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长岛,黄渤海的风

Joe LV.2
2016-09-05 23:45 104/2

蓬莱搭轮渡过长岛大半个小时,一路有海鸥跟随,候游客喂食。码头及繁华的县城在南岛,众多渔村散布在北岛,有海堤和大桥相连。林大哥还在岛外,让他爸来接船,开十公里到北岛尽头的嵩前村,渔舍小镇就坐落在沿山坡而建村子的制高点,离岛上最好沙滩月牙湾百步之遥,他一家人都非常热情,顺利安顿下来。

长岛除了在县城住宾馆,更推荐住渔家乐,这边有独特的收费制,不按房间床位,按人头,一人200至300不等,住一宿还包三餐,各种海鲜,作为海岛,不算贵。

旁边的月牙湾和九丈崖收80门票,傍晚下班了就可以随便进,所以真心推荐来这边住下,晚饭后便能到鹅卵石滩上散步,哪怕你舍得买门票白天下海游泳,住处就在旁边也方便。岛上渔家乐几近泛滥,每个渔村每家每户都几乎在做,都差不多,那就来离沙滩最近的渔舍小镇吧,实力一波硬广。

第二天四点从渔舍小镇门前那水泥路轻松爬上小山看日出,雾太重没看着,但山顶风光太美,不亏,有灯塔有碉堡,有漫山遍野的大风车,下面真·月牙·湾和渔村悬崖尽收,还能看到广阔海面上黄海渤海交界线,颜色不同的海面泾渭分明。大清早直播,竟也不少人进来,照顾老水友,下午再爬一次,还是看不到日落。

五个景点的联票要180,我心那个痛啊,月牙湾已经去过了,烽山林海也就岛上的山头,景观跟早上看日出那个山头没什么不同,甚至还不如,起码就少了灯塔和漂亮的月牙湾俯瞰,只不过铺好路,弄些不伦不类人造物点缀,就卖门票了。林大哥,别迷信景点了,你家门前那个山头才是全岛精华所在,得好好宣传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6 11: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