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游记——越游越开心(从南到北嗨翻天)

• 出发时间/2016-02-25

终于懒人开始执笔,拾掇拾掇自己的旅途了。对于旅游,我是勤劳的,每年肯定会到处走走看看,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喜欢写游记,并不是不愿意与大家分享,只是文笔太差,不敢写而已。随时,周围的人都在问我这个爱旅游的野人怎么规划路线,怎么走怎么走,我突然觉得写游记,也许能让更多的人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旅游线路,所以提起勇气,写写自己的旅游。(原谅开头的一番口水话,毕竟比较激动,请谅解啦

出发前的准备

这次旅行是过年间看到美丽的Crazy House,激动的订下机票,丰满行程。

从2016.2.25——3.6,两个人从成都出发,一共花费13000元。
由于时间比较赶,所以在淘宝上订了签证:2本580。只用拍照过去,然后把纸质签证邮寄回来,很方便。
订机票:成都——胡志明市岘港——成都,来回5700元,芽庄——岘港,机票690元
订住宿:
胡志明市:一晚264元,住得仿佛三星级酒店(只是当时不知道距离车站很远,后面相当吃亏,要去胡志明溜达,然后转其他地方玩耍的亲,可要注意了,最好订在那个最著名的“公牛”附近,以免走冤枉路)
美奈:两晚420元,订的酒店还不错,就是有些偏僻,当地人很喜欢这家。(如果喜欢热闹,还是可以选择城区里面)
大叻:一晚316元,住在我最爱的Crazy House里面的,所以住宿比较贵,但是物有所值。位置好,而且酒店有特色
芽庄:三晚580元,芽庄住宿很多,找繁华地段的酒店就好,方便出行
岘港:两晚251元,我们找的便宜的,距离海滩近的,只为了最后一天在海滩上面慢慢享受海浪和沙滩
———————————————————————————————————————————————
2.25晚上:成都——胡志明市
3.4芽庄——岘港岘港全天
3.5岘港——顺化,全天骑行
3.6岘港——河内——成都

好啦,准备就绪,进入正题!请跟随我的脚步享受旅程吧

第1天

2月25日,下班就带着一丝兴奋,回去收拾完东西,吃完晚饭,朋友把我们送到了双流国际机场,到达越南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在飞机上度过了一夜。

第2天

2月26日,我的旅程正式拉开帷幕。

下飞机,入境。然后第一时间就是找ATM取现金(我推荐出国去,在ATM取,汇率不错,而且方便)
再则,找了个卖电话卡的,告诉他我们待10天,用的苹果手机,工作人员娴熟的为我们换了卡,卡22万盾
最后问到Taxi的地方,成功打车到酒店。

温馨提示:由于当时不知道越南人民那么坑,特别是出租,所以我们成功的绕路,本来10万盾可以到的,用了30万盾。而且在越南,什么都要讲价,比起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那些,我真心觉得累,老觉得自己还在中国

自认为这是典型的到此一游景点……天气,真心不好,看起来更加不怎样了。

红教堂旁边就是传说中的邮局,邮局里面除了寄信件以外,还卖小东西,感觉像杂货市场。

看完教堂和邮局,我们就一边转悠,到处询问所谓的汽车站在哪儿,买Sleeping Bus的票,去向往的半海半沙的美奈。问路途中,还能遇到各种拉你旅游的人~

胡志明市的标志性建筑,这个应该算胡志明市的城中心,繁华地段。就像泰国的考山路,成都春熙路一样。
后来才知道,其实车站就在范五老街不远处。周围的旅行社也有车票卖,不过都是买了票转卖的。自己买更划算哦。
车票:30万盾,两个人。

第3天

很舒服的sleeping bus ,如果国内的长途汽车也这样,真挺好的,久坐不累,可以躺着睡觉,也可以坐起来。从胡志明市美奈,基本上要坐半天的车。到了美奈,已经下午一点了,大巴车会停在当地旅行社那儿,大家可以咨询问题,上厕所或者吃饭买东西什么的。
由于我们不知道美奈住宿怎么定,定成了当地人喜欢的酒店,距离闹市区比较远,而且去白沙丘的路不是太好找,我们就订的那个旅行社当天下午半日游(25万盾,包括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还有美奈大叻的车票(47万盾)。

