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喜欢厦门】【就、请、不、要、看、这、篇、游、记(不说谎的个人感受)】

小棒 (重庆) LV.6
2016-09-05 23:33 1495/7

6天5夜 /2016年9月3日—9月8日

人:本小可爱、丹丹(姐姐)、liu ning哥

关于行程: 9月3日:成都飞✈️厦门

9月4日:曾厝垵

9月5日:厦门大学

9月6日:中山路 白城沙滩 大学路 沙坡尾

9月7日:南普陀寺 中山路

9月8日:厦门✈️重庆

关于装备: 相机:canon70D(18-200)

iPhone 6

防晒:安耐晒小金瓶50+(脸部)悦诗风吟防晒50+(身体)

墨镜 丝巾 帽子 ps:每天一张面膜(补水很重要!)

出发前:

厦门之旅是提前五六天临时订的~所以准备也没有什么~主要是老姐的公休来得有点突然~我嘛其实对这种城市感觉一般~并无多大兴致~所以提供的建议大家自行参考~
当然我们走之前厦大的同学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只是有点可惜他那几天不在厦门哈哈~我们仨还打算带他飞的呢哈哈哈~
旅游的话我更喜欢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这个需要自行感受~滴滴的时候和师傅聊天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滴滴师傅会给你很多旅游的建议~)

建议

1.我个人不建议住在旅游景点~可以选择乘公交车一两站就可以到景点的地方~而且厦门是城市~只要是市内的景点~便捷度肯定不会差~又不是什么荒无人烟的地方是不~
2.九月初还是有点热的~但是都是可以忍受的状态~下午1点到4点能在室内呆着就在室内呆着~可以早点出门是真的~
3.曾厝垵卖的什么小东西我觉得比中山路便宜~但是吃的什么(什么凤梨酥啊花茶啊)的和中山路差不多~但是中山路选择更多
4.曾厝垵的芒果什么五六块一斤的~本地人说是会缺斤少两的~(在沙坡尾看到一家芒果8元一斤~老板这样说的)
5.如果你不嫌麻烦买什么伴手礼可以去一些超市看看~或者在一些居民聚集地买也不错~因为我个人认为~居民聚集地才可能体会到是当地的特色~再来就是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可以一样~

day1(9月3日):

之前出去旅游~都是把单反背在身上~我靠这次有老姐的男票~什么重的东西全在liu ning哥身上!!!所以全程宝宝就一个感觉~轻松!

双流机场拍~基本上本小可爱的旅行装备就这些了!!!5斤的单反终于可以甩掉了

到达厦门是晚上8过~住宿是定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坑死人~而且那边算比较偏的)
我来细细给你讲讲怎么坑了~住宿是出发之前在airbnb订的民宿~主要是遭到自己订的~其实应该问问厦大的同学的~失败啊!~网上照片看着不错~还是个4.5的好评~结果事物差太多~

上图和下图自行对比

最近小可爱失眠 白天睡不着 晚上睡不着 到的那天晚上睡不着晚上我来拍的

day2(9月4日):

早上睡到7点半就醒了~起来拍的一张~妈妈滴昨天晚上不小心把厕所门锁了~半夜上不了厕所~憋死宝宝了

老姐昨天问了qiushi~找了住宿(在曾厝垵)~所以今早就要去曾厝垵~

反正我是醒得早~等老姐他们收拾好啊出门已经9点了~我简直不想吐槽丹丹~她呀真的是好久没出去旅游了我真的有点服她~我说把行李收起~退房~吃早餐然后就去曾厝垵~结果她冒句先吃早饭等哈回来收行李~我真心觉得尴尬~这种对此一举的事我的确干不出来~我和她不是一路人

早餐就是在附近随便找的~沙县小吃~没得办法我点了虾仁肉燕(其实就是抄手~但是我其实只想吃稀饭)但丹丹和liuning哥点的担担面~其实之前qiushi给我们说厦门就是吃和住~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结果我们一到就乱整~没住好没吃好!

