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 路上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一群人而变得更加美好。

LV.3
2016-09-05 23:57 298/6

前言

张家界一站。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一个人的旅程。路上遇上的人和事值得我去回忆。所以才会有以下的文字。用零零散散的文字拼凑这一段回忆。

下火车后

下火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火车又晚点了。
在从吉首张家界的路程我认识了一个驴友。觉得人挺好的,就搭伴了。不要问我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怎么那么大胆?哈哈~
下车之后我们就去找地方吃饭了,因为两个人午餐都没有吃,都饿了。
$15/人
不想吐槽说不好吃。吃饱之后就是找地方落脚了。

路边的🚖真的不能随便相信啊,不然你就会被坑了。我们就被坑了。把我们拉到说是市区的地方,结果并不是。我们也不知道路,找了附近也没有什么住的,就干脆再打的回火车站附近了,这次这个的士🚖司机问我们去汽车站干嘛,我们就没有说了。省得被他绕进去,被坑。
纠结好久后我们在美团上面订了房间,老板过来接我们。小巷子里的,也并没有什么不安全的,除了周围环境并不是那么的整洁高大上。当然,你要是要求很高就不要住小巷里了,我是穷游来着。
$75/间
老板很热情,还给我们讲了攻略,两天的时间。这样我们对于路线就更加清楚了,根本就不用什么跟团,麻烦,还好下火车时没有信那些旅行社的。自由行比较好。老板提醒我们上山最好自己带干粮,当做午餐,得准备两天的午餐,山上的东西贵又不好吃。我们去超市买了面包,水果,水,我个人花了$37
注意:张家界打的士🚖,最好是上打表的车,不打表的那些都是套牌车。

门票价格

第一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
第一天的路线:从金鞭溪~~①千里相会~~②袁家界~~③杨家界~~④丁香榕村(晚上住山上)

早上从汽车站坐车去森林公园,$10/人 坐满就发车。不一定要去车站,路边也可以上车。
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森林公园门票站。
哈哈我买的是学生票,任性!一人一卡指纹认证。全票$245,我$160。

沿途风景真的好美,这张图片我很满意有版权啊

清晨幽静的小路。(避开人群真好,我可不愿意看人头)

等一个千里来相会的人。

在乱窜坡,我被猴子袭击了!直接扑到我背后打开我的背包偷走我的奥利奥!钱包也跟着掉出来了!还好它没有拿走!接着一群猴子想猴子想围攻我找吃的。我尖叫着马上跑了。当时手上只是拿着三瓶矿泉水!准备看到猴子的时候我就没有用塑料袋装了,是手捧瓶子的!可能它们看到塑料袋了!在这里特别提醒!千万不要拿塑料袋装东西!不然只有被抢的份!还难免会被猴子伤到。

这些泼猴还跟踪了我一路!还想抢!

路上遇见几对外国友人,很遗憾我英语实在太烂了,不能沟通。但是他们叫我拍照我还是懂的。哎,人丑就该多读书啊!后悔了

接下来,要秀恩爱了!虐死众人啊!

是不是想找个伴儿帮你扣虱子了呢?

真幸福真销魂的表情

从金鞭溪步行上袁家界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吧,当然你懒一些你可以去坐百龙天梯上山 $72(单程),但是就会错过沿途美景了哦~

②袁家界  景色真的不错,在天下第一桥这一景人异常的多!好多都是想求财求姻缘的,然后就桥上转一转⋯⋯

阿凡达悬浮山原型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10/张
当然我是不拍了,没有多大必要。

猴儿很配合拍照哦!游客给它喂食了,它没有乱窜坡的猴儿野!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以免受伤。

看完天下第一桥,紧接着就去停车场🅿坐车去杨家界。
不得不说人真是多啊!亏我在九月初来,淡季了,人还是那么多!要是国庆节来,那岂不是⋯⋯

杨家界的天然长城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一步登天关闭线路了,维修,据说也就一条山路。
然后我们也去不了天波府了!
后来才知道天波府还是可以去的!天波府值得去看。一步登天不看也罢了。

坐车到了丁香榕村,天色还有点早,我们并没有停下休息!哈哈~
先去大观台探探风!明早看日出~

nima四个景点,三条不同方向的路⋯⋯

先去了仙人桥~~天子座

四条来自不同地方的驴友玩得很嗨!
因为缘分,我们聚在一起。
让我这一个人的旅程更加的精彩,所以才想着以这些零碎的文字记录下来。
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7:00启程返回丁香榕村!找客栈休息了!我已经爬了11个小时的山路了!!

这是八戒青年旅社门前的景色,很文艺青年吧~可惜满房了,我订不到了!

