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七日游#闺蜜浪呀嘛浪打浪,含吉隆坡转机一日暴走。

JOJO维尼 (成都) LV.8
2016-09-05 23:35 1167/5
  • 出发时间/2016-08-26

写在前面

闺蜜去巴厘岛干嘛?那是度蜜月的地方....
巴厘岛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
全是中国人.....商业化严重..

出发前,朋友们对于巴厘岛七嘴八舌的评论.....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下错决定选择了这里做目的地,导致出发前兴奋度期望度降到最低。
可是,最终我还是要说,BALI真是个超赞的地方!

由于本人最近空余时间吃紧,加上长痘心情不佳,这篇游记应该会泛泛而谈。
另外毕竟是度假不是旅游,很多感受无法用文字传递,只有亲自去现场躺起,才能感受其中奥妙。
哎呀,白话半天,其实就是博主懒了,不想写太细....哈哈哈...
来来来,入正题.....

关于交通

机票买的亚航的,提前1个半月抢的票,加上行李费,买下来往返3000,往返都在吉隆坡转机,去的时候在吉隆坡停留15个小时,所以就办理了过境签出机场去市中心逛了逛,后面会细讲。回来的时候,在吉隆坡停留9个小时,因为是半夜就在机场酒店睡了6个小时。后面会细讲。
以下是行程明细
8月26日11:55pm-4:30am 成都吉隆坡
8月27日8:45pm-11:45pm 吉隆坡巴厘岛
9月2日9:20pm-12:20am 巴厘岛吉隆坡
9月3日9:15am-01:40pm 吉隆坡成都

说说亚航,行李限制是所有人购买亚航机票的最大顾虑,其实我觉得还好,并没有那么严格。
亚航含在机票里的免费行李是7KG,只能带一个包,限制尺寸大小,随身携带上飞机。
此次出行,我们另外购买了20KG托运行李。
实际上并没有那么严格,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行李并没有称重或者测量大小,购买的20KG行李回来的时候也超重了,也没有额外再收费。
不知道是我们幸运还是怎么,如果大家想要碰碰运气,还是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上飞机的免费行李不要超过7KG,大小也不要特别大,至少在办理登记的时候要看得过去。
除此之外,购买个20KG的行李还是必要的,毕竟去海边凹造型,带的装备还是不少的。

另外,亚航的登机需要自己提前在电脑上打印登机牌,如果去柜台打印是要收费滴.....
至于机上没餐没水没娱乐设施没毯子没枕头,大家选择廉价航空应该是心知肚明滴...
提醒大家,机上的冷气真是特别足,请各位自备毯子上飞机,我们就是吃了亏,只带了跟纱巾的我和SS直接在飞机上冷成了狗。

关于酒店

我们在巴厘岛住了5个晚上,在吉隆坡机场住了1个晚上,酒店如下:
8月27日/9月1日库塔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330元含早含接机含送机 性价比超高,绝对推荐!
8月28日乌布
Black Penny   1850元含早,私人无边游泳池,因为是周天,还送了演出,超级赞,推荐!
8月29日乌布
santi mandala   845元含早,性价比一般,后面细说
8月30日怒萨瓦
Inaya  780元含早,不错
8月31日蓝梦岛
COCONUT 连着上岛往返船票和游乐设施一起定的,所以价格不详。无敌海景房,但蓝梦岛的住宿条件都很差,算是国内农家乐水平,不推荐

以上所有酒店都是在VIVIAN上面定的,淘宝搜“巴厘岛VIVIAN旅游代理”
对比过BOOKING和携程上面的价格,有些高个100左右,有些低很多,所以折中还是选了VIVIAN上定,提前有行程管家提醒和安排,很舒心,推荐一个!
下面游记中会讲酒店的细节和上图。

关于行程和岛内交通

8月27日吉隆坡一日游
双子塔-独立广场-茨厂街-国家清真寺
8月28日巴厘岛租车
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集市
8月29日租车
梯田-圣泉寺
8月30日租车
南湾水上娱乐-SPA(这天本来是计划去情人崖的,最后玩水玩儿太累就改去做了SPA)
8月31日
蓝梦岛水上娱乐-逛海滩
9月1日
蓝梦岛逛海滩-回库塔-自由活动
9月2日
免税店-库塔海滩

