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邂逅一场樱之雪

苏衣 LV.8
2016-09-05 23:49 15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懒得写游记直接上行程和照片叭(。

4月1日
新加坡-东京羽田机场-关西机场。转机中间就1个半小时,还需要把行李提出来重新办理托运。好在羽田机场过关人不算太多,从下飞机到过关取行李办理托运半小时内搞定。搭乘ANA的班车到国内航站楼,车程大概十五分钟。
当晚住在机场的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从一号航站楼二楼直接走过去,灰常近。

4月2日
搭乘limousine bus到梅田站那边的hotel new hankyu osaka,车程50分钟直接停在酒店门口。梅田站附近很多商场,大概逛了一下就搭御堂筋地铁线到难波站,在道顿崛用餐。
下午本来计划在淀屋桥附近搭水上巴士去大阪城公园,结果都满了,搭地铁去了天满桥,站,出站后河边的樱花盛开非常美。然后步行10多分钟到大阪城公园,看了下天守阁然后再西之丸庭园赏樱。6点开始有灯光,7点多天黑下来可以看到天守阁夜景和夜樱。

本来打算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的夜景的,但走得太累要狗带了就作罢

4月3日
宾馆出来就到了梅田站搭JR(京都线)到京都站,普通车好像走了快一个小时。搭出租车到住处kyoto traveler's inn。说一下这家离平安神宫和南禅寺都很近,马路对面沿河樱花盛开非常美。在蹴上和东山地铁站中间(步行距离大概10分钟吧),很适合有事没事去蹴上看看铁道。日式房间设施比较旧,但还是挺干净的。有泡汤的浴池灰常舒服。美中不足就是价格不怎么可爱bbbb
寄存行李之后去刷了南禅寺和蹴上铁路,吃个饭就滚去开会了=-=

晚上搭地铁到三条京阪站,不行去祗园白川看夜樱。黄昏和入夜后都很美。中间去重刷了一遍八坂神社,晚饭就在附近搞定的

4月4日
早上6点就爬起来收拾收拾去蹴上铁道拍照,然而还是不少人bbbb 从南禅寺那边一路走去到哲学之道,走了半个多小时折返。据说靠近银阁寺那边更美,有点可惜没时间刷完。上午滚走继续开会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宾馆(坑爹的晚上居然还没给饭吃)。娘亲下午去刷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我个人实在是觉得那边人爆多没兴趣重刷,不过以前去过附近的建仁寺还是挺幽静的,比较推荐~~~~

4月5日
早上起来去平安神宫,赶第一波8点半进去。人不多,里面的垂樱很美!还很幸运的遇到了一对新人来拍照。本来还计划7号那天来看夜樱,不过下雨就错过了,蛮可惜的

上午依然滚去开会bbbbb 晚上结束到二条城(地铁站二条出来就是)。五点半过去已经好长的队伍。不过二条城里面的夜樱很美,种类也比较多,灯光打得也很梦幻(比起大阪城的夜樱那个白花花的打光真是强太多了)。但因为背了一包的会议材料拍到后面不可控制的手抖糊成渣,血泪教训一定要带脚架5555 (印象中二条城是可以带脚架的)

4月6日
早上乖乖去听讲座,中午偷溜出来搭地铁到最西边的大秦天神川站,出来之后就有岚电天神川站。向岚山方向搭乘到帷子之辻转车(不需要出站,走去另一边月台就行)往北野白梅町方向搭乘刀鸣泷下车。这里有几处可以拍到岚电樱花隧道的点,从鸣泷往宇多野方向走就都能看到。我个人比较喜欢从鸣泷站出来靠左手边(应该是西边吧,看天)的第一处,可以拍到火车从樱花从里面里面开出来的景象。这一段民居比较多,街道也很干净漂亮,逛起来很舒服。车上看樱花隧道其实更美一些,有一种身历其境在一片粉色中穿越的赶脚。但是往北野白梅町方向的司机后面位置经常挤满了,从反方向回来的人少也比较好占到位置拍照。岚电这段的车站都蛮好看,龙安寺那站的樱花树下种了郁金香。终点站北野白梅町附近有北野天满宫和平野神社可以看,刷了后者觉得soso。但娘亲早上去刷的龙安寺很清静据说蛮值得推荐,也是在岚电这条线路上。
晚上就是去京都站附近买买买,想不到京都还有神马好逛街的地方,orz

4月7日
搭东西线地铁道醍醐站去醍醐寺,有班车可以直接搭去醍醐寺(间隔十分钟)。醍醐寺已经过了最好的赏樱时节,但人不算太多也很值得逛。当天下雨我相机出了问题,就没有继续去山科地铁站附近刷山科疏水(据说可以看樱花和油菜花……)。下午意思一下去听个讲座,晚上本来计划去平安宫赏夜樱看表演(4月7-10四天都有表演),下雨实在冷成狗就作罢了