录了秒拍 看一下早餐吃的吧

接下来就是去曾厝垵了~滴滴顺风车过去30~这几天厦门还是夏天~遂宁貌似有点冷哒~对了本小可爱的秋装还在学校~回去的时候飞重庆~还要去学校收秋装~大四了~开校开得晚~

这是房间~进去之后发觉这些都是比较久的地方老~其实有这个环境~在这种地方已经很不错了~价格价格255样~

太无聊了又来了个秒拍http://www.miaopai.com/show/atL6FBvbE2XOTwhNUJAamQ__.htm

中午十二点出去吃了个午饭~有点热~我和丹丹点了一个皮蛋廋肉粥(18元一大碗两个人吃没吃完)味道不错~主要是皮蛋味道不错~当时小可爱的单反出问题了没有照片~

午饭之后回去了~这个照片是下午4点钟出来照的~

个人感觉曾厝垵就是卖东西的~吃的都一样~我感觉都是半成品加工的~什么出名的我都没吃~

逛到5点半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饭

景点吃的就这些~海鲜我是不想吃的~苦瓜还有白菜不错(晚饭118元)

晚饭吃了就直接去了曾厝垵的外面的海滩~

然后就在海边逛啊逛~我呀感觉海边很舒服~感觉水有点脏没有踩水~而且没有人知道行程我还是穿的凉鞋

liuning哥走了一段路~在海边又找了一家坐下来吃~

结账160~8点半左右开始往回走

他们等餐的时候我在海边耍~还美美的摆了pose~结果照片惨不忍睹~这一张算是最清楚的~

双子塔~我照的~照片不清楚~sorry啦

回来的时候在曾厝垵那个天桥下有人在唱戏~哎呀说的什么方言我表示听不懂

太无聊了~我又开始照照片~回来的时候看着一条街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我真的遭不住了~其实不管是吃的还是饰品应该都比较精致~比起其他什么丽江大理啊我觉得要高一个档次~价格嘛虽说是宰游客~但是绝对是可以接受的~人挤人~厦门没有淡季~哎~

冰箱贴~10元~个人习惯~走哪里带一个冰箱贴回家哈哈哈~

晚上路过一家泡脚的~进去了~鱼疗是15元半个小时~环境嘛~一个字~挫~

这个是什么我不知道~

曾厝垵要是吃肯定有点稀奇的~我看什么厚吐司~还有什么鸭子什么泰芒了什么八婆烧仙草什么冻笋什么鱿鱼~(反正我看好多游客都在吃)~不过我都没吃~哎呀第一天下来就觉得~再逛曾厝垵我真的可以吐了

day2(9月5日):

果断的~6点钟醒了(应该只睡了5个小时)~表哥早上和我微信来着~发现我醒太早~说我神经衰弱

7点钟的曾厝垵~

我早上7点钟出去买每益添(8元)~结果没开门~8点钟出门~最近的两家便利店还没有开!我去~结果第三家才买到!

这是住的地方门口~他们的服务很不错~但是我真的不想再待下去了

这是住的民宿提供的早餐~早餐又开始秒拍了http://www.miaopai.com/show/h9GSYMZqD6RmLhvHxQutyw__.htm

吃完早饭9点钟~说是要去鼓浪屿~滴滴去坐轮渡的地方~
说一下~网上说鼓浪屿的票要提前买~而且qiushi也说过要提前买~还喊我们一大早过去~但是我并没有担任本次旅游的导游~然后就是不care这些事~

他们买票去了我跑去上了个厕所~哎呀这个队排得!
结果上完厕所~被告知要等到下午去1点半才可以过去~
中途一个黄牛跑过来说神马豪华轮渡80元马上走(实际豪华轮渡50~一般轮渡35)~
就在liuning哥问我们去不去的时候~小可爱放弃了~鼓浪屿呀~哎~我又不感兴趣~觉得没得必要(虽说一般来旅游都要去鼓浪屿)~我还是这样想的~老姐他们要去的话我就等跑其他地方去~结果是~都没有去~

哎呀实在不行了~我们三个都觉得厦门太无聊(其实我觉得导游有很大问题哈哈~什么住在景点~又在景点吃~根本就没有一丢丢当地文化可以感受)~说什么要把机票改签了或者换个地方玩~
改签呢我觉得有点夸张~其他地方嘛~之前同学告诉我福州不错~我当时稍微提了一下福州~不过这次出来我跟导游无缘~没有去~貌似福州厦门高铁最多2个小时20分钟

出门打的~说是去中山路~在车上临时问了一下司机~说中山路中午嘛没什么逛的~
还是直接去了厦门大学~

感谢qiushi远程带我们进入厦门大学哈哈哈

南门进来的红色建筑

芙蓉湖

前 左一/右一:本人/老姐
后 左一/右一:liujing哥/qiushi的同学

ps:qiushi本人还没有回厦大~所以找了他一个厦大的同学来带我们哈哈(我们称他为表弟哈哈哈)

中午11点左右~军训结束了哒~我也好想回到大一啊

遮太阳必备的造型~请尊重

最喜欢这张!