整个行程我们定的很散,不急不赶,很舒服,大多时间在酒店游泳,享受无边泳池,或者是压马路,逛吃逛吃。
28、29、30租车,VIVIAN上面定的,220元一天,12个小时,含油费和司机餐费,不含过路费和停车费。
另外这个包车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是特别自由,司机只会按照你的行程来走路线,不能说包车了,你下午回了酒店,晚上再用车出来逛这种的,回了酒店就结束了,司机就会离开。关于这点,我还跟VIVIAN申诉了很久,才勉强同意让我自由安排。
另外的时间,我们出行就是打车,打车认准BLUE BIRD,打表的,有些司机会漫天要价,问清楚再上车。
公共交通就别想了,木有~~~

关于汇率

1人民币元=1983印尼卢比
换算技巧,在卢比的基础上减去3个零,除以2,基本上就是人民币的金额了
1人民币元=0.6马来西亚林吉特
吉隆坡转机时出去逛了一圈,所以也换了些马币

关于花销和消费水平

机票3100元
住宿人均2300元
南湾水上项目480元
蓝梦岛游玩含住宿790元
租车人均330元
吃饭、门票、零散交通、小费等人均2000元

合计人均9000元

巴厘岛的消费和成都差不多,我们属于轻奢游,如果节省点儿,应该8000以内就能打住
酒店、包车、南湾水上项目、蓝梦岛游玩都是在VIVIAN上定的。

关于签证——印尼免签和吉隆坡过境签

印尼是免签的,拿着护照、往返机票行程单即可入境,没有手续费或者离境税啥的,也没有收小费。
由于去程在吉隆坡转机,停留15个小时,索性办了过境签出去逛。
Transit Pass也很好办理,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过了International Departure的安检通道后,会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办理入境,这个时候,你要留意一个可能被人群队伍遮住的指示牌120通道,这是专门办理过境签的,牌子很小的立在人群中间,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要是不清楚就问问工作人员。
办理非常快,也没排队,拿着护照、机票登机牌、行程单即可办理,签证官会问你离开的时间啥的,回答就行,没有费用。
由于在吉隆坡那天相机的SD卡坏了,照片也找不回来,不能给大家上图指导,希望以上描述还清楚,对想要过境的朋友一点儿帮助。

吉隆坡一日暴走

干货已抛完,下面来些软的。
再次抱歉,这天的照片基本来自手机,清晰度不足,大家见谅呀

距离上次跟SS去长途旅行已经14年之久了,想想两个姑娘要去海边浪呀浪就开心,出行前买了好多凹造型的装备,还有多套泳衣,结果一半都没用完。

差不多5个小时,到达吉隆坡,在飞机上基本是没睡着,下飞机就火速办理过境签,坐shuffle bus去市区玩咯!
再次遗憾一下,由于在吉隆坡相机SD卡坏掉,吉隆坡照片全部找不回来,只在手机上幸存了几张,只能多敲些字来讲述这一天的经历了。

这里提个醒儿,就是在吉隆坡机场我们被敲了第一个竹竿。
办完过境签,出机场寄存行李,因为我们没有先换钱,直接用美金支付,工作人员直接以汇率不一样为由,生生吞了我们约100元人民币,大家如果要存行李,记得一定先去换马币,用马币支付。

吉隆坡机场已经快早上6点了,坐shuffle bus到city central,再坐地铁电车去目的地。
shuffle bus 半小时一班,坐到city central 需要用时一个小时,价格差不多合人民币30块钱,很便宜。
也可以做机场快轨,只是太早估计没有班次,价格约100人民币,很贵的,我们回机场就是坐的这个。
city central就是中央车站,什么车都有,很方便。

到中央车站后,先吃了个早餐,就坐地铁去双子塔了。

双子塔白天去真是没意思,感觉旧旧的不高的两栋楼站在那里,毫无生气。
不过据说晚上去会很惊艳哦~~
上双子塔需要购买观光门票,大概180人民币的样子
上去参观会在2个楼层停,中间连接通道一层,以及顶层,观光有工作人员英文讲解。
上到88层楼顶俯瞰整个吉隆坡,你会觉得......
额....不说了,中国的城市化建设绝对是国际一流...
晚上去应该更值回票价。

从中央车站到双子塔的地铁只有5站左右,双子塔那站叫KLCC
去完双子塔,我们又坐地铁准备去独立广场,结果辗转百回,独立广场那天不开放,可能是有什么政府活动,整个广场范围戒严。
我和SS就干脆跑到桥下去拍大片了....