4月8日
退房打车去京都站,搭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站。因为赶上上班高峰了吧人爆多orzzzz 出车站就是hotel binario saga arashiyama,灰常方便。寄存行李后往天龙寺方向走,路程大概10分钟不过岚山这边的街道小店和住宅都非常小清新很适合走走拍拍。天龙寺(大概是南门)前面的一条街可以一直走到渡月桥一路上都是卖吃的!天龙寺内的庭园和外面的花园都很不错看,而且逢欧石楠花开,很是漂亮。花园的出口北门后面就是竹林小道,一路可以走到野宫神社再到岚山站。顺便说,岚电的岚山站(离渡月桥不远)和嵯峨小火车的岚山站(竹林出口)不是一个地方,走错了简直巨坑。嵯峨小火车的票还是比较紧俏的所以我第一天一下飞机就提前预定了,偶数号AD坐位靠窗看风景绝佳(不过14号那里窗户没法打开,不太好照相)。五号车厢是敞开式所以视野比较好,不能提前预定貌似需要当天提前去买票,抢不抢得到看RP惹~~~ 因为樱花谢了一路风景其实没有特别惊艳,个人品味更喜欢岚电樱花隧道那一段。不过枫树很多,秋天应该非常非常美。小火车终点龟冈,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乡下地方(喂),要找吃的走去JR马崛站方便点儿。如果不想坐小火车走往返其实可以先搭JR到马崛然后从龟冈单程到岚山比较好,风景都是一样的。
下午又刷了天龙寺附近的宝严院。天龙寺附近有不少小一点的院落可以看,弘源寺和宝严院是需要收费的而且有套票,后者的庭园很美,寺内外有很多尊小小的佛像。刷完天龙寺附近就沿着竹林去了野宫神社,继续往北(大概)走了常寂光寺,落柿舍,祗王寺。祗王寺的苔是所见过的最漂亮的,里面虽然不大但有一种很动人心弦的幽静。常寂光寺也蛮值得一看。这几处离得不远都是步行可到。而一路上有不少手工店也蛮有意思的
傍晚去了渡月桥,风景实在乏善可陈,吃吃逛逛肥宾馆,话说岚山的豆腐好好次~~~

4月9日
搭同样的JR嵯峨线回京都奈良线みやこ路到奈良(45分钟)。住在JR出来的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station。向东步行到奈良公园,调戏下小鹿一路调戏到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表参道是拍小鹿的绝佳地点,小鹿会从树林中石灯笼间钻出来向人鞠躬讨要食物,灰常灵。PS后来和人交流了下发现我遇到的鹿都是软萌系的,除了嗅嗅我身上没有发生顶撞啊追赶啊咬人啊之类的情况,估计是因为我没带鹿仙贝的原因orz 下午去了东大寺附近,奈良公园里樱花树下很多小鹿在孜孜不倦的吃花瓣23333 灰常萌~~~ 东大寺人巨多,做了N多心理建设才在快关门的时候进去转了一圈。之后去了后面的二月堂,可以俯瞰奈良,日落时分还是很漂亮的~~~

4月10日
早上把麻麻送上去关西机场的limousine bus(以防万一提前了一天在车站买的票),给自己搞了一张one day pass去搭公车。之前剑清提到公车间隔时间太长(好多都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一趟)建议搭近铁,但这天正好不太舒服懒得走去近铁站(和JR站相距十多分钟路程叭)就干脆等公车了。第一站药师寺,比较坑爹的是有一部分在装修,不过遇到了刀剑的展出还是很值得一去(但悲桑的是我不会日语又完全没有英文解说,嘤)。从药师寺走出来十分钟到招提寺,是我个人觉得奈良几处古迹里最漂亮的一处。之后搭公车到平城宫遗迹,基本上就剩了朱雀门和大极殿,不过也都是后来重修的。比较可惜这次没去法隆寺,因为偏远担心交通不便赶不回来。结果还多出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又去奈良公园那边刷了依水园。旁边吉城园对外国人免费就顺道去看了。总体感觉奈良的庭园虽然精美,但并不如京都所见的有味道,托腮~
下午五点在奈良站搭巴士去机场回来

总结下,因为我本身是个狂刷副本党(够)所以其实走起来行程还蛮紧的。大多数热门的景点人都多到败兴,比较推荐一早去刷(不过金阁寺这种大概早去也没啥用,看天)。以后有机会还挺想去看看姬路城。另外京都奈良的枫叶都灰常多,入秋应该也很漂亮,有机会再三刷叭(够

城。会。玩。

2016-09-06 11:1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