城山。这个58只是车票钱,门票什么的要自己另外买,以及午饭什么的都是自己负责。这两个地方的门票在携程上买都是88一个人。从这一天开始我的肚子开始有点不舒服了,,感觉辣的吃多了,有点胃肠炎,一直在拉肚子,胃还不舒服。冒着虚汗逛完了都江堰都江堰主要就是介绍以前有个很厉害的人叫李冰搞了这么一个很厉害的工程,让岷江的水流进成都平原,灌溉了成都平原,也避免了岷江水流过大导致附件出现洪水灾难的情况。我介绍的不对哈,,就是我自己一个大概的理解。不过觉得搞这个都江堰的人真心是蛮厉害的。逛完都江堰也中午了,在都江堰景区门口有很多小吃店,不是特别贵,我们七个人吃了一百多块钱。还行吧,嘻嘻。不过青城山我就没有上去了,我的肚子实在是不舒服,青城山爬下来非常非常累,我爸爸他们下来以后全身都是汗了。。

2016.9.1四川博物馆、春熙路看美女

这个是中午吃的火锅,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他们这里的火锅店,包厢都要额外收取包厢费,50-60的样子。油碟也不像其他地方的火锅调料里有很多东西,他们的油碟就是香油、香菜、蒜泥。很解辣。如果你很怕辣,一定要点油碟,因为菜配油碟就一点都不辣了。最后一张是酸梅冰粉,在成都我就吃了这一家冰粉超级好吃!!!!真的超级好吃!!!!!!!!!!!!!!!!!!!!!!!!一万个讃!!!!!!

下午我们到四川博物馆走了走,这里门票免费的,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领票了。还有我本来以为春熙路看美女这句话就是别人夸张的说的!!不过!!春熙路上的美女真的超级多!!好多美女哦!!!!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明廷饭店、金沙遗址、大龙燚火锅

这家据说是成都最有名的苍蝇菜馆,叫明廷饭店,里酒店也不远,优步打车6.21就到了,味道确实不错,就中午也有很多人,就我去的一个多小时,就翻了好2个台了。生意确实火爆!我也是在网上看见网友介绍才去的,所以点的都是他们家的特色菜。猪脑豆腐!很不错,可是吃不到猪脑,只看见豆腐,有点猪脑味道,味道还是很好的。这个黑乎乎喝的叫五谷杂粮。,蛮好喝的,当我们吃了几天的火锅,喝这个感觉很解腻。不过这一顿并部便宜,也就这几个菜,花费330元,相比其他餐馆他们家是有点小贵了。

下午逛了金沙遗址,携程网64一个人,在路上看见拨核桃的,原来核桃是长这样的,第一次看见。随后我们做地铁到人民公园逛逛,人民公园不用门票,就是成都老粘人,下午休闲娱乐的场所,还有很多带着自己家儿女的信息来相亲的老年人

晚上坐地铁到春熙路准备吃大龙燚火锅,听之前的导游说成都几家好吃的火锅店:大龙燚(据说范冰冰、黄晓明、李晨他们来吃过,蜀九香、蜀大侠、、、、、)到了火锅店门口服务员告诉我们要等2个小时,,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又说有一桌包厢在结账了,不过包厢要加60块钱,我们狠了狠心就吃了顿土豪火锅,莫名其妙花了60的包厢费。现在想想还有点心疼

2016.9.3成都东 - 重庆北

我们是优步打车到成都东站的,我们11.30的车票,10.15出的门!!两辆车,,竟然我姨夫他们最后还迟到了!改签了!我们没有预计到车上会堵车,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成都重庆北一定要取纸质的火车篇,直接刷身份证还不行,安检的人也很多,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多留点时间,不然迟到了会很麻烦。

因为我姨夫他们改签迟了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到了重庆北以后直接优步打车到酒店了,十几块钱。重庆是山城,所有的路都是弯弯曲曲向上爬或者下坡,反正就是没有平路的感觉,道路给人感觉很狭窄,整个城市感觉都在拆迁的样子成都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们在重庆的酒店定的也是瓦舍酒店靠近地铁站,对面就是较场口地铁站4号出口,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但是这家酒店在5楼。。还没有电梯!!!!幸好酒店有提供把行李搬上楼服务!!这家瓦舍和成都的瓦舍价格差不多i,连锁青年旅社嘛,但是这家环境设施各方面都没有成都那家好,连无线网都是坏的!简直哭坏了,但是比成都那家多个早饭。简单的早饭。两片面包加一个鸡蛋加一碗粥加点小菜。