从独立广场出来,去茨厂街就是唐人街吃午饭,步行的话,大概15分钟很近...有点不好找,需要问问路人。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吉隆坡的马路,真是非常绕,非常不好找,google在这里感觉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另外,吉隆坡街头充斥着印度人,马来人,穆斯林,各种污七糟八....让人感觉很不好。
飞车党也很多,要特别小心保护好包包....

吉隆坡唐人街——茨厂街,除了有些福建系的大排档美食,还有类似于批发市场的小商品

这家豆浆水很不错,味道浓郁,生意好的不行。
一杯豆浆水大概人民币2元左右,价格也公道。
豆腐花是热得,夏天吃会热,天气凉快点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

本来计划要去喝肉骨茶的,但是中午貌似很出名的那家没有开门,一般要下午到晚上才营业。
所以就去了小巷子里面吃咖喱面和老鼠粉,味道一般,没有吹得那么牛逼。
甜品倒是不错的,白果炖椰奶

吃完就各种逛,瞬间有回到成都荷花池的感觉。
另外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位福建籍的马来大叔,给我们各种推荐美食,然后提醒我们小心自己的包包,马来人和印度人很多很坏,这里人多手杂,一定要注意财物,特别热心的大叔!

从茨厂街出来,准备去国家清真寺,步行15分钟就到,只是我们任然被Google地图给骗了,绕来绕去直接绕晕,一个天桥上面过了无数回都不对,最后找来长得极其像欧阳震华的阿sir问路,才解救了两只迷路星人。
大家看右边那位像不像呢

我们中午1点就到达国家清真寺,到了才发现下午3点才能参观,怎么求管理员都不让我们进去,只好在外面顶着太阳闲逛了2个小时。
以下是国家清真寺开放的时间表,要去的朋友记得看清楚哦,没有门票,全免费的。

进去参观前,男女都需要更换长袍,女生需要用黑纱罩住头发。
换衣服也是免费的,但是要排队,排很长的队,如果衣服发完,就要等其他参观的游客出来,更换了长袍才能进去。

来几张长袍照片,衣服不脏不臭,还是很干净的,只是粘胶不粘了,穿的时候是捉襟见肘。

清真寺很大,但很空,照相的话还是很美的。

在等着清真寺开放之前,我和SS在外面逛了2个小时,顶着太阳暴晒。
清真寺所在的区域,集中了警察局、博物馆、政务中心等等办公集中地,环境和治安的很好。
逛得实在不行了,我们就打了出租车回茨厂街找了个炸鸡店喝冷饮吹冷气。
吉隆坡租车貌似也不打表,上车说价,在车上,我们还看到有人在街头裸奔,有人在街头游行。
真心觉得生活在吉隆坡的人民不容易呀,处处是危险呢!

逛完清真寺,就坐地铁回CITY CENTRAL,然后再坐机场快轨去KILA2了。
快轨的票价很贵,约100元RMB,时间比巴士快很多,半个小时就到,但巴士很便宜30元RMB,时间1个小时,也是在city central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

坐一个通宵的飞机,再在吉隆坡暴走一天,当天微信步数3万+,感觉自己的脑袋已经像贡茶加了盖....晕乎乎....
吉隆坡转机,再飞3个小时就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了,在飞机上,我和SS依然睡得东倒西歪,累死了。

28号凌晨1点,出了登巴萨机场,酒店已经来接机。
Grand Ixora Kuta Resort 酒店离机场开车只需要10分钟,酒店性价比超级高,绝对推荐!!
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选择这个酒店用来过渡,330元一晚真是超值了,很干净还含早,环境也不错。

DAY 1: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集市

这一天的行程很赶,要从库塔前往乌布,巴厘岛的公路跟国内的乡村公路差不多,双向一车道,车流一多就堵得厉害。我们租的车是丰田的两厢小车,两个人坐很合适。司机叫Fajar,很开朗,我和SS第一天就吵架了,Fajar就一路上逗我们笑,特别喜欢跟我们一起唱歌,帮我们拍照,而且照相技术还很棒。但他还是有拉我们去他推荐的SPA馆,有些定点消费的感觉,虽然不是强迫,但也不太喜欢,所以不推荐啦。

来张他的照片....

