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天堂很近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6 01:30 720/4

6月底的时候计划和同事们一起去西藏,可就在出发的前一天我参加了彩跑,手机就此不见了,于是搁浅了计划,目送同事远行,但内心向往西藏的小火苗不灭,暑假课后决定,一个人也要进藏,避免高反,先在西宁稍作停留。

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总有不安,在豆瓣上捡人,发现LY的出行日期刚好和我同步,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喜欢摄影,一拍即合!

一个人在外最大的麻烦是住宿,好在我也不那么挑剔,青旅啊床位啊混住啊都OK

西宁拼了车,走了经典路线6日游。司机洛天是个西北汉子,豪爽仗义,为人厚道,还有拍照砍价技能,赞!想去西宁的小伙伴可以和他联系,价格美丽13997123446。hyl是南大的学生,出来玩并没有告知父母,并且屏蔽了朋友圈,百密一疏的更换了在盐湖拍照的头像,被细心的妈咪发现,当晚就追来电话:儿啊,你是回学校了吗,妈做了一梦,梦见你出去玩了哦……这个段子被我津津乐道了很久。一路尊老爱幼的帮我拿包,刚到北京就收到了他寄来的南京大学纪念款背包,太暖!

这条路太美了,美到不关心远方。

让我笑,让我忘,让我在白发还未苍苍之前去流浪

青海湖的风、盐湖的影、敦煌的画会再次吸引我的脚步。同行的伙伴都没有去西藏的打算,于是我只好只身前往,临行前ly把防晒霜塞给了我,后来我从拉萨回来时又把它给了小伙伴,关爱在传递…

小时候,家附近有个火车道,一节节绿色的车厢况且况且的驶向远方,好奇里面藏着什么好奇它们跑向哪里,神秘而渴望,虽然之后坐过高铁动车,但是先入为主就是觉得它们不纯种!终于如愿做了绿皮车,终于圆了儿时梦!

对床的阿姨系了一个床帘,我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她好像看了我的心思,问:你有围巾吗,拿个最大的出来,我帮你弄,于是我就有了这个温暖的角落无扰的空间。这是我见到的最美的英语老师!

火车里恰逢牌局,我当然不会错过,暑假来拉萨的多半是学生,剩下的小半也几乎是老师,我喜欢校园文化,简单直接没有心眼,很快破冰,xys是山大学生,医学系,室友是拉萨本地人,会来接待,随便一条都足以吸引我跟着他走,事后才知道,当时简直太明智,什么攻略啊相机啊医药箱啊他都有,而且还天然自带GPS。出站时他的室友西罗已到多时(同学全名西热罗布,我偷懒乱喊西罗,西热,罗布他都应),一见面立刻给他献上哈达,我不免失落眼神故作游离的看它处,这时西罗系了一条给我,太惊喜,萍水相逢,如此周到,暖哭有木有!这条哈达后来被我辗转带回北京,收藏。

站在门口我对小姑娘说,姐姐拉你的手拍照好吗,然后她一脸嫌弃

西罗缺勤的半天我们退化成文盲,听不懂也看不懂,在大昭寺里为了避免冒失,我跟在一个老婆婆后面,蹒跚学拜,咿呀学念,直到被一个喇嘛拦下:朝拜这边、游客那边~你可以不懂得,但不能不尊重。几个电话催促后,终于把西罗盼回来了

在那东山顶上,升起白白的月亮,玛吉阿米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旺季布宫的票太难买,索性不去了,心有善念,随处是佛。

拜过的寺最喜欢扎叶巴寺,遗世而独立于山顶,也许是游客少,一片原生态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人们会像你主动问好,喇嘛会愉快的像你传到解惑。

转山转水,世间在山重水复之外。

去冰川的路上路过满拉水库,美到不要去冰川了。

抢票四人组,在青海时,我吃不惯当地的饭菜,吃不下饭,到拉萨时已基本适应,最后几天食欲好到和男生抢肉吃

你教我成长,我陪你变老。

可以回家了,真好,按捺不住的喜悦~

太想念我的床

都说西藏是病,不去治不好。
我说西藏是毒,去了戒不掉。

进藏必备:墨镜、防晒霜、相机、摄影师、赤诚之心、发现美的眼睛。
感谢这一路的美好以及自己的坚持。

楼主快来传个头像,改名字哇

2016-09-06 13:2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6 18: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