如果你不是拖家带口的来旅行,建议你去住青年旅社!说不定会遇到这样一群人,志同道合。

晚上和驴友住了一间双人房🙊🙊🙊AA制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大胆!因为信任!凤凰一站我是绝对做不到这样的,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所以凤凰一站我不怎么想写。

山上客栈晚餐30/人,听说不太好吃。然后就四个人一起在外面找了地方吃了!特色菜三下锅

就喜欢这种吃饭的环境!
这一天算是完美收工了。

第二天

好吧,重新编辑,现在写第二天的行程。其实也没有啥好写的,只是为了这样的一群人,一段回忆而写的~~

第二天的路线是这样的:①大观台(看日出)——②天子山——③十里画廊

早上五点钟起床,然后六点之前到达大观台看日出。
丁香榕村里的人说包车$40/人 去老屋场看日出。老屋场还没有完全开发完,没有啥好看的,花海也就种种油菜花~而且现在也不是季节呀。
有时候坚持自己的观点 自己的立场上是对的。以免花不必要的时间不必要的钱。

刚开始去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回来陆陆续续来了一群人。好位置都被占领了。我以为就我们起得早呢!要是旺季出行是怎样的一种现象,我不敢想。

等了好久终于看到日出了。
其实日出也就那样,但是有时候我们看的是景又不是景。
或许是一份心情,一份期许。

这些都是天子山沿途的各个景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看看前面的地图都有的。

超喜欢小动物

然后我忍不住给了它一片饼干。
食物到手马上跑到安全的地方享受美食了,想拍照都难了。

天子阁

复前行,欲穷其林。

我个人很喜欢诗情画意,驴友拍照技术都是被我调教出来的
“你不要这样拍啊”“你蹲下来拍”“你过这边这个角度来拍呀”“哎呀,把我脸拍那么圆啊?”
哈哈😄真的很感谢驴友耐心啊,终于拍着一张满意的了

我们没有乘索道下山,全程都是徒步的。
因为我觉得这样更有意义,也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

五上五下,9000级台阶好像。

本来真的够累了了,被这标题给激的⋯⋯又继续爬上去又下来
不得不说真的是够牛逼的标题!

再次遇见猴子,还有只老猴在路边拦路抢劫,吃得正嗨呢!根本就不用自己去觅食了。游客都会给。猴少还好,多了就要注意安全了。以免它不得吃,抓伤你.

下山也不是特别累都是还是相当耗体力,然后又在夸我体力好了,走了那么久还那么嗨!
其实我挺喜欢我们自己的攻略的,两天的行程如此完美。要是他们从我们下山的路线上山(到大观台)真的上山比较累一些。
即便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终于下到③十里画廊了 我们就吃吃干粮补充体力

可以乘坐下火车的,但是我没有。
三个男人问我要不要乘小火车出去,我说不要。(哈哈又省了一笔钱
一路都在佩服我的体力怎么那么好,出来旅行就应该带我这样的妹纸。

十里画廊出来我们还剩好多时间,然后我们就坐环保车(环保车不要钱)去了标志门拍照~

拍照完我们又坐车回到金鞭溪~反正还有好多时间,回市区也是无聊

像不像泡脚凤爪~

美景静静地看。

山泉水可喝,我灌的,像不像刚从冰箱捞起来的阿?还有水雾

这只泼猴,以为我有吃的,直接扑过来!还好我跑得快!

坐车回市区$10/人
前天在超市遇到的这对法国外国友人,忽略胡子,长长的浓浓的睫毛~好帅~

晚上又一起去吃饭,终于得吃肉了!
走那么多山路!吃干粮我饿!!!
在大庸府城,富正毅三下锅。(美团买比较实惠)

大庸府城~以前张家界叫大庸县~好像

到这里,两天的行程算是完美的结束了。
或许这根本算不上一个游记,但是我愿意为这样的一群人写一点东西。
一个人的旅程,因为有你们更加精彩。
这是属于我的,属于我们的回忆。
这是无法复制的美好。

具体清单我就不晒了!反正森林公园两日行程(吃 住 行)我就花了500块钱以内!

等你约完会再来看

2016-09-06 11:4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6 11:40:4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更了

2016-09-06 20: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7 22:44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9-07 22:44:02 的回复:

回复muars:有图片我就能记得了,没有的话真的很难记住呀!就是怕忘记了这样美好的回忆,才写的。

2016-09-08 00:2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2 09:51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9-12 09:51:25 的回复:

回复T0NY_LEUNG:谢谢,我这是第一次写,因为是一份值得的无法复制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