在厦大买了一明信片~我靠好贵3块钱!明信片是个人习惯~去到一个地方~如果有一个喜欢的景点就会买那个景点的明信片~对了明信片我都是写给自己的哈哈

这个是那个什么隧道哈哈哈

中午吃的食堂~还是刷的表弟的卡~感谢表弟啦~欠你一顿饭哈哈

吃饭的时候秒拍哈哈http://www.miaopai.com/show/akjAAD9aYfuJFc5vbbXhnQ__.htm

哈哈哈 吃完饭出来看见一个背影~有人会看明白的

下午我们仨开始自己闲逛~

自拍来一张

厦大走路的时候又来秒拍!是有原因的!亲们这个可以看~前面20秒是有点无聊~后面哈哈哈

看完那个视频再来一发!

出自我手~情侣照

逛出来是1点半左右~
其实这不是我本意~因为中午有点热~我计划的是去夏大附近找个室内呆着~等到三四点钟再去闲逛~顺便再去个双子塔(不过双子塔貌似只有住宿)~晚上可以去中山路~说了一大堆屁话~but~我不是导游~
出来就是白城沙滩~liuning哥对厦大情有独钟就是因为沙滩哈哈哈~
但是太阳太晒了我一出校门就不打算去沙滩了~个人觉得沙滩还是下午五六点去比较好~liuning哥嘛不怕晒他还是要去的~老姐拿了我的丝巾也去了~我找个阴凉地等他们
5分钟之后他们回来了~
然后这下老姐说要回去了~当时我有点懵逼其实~我觉得都出来了~回去有点浪费时间~说说说的又说去观音山(因为旁边滴滴师傅很多~他们都在一个劲的推荐~但是我个人比较不相信这种~我宁愿百度)~观音山我也表态了~我在外面等~结果嘛就是回民宿~其实说回民宿的我还是有点气~我觉得按照我的想法玩其实很不错的~算了我不是导游~

10元钱出租到曾厝垵的天桥(近海滩那边)

以最快的速度穿过曾厝垵

曾厝垵买的绿豆酥~10块~不好吃~我吃完了

水果~10快~除了芒果~我吃完了

我又去买了一瓶每益添~吃饱喝足我要睡了~洗了澡卸了妆(回来吹空调有点舒服~发现回来睡觉也不错哈哈~大中午的~还是不要在外面走了)睡了两个多小时~睡到4点40左右~起来耍了一会~老姐他们嘛晚上6点出门了~说是去中山路~
我嘛没有去~下午到晚上一直都在民宿里哈哈

晚上7点出门买了酸奶买了水果买了点其他的回来看电视~

这个是什么榴莲哦~5块钱一个~不好吃~结果是奶油加蛋糕~没吃

这个是凤梨酥~10块~不好吃~我吃完了~

晚上10点左右~前台妹妹又来敲门!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下午6点过到晚上8点来敲了三次门!每次都是一个boy说要贴什么东西~我每次都拒接他哈哈~我喊那个boy找一个前台妹纸来~主要是一个人在房间啦(安全很重要)

他们在门上贴这个~说是什么要临时检查~

前台妹妹最后一次来敲门送来了这个~那个什么日光岩馅饼~我看住宿门口10块钱一盒样~吃了一个半~嗯~不好吃

day3(9月6日):

上午可以直接忽略~我睡到8点半起来的~
今天换地方~住在中山路的7天~
早上9点过出门的时候买了去超市买了每益添~结果11点出门路过那家超市!关门了!

赶快拍了一张~留着写游记用

其实一到中山路我看见那些破旧的店面~我就有点小开心~至少这个地方是厦门本地人会来的

看嘛小巷子

到酒店待了一会儿~我就出门了~中午12点左右~

这是一个卖小吃的地方~没有进去~就拍了一张

那个点正赶上放学时间~感觉附近应该有一个小学还有中学~看见穿校服的学生在大街上走

有点热了~我看对面有一个电梯~感觉可以逛一逛~进去吹空调

哎呀结果里面是餐厅啊什么的~

一身的行装

就在这个桥上~我看到了沃尔玛的牌子哈哈

对面就是沃尔玛~我还是决定逛超市~吹空调~凉快

随便拍了两张~凑合儿看吧

进沃尔玛就看到一个卖特产的地方~

买了榴莲啦

酸奶区~我想找青海酸奶的哈哈

没有青海酸奶哈哈~我看到这个酸奶是褐色的~买一瓶试一下~事实证明~是我想要的味道

要在超市等丹丹他们~开启自拍模式

单反放在推车里就开始拍哈哈~

午饭时间到~

姜母鸭~味道~还可以~姜味很足

蟹黄包~一笼貌似25

海蜊煎~主要是煎蛋的味道

海鲜粥~

烧仙草~有点甜~然后喊老板加了矿泉水~就毁了~午饭118

吃完之后开始逛~遇到一家可以博饼~我们三个都中奖了呢~都是一杯免费的花生汤!哈哈!(简直假的不要不要的~还是默默地走了吧)

