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南半球二月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前面

今年春节出游本打算去台湾,通行证都办完了,结果旅行社台湾团都爆满,春节期间的团价格也涨的太多了,最后选了巴厘岛。团费都交完了,出发前几天雅加达发生爆炸,据说巴厘岛警察局也收到了恐怖分子的恐吓信,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去。最后老公拍板了:去。

哈尔滨没有可以换印尼盾的银行,所以就先换了一些美金,到那边一些自费项目都是用美金。印尼盾到那边先是和导游换的,当然汇率不太合适。其实当地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汇率比跟导游换要合适的多,最后一天自己逛洋人街的时候,钱不够了,就在路边的一个换钱的地方换的,当时还怕被人骗是假钱,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像攻略里写的,尽量找大一些的地方换,我换钱的地方虽然是个小亭子,但是就在洋人街街边上,还比较靠谱了。印尼也是小费国家,他们的收入很少,如果你对他们的服务满意就给些小费鼓励一下吧。

但是公务员不应该收小费的呀,过关的时候,我特意选了个看起来挺面善的人,他到是也很友善面带微笑的先拼了一下我的名字,然后说:煤 油 消 费 吗?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然后他又说了一遍,因为不想耽误时间我就给了他十块,我们的团友更逗,他说我就是来消费的呀……

要带电源插头转换器,我这个团的地接导游很好,借给我们转换器,还给我们打印了巴厘岛的中文地图。可能是因为我们这个团没有不买东西的,自费项目也全都参加了吧,这个导游自始至终态度都挺好的。就连我们团友脱团撒谎说是生病了其实是去偷偷拍婚纱照这种情况,他也没怎么生气,只是说以为他生病了,他一直担心又联系不上他们。

我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因为不会弄,我和老公都办了漫游,移动有流量套餐比电信的上网省一些,打电话信号不是很好,有时候打不通,还是发短信快一些。住的地方都有免费的WIFI。

拍照就是佳能70D和iphone6S+,天好就用相机拍,下雨就用手机。

巴厘岛在南半球赤道附近,所以这边是夏天雨季,比较多雨,气温还很高。

跟团的一个经验就是,如果有当地成团的一定要报当地成团的,领队也要当地出发的。这次我选的就是全国联运上海成团的,进出关都是在上海,领队也是上海跟的,出发的时候到没什么事,回来的时候正常是到上海以后团就解散了,我们联运的再换飞机回各自的地方,结果上海大雾,机场下午还能飞,到晚上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苦了我们这些晚上的,团已经解散,领队都回家了,不管我们,跟我们当地报团的旅行社联系,旅行社说他们也没办法,只能我们自己解决是改签还是退机票,当时马上要过年了,火车肯定是买不到票了,机票也不敢退,只能改签,改签了的又不确定什么时候能飞,只能在航站楼里找了个宾馆住,又不敢远走,T1T2航站楼逛了个遍,过了两天终于回家了。如果是当地成团,那领队就要一直跟到底,真发生这种情况,他是会给解决的,至少能给安排食宿,这几天都是我们自己花钱的。

很悲催,改签以后航班也一直延误,在机场待了两天。

行程

我这个团的行程是六天,但是一般旅行团行程头尾两天都是在路上,所以其实是四天,其中有一天的自由行,住宿是两天库塔时尚酒店,两天乌布独栋泳池villa。如果跟团最好选两天自由行的,一天参加一些游乐项目,一天可以自己逛逛。像是攻略上介绍的一些餐厅,还有库塔的家乐福我都一直没有时间去。
D1. 飞机上
D2. 南湾——海龟岛——情人崖——洋洋下午茶——乳胶工厂——精油SPA——金巴兰海滩
D3. 珠宝店——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乌布传统市场——梯田下午茶——海洋之星加勒比海盗船
D4. 自由活动(我选择参加了阿勇河漂流+海鲜餐+SPA)
D5. 海神庙——黄金咖啡工厂——土特产店——库塔海滩洋人街
D6. 飞机上

