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转机一日游~(附赠阿提哈德航空攻略)

-阿龟仔- (广州) LV.10
2016-09-06 01:24 1502/17
  • 出发时间/2016-08-29

前情提要

摩洛哥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668823.html
     由于摩洛哥往返香港的航班回程在阿布扎比有接近24小时的转机时间,而阿提哈德航空提供担保通过官网(http://ttsuaevisas.com/)可以办理停留时间为96小时以内的过境签证,价格是58美元(加手续费400rmb),未满18岁的可以随父母办理(网站有提示),已满18岁的就算是单身女性(学生)都可以办理。操作十分简单并且有全中文,建议有半天以上时间的都可以出去机场看看,大清真寺绝对值回签证费。
过境签证只能在入境前12天到前3天内办理,也是就说很有可能这个时候你已经在国外,那么有几样东西是需要事先准备好的:
1.电子机票pdf文件(如果是找代理买的可以找他要)
2.护照首页扫描件电子版(彩色)
3.白底证件照电子版(4.3*5.5)
4.酒店预订单(用booking预定会有英文的预订单可以保存,我自己没住酒店,选了可以免费取消的在出签后取消了)
5.Visa/Master 信用卡
    由于我有带着电脑所以是用电脑申请的,手机能不能申请不太清楚,应该是没问题的。3天内就会有份电子签证发到申请时填写的邮箱里,需要把它打印出来,彩色黑白都可以。

阿布扎比机场

到达机场是晚上10点,之前在网上看到说阿提哈德航空会提供免费的机场餐饮,是真的!!!下机后安检完会经过阿提哈德的转机柜台,跟工作人员说free meal/meal voucher他就懂啦,出示机票和护照,柜台会根据你的下一班机的时间判断给不给你的。
    由于第二天要出去玩,所以还是需要换一点钱,机场里有很多change的店,也由不得你考虑汇率高低了哈哈。我换了40美金,收取了15迪拉姆的手续费,靠着这129迪拉姆在阿联酋这个土豪国家快乐的瞎混了一天一夜。

这个就是免费的餐券,是可以在机场里任选店铺使用的,而且还会配送饮料,这福利怎么能不蹭呢!(争取把签证费给吃回来哈哈哈)。需要提醒的是,他一次只会发一张卷,也就是说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券需要再去柜台领取一次。

免费的东西最好吃哈哈哈哈,久违的中餐

吃完饭就该找地方休息啦,往Terminal 1 走会走到一个休息区,中间有些躺椅可以睡,如果是晚上的话一般都会满员,其他的座位就有很多。往Terminal 2 3 走会经过一个阅读区,有比较舒服的沙发可以坐,但是是不允许睡觉的,可以玩玩手机看看电影。由于转机是不用拿行李的,所以要提前准备好长袖在身上,机场的空调还是很强劲的。
    虽然听说阿布扎比机场没有迪拜机场(没去过)好,但我觉得设备还是蛮完善的,有电可以充(可以锁的柜子),有电脑可以用,有足够的位置休息,wifi够快!唯一不足的就是提供免费饮用水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

Terminal 3那边走到第37个登机口附近,走下去有饮用水可以装,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淋浴(位置比较少)

早餐早餐~吃饱了出去玩咯
    我的计划行程是:机场搭公交→清真寺→搭公交→Marina mall→阿提哈德shuttle bus回机场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呀

交通工具

虽然用Google Map是查不到阿布扎比的公交线路的,但是!其实是可以利用一下公交的,毕竟一个人的话打车太不划算了。在Apple Store搜索“Darb”,或者google搜索“Darb”出网页版,可以查到地点间的公交线路。因为mall里的免费wifi都是需要阿联酋手机号才能用的,所以做好断网一天的准备吧。
    出行前尽力看了所有提到公交的攻略,都是说投币上车的,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正确的搭公交方式是先用10dhs买一张公交卡,再往里面充钱,不知道的我上车后找不到投币的地方一脸懵逼的把钱塞给司机,在询问司机在哪买票无果之后,他叫我坐下就好,最后是搭了趟免费车哈哈。
    从机场去清真寺应该是A1(Hospital下)转44路,提前缓冲好地图,看着地图准备下车,打车到清真寺大概35dhs。转车时我还是没搞懂到底要怎么买票,上车对着司机又是一顿交流,司机问我去哪我说Mosque他又叫我坐下就好,果然是土豪国的首都,对待亚洲人这么友好真的是我没有料到的……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都说从机场过去要差不多一个小时,A1是隔20分钟一班车,所以我就搭了8点那趟,想着到清真寺9点开门正好,然而20分钟就到了,我一个人在荒无人烟又热的要死的阿布扎比马路上再次一脸懵逼。(估计是因为早上车少,而且车开的还蛮快的)
    网上都说去大清真寺不能坐公交,实际上公交站离清真寺也就几分钟的路,完全可以省下一笔交通费哒。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对这个清真寺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好大”。旁边的建筑物都是矮矮的房子,就它一座伫立在荒无人烟只是偶尔有几辆车经过的地区,突兀并震撼,白金的配色比起清真寺,其实更像一千零一夜里的宫殿。

