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又见山西

冰淇琳 (洛阳) LV.7
2016-09-05 23:36 1276/8

写在前面的话

由于懒 已经一年没有发过游记了 手机里乱七八糟的照片也不想整 说好的时刻记录生活呢 哈哈哈 刚从山西回来 趁热打铁传了些照片 先把这篇游记给整出来 别的有空再补

自驾行程
2016.8.13 ~ 2016.8.18
D1 洛阳出发 原平牙山 宿朔州
D2 恒山 悬空寺 应县木塔 宿大同
D3 华严寺 云冈石窟 雁门关 宿定襄
D4 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 阎锡山故居 南山寺 宿五台山
D5 五台山 菩萨顶 显通寺 塔院寺 五爷庙
D6 回家

对于山西并不陌生 之前已经去过平遥古城 皇城相府 晋祠 还有各种大院 这次一边避暑一边旅行 温度真的太舒服 基本都在20度左右 不冷不热 不过每天都会下点小雨 所以必带的就是雨伞还有长袖 然后我发现一个事儿 只要把雨伞放在车上不带 一定会下雨 但要拿着雨伞去逛 一定不下 没错 山西的雨就是这么任性 还有我想说 我真的。。。不喜欢。。。吃面。。。

第一天

唱着聊着睡着 时间过得特别快 分享一片蓝天

第一天基本都在路上 下午的时候去了原平的天牙山 晚上住在朔州 自驾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 可以在每一个小地方都留下自己的足迹

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这么可爱 可我就是爱次兔子头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去了五岳之一 北岳恒山 恒山位于山西浑源县境内 山脉始于太行山 横跨塞外 东连燕山 西跨雁门 南障三晋 北瞰云代 东西绵延五百里 我们去的那天有点下雨 很多地方都封了去不了 我们差不多就是开车上山又下山 没有停留太久 然而就算没有太久 在山上的时候我又开始打喷嚏 第一个 我以为有人想我了 第二个 我想着谁骂我呢 直到第三个 第四个 第五个 ...... 我承认我鼻炎又犯了 泰山犯 黄山犯 从没错过一座山 WTF......

恒山拐下来就是悬空寺 除了云冈石窟 最期待的就是这里 素有“悬空寺 半天高 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 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 用如临深渊这四个字形容真的一点儿也不夸张 悬空寺的栏杆不高 我基本都是贴着墙走过去的 根本不敢朝下看 有的地方的楼梯更是陡得惊人 恨不得四肢并用的攀爬 走在我前面的妹子一直在尖叫 当然我也没少叫 但就是这么个把我吓到腿软的悬空寺竟成了我后来最留恋的地方 大山的环抱 古人的智慧千年不朽

不要小看这个木塔 在建筑技艺上它与法国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和意大利比萨斜塔齐名 是世界上现存唯一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建筑

晚上到了大同 吃了涮羊肉 后来去古城墙溜达消食 随手拍了一张 现在看已能够勾起记忆

第三天

一早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华严寺 还找了个讲解 我也不记得讲了什么 照片也没拍一张 那会儿断断续续的下着雨 加上我还没消去的起床气 接着上车就睡 直接睡到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 位于山西大同 与敦煌莫高窟 洛阳龙门石窟 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云冈石窟始建于北魏时代 是当初为了供奉佛教创建的 最早的是昙曜五窟 现在可以开放的有45个 重点参观的是前20个 按照开凿的时间可分为早中晚三期 不同时期的石窟造像风格也各有特色 石窟中留下的乐舞和百戏杂技雕刻 也是当时佛教思想流行的体现和北魏社会生活的反映
云冈石窟早于龙门石窟 云冈石窟风化比较严重 而龙门石窟是人为破坏严重 作为一个洛阳人 个人觉得云冈比龙门要好些 云冈的很多窟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上面的几张图并不能展现云冈石窟的气势恢宏

那时候的战车

雁门关 位于山西忻州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 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 以险著称 被誉为中华第一关 有天下九塞 雁门为首 之说  汉元帝时 王昭君就是从雁门关出塞和亲的 北宋初期 雁门关一带是宋辽激烈争夺的战场 杨家将士都曾在这里大显身手 为国立功 我们当天到雁门关大概下午五点左右 要坐景区内的车上去 六点半就没有下来的车了 时间很紧 没有怎么爬长城 只走了一小段
去完雁门关 开车到了定襄 晚上吃了一种超级nice的小烧饼 满足睡去

第四天

早上先去了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 钻地道的时候撞到了头 立马就起了个包 然后就对这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

阎锡山故居 几年前就来过这里 位于山西定襄东北22公里的河边村 是民国时期曾统治山西近40年的阎锡山的一座私宅 阎锡山家训 人生要五要 一要有强健的身体 二要有正当的职业 三要有精巧的技能 四要有充分的知识 五要有公道爱人的热心 有此五者可谓之完人 共勉

图里有七只小松鼠 看看能不能找到

下午到了五台山 人多 天冷 大概有十度左右 想穿棉袄的心都有 先选择去了南山寺 去南山寺要走一段山路 然后再上台阶 台阶分三段 每段36级 直抵尽头的牌楼 南山寺始建于南北朝时的梁 整个寺院共有七层 三大部分 下三层名为极乐寺 中间一层名为善德堂 上三层称作佑国寺  南山寺依山势而建 海拔在1700米以上 以恢弘的布局 精美的汉白玉浮雕 砖雕 和 泥塑而闻名

顺着灯光的最高点就是黛螺顶了吧

第五天

住在五台山景区内 早上吃过饭开车直接到了菩萨顶的最高处 来之前一直说想看日出的 但由于天气原因 还是没能看成 菩萨顶位于五台山的灵鹫峰上 是五台山最大的喇嘛寺院 也是历代皇帝朝拜五台山时的行宫 菩萨顶往下 又去了显通寺 塔院寺 五爷庙 五爷庙虽然小 但却是香火最旺的寺庙 也是五台山许愿最灵的寺庙 五台山有很多寺庙 我们就去了这些 我本身没有宗教信仰 来五台山就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 听说再过一段时间这里就会下雪了 七八月份来最好了

第六天

回家  迫不及待的想见yoyo

结束语

写游记的时候 感觉又重新走了一遍 旅行最大的好处 不是见到多少人 见过多美的风景 而是走着走着 在一个际遇下 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不在乎去哪儿 舒服最重要
想想这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了 最后一个会开学的九月 期待毕业旅行 明年这个时候一定把驾照拿到手 换我开车带爸妈
让自己活得精彩 其他的交给世界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06 17:26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9-06 17:26:21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是啊哈哈 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2016-09-06 18:50

预计十一去大同~ 支持下加油~

2016-09-08 08: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11:57

引用 不冷静小姐奇遇记 发表于 2016-09-08 08:26:47 的回复:

预计十一去大同~ 支持下加油~

回复不冷静小姐奇遇记:玩的开心哈😄

2016-09-13 21:04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09-12 11:57:08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感谢支持

2016-09-13 21:04

非常棒,写上门票费就更好了。

2016-10-02 23:47

引用 自强不息 发表于 2016-10-02 23:4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