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西北之——D2嘉峪关

2016-09-05 23:37 196/3
  • 出发时间/2016-07-12

D2.嘉峪关

嘉峪关-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又称河西咽喉、天下第一雄关,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此次行程的第二站。
敦煌嘉峪关约380公里,汽车、火车4个半小时路程,我们选择了火车,平稳安全。铁路横穿大漠,沿途窗外风景略显苍凉,别有另一番美。嘉峪关市区平均海拔约1500米,对于昆明人是一个很舒服的高度,日照充足。主要三个景点: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还是边上图边说吧.........

交通

敦煌嘉峪关我们是走了铁路,火车车次很多,4个半小时的车程还能接受,窗外沿途大漠的苍凉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中午到了嘉峪关打车10元到市区,值得一提的是嘉峪关有动车,后面的行程基本都是坐动车,离开嘉峪关张掖选择动车,动车约半小时一趟,很方便,留到下一站讲吧。
嘉峪关主要三个景点: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我们选择了包车,直接和出租车谈的150元游览三个景点,耗时5小时左右,(当地很多黑车揽客,价格也便宜些)推荐包车游览,省时间。

住宿

嘉峪关的酒店很多,还在敦煌就一如既往的预定了大唐美食城旁边的汉庭酒店,连锁的毕竟省心,大唐美食街地处嘉峪关市中心,交通和饮食都比较方便,推荐住宿选择该片区。

游后感

嘉峪关共去了三个景点: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门票120元套票含三个景点,耗时5个小时左右,住宿一晚;中午以前到达用半天时间游玩,晚上坐动车离开足够了,没必要多住一晚。其中:悬壁长城最不值得去,就两个烽火台,爬上去就得返回,基本没有景色可言,耗时耗力,尤其是带老人和小孩的不推荐去。

关城外城门,站在城楼上放眼看塞外,顿时想象张骞出使西域的画面,让人肃然起敬。

第一墩已经看不出当年烽火台的样子,不讲解还以为哪来的一堆黄土呢,毕竟是长城的第一个烽火台,还是值得去鉴证一下长城的历史和地理。

悬壁长城,就是把图上的台阶爬完返回,不推荐。

大唐美食街,吃饭的好去处。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周边酒店非常多;夜市,晚上7点后才会陆续热闹,建议晚点去,天气也凉快些。烤羊腿,烤羊排,各类面,肉夹馍,应有尽有,价格不高,尤其是羊腿和羊肉好吃又便宜。

峪泉坊,嘉峪关本地酒,尝下来还算不错。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6 13:58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09-06 13:58:04 的回复:

回复科里:嗯嗯,后续还有行程,敬请期待。

2016-09-06 15:0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