所以下面我就从第二天的行程开始。

D2

凌晨我们终于到了,过完关到酒店都二点多了。出了机场我又要感慨,零下三十度零上三十度,六十度温差呀,暖暖的空气真舒服,虽然是东北人,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冬天。
酒店检查非常严格,先检查大巴车底,门口还有安检仪器,行李要过安检,背包要打开检查。
这个时尚酒店很新,房间不是很大,楼上是酒吧,年轻人很多,还好住的地方是隔离开的,不是很吵。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这条红色的还是个T台,墙壁上拍的模特就是在这走的秀。

酒店里还有个小泳池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种类还挺多的,有印尼很常见的虾片和炒饭。他们管虾片叫虾饼。饮料除了茶和咖啡其他都是凉的,牛奶也是凉的。这家酒店的标志就是钻石,各种物品都有这个钻石形的标志。

印尼除了巴厘岛,全民信仰伊斯兰教,巴厘岛印度教。路边随处可见这些祭品。香烟鲜花饼干都可以做祭品,不可以踩,不小心踩到的话要拜拜。

酒店对面的餐厅超市。

路边的酒店,就像攻略里说的巴厘岛第一是酒店,所以这有非常多的酒店,villa。

海龟岛有很多动物可以拍照,即使小海龟也还挺重的,我拿着它照相的时候,它一直动,之前导游说过,要拿着它们就好好拿着,不要摔到地上,把海龟都摔坏了很可怜的,所以我也不敢撒手。岛很小,没什么意思。

这个池子里都是海龟。

南湾沙滩和海水还是很美的,在这待了很长时间,因为很多参加自费项目的,我和老公都不会水,我又害怕所以什么都没有参加,拍拍照就在屋里待着了,因为外面实在太热了。

情人崖门口柱子上的雕像,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像是美人鱼吧,还挺美的。

情人崖门口到情人崖还有好长一段距离,都是这种花,没有高大的树木,所以要是晴天还真是非常晒,真的很晒要做好防晒工作。我这个人懒因为要拍照拿着相机,再拿伞很麻烦,戴帽子又太热,多亏了的资生堂金瓶防晒和纱巾,真的很有用,不像去年在泰国这次完全没有晒黑。

情人崖的下午茶就是红茶或者咖啡自选一样和烤香蕉,那个地方就一个小亭子有坐的地方,本来景色是很美的吃吃东西喝喝茶挺好的,但是全是人,领了东西以后连坐着吃的地方都没有,外面又巨晒,啥心情都没有了。烤香蕉还很难吃,就吃了一口我和老公的都扔掉了。

这片海就是印度洋,海是真的很美。对面就是澳大利亚了。据说这里也有猴子,但是我没有看到。后面圣猴森林里的猴子才真是可怕。

来的季节不好,雨季,雨说下就下,著名的金巴兰海滩日落都没有看到啊,乌云密布,还好是吃完才下的,海鲜烧烤味道一般,特别咸。

这些歌手挨桌唱歌,唱的都是中国歌曲,但是老公很想听印尼当地的歌曲,就点了一个当地的歌,听不懂唱的什么,但是很欢快,还有动作的,很开心,要给小费的。

老公给买了著名的烤苞米,烤的时候有的加炼乳,有的加辣酱,比国内原味的烤苞米好吃,金巴兰这很贵啊,后来去海神庙也买了,便宜多了。

晚上的精油SPA很舒服,后来我们自费又加了ge

D3

在珠宝店老公给买了一款他们介绍的店里设计的一个黄宝吊坠,有三种带法,配了个K金的链子。我是不想让老公买的,购物店里买的东西即便是质量有保证,价格也贵很多。老公说意义不在于这个东西多少钱,在于这个东西是我喜欢的,是老公买的,是在这段旅行中买的,以后看到都会有一段故事在,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我还是觉得上当了,说是黄宝,证书上写的是黄钻,搞不清到底是啥。