其实就是掷骰子

然后就是走走逛逛

逛到2点左右~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还买了雾莲

三个23~好贵呀

回到酒店我睡了一会就开始写游记(没错这次的游记是边旅游边写的~)~下午本来是要去植物园的~其实是我想去~毕竟是景观狗~但是出门的的时候都5点了~

小学都放学了哈哈~boy们

出来的时候又吃了小面~当然我没吃 ~我不饿

味道据说一般~对了12块~(重庆的小面6块左右~)

时间有点晚了~就不去植物园了~去逛海边

穿过卖小吃的~居然开始排队了!想起第一天那个滴滴车师傅说~厦门不管是好吃的还是不好吃的都有人排队

而且晚上回来的时候~依然在排队~还有一推游客围一圈看三个boy考鱿鱼但是那里并没有花式表演

果然~只要是卖吃的的地方~好多都这样

像这种看这很文艺卖酥饼的店~中山路到处都是~已经对凤梨酥的味道……

对面就是鼓浪屿

据说这家的早餐不错(一个滴滴师傅说的)~好不好吃~吃了才知道~反正我不相信它好吃

出来看是厦门当地人坐轮渡的地方~所以决定公交去白城沙滩

这家生意好~同学推荐的~我路过

这家貌似味道也好

大学路走到尽头了 看到沙坡尾了
我觉得大学路还有沙坡尾的很多店都很不错~看着很精致~沙坡尾相比更多~我随便进了一家店就有惊喜

艺术西区还是西街~忘了~很有feel~反正在这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好的

这个地方有吃的~我看了一下~选择在外面去找吃的

这就是随便进的一家~!晚饭在这家买的~我其实只想要快一点~我要打包~我想说我点的是寿司~但是等了很久~老板就找我聊天~还喊我拍照哈哈

小店看着很不错的哈哈~老板说她是成都的~

然后我吃的时候……我去~我一打开~我姐就冒一句~你这个撒子味道~我不想理她了~反正我不晓得为什么~心情不好了~😠😠😠~不要理我不要惹我

说好的寿司啊 我也不晓得 就是饭 外面包的香肠~没有特殊的味道 ~但是土豆是咖喱的~吃了两坨不吃了~暂时叫ta鳗鱼饭吧~(有人看来这个不是饭~就只是零食~我真的只有呵呵了~smile)

juicy~这家店我听过~游记也提到过~还有人去这家店买了好几次~大晚上没人~我去买了一个面包明早可以吃哈哈

沙坡尾

还是沙坡尾哈哈~我当时想的是~明天白天再来这里逛一逛~感觉这边都很不错~在外面走着都很有趣

看这是包装

买的一个什么来着忘了~这尼玛吃了第一口我就给扑街了

就是法棍的味道啊 最多有点苦味嘛 这尼玛网络有毒啊   这个跟沃尔玛3块5的法棍~味道有差吗?

还有!!!晚上回来的时候一开门它就掉下来了我能不能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

晚上回来就开始写游记~把今天的行程写完了~

day5(9月7号):

今天去南普陀寺~鉴于前几天的情况~宝宝今天单超!终于!

早上7点钟的闹钟起床~我是打算7点半出门的哈哈~然而我还是~晚了半个小时

你看大早上多好~卖小吃的都没看门~看来我可以撒欢了

早上出门本来不想带的~结果还是带了~可能是饿了~今天吃起来不错~

这个是早龙~之前滴滴师傅推荐早餐可以在这卖(滴滴师傅自称大学吃了四年的早龙)~这个早餐车有很多~就是卖什么包子馒头面包的~

在中华城坐的公交~大概15分钟到南普陀寺~

就是这个水池~好多鱼

睡莲

这个是正大门~~坐公交的时候看到好多旅游团聚在这里~我还说早点来人会少哦~人还是多~在这个大门口就有人开始拜佛了

进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建筑太新了~而且南普陀寺建筑的风格跟我见过的一般寺庙不一样~柱子是石头的~之后的粱檩椽~顶~都是木质的