去库塔的路上,路过水明漾沙滩,下去玩了半小时的水....就赶去海神庙了。
巴厘岛本岛的海滩,比如水明漾、库塔海滩,真心讲一般。看漂亮的海水,还是得去蓝梦岛....后面我会讲。
印度洋的海水,总的来说还是浪大,海水不够清澈,但很适合冲浪。

海神庙,中国游客必去景点之一。
寺庙建在海上,与海岸连接。寺庙很小,里面不让参观,只能在远处眺望。
个人建议,也不要走太近去看,或者去照相,全是游客,根本无法美美的留影。
海神庙边上有个悬崖餐厅,从那里眺望或者留影,更能俯览壮阔海景。

真是不太会合影,来张中国大妈游客照。

海神庙游览区,沿着海岸一个弧度的建了2个寺庙,一个在海中央,一个在悬崖边的礁石上。
海神庙属于印度教,所以不上香,以供奉鲜花为主。

这样的门在巴厘岛太常见了,寺庙是这样的,酒店也有这样的,路边动不动也会出现这样的建筑。

我们差不多中午11点到达的海神庙,人还不算特别多,但中午太阳大的吓人,已经无法快乐的玩耍了。
海神庙下面海岸边的礁石倒是很美,沧海桑田的感觉。

司机Fajar帮忙拍的,还算是有潜力,随便一卡,总会有几张大片儿,哈哈哈。

中午在海神庙边儿上的餐厅解决的,靠近景点价格也有些贵。
这次出去旅行由于没做美食攻略,我和SS都是不挑食的人,所以全程餐食质量不佳,在这里也没什么值得分享给大家的,除了后面会讲一家餐厅,真是赞得不行!

从库塔到乌布,司机说要1个半到2个小时,其实不然,顶多开了1个小时就到,估计是我们运气好没有堵车。巴厘的交通堵塞也真是很厉害的。
乌布的气候比库塔凉爽,属于内陆山区,一路上很多零零散散的梯田,夹杂着热带植被,绿油油一片儿。
先去了乌布皇宫,这是我见过最小的皇宫,门漂亮的不要不要的。

乌布皇宫很小,逛逛加拍照最多20分钟就出来了,没有门票。
乌布集市就在皇宫外面,走路5分钟之内就能到。

集市上卖的东西,大多是手工艺和当地纪念品。
种类很多,样式丰富,只是质感很差。
集市也像国内的批发市场,慢慢逛的话1个小时可能都不够。
装饰品没有什么特色,除了传统乐器还挺有意思,一直很想买一个能发出清脆声响的圆形乐器,但廉价航空担心超重,就只有拉倒了。

这个猫头鹰特别可爱,最后买了20个,大的中的小的都有,把整个owl family搬回国了。
另外说一下,在这里买东西,砍价还价的话,一定直接去掉一个0的砍,千万别心软,喊十万的,回一万,最终一定能在三万块钱以内拿下。
以及要买特产的或者纪念品送盆友的,都可以在这里买,这里很集中也很多,后面回库塔后,价格和种类远远不及这里。所以要买东西,这里可以下手哈。

咳咳,这里必须说一下,这个集市上会卖的一个特别的东西。
男性生殖器装饰品,有开酒器、钥匙扣等等,不敢直视。
女生要注意了,可能会有男性店主会调戏你,”I have bigger size",哈哈别介意。

逛完集市,我俩就已经迫不及待要去酒店入住了,今晚的酒店我们定的约1900元软妹子一晚的black penny!!兴奋得不行,马上去酒店趟起!

welcome drink!
果汁还有芒果布丁

black penny一共只有1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私人无边泳池,面对着绿油油的梯田......
还有更赞的是浴室,半露天浴室!
美国电影里面,迈阿密的型男在半露天浴室里火辣的淋浴,这画面能想象吗?
原谅我入住时太激动,忘记拍豪华的鱼缸和半露天浴室。

服务员送来下午茶,当地最常见的甜品,炸香蕉,好吃到没谁了。

面对梯田的无边游泳池,还是私人专属!
下次不带男人来,姐就不活了。太适合度蜜月了!

然后,我和SS,两个妖精就开始火速换泳装,火速摆各种姿势,在泳池里扑腾了。

这个姿势是看其他童鞋的游记里学到的,太难了风险太高了,我前面是悬崖,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其他泳装照过于火辣,就暂时不PO了。

入住BLACK PENNY,周四和周天晚上都会有表演,表演场地就在酒店外面,人很少,基本上只给酒店的人看。
只是表演太原生态,加上开头估计在讲巴厘古时神兽,有些阴森恐怖的,我和SS都胆小,看了一半就走了。
回酒店吃饭去了....原谅我们都是俗人,有几对欧美CP在那里看的可入迷了。

