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旅行 充满甜蜜的胶东半岛

2016-09-06 00:12 1574/9
  • 出发时间/2016-08-17

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间定格在2016年7月3日,校园对面的小花园见证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个瞬间。她跟我说她没看过海,我心里就记下了,想着在暑假带她去见见。然而研究生的自由时间断断续续,无奈只好作罢。

就在8月16号的时候,得知我们的导师明天就要回老家,这可是个绝妙的好机会啊!晚上我俩商量了一下,决定即日启程。没有准备路线,没有查看攻略,甚至没有考虑花销的预算,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我们的初次长途之旅。

2016-8-18

经过长达14个小时火车上的等候,我们终于到达了威海
吃过饭后,我们转了转威海城区,这是一座沿海城市,听出租车司机说三面环海,来到这里自然少不了赏海景,吃海鲜了。威海市是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所以在这里遍地能看到韩国的标志,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2016-8-19

今天的任务是刘公岛,这是来到威海必去的景点,要到码头坐船,门票+船票是138。女朋友看到海,坐上船了,高兴坏了哈哈。

刘公岛的标志,岛上人不是很多,但是天气闷热。来刘公岛要记得带泳装,岛内有沙滩,可以下海冲凉。

甲午战争博物馆和北洋海军忠魂碑,往岛内走还有动物园,能看到熊猫,麋鹿等动物。游玩整个岛需要大约一天的时间,而且天气湿热,还是很消耗体力的,看完这些就往回走了。

我们买了海上环岛游的船票,好像是一人60元,感觉在景区还是不亏的。有点阴天,在船上海风吹着简直爽。站在船边,用另一种视角来欣赏刘公岛也是一种独特的享受。下面的照片中背景就是刘公岛。

中午离开刘公岛后,沿海来到了被誉为“威海之门”的幸福门。幸福门广场中央有一个凸起的建筑,叫做万福图,来玩的游客可以站上去拍照,也许会带来幸福吧。

下午就是重头戏了,来到威海的最初目的就是下海。所以我们坐公交车来到最著名的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海水浴场属威海湾海岸线,这里的各项设施还算齐全,更衣寄存等的费用还比较合理,而且海水也比较干净。对于海滨城市来说,这里也是威海必来的景点之一。
提醒一下,来海里游玩要注意看天气预报,我们就差点赶上大雨

之前跟出租车司机聊的时候了解到,威海首届美食节刚好开始,在游完泳后也来转了转。地点位于威海老码头附近,这里美食种类很多,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庙会,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吃货的天堂!!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刘公岛和成山头被称为威海三大景区。前二者已经领略过风采,自然不能错过号称“天之尽头”的成山头。
成山头位于我的老家荣成市,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好望角”。如果时间和天气条件允许,一定不要错过成山头的日出。

2016-8-20

上午起床后,到威海汽车站乘车离开市区前往成山头。司机直接给我们拉到景区入口处的一家名叫龙缘惠的休闲度假村。大床房是160元,对于景区来说也不算很贵啦。经老板介绍,成山头附近有很多漂亮的景区,包括海驴岛,鸡鸣岛,天鹅岛,西霞口野生动物园等等。考虑到时间的安排和老板的推荐,我们决定当天下午前往海驴岛。

海驴岛推荐的游玩时间在3小时左右,我们是2点从旅馆出发,但是要考虑岛上回来的最后一班船是6点,所以时间还是有点紧的。门票+船票是一人100元。旅馆老板帮我们买票每人还省了十块钱

岛外有海滩,可以下海游泳,沙滩看着很细,水也很清。很遗憾我们没进去走走。

上船,出发!!

海浪特别大,船航行的速度也非常快,平常不晕船的我也觉得有点吃不消了。从船内的窗向外看去,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是很壮观的。

海驴岛是名副其实的鸥鹭王国,刚刚踏上岛上的码头,就看到周围飞着数不清的海鸥白鹭,俨然一个鸟的世界。这也是岛上最大的亮点。

吹着海风,沿着盘山小径走着,身边不时飞过几只海鸥,感觉很是惬意。些许阴霾的天气并不能掩盖海岛的风采,汪洋大海,怪石嶙峋,百鸟争鸣。顺着人流,会经过观鸟台,穿山隧道,听涛轩等景点。不得不说海驴岛拥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魔力。

从海驴岛回到旅馆,在旅馆附近转了转东海龙宫。

2016-8-21

今天旅行的景点是成山头,我是大力推荐成山头的!真正来到这里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的美,手机和相机都无法留住这种令人无法形容的湛蓝,只有靠肉眼来欣赏,靠双眼去享受。