圣猴森林公园相对于巴厘岛其他景点,还挺推荐的。公园里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里面还有很多高大的树,我也不认识,很宁静。就是猴子很可怕,团里有个大妈刚拿出一瓶水要喝,就被猴子抢走啦,有个外国妹子的手机也被猴子抢跑了,到里面千万别把吃的和水拿出来,那的猴子都是一群一群的。听说门口就有打狂犬疫苗的,被咬了就得打针。

乌布皇宫小的可怜,里面还有一部分不能进因为还有人住,不到五分钟就能逛完。相对于皇宫,乌布市场对我和老公的吸引力更大,买了好多工艺品,吸取了去年泰国的教训,买的都不是很大的,我们行李箱能装下的东西。上次三个大纸箱还有两个行李箱,还好都是哈尔滨的,大家给分担了,要不都超重了。

乌布皇宫的大门和围墙。

这就是宫殿了。

在车上的时候,导游就告诉我们了,什么值得买什么不值得买,他说的挺实在的有些道理,比如他说一些便宜的五颜六色的T恤不要买,那么便宜能不掉色吗,便宜的精油皂也不要买,都添加了化学的东西,不是纯天然的精油皂。还有就是要讲价,和在国内一样,狠狠的讲,他们都会说一些简单的中国话,但是不要讲完价不买,他们也不会怎么样,但是他们会骂你的。

著名的脏鸭餐,真没觉得好吃,干巴巴的,不如全聚德的鸭子,可能我们吃的不正宗。

吃完饭又去下午茶,行程上写的是梯田下午茶,但是这个好像不是,没有看到梯田,只有很多这种亭子,这个亭子导游说叫发呆亭,巴厘岛家家都有,这个下午茶的地方比情人崖那里大人很少,很凉快,吃的喝的种类多,要自己花钱买。我们在这里发了一下午呆。

到海盗船天又阴了。上船前导游给发的海盗头巾和眼罩,打扮成海盗的样子。在这个船上吃晚餐,晚餐是中餐自助很一般,吃完饭船的甲板上有表演。

这里离机场很近,时不时就有飞机飞过,而且飞的相当低。

最喜欢这两张照片,很有梵高的《罗纳河上的星夜》那幅画的感觉。

去往酒店的路,好像有很多日本人住这,餐厅还有日本料理,风格也比较日式。

这个独栋的villa,不靠海,很小,还很旧,有个小小的泳池。但是卫生间超大的,和卧室一边大。

D4

自由活动(我选择参加了阿勇河漂流+海鲜餐+SPA)

家家都有的发呆亭。早上就开始下雨,担心下午能不能漂流。

巴厘岛最多的应该就是这个鸡蛋花树了吧,早上泳池里漂了好多被雨打下来的鸡蛋花。

上午没什么活动,睡到自然醒,导游就让把早餐送到各自的院里,早餐很简单。

每个小门就是一个小院子。我们住的706。大一些的院子可以住两家,有厨房,我们住的是一家的小院没有厨房。

随处可见鸡蛋花。

快中午的时候出发,去漂流的地方吃午饭然后漂流,可是雨还在下啊,经过一个学校,导游说这里的学生只上半天课,可以选择上午班,或者下午班,难怪学生们都这么开心,正赶上中午放学,好多家长来接,看来全世界的家长都是一样的。到地方了雨终于停了,选择漂流的就我和老公还有三个女老师,所以领队就跟我们加上教练正好一个船,其他人选择了海上游乐项目,先穿好救生衣,拿好船桨,还要走好长一段下山的台阶才能到漂流的地方,刚下完雨,特别不好走,不过我觉得选择漂流还是对的,是在热带雨林里漂流,中间还有好多瀑布,教练故意把船划到瀑布底下,这个爽啊,途中还经过一个山中的villa,在山上,下面就是河,环境非常好,领队说这个也是巴厘岛比较贵的villa了。我觉得教练挺辛苦的因为我们四个女的,加教练三个男的,另外两个还不怎么会划,大部分都是教练在划,搁浅了,他还要跳到水里去推,最后我看他都累的不行了,经过其他的船的时候,我们还互相泼水。漂到最后我把浆都划飘走了,船撞到山边,我用浆推,一下没抓住,就飘走了。漂流中没法拍照,因为一直都有水,所以也就没有照片,不过这个真的是值得推荐的项目。
自费的SPA导游安排到了最后一天上飞机前,正好有休息的地方了,不用在机场干等。