BLACK PENNY家的菜真的还是很不错的,是我们在巴厘岛吃过第二好吃的饭菜。
饭菜和酒店一样精致,酒店不大,位置也不起眼,跟在斯里兰卡住的lady hill很像,私人感、专属感、精致感很强,非常喜欢!再次赞一个

DAY 2:梯田-圣泉寺

酒店太好不想走,BLACK PENNY因为太贵只定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取消了行程,在酒店里赖着不想走。
花了美美的妆,悠闲的吃个精致的早餐,这应该是全行程中最精致的早餐了,英式的,不是buffet。

昨晚吃饭天黑了没发现,餐厅直对山间绿野,风景很美。

退房后,Fajar来接我们,今天要去梯田和圣泉寺。
开车20分钟,就能到达梯田,梯田的范围不大,沿路估计不到1公里,风景很是秀美。

不得不夸一下我们的司机Fajar同学,一路上开车不说,还跟我们一起唱情非得已、好想好想,以及还特别出乎意料的会照相。Fajar,不会唱歌的摄影师不是好司机,厉害!

梯田的景点成分更多一点,貌似也没有当地人农作,我留言了好久,好不容易看着一个挑着扁担的当地农民,记录一张。

梯田的对面,有坐坐草房子茶舍,可以喝着清茶欣赏,要不是我们去的时间是中午,太热,一定席地而坐,清风徐来一番。

从梯田出来,千万圣泉寺,司机说要开2个小时的车,很远很远。
其实并不是,我估计他就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估计是因为不堵。

这里是圣泉寺的门口,这个寺庙算是巴厘岛较大的寺庙了,全程观光1个小时以内搞定。
需要门票,门票大概合90元人民币,进寺庙不管你是穿得长裤短裤,长裙短裙,男女都需要裹一条纱笼,才能进去朝拜圣泉。

来吧,给老宋来一张,她心机的很,全程给我拍的照片都不咋好。

这就是圣泉,可以穿着衣服下去沐浴。
我们没带换的衣服,担心弄湿了不知道咋回去,就一直磨磨蹭蹭犹豫要不要下去。
正好,看到一位当地的大叔在里面吐了口水,就毅然决然的放弃了。
想去沐浴圣水的朋友们,记得带换的衣服,或者穿泳衣下去,很多老外都这么干的。

寺庙里挺凉快,就打个盘腿,开始”嗑瓜子"开茶话会了。
哈哈哈,这就是两个女人出门的好处,总是停不下来的bibibi....

泉水池后面还有一大片印度教的雕塑,以及下图这个池子,也很古色古香,千年古刹的感觉。

SS一定要这样拍,你们看像不像偷鸡贼?

从圣泉寺出来,时间还蛮早,我们想先回酒店休息,再出来觅食。
这个时候跟司机出现了点小插曲,他执意要送我们回酒店后就离开,结束今天的用车,可那时候才下午3点,我们不同意,打电话找到了代理公司,才协调好。所以也不推荐在VIVIAN包车啦。

今天晚上的酒店是VIVIAN推荐的,定的时候我不是很喜欢,VIVIAN大力推荐。
其实我是有些失望的,这个酒店感觉很灵异,酒店外面有一条河围绕,但河没有太多水,时不时有乌鸦飞过。感觉瘆的慌....

这里的房间是一院一院的,一个房间有一个院子,院子外面有个门,进去院子里面,房间又有道门。
显得安静过头,成了冷清。

但房间还是不错的,同样有半露天浴室。

去游泳了,这个DONUTS 游泳圈是SS从国内带来的,一定要带,还带上了脚踩的充气机,在酒店踩了半小时,我俩换着踩才弄好。必须要多出镜了。

每天一游,是我们此次出行的必备环节。
游完泳,拜托司机帮忙推荐了个餐厅,这个餐厅必须要大夸特夸一下。

这家餐厅用竹子在湖面上搭成一座座小屋,一席一座一屋。
屋下湖水清清的淌,金色白色红色的鱼儿游来游去,放眼望去对岸是一片墨绿色的水稻田。
是不是荷塘月色的调调已经哼出来了?
太喜欢了,去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真是美极了。

供应的是本地的餐食,脏鸭餐和烤猪肋骨是招牌。
还点了沙拉、甜品和鸡尾酒,每一样味道都很惊艳。
特别是烤猪肋骨,吃完之后,后面几天一直惦记,都没有这家味道好。
消费在人均200元,算是有点小贵的。
额...实在不好意思,太兴奋忘记了这件餐厅的名字,当时好像也没有问司机。
哎呀呀,要去吃的盆友,看能不能给当地人描述一下,找出这家餐厅吧。

吃完回酒店,晚上的MANDALA跟显得阴森恐怖....