沿途的风景~美美哒

白沙丘更是美丽,那儿主要是骑摩托车,风沙很大,但是蓝天白云,沙丘在阳光下那么美~当地小黑人会带你往下冲,冲沙,不过会要求你给小费。摩托车分300CC和500CC,强烈建议坐500CC的,两个人坐才会动力很足。话不多说,上美图了!

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片的沙,情不自禁在沙上尽情的奔跑起来~

很偶然的遇到两个外国小伙子,So Cool !给他们来了一张

接下来我们到了仙女溪,仙女溪需要脱了鞋走在软绵绵的沙流中,自认为有点儿小恶心,不喜欢……一路上都看到沙丘。

去完仙女溪,接着到渔村,去看五颜六色的小渔船。看起来很美,就是鱼腥味很重。那儿周围有很多卖海鲜的,可以买完海鲜,让店家给加工哦。

从渔村待了10分钟,又坐车从渔村到红沙丘,因为这个时候可以看美丽的日落。但不是每个时候都可以看的,红沙丘很好找,因为那儿周围全是当地人,问你要不要滑沙的板子。(板子要收费的哦)

没有看到美美的日出,非常不甘心,决定明天继续。

晚上在街边的海鲜大排档吃了个晚餐,大家都推荐的boke,海鲜吃下来46万盾,没怎么大吃特吃,味道一般。自认为,明天得寻觅其他美食才可以。买了点儿水果,便回到酒店,换上泳衣,霸占整个泳池。

伴随着大雨的落下,今天悄悄的落下帷幕。

第4天

每一个地方,路边都会有美丽的风景,只是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美奈的第二天,租了摩托车,踏上了寻找美的旅程。(酒店就有摩托车租赁服务,只是相比单独租赁的地方稍微贵一些,但是方便,骑回去,就可以完事儿)租车25万盾

美奈沙滩边上的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

美奈路上随处可见的动物们……

偶然发现的一处美丽风景……情不自禁的自拍

上图为什么鬼,我至今没搞清楚。不过,这是越南人的小吃,大家都很喜欢吃。

在软件上找到的一间很好吃的火锅店,店不太好找,门牌号385,。
泡面不错,汤味道鲜美,不错不错,价格也不贵,两个人吃撑也就25万盾。

吃完,找个景色不错的海边,坐着享受海风,享受一杯鲜果汁

看着时间差不多6:30,我们悠哉的骑车去昨天的遗憾地:红沙丘。
一边玩儿沙,一边儿等夕阳西
温馨提示:美奈天黑比较晚,至少我们去的时候,要到晚上7点太阳才有点儿下落的趋势,去早了很晒哦,要多涂抹防晒霜,还要把墨镜带上。可以找一个远点儿的地方欣赏日落,太近,反而看不出来是日落了,而且还人山人海,全是人。

第5天

一大早起来,提起行李,坐上大巴,下一站:大叻

温馨提示:由于大叻是山城,所以气温比胡志明市或者美奈都要低。一定要带上外套哦!

到达美奈,我们下车便打车到我最爱的住宿:Crazy house
(如果没有孩子,没有童心,可以不必住在这个景点里,想去景点也可以买门票进入哦。)
放下行李,租了摩托车,奔赴我们的午餐地Vcafe,看别人推荐的,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点了两个主食,点了个饮料,才22万盾。
吃完饭,我们骑车到第一站:大叻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到了一个比较值得一去的寺庙。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佛缘吧,偶然得知,欣然前往,却看到了不一般的风景,很美很美,寺庙是免费的,而且寺庙的人都很淳朴。寺庙跟中国的大多寺庙都不太一样,大多数的佛像都是有陶瓷做成的,一个一个小小的五颜六色砖块,凑成了那么大大的佛。