渣滓洞和白公馆是免门票的,我们从较场口地铁站坐地铁在石井坡站下,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石井坡站下来会有黄牛忽悠我们说10块钱一个人去四个景点,我们没有坐他们的车,自己打的优步,8块钱就到了渣滓洞,如果网友们也是自己去可以考虑先打车到白公馆,因为白公馆相当于在山上,逛完白公馆走1000米下坡就到渣滓洞了。这两个景点4.30就关门了。玩结束以后继续可以优步打车到地铁站回去,一样是8块,不要以为山上打车不方便,山上车很多,优步几分钟车就到了,非常方便,不会被那边的黄牛坐地起价的。

我们做地铁回酒店那边,听当地人说附近有个佩姐老火锅特别好吃,我们就准备去吃了,到了门口吓到我了排队的人排排坐,服务员说要排2个小时,,,,,,幸好最后才排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人多的原因,大桌子。重庆的物价比成都要高,这一顿火锅600,不过锅底很香,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想吃呢,九宫格15块,鸳鸯25块。成都重庆火锅的鸭血非常能,是那种泡在血里的那种,和我们这边一块一块的不一样,那个才5块钱一盘,便宜又好吃。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去逛了解放碑,留影纪念一下。

2016.9.4长江索道,回大江苏啦。

今天就要回大江苏啦,我们买的是下午2.15的飞机票。一大早还准备玩个长江索道,为了控制好时间,不要再出现迟到的状况,我们一大早6.30就起床了,7.30到长江索道了,一大早没有什么人,不用排队,就是雾比较大,迷迷糊糊的。

长江索道单程10块,往返20块。我们买的往返,等我们返回后,很多旅行团的车都到了,门口排了非常多的人,一个缆车里面装60个人,挤得不得了,幸好我们来的早,十几个人一个车,不挤,大家都能看见外面的景色。所以大家要去玩一定要趁早!!!我们9点半就已经回到酒店了。商量好决定10.15出门,早点到机场总比迟到好。酒店的服务人员帮我们把5个箱子送到楼下后,重庆下雨了!!!!重庆忽然下了大雨,虽然我们地铁站就在对面,但是毕竟要过个马路,重庆又全是那种大的上下坡,水都集中在一起,我哥哥他们穿的运动鞋过个马路就湿透了。我们做1号线坐了两站在两路口下转3号线直接到重庆江北机场,大家一定要注意哦,3号线到江北机场这条线是有两班车的,有一班车是直接到江北机场的,有一半是要中途再转线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上车之前看好标识再上车。幸好我们出来的早10.15就出来了,我们做地铁,中途又上厕所等车什么的到了江北机场都12点多了,再安检。。反正到了登机口都1点了,午饭都没有时间吃,1.30就登机了。在机场还看见一个女孩子哭着拖着行李箱,估计是迟到了。所以大家赶车赶飞机一定要留好充足的时间,不然改签什么的应该很麻烦把,我没改签过,,,

我们坐的这个飞机有点搞笑的,不仅晚点了,还早到了,,我怀疑他走小道了,哈哈哈。我们4点就到南京了,我们回去想做高铁回去,没想到!!!!!!南京禄口机场离南京南站好远哦!!要50分钟的样子,还不如我做大巴回去呢。就这样10天的旅游就结束啦~~~~我们总费用花下来一个人5000不到,差一点点到5000,玩的还是很不错滴~~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06 18:26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09-06 18:26:03 的回复:

回复蓝朵朵oo:

2016-09-06 19:50

我是8月中旬在九寨沟,又晒又热,风景倒是不错,美得很!只玩了黄龙和九寨沟,双飞九黄机场,下飞机当天游玩黄龙,出行前在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包车,人真的非常好,车技也是特别棒,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驾驶经验丰富,而且人特别好说话,经验也丰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09-07 15:07

2016-09-08 06:1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8 06:15:39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08 09:30

引用 会飞的阿茶 发表于 2016-09-07 15:07:10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阿茶:你这是司机广告吧

2016-09-08 10:17

引用 Hi✨ 发表于 2016-09-08 10:17:04 的回复:

你这是司机广告吧

回复Hi✨:我也觉得

2016-09-08 10:18

大美川西北,我也玩了成都和九寨沟黄龙已经回到家中了,特别美,成都的小吃,九寨的美景,让我回味无穷,什么都阻挡不了我出发的脚步。玩成都我也是推荐各种吃吃吃,点小份先试吃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小吃丰富,品种繁多,这里是四川特产小吃的集中点,值得一游。亲们出行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刘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

2016-09-08 12:2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2 13:50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9-12 13:50: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