Day 3:南湾-SPA-怒莎瓦拉

在国内就预约好了南湾的水上项目,深潜和双人滑翔伞。
南湾的水上项目都在上午进行,中午之后就没有了。
所以这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从乌布赶去南湾,驱车40分钟就到。
路上路过加油站,看看油价。

收费站的妹纸。

到南湾,出示预定的证明,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安排。
我们到达后,有位大叔帮我们安排,填了表,就带我们去深潜了。
深潜的准备感觉有些草率,匆匆穿上潜水服,教练简单说了两句,就被小船拉去海中央潜水了。

这是SS的教练,Cappuccino,外形健壮,但人很NICE,爱SS的不行,导致教技巧的时候直接忽视我。

这是我的教练,全程不说话的装酷耍帅,一直站在快艇最前面,身上有酷酷的纹身。

我记得这里,下水前,就是这里,我说我紧张,要练习一下。
他说好,然后帮我捋了捋头发,一个猛扎把我直接摁下水去,稳准狠!

下水后的景象就是这样咯...
印度洋的海水真是很浑浊,浪大的原因吧。
蓝梦岛更适合潜水,水质好得清澈见底。

下水后,我和SS分开了,她拿着水下相机,自己在那儿捣鼓拍照。
好不容易在浑浊的海水中找着我,留了一张稍微看得下去的合影。

下水前,教练会在你的袖子里塞上面包,下水后可以喂鱼。

体验潜大概下潜了10米左右,半个小时。
刚下去的时候耳朵会不适应,慢慢就好了。
最恼火的是,鼻子进水,我遭了几次,几次都要死不活的拉着教练,让他帮我把水摁出来。

总之还是很酷的。
唯一有一点,我和SS都有些后怕,潜水这种事儿,都是男教练,在水下要是动手动脚,还真没办法把他怎么样,貌似也没有这样的反馈投诉监管机制。
幸好我们没遇上,希望这种事儿不会有。杞人忧天了!

第二个项目双人滑翔伞,需要排队。
这是我当天见过最帅的一个Boy吧....羞涩的拍个照。
在沙滩上排队就排了半个小时,要等前一波人玩完回来,我们再上船,拉到海中央去。
在这个棚子里,我俩已经晒傻了。
海边的BOY们调皮的很,一直调戏姑娘们。

可以在海滩上骑马,应该能出大片儿

在这个棚子里,我俩已经晒傻了。
海边的BOY们调皮的很,一直调戏姑娘们。

等呀等,船来了,我们坐上这样的小快艇,到海中央。
然后换了搜快艇,继续等了半个小时,在海中央暴晒了半个小时。
然后就彻底成了黑娃了。

上去飞行的时间大概就5分钟,上去前,工作人员会问你下不下水,下水的话,就会在结束时,突然下降把人放在海面,突然又拉起,挺刺激的。
SS喜欢的不行,在天上的时候一直大喊“Once more",可惜下面的工作人员没理我们。

本来计划下午去情人崖的,从南湾出来已经累得不行,皮也晒脱了一层。
正好司机又一直推荐去SPA,SS受不住诱惑,我俩就放弃了情人崖的行程,直接去司机推荐的SPA了。
做了2个小时的套餐,约人民币200元,记得一定要砍价。
相机在这儿又出问题了,上不了图,原谅我。
巴厘岛的SPA真是不错,全部脱光光躺下,手法很舒服,半小时不到我就睡着了。
起来就是裸体,身上被裹了一层精油,做完皮肤Q弹得很。哈哈哈

做完SPA就去酒店checkin了,巴厘岛的日子就是玩海滩泡酒店,躺起~~~
今天住的INAYA酒店,很大,拥有600多个房间,拥有私人海滩。
但相比之前住的乌布的酒店,就缺了点特色,多了些中国旅行团。

刚到INAYA正好是黄昏,去私人海滩看日落,可惜天气不是很好,后面太阳就被云层遮住了。
一群人在海滩上埋头看东西.....
看什么?一群人埋头看小乌龟浪打浪,小乌龟爬呀爬,浪子一来又被打回去,小乌龟又爬呀爬....

这位外国大叔还在给小乌龟加油,Fighting.....

这一天海上玩儿的,已经晒黑到不行....