这个是最高的建筑了~个人觉得是最主要的建筑~叫什么我忘了~但是这个上面只有木雕并没有彩绘~其他的建筑都有彩绘的~景观狗表示看不懂了

这个大悲殿在中间~我在这里晃悠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跪拜礼~(我也不晓得该叫什么)~有人拜佛的时候不在佛像的正中央而是在一侧~我又看不懂了~而且他们拜佛的时候~还会念什么(一大长串~我只看到他们嘴在动)~还有!我当时就想看他们怎么拜佛~看到一个人在拜佛拜了两三分钟左右~然后又继续拜下一尊佛~
这个没有照片~不拍

参观完了~可以开始爬山了~

早上到这里的时候~才刚刚开门~我没去~早点来也有好处~人少~

中途拍的双子塔~应该是9点过~还不是很热~但是我爬山已经爬热了!哎呀出了好多汗

这个是什么我一直在想哈哈

到这里的时候就要到山顶了~据说还有8分钟

这是爬山的所有行头~今天背了单反!

要到顶了

哎~一上去~景色好挫~这是能看到的景~坐在山上吹哈风就走~
对了山顶是和植物园连在一起的~可以买票去植物园~我没去

然后开始往下走~里山顶5分钟的路程有一个观景平台~那里观景才是最好的~来看一下

这应该是厦大的芙蓉湖了

在这里来个秒拍

其实10点了~人开始多了~

时间还早~还是去一下双子塔~走路去的~走到大学路七八分钟

到了~但是我决定找个地方吹一下空调~反正时间还早~休息了再去

看到这家书屋就进了~

环境不错~哈哈

我又开始拿单反拍照~自拍

点了一杯沙冰

大概11点30的时候~出来去了世贸

跑去逛街了~世贸里面有逛的~

冷气有点足~

逛完之后~我打算买点吃的回酒店~吃了休息一下~晚上出门~

家乐福~

在超市发现昨天被坑了~人家三个卖15

这个是瓦冰淇淋的勺子~很小很小

在酒店把游记写了打算睡一觉~午安啦~

下午6点半出门~去买一点需要带走的礼物~买完之后去吃海鲜大排档~就是昨天晚上路过的大学路那一家~(其实我下午2点左右吃了一大推东西~根本就不饿~但是我对吃本身没有太大兴趣~我吃什么都无所谓)

就是这一家

门口的海鲜

活的

菜单

晚上8点左右~满的~我们等了5分钟左右才有位置

个人觉得这个碗筷看起来还算精致

皮皮虾~因为是现杀的~虾肉会有股甜味~还点了两个素菜~

我依然对海鲜不感冒~尝了下味道而已~就把炒花甲的酱油拿起来拌饭吃~其实海鲜味道我觉得还可以~但是他们俩觉得一般

吃多了不消化本来打算走回去的~结果开始下雨~滴滴又去了中山

结果又在中山路逛

就是这一家~昨天路过~外面围着游客在看他们烤鱿鱼~今天下雨人围得我有点少~

中山路逛老买了点东西~10点钟左右回去了~其实在中山路逛的时候就是一个感受~虽然中山路不错~但是每天逛~遭不住~我不是导游~只负责跟到走~其实在旅游的时候~我基本不发表任何意见~就是吃什么你们的定~去哪里你们定的状态(只是游记纯粹是记录一下个人感受还有发一下照片~所以会有许多我自己的看法~亲们自行get~)
中山路附近有其他地方可以逛的~亲们不要整天在中山路走哈~思明南路我觉得可以走一走~那边还有一个中华城~是个小商场~要是走到什么民族路了也不错~

~回去之后发现撑得不舒服~果然~呵呵哒~我只有微笑~突然觉得孔子才是最英明的~有一句话叫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好了游记要结束了~明天收拾东西回家了~8点半起床~

day6(9月8日):

早上6点40醒了~写游记~
8点半出门吃早餐

我吃的早龙~随便买的点~不好吃~我也不懂为什么那个滴滴师傅大学吃了四年~老姐他们吃的面~

liuning哥点的面~边吃边吐槽~说不好吃~点了一碗剩了一碗

丹丹点的排骨面~我只是尝了个味道~说不吃的味道~没有盐味~真的~难吃

吃完饭就去机场了~

T4航站楼

这个是那个什么隧道哈哈哈

芙蓉隧道吧?哈哈

2016-09-06 17: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6 18:26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38:07 的回复:

芙蓉隧道吧?哈哈

回复雷子:芙蓉隧道

2016-09-06 18:4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7:37:45 的回复:

虽然我多厦门没什么特殊感情,那我也看看你这游记好了 哈哈

回复雷子:哈哈欢迎

2016-09-06 18:4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1:57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9-12 11:5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