漂流完,我们这两拨参加自费项目的,在一个中餐馆集合吃海鲜餐。

D5

海神庙——黄金咖啡工厂——土特产店——库塔海滩洋人街

去海神庙的路上。

这个是水稻田吧,绿绿的很好看。

海神庙因为下雨,已经上不到海中那个庙去了。

海浪很大,老公为了拍照都快走到那个旗子那去了,他又不会游泳,吓死人了,我赶快把他叫回来。不过有好多冲浪的人。

海神庙外面有一些吃饭的地方和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

这个就是麝香猫,吃咖啡豆的那个。

到了咖啡工厂又是先一顿洗脑,说世界上最好的咖啡在巴厘岛,就是麝香猫咖啡,其次是公豆咖啡,只能在巴厘岛喝到,然后是母豆咖啡,一般像星巴克的咖啡就是这种,最不好的是臭豆,都加工成某品牌的速溶咖啡了,我喜欢喝咖啡,老公趁我去卫生间的功夫,又给我买了一套公豆咖啡套餐,直接在那磨成咖啡粉,看着拆包,打磨再包装,真的什么都没有加。味道和速溶的真的有差,速溶咖啡喝完嘴里有股酸味,这个咖啡就没有酸味。其他的我喝不出来,不过最起码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添加成分,应该健康一些。

能看出来哪个是公豆,哪个是母豆吗?

最后去洋人街,先是去一个大商场,不记得叫什么了,商场后面就是海滩,但是又下雨了,我和老公先在商场里逛了逛,看看东西的价格,然后我俩就出去到外面沿着街走没多远,就发现了一个商店,东西和商场里一楼卖的工艺品精油皂什么的是一样的,但是价格很便宜,就是在这家店门口,我们换的钱。老公去换钱的时候,我还和收银员聊了一会,当然我们彼此都是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但还是能明白的。

买完东西我们就商量去哪吃饭,街两边有好多中餐店,海鲜饭馆,最后我选了这家比较有特点的类似酒吧的快餐店。我选的比较明智,这家店很正规,东西也好吃,当时有个老外过生日,店员又唱又跳的给他送蛋糕。烤猪排是攻略里介绍的,我们没有时间去攻略里的店,不过就这家的烤猪排也相当好吃了。最后服务员给了个单子好像是调查是否满意的,服务员也过来询问,老公说可能是要小费,我们就把找的零钱都给服务员做小费了。

吃完晚饭,我们几个自费做SPA的,就坐车去做SPA,我选的和第一天的差不多,老公选的火石的,做SPA的女生端着个电饭锅就进来了,老公还以为她没吃饭呢,其实锅里都是石头,老公说他做的这个特别舒服,不过后来老公说是有点烫坏了,不过不太严重,团里还有个男的也烫坏了。

做完SPA,导游就把我们送到机场和我们告别了。

刚开始等飞机没意思就把剩的美金,买了冰激凌,还买了一小袋麝香猫咖啡。后来就是不断的拉着行李换登机口,从最近的,一直换到最远的。

这些是在巴厘岛买的东西,不是说到巴厘岛都会买小猫木雕吗,我本来想买三只小的,结果老公挑了三只那么大的。张大嘴的叫巴龙,是巴厘岛的吉祥物。

化妆品和眼镜是在日上买的,对比巴厘岛的免税店,还是日上最便宜了,我在网上找的九五折的券,然后那时候满3500还可以打九五折。

最后

不知不觉写这么多,本来过了大半年以为都忘记了,结果边看照片边写就都想起来了,还有一些照片没处理,以后再传,感谢你们坚持看完这篇流水账游记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6 10:28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9-06 10:28:30 的回复:

回复乐虫虫:

2016-09-06 10:4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