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看过沙漠下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蒲猥霖 (南充) LV.4
2016-09-06 00:02 402/7
  • 出发时间/2016-07-22

写在前面

在敏感时期去越南,出发前内心也非常紧张。网上关于海关收小费,关于飞车党抢包,关于越南人乱找钱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心里也想过换个地方,可是提前几个月就订好了机票,酒店,民宿,所以没办法改变。而我们这次也算相当幸运,除了被atm吞了一百块钱,几乎没有发生不好的事。也许是两个大学姑娘的原因,一路上遇到的朋友都非常照顾我们!大部分越南人也还算友好。

出行前准备

1.电话卡:建议提前在淘宝购买,15块左右。在关口大概就是20-30。3G流量卡,15天左右够用。
2.签证:在蚂蜂窝上航假期办理双人套餐,460+13。
3.酒店:有信用卡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我和朋友学生党只能在agoda上预订,好处是可以直接支付宝支付。也可以在airbnb订喜欢的民宿。
3.越南盾:支付宝可以看到实时汇率,在关口换钱汇率最划算,大概1:3300。到河内换钱会比关口低,建议多换一点。
4.越南境内住店等可以用美元付,可以讲价!在越南买什么都可以讲价!
5.建议带上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在越南需要在BIDV银行的提款机上才是双向免手续费。
6.建议带上一件长袖或防晒衣,骑摩托车可以保护皮肤,有计划去大叻也能用得上。
7.越南的太阳真的很毒,很容易晒伤!一定要带上高倍数防晒霜!
8.一定要带泳衣!一定要带泳衣!一定要带泳衣!重要的事说三遍!

从四川出发一路向南到南宁

从四川出发到越南,因为是穷游选择了从陆路入境。
  本来买了从重庆南宁的火车票,由于川黔线被暴雨影响停运,临时买机票又超过了在交通上的预算,因此选择了坐汽车到贵阳,再从贵阳坐动车到南宁

airbnb上预定了南宁的民宿,放下东西后去中山路美食街逛逛。
 绿城的植被率真的很高

中山路就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

扇贝十块四个,鱿鱼据说卖了很多年了味道真的很不错!尝试了螺蛳粉但是可能不太习惯那个味道。

从友谊关入境

从友谊关入境到河内有几种方式:
1.从琅东客运站坐汽车到河内
2.坐国际列车到河内
3.从南宁坐火车到凭祥再打车到友谊关坐车到河内

本着穷游的原则,我们选择了第三种方式。从南宁凭祥火车29.5元,打车到友谊关30元,进友谊关景区需要坐观光车5元每人,出境后再坐观光车到停车场12k越南盾每人(越南盾去三个零除以三约等于人民币,因此后文直接用k代表千,方便计算。)再坐车到河内,130k每人。 算下人人均七八十就到河内

河内24小时

入境后爱疯自动更新时间,感觉赚到了一小时。到河内真的感受到了摩托车大军的恐怖。酒店放下东西后,就出门找新咖啡预订联程车票了。现在还剑湖附近很多假新咖啡。
真的新咖啡在河内只有两个地址:
Office 1
地址:52 Lương Ngọc Quyến, Hoàn Kiếm, Hà Nội
电话:4-39261568
Office 2
地址:64 Trần Nhật Duật, Hà Nội
电话:4-39290394

工作人员会中文,交流没问题!联程票比单程票便。对比路上遇到其他人吐槽的其他旅游公司,新咖啡真的还是很正规车况很好。

买完车票后跟着大众点评的路线去了小燕糯米饭。真的小燕糯米饭是在路口三层楼很多人那家。但是我们好像走错了到了隔壁的那家。两个人吃饭用了62K。

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买!拖!鞋!也遇到了后来都非常有缘分的小普哥和耗子哥。河内晚上人真的很多。柠檬汁也是真的很便宜10k。

由于第一天真的很累,睡到十点左右才出门。把行李放到上车地址(office 2)。
  然后寻找第一顿越南早饭-法棍。

在路边吃完法棍开始往圣约瑟夫大教堂走。

运气不好没有遇见大教堂开门,所以在门口拍了照就遗憾地走了。

河内我们一直没有开导航,想往哪儿走往哪儿走,走累了找家咖啡馆坐一坐。

这家咖啡馆叫KAlina在还剑湖边。从这家出来后遇到一对问路的北方母子,后来在芽庄又遇上了不过好像他们没有认出我们哈哈。

会安的夜里

晚上坐sleeping bus到顺化 到路边吃了早餐就候车去会安,途径岘港
  顺化路边吃的粉 20k一份,味道不错。粉在越南语里面是pho。

中午的时候到了会安,我们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去找预定的民宿。
加尔家庭酒店超级推荐!房间很大很干净,我们住了两晚人民币180元,老板很热情早餐也很棒!唯一的缺点是位置稍微远一点,不过提供免费自行车也可以忽略位置问题啦!

晚上在sleeping bus没睡好,中午收拾了一下就睡到了下午,跟着大众点评去吃白玫瑰和炸云吞,也吃到了这次旅行最贵最满足的一顿—— 吕小姐咖啡。
 炸云吞有两个味道,太好吃啦!

这一餐约等于人民币100元。
吃完饭去逛晚上的古城,非常多的韩国人。晚上很多灯笼很美,不过站过去拍照老板有可能会找你要钱

天气很好岘港很美

在酒店吃过美味的早餐过后,去了老板给的地址租摩托车骑去岘港。中午太阳真的很毒!被晒得很惨!大腿很快就晒伤了!
  租摩托100k一天,加了35k的油。大概支出人民币40.
加油一定要去加油站!不然可能加到纯度不高的油!