稍微提一下参观时间:
    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非穆斯林可以参观的清真寺,星期六至星期四的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至10点(最后入场时间为早上9:30),星期五开放时间则为下午4:30至晚上10点。每日还设有几次一小时免费导游讲解,时间为周日至周四上午10点、11点及下午5点。周五时间为下午5点及晚上7点。周六为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5点及晚上7点。

早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的我,路上遇到一个好心的保安带我去了清真寺的门口,就算是保安,英文也是很好几乎没有阿拉伯口音的,这让我对阿布扎比好感是蹭蹭的往上涨。去到门口由于还没到9点,非穆斯林还不能入内,保安就让我坐在唯一的椅子上等,还跟我聊天说“You are my guest.”,人怎么那么好!!!太感动了!!!
    本来我以为女性进入是必须要穿黑袍的,后来看见中国旅行团的阿姨们个个都带着花花绿绿的头巾……所以说提前带好头巾+长袖长裤也是ok的。如果没有准备的话,这里是提供黑袍免费租借的,需要抵押证件(护照不行!!!需要中国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在停车场下面,有指示的如果实在找不到路可以问人。

在门口等开门时,遇到一个日本小哥,虽然也不是语言很通,但大家都是一个人而且亚洲面孔在这还真是特别亲切啊,意外的小哥英语口语还蛮不错的,就边聊边走了。
    换好黑袍后,清真寺内部需要等到10点Public Tour时才可以入内,等待的时间可以在外面的走廊慢慢拍照,照片里一个游客都没有实在是太爽了。可以拍和清真寺合照,唯一的要求是不能够做任何的手势,而且不能拍视频。 一开始还觉得自己傻乎乎的一大早就来这里等,几乎都没有人在参观,因为虽然是早上,但是夏天的天气也是非常炎热的。但快到10点时,突然涌来了一大波中国旅行团,迅速占领了所有拍照的地方,我就开始庆幸自己早早就来了。
    Public Tour的等候出就在主殿的正门对着的那条走廊,对着主殿的左边是女厕所,女厕所直对的走廊走到头是男厕所,并且都有饮水的水龙头可以装水,非常人性化的。

原本以为外部已经足够豪华了,没想到里面更是奢华壮观,自动门+空调的搭配应该是世界上最舒服的祈祷的地方了吧哈哈哈。虽然是免费的讲解,但是讲解时间长达一个小时,讲解员的英语也非常准,并且会给每个人配一个耳机不用担心听不到。里面可以拍照,只需要脱鞋进去就好。
    最最重要的,也是我意料外的,Public Tour的路线和旅行团的路线是不一样的。旅行团是自己的导游带进去讲解,走的路线是有栏杆围着的,而我们的路线却是栏杆外的路线,能拍到更好看的照片(拍到吊灯的底部)。所以我觉得这个清真寺,如果有充裕的时间,真的应该自由行,用更多的时间更细致更好的去看看拍拍。
    来之前并没有怎么了解过这个清真寺的历史,连都谢赫扎耶德不知道是谁。无论是历史、建筑还是伊斯兰教的一些文化,讲解里都有包括,我就不剧透啦。
    参观完主殿后,旁边还有谢赫扎耶德的陵墓可以参观,但是不允许拍照。有需要的话,旁边还有cafe和纪念品店供游客使用。

Marina Mall

参观完清真寺大概是11:30,我是晚上21:55的飞机,当然不能浪费签证费要好好在阿布扎比浪一浪了。我选择Marina Mall的原因是想看看海,虽然最后并没有看成,因为实在是太热不想离开空调房……可以选择的目的地还有法拉利游乐园、民俗村、另外的mall、皇宫酒店等等。
    本来还很烦躁又要搭公车,因为Marina Mall离清真寺很远打车太贵了。问了一下日本小哥发现他准备去民俗村,哎哟刚刚好在Marina mall隔壁诶,于是就快乐的拼车过去了(25/人),出口的地方就有很多的士等着,白天起步价3.5。