INAYA酒店在怒萨瓦拉区域,这个区域很安静,治安也很好,属于富人度假区。
本来计划在酒店吃饭,结果太贵,就步行去外面的BALI COLLECTION,步行2分钟就到。
可以吃饭、喝酒、购物。

最后选了这家吃,因为有歌手唱中国歌。
巴厘岛的人们都很喜欢音乐,感觉走哪儿都有人跟我们唱歌。
司机Fajar、餐厅、船上、COCONUT的泳池边,总有人正好弹起吉他,唱一首中文歌。
情非得已、甜蜜蜜、南山南、后来都会唱,太厉害。

除了有人唱歌,餐和酒就一般啦。
没有乌布的烤肋排的味道,真是不开心。

吃完饭,继续回酒店跑泳池啦!

DAY 4:蓝梦岛

蓝梦岛的行程是在VIVIAN上面订的,含来回船票,FUNSHIP的娱乐和coconut酒店一晚的住宿。
哦,对了,刚才忘说,南湾的娱乐也是在VIVIAN上面订的。

蓝梦岛要去码头坐船,7点半我们就到酒店大厅等司机来接我们。
跟我们一起坐车去码头的是欧洲的一家子,两个小男孩漂亮的很。爸爸妈妈也很NICE.....

船有两层,一层有空调,二层没有,但看海景视觉更好。
穿上备有茶点、晕船药、中午还包一顿午餐,还挺贴心。

巴厘岛蓝梦岛,坐船要1个小时,浪子很大,我不晕船的到后面都HOLD不住了。
叫来船员,打开门,上夹板吹风拍浪去。

快到蓝梦岛的时候,船会停在一个funship上面,大家换完泳衣就可以去玩海上项目。
海上项目要提前报名缴费,我们只报了海底漫步,但是自己带了浮潜的装备,也就下去了。

蓝梦岛的水清澈见底,特别适合潜水。
也就是在这里,我们租的水下相机进水了,报废了。
这一路相机出了各种BUG,没能照出水下的美景真是可惜了。
真的很棒,潜水一定要来这里。

船靠岸后,我们就直接去COCONUT入住。
COCONUT酒店拥有无敌海景房,超级美,可惜住宿条件只能赶上国内三等农家乐。
蓝梦岛住宿设施整个都非常差,要在岛上住的朋友,请自备床单、枕头、浴巾、牙刷....以及不要那么高期待。

早上为了坐船,起得太早,到酒店就直接睡了。
我和SS醒过来已经夕阳西下,收拾收拾看个夕阳,外出觅食。

蓝梦岛留宿的多是欧美游客,晚上海岸边有一条灯火通明的酒吧街,可以面朝大海,喝酒吃饭聊天。
由于是离岛,岛上除了基础设施很差,饭菜也甚是简陋,价格还不便宜。
这个道理估计跟去峨眉山金顶吃根火腿肠的感受差不多吧。

DAY 5:蓝梦岛-库塔

早上一起来,就冲去COCONUT的无边游泳池,看这海天相连,看这水海相容。

死也要死在你手里。
这是我对蓝梦岛的美无可抗拒的感受。
相机照不出来....
从近到远,奶白色、baby blue、琉璃蓝、玻璃蓝、深蓝......美得一塌糊涂。

酒吧街有条花径小道,早上阳光洒下,衬着碧蓝的海水,更显得灵动潋滟。
慵懒的猫儿,在晒太阳,SS去逗逗,就各种撒欢撒娇,讨喜的很。

蓝梦岛住一晚,其实之前是计划要去环岛去梦幻海滩的。
我和SS都懒得不行,第二天直接在面朝大海的咖啡厅、听着当地人熟练的南山、点了杯果汁儿,巴厘瘫了一天。
台上这两位吉他手,连着coconut的服务员,昨晚上可是在我们游泳的时候,给我们开了1小时度假演唱会的,把SS浪漫得,哈哈。

下午3点,我们就坐着下面这种船离开蓝梦岛,回库塔了。
后面2天没有包车,下船后,本来计划打车,工作人员说有专车可以送我们去酒店,免费滴......爽歪歪
今晚的酒店还是住回Grand Ixora Kuta Resort,性价比高,又方便。

巴厘岛吃了6、7天炒饭炒面,这一天的主题是“甚是想念火锅酸辣粉"
晚上墨迹墨迹,找了家酒店旁边的越南菜大排档,解解馋,请叫我最接地气的仙女儿....

