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甘南旅游计划

总体规划

路程:2000km左右
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车: 两辆车(7大人+3小孩)

提前准备东西

1. 需要带的东西
    a) 厚衣服,羽绒服之类的。
    b) 药品: 感冒、发烧、拉肚子、创口贴、红景天。
    c) 医用氧气瓶2甁(可能会高反)
    d) 防晒霜、墨镜
    e) 充电宝
    f) 雨伞或者雨衣
2. 吃的东西(路上可能一下找不到清真,需要准备一下)
    a) 矿泉水多来一点。
    b) 各种零食(等我回银川买)
    c) 户外煤气炉,已经买了,还需要买4瓶燃气。
    d) 火锅底料,火锅菜。
    e) 让老妈炒点肉臊子,户外想吃热热就可以吃。
    f) 筷子,一次性碗,垃圾袋。
3.  临时休息
    a) 帐篷、气垫、防潮垫背回家。老爸老妈走不动道可以休息。

第一天:

银川—440km—兰州—233km—夏河

7点半银川出发,大概12点半到达兰州,吃午饭稍适休息。继续出发走夏河
途径有“小麦加”之称的临夏市,领略独特的阿拉伯风情,感受伊斯兰教徒的虔诚。抵达夏河后用晚餐,住宿夏河酒店。

第二天:

夏河——碌曲安多牧家乐(154km,约3个半小时)
早餐后参观藏传佛教六大黄教宗主寺之一---拉卜楞寺(游览2.5个小时左右)。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甘、青地区最+大的黄教寺院。它金碧辉煌的大殿,简朴整齐的僧舍,来来往往的喇嘛,穿着人文主义的僧袍,虔诚的民围着转经筒一路走一路转一路念着经文。喇嘛导游会带我们一一走进并详细地讲解。让您置身佛国感受藏传佛教的精深与博大。午餐后沿途拍摄藏族传说中的英雄格萨尔王煨桑助阵的美丽草原---桑科草原,领略草原美景

第三天

碌曲安多牧家乐——则岔石林——扎尕那村/迭部(约360公里,驾驶约6小时)

则岔石林位于碌曲县城南52公里处的拉仁关乡则岔村,是一处由石杰岩组成的地貌景观。景区全长22公里,面积2万多公顷,是我国少有的集森林、草原、石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途中远观高原湿地明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尕海,晚上入住迭部扎尕那

第四天:

迭部/扎尕那村—官鹅沟(约250公里,驾驶约5小时)

早起游览扎尕那村(游览2.5小时左右),“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山势奇峻、景色优美,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这片世外桃源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优美独特的风景,让游人感到如临仙境,留恋忘返。在这里,所有的语言都苍白无力,唯有云白风清,心旷神怡,物我两忘。途中游览有“天险腊子口”之称的【腊子口战役纪念遗址】。1935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进入腊子口地区,一举攻破了鲁大昌部重兵据险扼守的天险腊子口天险,打开了中央红军北上进入陕甘的通道。从此,腊子口成为中国革命史上举世闻名的革命胜地,1980年省政府在腊子口南侧修建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结束后赴官鹅沟入住。

第五天

第5天:官鹅沟—定西市(约280公里,驾车约5个小时)
早餐后参观国家AAAA级森林公园——【官鹅沟】(自然风景区游览大约4小时),在官鹅沟里,各种神奇的地质地貌让您一览无余,让您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官鹅沟景区的真实写照。湖泊星罗棋布,青山绿水相互倒影,十几道瀑布风情万种过独木桥,攀悬崖峭壁,探险原始森林,体验羌族风情等。游览结束后赴定西

第六天

定西-银川(540公里行驶8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