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赶上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海水映着蓝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海天一色。成山头有两条游玩主线,第一条通往艳福岛,第二条通往著名的天尽头。

既然来到这里,就不想错过任何一条线路。首先是前往艳福岛这条路线,这是一条“依山傍水”的道路,左边是海水,右边靠着山建成的一条蜿蜒的小路。路途经过艳福岛,太阳神,妈祖等多个景点。但我们的目光只被海水的蓝色吸引了。

也许是海底有海沟,我们从上面看海有好几种颜色。海风吹过后视觉效果是相当强烈的,真的亲眼见过才觉得震撼。

之后看到一片荷花池,然后经过各种的宫殿,前往第二条路线。

第二条路线一般是坐观光车直达天尽头,车票是20元。

终于,在经过好运角的石碑后,与你一起,携手走到天之尽头。

成山头是值得多逗留一阵子的,天尽头的旁边就有一个观海长廊,可以休息,看海。这里三面环海,景色非常壮阔。

到了成山头之后,女朋友终于感叹到海的美丽了。这里的海真的符合了她所想象的海的模样,不,也许已经超出了她的想象。

经过一天的游玩,已经很疲惫了。我们选择缆车的方式下山,俯瞰成山头周围的海域,更能感受到壮阔的美。

缆车上还看到了我们所住的休闲度假村。

下山后,我们不做停留,收拾了下东西。直接坐201路公交车直达荣成市中心。从成山头风景区到荣成需要两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

荣成是我的老家,但是我并没有来过几次。这个靠海的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少,空气环境好,人热情,物价低。作为度假的地方真是再好不过了。

经出租车司机的推荐我们来尝了尝这里的特色——熬鱼烀粑粑。柴锅鱼+贴饼子。饱餐战饭,去理了个发,结束这忙碌的一天。

2016-8-22

今天睡了个懒觉,11点从荣成汽车站坐车前往青岛市。下午抵达青岛,找好酒店安顿下来后,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青岛大关

青岛威海完全就是两种不同的画风了。同为海滨城市,但青岛这种大城市的利弊显露无疑。首当其冲的就是交通,大城市人多车多,交通堵塞问题就相当严重。

我们本以为八大关是一个特定的景点,所以跟出租车司机说目的地的时候。
司机表示:去八大关哪里啊?
我们:就是八大关啊。
司机:八大关大着呢。
我们:那就随便停吧

后来才了解到,八大关是八条以中国的八个著名关隘命名的道路组成的一片区域。八条道路幽深宁静,其间有各种花园,庭院及不少欧式建筑。

首先来到了蒋介石所居住的花石楼

这是一个西方风格的建筑,很像欧洲的古堡。内部有三层,有各种各样的彩色玻璃和观海平台。

大关内幽深的小径。

这是位于居庸关路的公主楼,是一个充满丹麦童话风格的建筑,也是以安徒生童话的内容为基础,丹麦童话做为主题的欧式别墅。相传此楼正是丹麦公主曾经居住的地方。

拇指姑娘

大关的南侧紧挨青岛第二海水浴场。相比于第一海水浴场,这里的人数少了很多,海水也干净了许多,浪花比较大,水流比较急。

如果想下海游泳,这里比第一海水浴场更好。

从海水浴场出来后,算是慕名吧,我们来到了劈柴院。但我个人不是很推荐劈柴院,就像是青岛版的南锣鼓巷一样,只不过海鲜的摊位比较多。里面路窄人多,路边各种小吃摊子,吃的东西也比较贵。

我们奔着填饱肚子来的,逛了一圈之后也只是找了家馆子吃的。劈柴院里面也不是很大,走一会就出来了,我觉得这种地方来看看就好,不宜久留。

这个倒是挺有意思的哈哈。

2016-8-23

栈桥,是青岛标志性的建筑。地理位置坐落于第一海水浴场,终点是回澜阁,并与小青岛隔海相望。

来到青岛必然要来看看栈桥,就好像去北京一定要看看天安门一样。但我建议不必花费过多的时间在这里,人多而且其实没有什么可看的。海水第一浴场的寄存,更衣等收费比较贵,人多水脏,不如去第二浴场好。回澜阁要排好长时间队才能进去。

由于时间原因,天气太热,我们打算先去看看青岛的天主教堂,再回海边游泳。

天主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内部宽敞明亮,有许多色彩斑斓的彩色玻璃窗。

我们刚到天主教堂门口,就被一对对拍婚纱照的新人震撼到了。各种婚纱西服,俊男靓女摆的pose,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五四广场

用了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我们总算是把青岛城玩下来了。今晚要养精蓄锐,为了最后的目的地崂山做好充足的准备。

2016-8-24

起得很晚,以至于下午才到达崂山附近的大河东客服中心。

推荐一个旅店:秀峰。就在崂山山脚下。这里的老板非常热情!!直接开车来车站接我们,给我们讲解如何玩崂山,还送我们一包崂山绿茶。住宿条件也不错,挺干净的,而且价格也合理。大力推荐!!!