真是饿慌了,我点了碗越南牛肉粉充当酸辣粉,SS直接点了份五花肉解馋,受不了这位美女儿,那肉肥的!

离酒店不远,有个当地的购物中心,Lippo Mall,类似国内的百货商场,主要以食品超市和卖衣服为主。
食品超市的丰富种类远不及国内家乐福,想买点儿吃的回酒店,最终还是无疾而终。

特色纪念品也有,不过价格没有乌布便宜,种类也没有乌布多。

广场外面又有人唱歌,这是个多喜欢音乐的地方呀!
舞台下还有一排懒人沙发,可以点杯啤酒,躺着听歌。

路边有家酒店,外面装饰着南瓜灯。

大胃王的我,一碗粉肯定吃不饱,在食品超市无法满足需求后,还是回酒店点了份主厨推荐的脏鸭餐。
咯....又有人唱歌给我们听了,你们看这姑娘像不像莫文蔚?
唱歌可好听了。

DAY 6:库塔-吉隆坡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逛逛免税店和海滩。
早上起来,门童帮叫的出租车
这里必须说一下,门童问我们要了50元人民币说不打表,直接给司机。
我们上车后,司机把钱还给了我们,说门童是坏人,问他要回扣,他不愿意骗人,还叮嘱我们打车认准Blue Bird,上车打表。最后还是给我们打表,约15元人民币就到。
真是巴厘好司机。
下午从海边回酒店也遇到一位特别好的司机大叔,晚上要走了,我和SS身上的印尼盾所剩无几,打车回酒店担心钱不够,本来计划只要表跳价超过我们身上可支付的钱,就下车,结果大叔一定要坚持拉我们到目的地,钱不够也没关系。感动的我俩,活生生唱了首”不做大哥好多年“来感谢他!
quanshhi

瞧,就是这位巴厘好司机。

巴厘岛有2个免税店,一个在家乐福,一个在机场。
建议大家不要去逛了,价格完全没有优势,款式也很老,品牌也少。
我们大概逛了1个多小时就没兴趣了,奢侈品比国内京东卖的还贵。
果断放弃,直接奔库塔海滩了。

库塔海滩比较一般,浪子很大。
可能在市中心,人还比较多。
相比蓝梦岛,已经不想再玩儿其他的海滩了。
这里有很多欧美游客冲浪,在蓝梦岛也有。

但库塔是个超酷的海滨城市,沿海而建的座座小屋,热带植被相拥在街道之间,欧美游客拿着冲浪板形色匆匆,阳光倾泻,街边的酒吧传出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响.....

库塔沙滩海边的商业街有很多卖这种人字拖和海滩服的小店,样式很好看。

你看这些老外多调皮....
旁边的小巷子里还有很多做SPA的小店,很多欧美游客选择在里面做,大家可以试试。

最后,我和SS一人吃了一个可爱的冰淇淋,就奔机场准备回国了。

酒店含送机服务,驱车10分钟就到。
登巴萨机场,大家注意了。
有穿着工作服的人,会帮你推箱子,带你去办登机牌。
如果你不需要,一定要拒绝,因为后面是要收费的!!
我们走的时候身上一分印尼盾都没有,别人帮了忙,我们也给不了钱,那男的估计连掐死我们的心都有....
瞪了我们两眼,就气冲冲的走了。

到达吉隆坡转机,已经是凌晨1点了。
本来计划逛免税店逛到早上8点,坐飞机回国。
实在是耗不起了,免税店很多晚上又不开门,价格也很一般。
只好找了机场里面的酒店开了6个小时的钟点房睡觉。
价格大概在400元人民币的样子,还是很干净整洁。
就在国外出发的那层,不用出机场,很方便,大家跟着”酒店“的指示牌走就能看到。

距离上次我和SS一起长途旅行已经14年,最后,我俩还是在你拉我扯中,快乐的结束了此次闺蜜度蜜月。
越来越觉得,可以静下心写游记的时间越来越少,心思也越来越浅。
谢谢大家看完我的大白话。
原谅我没有波澜壮阔的故事,没有码有营养的字,没有好好修图.....

最后说一句,巴厘岛真的很适合度蜜月。
请一定带着爱人去,就这么傻傻呆着....
不要相机、不要电话、不要电脑...
没事儿就逛沙滩,逛累了就回房间叮呤当啷造小人儿.....哈哈哈。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6 17:02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9-06 17:02:03 的回复:

回复jnnzz:慢慢更新

2016-09-06 21:2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