Mall的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摩天轮,其实里面并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但毕竟是在摩洛哥憋了一个多月的人,到处逛逛消磨时间也是蛮好的嘛。负一层有家乐福,还有纪念品店可以买明信片(3dhs/张),会问你要不要买邮票(3dhs/张国际通用),记得要买!可以拿回机场再寄,因为机场有邮筒但是机场没邮票卖。
    整个Mall是很大很大的,逛逛吃吃坐坐很快时间就过啦,有些打折的衣服还是可以看看滴嘻嘻

因为来之前在网上查到了阿提哈德有提供Marina mall和机场之间的奶壶接送车,也确实在商场的地图上看到了Shuttle Bus的标识,心里小算盘打的可溜了。快4点时我打算去踩踩点顺便看看时间表,诶怎么图上标着的地方没有车啊,去商场询问处一问喔原来在东门,结果顶着烈日再东门外面转悠了一圈还是毛线都没有啊。我急了又回去询问处,说明了我要的是回机场的接送巴,结果人家跟我说没有!只能打的回机场。可一直想着有免费巴坐的我已经把现金花剩下50块了,打车回机场可不止50块呢更别说我还想收藏这难得的货币当做纪念。
     我心里想着出来之前可是查了公交线路的啊,又去门口的公交车站转悠,看着公交线路好像都不太对,加上大家坐车都是打卡的我实在不好意思再蹭免费车了,万一他不让我坐呢。一冷一热的来回走都快热伤风了,心里还那个急,最后没办法又走回去询问处厚着脸皮问人家能不能坐公交啊。人可好了,告诉我可以先打车去中央车站(Main Station,Bus to airport),哪里有可以坐去机场的巴士,一问大概多少钱,20~30块(实际上司机开的飞快才19块)。

到了车站后去人工柜台,跟他说要去机场的车,他会问你有没有卡,没有的话要先给10块钱买卡。我就跟他说,我只坐一程然后回自己的国家了,慷慨的土豪就只收了我5块车钱,送了我一张卡~然后看着车(A1)上车刷卡就好啦,总算是给了一次车钱哈哈哈

离开&感受

回到机场大概7点,去柜台问晚餐的券,如我意料中,因为我的航班会提供晚餐,就拿不到晚餐的券了,而我又忘了在外面买点吃的再回来,就熬到飞机餐再吃噜,完成了我不在机场花一分钱的愿望。总体来说在阿布扎比的一天还是开心又顺利的,自己一个人计划出行随机应变,一个人旅行虽然很累但是是最锻炼人最能学到东西的。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真的值得一看,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转机的时候出来看一看了,特意来阿联酋旅游我就觉得不太有必要了,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会转机一日游的和乘坐阿提哈德航空的小伙伴呀。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6 18:26

引用 czzczz 发表于 2016-09-06 18:26:12 的回复:

回复czzczz:谢谢!

2016-09-06 22:20

2016-09-07 07:37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09-07 07:37:36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09-10 01: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01:00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9-12 01:00:54 的回复:

回复wsqahy:当然可以😉

2016-09-12 08:3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2 09:59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9-12 09:59:31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谢谢~

2016-09-12 12:23

请问转机时,领免费餐卷是不限次数的吗

2016-09-20 15:32

引用 camera 发表于 2016-09-20 15:32:44 的回复:

回复camera:并不是的 一人凭机票护照只能领一张当时对应时间的餐(晚上的话就是给一张晚餐卷)

2016-09-20 16:28

引用 -阿龟仔- 发表于 2016-09-20 16:28:05 的回复:

回复-阿龟仔-:请问去程转机的时候有餐卷提供吗,回程到达阿布扎比时晚上十点多,可以领晚餐卷吗

2016-09-20 18:14

引用 camera 发表于 2016-09-20 18:14:14 的回复:

回复camera:看你下一班航班几点咯 隔得久才有 具体问转机柜台就行

2016-09-21 10:07

太实用了,感谢分享

2016-09-23 08:4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9-23 08:45:35 的回复:

回复Cc。:

2016-09-23 09:03

想问下楼主从国内坐飞机到瑞士,坐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扎比转机,买的是联程票,在阿布扎比的时候需要办理该国签证吗?

2016-10-31 13:08

引用 L熊🐻 发表于 2016-10-31 13:08:35 的回复:

回复L熊🐻:转机不用

2016-11-02 21:0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