停好摩托车后实在太热了就找咖啡馆坐下。有一面很酷的墙就忍不住凹造型!

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去了粉色大教堂。真的超美!

从教堂出来我们骑上自己的小摩托去海边玩啦!不得不说越南的交通真的很麻烦,一条大道上四个环岛,不过这也是红绿灯少的原因吧!

由于回会安的路上会路过一块墓地,有一点怕。我们就赶在天黑之前回到了会安!有一种跟时间赛跑的感觉哈哈!
这里发生了一点意外,因为一天都在外面,还了摩托车后我们两个手机都没电了!在古城了逛了一圈出来后找不到来时的路!凭着记忆找到了回去的路!
所以还是提醒大家出门手机一定要留一点电!

白天的会安

在酒店退了房便行李拿到新咖啡办公室去,从新咖啡出来以后遇到了之前在河内买拖鞋的两个大兄弟!真的是很有缘分,便约着一起逛了白天的会安
白天会安是要买门票的,不过只设置了4个点,但是有很多巷子是可以进去的!比如下面这个

这个巷子里有一家很有意境的小店,刚好莫吉托买一送一,又走得比较累了便进去坐了一会儿!也留下了这唯一的一张照片。因为第二天到芽庄大家就分开了,也没有再遇见过。

逃票成功!也没有在古城里面被查票也还是很幸运!

缺一点缘分的芽庄

从会安的sleeping bus凌晨五点到了芽庄芽庄新咖啡办事处绝对是整个越南最豪华的哈哈!到酒店放好行李又回到新咖啡预定了当日的四岛游,两个人298k,不到人民币100.
  一共四个岛,不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哪四个!纠结名字也没有意义就是感受芽庄的海岛魅力!
建议第一个有水族馆的岛不要上!如果不去潜伏让你去休息的岛也没有上去的必要!第三个岛是吃午饭的地方,很嗨超开心!第四个岛上岛费50k,岛上建设很棒!
 在四岛游的船上遇到了一个人到越南韩国欧尼!超美!但是她只在芽庄待一天所以缺一点缘分。

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珍珠岛乐园,但是门票涨价实在太贵了,就决定还是在芽庄市里面玩,还是差一点缘分!就在市内租了小摩托!深陷摩托车大军里!
酒店门口法棍

芽庄吃了一顿成都川菜,太贵啦!差评!
吃完饭骑车去婆家那占婆塔,占婆塔超级小但是人又很多。进去需要脱鞋,穿短裤的需要穿上道服。门票44k每人。

从占婆塔出来就去乐天买东西了!咖啡区很多试喝超级满足哈哈!
买了很奇怪的饮料,左边藿香味,右边风油精味!

最后一天在芽庄天气突然变好了,海也变得更蓝。可是我们却要离开了,大概就是没有缘分吧!

大叻的少女心

大叻的下午下大雨,真的好冷!十多度!所以有计划去大叻的话,带一件厚衣服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没有带也没关系大叻夜市去砍价!对半或者还到三分之一都可能会买到!
大叻是建在山上的城市,很多人选择拼出租一天走完全部景点。我们决定全程暴走!觉得自己变身蜈蚣了哈哈!
我们住在新咖啡办公室附近,路线是从酒店到春香湖-疯狂屋-大叻教堂-大叻火车站-大叻花园-大叻夜市。一天走下来刚刚好,还坐了小火车到灵福寺,如果精力很好的话可以尝试!

玛利亚修女院由于不在一个方向,我们留到最后一站。也在这里遇到了文章开头照片里的越南老大爷!
修女院在山上,所以人很少很清静。

发呆补觉的美奈

大叻美奈的山路一路颠簸,下午五六点左右到了美奈。下车后有一个会讲中文的越南小哥来推荐他家的吉普日出美奈半日游。90k每人,四个景点走完,早上四点出发回酒店十点左右。觉得挺靠谱也比新咖啡便宜就定了。到酒店放好东西后,就出门吃海鲜!
一定要砍价!多对比两家!虽然说还是很便宜不过他们还是喜欢宰客!

我们的账单!五个人吃了人民币200多一点!

第二天早上四点等吉普车来接,出发去看日出。可是在路上的时候太阳就已经升起来了!

白沙天已经完全亮了。不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白沙和红沙丘有什么颜色区别!

仙女溪脱了鞋踩上去很舒服,啥子软软的。渔村鱼腥味太大,就没有下去看活物了也很遗憾!

离家太久,还是回家的路最美

美奈到胡志明,打车到机场,飞河内越南航空444元)。
河内坐大巴到老街
一定要注意:河内老街的大巴在美亭车站坐!机场可以坐mini bus(40k)到美亭附近,到老街车票210k。一定要进站坐!上车买票!窗口的都是旅行社。车站里的车很新!车况很好!下车的地点也是一个车站,下车后可以坐免费的mini bus到河口口岸。
河口坐火车到昆明可以在路上看到云南梯田!风景超级美!

写在后面

越南的奇妙能力
我们看到了沙漠下暴雨
我们看到了大海亲吻鲨鱼
我们看到了黄昏追逐黎明

最后 我是中国爸爸脑残粉!允远爱我中华!

引用 蒲猥霖 的文字:

买了很奇怪的饮料,左边藿香味,右边风油精味!

右边的不会是沙士吧

2016-09-06 11:09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9-06 11:09:38 的回复: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对就是沙士哈哈哈

2016-09-06 12:4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7 09:25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9-07 09:25:28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谢谢

2016-09-07 10: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12 09:59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9-12 09:59: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