晚上在大叻的市场附近找了家BBQ,吃完了在周围溜达了一转,吃了越南的各色小吃。

吃完小吃,我就在Crazy House嗨~请原谅我的童心未泯

第6天

大清早,起来就是继续逛,我的大爱疯狂屋。趁着没有游客,我一个人嗨。

春香湖,市内人工湖,但是看起来不错。

本来是想去情人谷的,不知道谷歌兄怎么失误的把我们带到了大叻花园,一个像公园一样的地方,来都来了,我们就去看看吧。花很多,不过,没什么看点。

大叻大叻,待了两个半天,又说转站的话了……在疯狂屋订了车票,下午2点从大叻芽庄,一个被中国人疯狂占据的地方。(Sleeping bus票两个人20万盾)

晚上一到芽庄,便是脱!太热了~温度比大叻可能要高5度吧。
晚上的芽庄很热闹,随处可见游客的影子,我们走到市中心的夜市,开始觅食。

第7天

一早休息好,吃完早餐,就又坐上电马儿,去第一个目的地:钟屿石岬角。传说中拍情人的一个场景
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剪成平头的小树。

从这儿到龙山寺只要半个小时的样子。
自认为,龙山寺是最最最不要去的地方全是敲诈欺骗,让我对芽庄失去了好感。(能不去就不去)

温馨提示:
①当地人给香千万别接啊,一接过来就要收钱,一张口就是要100万盾!简直就是抢人!!
②如果是自己去,当然我不推荐,如果你确实要去,停摩托车会收费,一定要讲价哦,本来停车收费我并不介意,介意的是当地人停车免费的地方不让停,一定让你去停一个地方,收你的费,而且停车费按心情收取,你必须讲价,我反正只给了1万盾。

婆那加占婆塔:祭奠渔民之母的地方。照相还不错。

下一站是芽庄的大教堂。教堂的人比较纯朴,没有那些尔虞我诈。只是我不信这些,所以,我就走马观花一下。
温馨提示:教堂不是一直开放的哦,中午有休息时间,最好不要中午去,以免无法参观教堂里面。

中午简单的吃了越南神奇的棍子,法棍真心不错,随便哪儿都有卖的,而且味道都还可以。
下午我们就要奔赴我最想去的地方~~~泥浆浴!
额,再次提示下大家:蚂蜂窝有泥浆浴的地方,只是用谷歌查不到。我们跟着谷歌地图走到了越南人的墓地,把我们吓得够呛。最后找到了一家越南人常去,也有一些团客去的泡泥浆浴的好地方——i resort

泡泥浆浴,泡温泉,淋浴什么的也都自带了。
反正泡澡,总得带泳衣吧,你要是怕泳衣会脏,没事,别人会给你准备。服务很周到,想得很周到,各种nice,感觉相当爽!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
泡完澡,我们就去吃海鲜了,来越南,海鲜还没吃够。只是越南的海鲜不如马来西亚的。
我们找到海鲜一条街,距离婆那加占婆塔不远的地方。那儿有很多,我们也不知道哪家好,就找了一家生意看似很不错的。

温馨提示:我反正不知道其他海鲜如何,反正,我对这家没啥爱得,又是一个坑。
①点海鲜,他们本地人是有菜单的,我们是直接喊,所以,你得砍价才选,要问清楚是一斤还是一只哦
②桌子上放的小吃,别吃,吃了就说钱,我们看当地人吃,结果跟着吃,感觉鹌鹑蛋都吃投价了
③有服务员会在你吃饭中途给你递小吃,别以为免费,越南没有白吃的小吃,一吃就是10万盾
我们还好,就闹在小吃上,毕竟看到当地人外地人都有吃,也就吃了。
我们邻桌的中国人,两个女生吃海鲜,吃了虾和蟹还有花甲之类的,反正两个人吃了300万盾,我的天!