老板推荐给我们一个叫流清河的地方,这里真的很棒!如果来玩海,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了,最好的,没有之一!!人少,沙细,海清。来了后绝对不后悔!

晚饭是在旅店的隔壁解决的。如果来到这里,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买一些,然后给饭店老板一些加工费,比外面饭馆便宜不少。

2016-8-25

今天是出来浪的最后一天了,好戏果然都是压轴的,今天绝对是令我们最难忘的一天,刺激的崂山之旅。

崂山总共有三条主路线,分为北线——北九水景区,南线——太清景区,中线——巨峰景区。

老板给我们讲了很多,大部分人去的都是南线景区,离海比较近,能轻松的看到海景,而且途中都有观光车,是最省力的一条道。而老板跟我们讲,像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应该试着爬爬中线,中线大多都是山路,耗体力但是景色特别好。最重要的是,如果早上4点半左右,从旅店附近的一个入口出发,就能够省掉门票钱!!

门票淡季是120/人。所以我们就决定早起爬巨峰景区了。

你们见过凌晨四点半的崂山吗?

太阳就要出来了。

路上有些有山泉水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当地人接水。天已经亮了,我们要加快脚步,在7点之前到达索道下站,也就是山门,才能成功的“逃票”。(这里要说明一下,由于是淡季,所以开放时间是7点开始,旺季则是6点。)

崂山是属道教的山,一路上经常能看到诸如周文王,八卦等标志。

终于,经过两小时的山路,我们在6点半左右到达了山门。

过了收费处之后,我们马不停蹄向上爬。我们来的太早,自然不可能乘坐索道了,这段路程全是上坡,所以爬起来还是非常吃力的。而且这段路被树木覆盖,大清早各种蚊虫肆虐,咬的我们连休息都不敢。

接下来的一段路真让人刻骨铭心的难忘。。。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累。

历经两个小时的全上坡山路,终于到达了索道上站,已然累的半死。

从索道上站到离门还有一段山路,我俩踉踉跄跄努力爬上来。还好景色和天气都不错,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到了离门,也就算到了巨峰。巨峰是崂山的最高峰,又称崂顶。巨峰周围是“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八个门,属八卦图中的八道门。

从离门起始,围巨峰绕一圈回到原点,大约需要三小时的路程。

在巽门附近有一个绝美的景点,名为灵旗峰,其中包含先天桥和摘星亭。灵旗峰宛如仙境一般,被云层包裹其中,真是达到如痴如醉的效果了。

如果来到崂山的巨峰景区,可千千万不能错过这里。

继续往前走,遇到了太乙池。从岩壁上流下的泉水解救了我们缺水的燃眉之急,天然的泉水清凉甘冽。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泉边有一只巨大的蝴蝶,就好像守护神泉的碟仙一样。也许我们走后它就化作人形了

经过坎门之后的铁索桥。

最终,经历将近四个小时我们又回到了离门,并留下了我们的纪念。

从离门下山又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至此,我们用了整整10个小时的时间游完了崂山巨峰。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爬山之旅,累并快乐着。

我不是第一次来山东了,也早已领略过胶东半岛的美。但这次无疑是特殊的一次,寓情于景,才是赏景的最高境界。

有些舍不得离去,也憧憬着以后会有更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记游记,不足是显而易见的,我只是想把我们的远途旅行记录下来,希望借助蚂蜂窝这个平台,保留住我们珍贵的回忆。

引用 超 的图片:

啊哈哈 紧跟热点的店家

2016-09-06 11: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6 11:45:4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06 12:52

牛批😁😁😁

2016-09-06 14:1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6 17:26

引用 ♂爱3艾弗潹 发表于 2016-09-06 14:11:32 的回复:

牛批😁😁😁

回复♂爱3艾弗潹:

2016-09-06 17:30

引用 paopao_ 发表于 2016-09-06 17:26:24 的回复:

回复paopao_:谢谢鼓励!!

2016-09-06 17:30

年轻人就是厉害,向往以前年轻时的生活。。。

2016-09-07 08:13

引用 野狼 发表于 2016-09-07 08:13:53 的回复:

回复野狼:

2016-09-07 11:3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