第8天

今天是献给珍珠岛的一天。
我们从市中心打车到珍珠岛,车费15万盾。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水上世界没有开,所以有提供餐券,其他时候应该是没有的吧。餐厅的食物味道一般,价格肯定比外面贵,凑合吧。除非订珍珠岛上的酒店,就是自助餐哦。

游乐设施中最有意思的应该是那个重力车,很有意思。晚上的音乐喷泉也还不错。
晚上的海上特别美,一定要坐一次空中缆车。

第9天

大清早的坐飞机从芽庄岘港
芽庄的飞机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距离芽庄城中心大概有1小时车程,要坐飞机的朋友一定要多多留出时间哦,免得误了班级。

抵达岘港,打车到酒店,收拾收拾,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由于岘港景点比较分散,所以,请出发前计划好路线行程,十分关键。
今天先上午去较近的山茶半岛,下午骑车去会安古镇,晚上再从会安古镇回城中心。
我们酒店定在美溪沙滩附近,为了最后一天享受海风。喜欢会安古镇的也可以住古镇哦

会安很大,你可以逛下市场,逛下街道,逛完过后,找一家喜欢的酒吧坐一坐,来一瓶酒,静待夜幕降临。只有当夜幕降临,你可以看到一个不同的会安

晚上的美溪沙滩涨潮,也阻止不了李先森的激动之情,一定要去海边吹吹海风,感受下潮水。

第10天

一个懒觉醒来,开始今天的行程。本来计划巴拿山的,不过听说那儿只是建筑风格还行,但是路途遥远,而且必须坐车去,我们就打消了去的念头,还是去一个可以骑行到达的地方吧——海云峰。
因为路途较远,怕晒黑的朋友请带上你们的防晒霜,以免防晒不够,晒黑了哦。

海云峰是当年打仗的地方,真不懂越南人怎么喜欢在这儿拍婚纱。
当我把镜头对准新人的时候,发现,景很美。

骑车回来,换上装备,沙滩走起!
沙滩边上都是躺椅,很舒服。

作为吃货,找了当地很不错的馆子,吃起了美味的越式BBQ
话说,越南人饭量好小,我们点了很多,以至于越南人很是吃惊
放心大胆的吃,老板很实在,味道很好,而且超级便宜。两个人吃了34万盾。

必点那个饼,可以点一个烧烤,点一个汤锅。

最后,就是Lucky的时候,巧遇周六周天,可以看火龙和水龙。
看起来很不错,当地人也都会聚集在桥上,等待火龙和水龙的出现。

看完了这巨龙的咆哮,我的旅程也即将告一段落。

第11天

返程!

最后提醒下:需要买东西回来的亲,请提前在芽庄的超市或者岘港的Big C 购买,因为机场很贵!
越南的机场跟其他地方机场不一样,别人家机场有卖特色东西的,又免税很抢手,比如泰国机场有卖曼谷包的,但越南机场比外面还贵很多。

附赠

购物指南:
胡志明市——边青市场。可以买手工的盘子或者其他手工制品。要砍价!
大叻——中央市场和Big C。中央市场小吃不错,L'angfarm也在中央市场旁边,可以买点儿外带,还不错
芽庄——夜市和购物中心。推荐买咖啡,G7.
岘港——Big C。可以买咖啡或者是莲子茶。

越南是我下次旅游备选之一 先做做功课~

2016-09-06 11:51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6 11:51:30 的回复:

回复W1ndy:☺有不清楚的,欢迎私信我哟

2016-09-06 17:2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6 21:25

引用 jiajiajia 发表于 2016-09-06 21:25:25 的回复:

回复jiajiajia:喜欢就好!

2016-09-06 22:46

你写的比我详细多了,不错不错

2016-09-06 23:31

引用 江huhu 发表于 2016-09-06 23:31:07 的回复:

回复江huhu:😋在你的带领下,我会走向光明!

2016-09-07 17:1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2 09:59

引用 grace潇潇 发表于 2016-09-12 09:59:29 的回复:

回复grace潇潇:能看别人行程,还能赞的人。都是乖娃娃~嘿嘿,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