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走过、如何懂得! ——仙本那

Y.j y 💋 (成都) LV.7
2016-09-06 02:10 1384/26
  • 出发时间/2016-08-29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还是会选择离开已经熟悉的城市独自旅行”
“一个人是旅行,两个人是旅途,三个人是旅游,一部手机用来联系家人,一台相机记录沿途风景,一些事前攻略了解要走的路,适当的金钱为了旅程提供基础条件,剩下的就交给勇气和运气”
“不要想的太多,不要担心太多,瞻前顾后上天也不一定会多给你稳妥,还年轻,足够多的时间和新奇经历在前方等着无法避免”

(一)因为一张图,才想去一个地方
       某晚躺在床上看书,一朋友突然问我去不去仙本那。    随后百度这个地方,于是就被这张照片而吸引。此图摄于巴瑶族       (一辈子生活在海上的难民,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他们选择拥抱辽阔的海洋,过着游牧般的生活,依靠树桩他们搭起完全依靠海洋的海上村落。没有义务教育和医疗卫生无国籍无身份,不被任何国家所承认,这里的孩子只能从长辈那学到在海上生存的基本技能。据说,巴瑶人在幼年时就会故意戳穿自己的耳鼓膜,以减轻潜水时的水压,适应海上的生活。)
愿下次前去的小伙伴可以给他们带一点食物过去,只要拿出来,孩子们就会从四面八方摇着自己的小船兴奋的向你划来。请放心他们不会上船抢,你即使不给,他们也不会伤害你,他们多的是渴望食物的眼神。 我们船上的当地人说只需要给食物,不要给现金

最后一支海上游牧民族的面孔。

(二) 真要远行,连影子都嫌重

关于出行准备

1. 【护照】一本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
2.【 签证】 某宝代办,一周左右就拿到了,我是在中青旅办的,具体的情况可以问他们
3.【 机票】亚航    (省钱之首选,我全部是单程订票,对比之后的结果)但是选择亚航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机票,其他关于超重行李,餐食,选座等都需要另外支付费用。我的航班行程是成都吉隆坡斗湖
4.【 货币】 我是在吉隆坡机场换的马币,机场汇率很高,100RMB=55RM   国内机场也可以换,1:1.8的汇率,还得给60块的手续费。一张华夏银行卡,在MayBank  ATM取钱每天免一次手续费,且取出来就直接是马币
5.【出海潜水预定】 仙本那有一家比较出名的潜水店叫:仙本那林老板旅游潜水中心。好像相对来说这家潜水店的费用比其它潜水店稍微高一点,但是我觉得值得,在这里不得不说林老板家的服务真的很好,每天出海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的时候林老板都会让员工带一些食物去给巴瑶族的人,而且每个员工都很热情,也很负责,船上都会有说中文和英文的潜导 ,一般都是一人一导,人多的情况下两人一导,他们还会深潜下去帮你拍海龟。他们家有淘宝,想订的可以淘宝咨询。
6.【住宿】在林老板家的马布岛上住了一天,因为报了一天的深潜,岛上的落日实在是太美了,而且他们家的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考OW的人也很多。  回来后也在考虑中,哈哈哈哈哈
其余住宿都订的老海丰酒店,仙本那还有其它酒店,但是这家含早,而且早餐还很丰富,二楼是健身房,三楼是游泳池,酒店相对较旧,但却是镇上最好的三星级酒店啦
7.【接机】在吉隆坡转机去仙本那飞机会会降落在斗湖机场,斗湖机场离仙本那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这段路程你需要订接机的车,好像机场外面有拉活的车,大概25马币,但是接机我也是订的林老板家的,很准时,出了机场就会看到有人拿着上面写有你名字的牌子
8.【通讯】我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有很多人推荐一款电话卡——Celcom,但是当时在机场里面转的时候实在是没看到哪里有卖的,就随便买的——DIGI,反复问了店员上岛能不能用,有没有信号和网络,他说有,还让他便宜了一点,30马币一张卡,无限流量(真的是无限流量,我从未用过无线网),35min的市区免费通话,打回中国也很便宜用。完全不必要提前在网上买。
9.【插座】 马来西亚插头属于英标,这个我也是在网上看评价买的,就不做推荐了
10.【防晒】 100倍以上防晒霜。     我买的是安耐晒,当地确实太晒了,但是只要在阴凉的地方就还是很舒服的
11.【拍摄装备】  一部手机    和  一个GoPro
12.【海鲜】 下午16:00之后码头周围会有很多渔民提着捅来卖自己打捞的海鲜,一定要讲价,然后拿去餐馆加工,加工费一份大概是20马币。海鲜店网评比较高的就是肥妈、晶喜、天下客、天旺、可根据大众点评找自己喜欢的。
13.【仙本那】 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斗湖省的一县。仙本那,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不过现在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
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四个岛: 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马布岛。四者的风格各有千秋,适合不同爱好的游客。
14【关于攻略】  +  微信     yjyyjy1992

一路向蓝  !!!

下了飞机随着人流一起走,拿着护照去办理入境,我的电话卡就在办理入境那边买的。入境的时候会查你回国的机票,还需要取手印。办好入境后上楼就可以去ATM上取钱。  取完钱再往楼上走就是一个大厅,里面可以自动办理值机,在这里可以提前打印出自己所有的机票。在飞国际航班的左手边有一个小的厅,那就是飞斗湖的。

漂洋过海来看你 !!

初到马布岛刚好碰到出去深潜水的船儿出发 。

海上的落日。

岛上的人说马布岛每天的日落都不一样

水下相机一定要再买个红滤镜,不然照出来就是这样的。这次的失误下次的经验、、、

她真的太美了。      从岛上回来的时候无意看到她的,笑起来像暖阳一般,让人觉得很温暖。小女孩听不懂英文,我拿起相机的时候却很配合我,还拉着她旁边的小男孩一起照。 之前带到村子里发给小朋友的糖已经发完了,所以给了她一马币,她很好奇又兴奋的就跑回家去拿给家里的大人。  岛上的孩子们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Give me money .  看到你手上有好看的橡皮筋也会伸手向你要,你不给小孩们也不会抢。虽然他们很穷,但是见到我们都会笑着打招呼。

她是不是很美、、

第二天很早就拿着准备好的零食再去到这个村子里,零食发到都所剩无几了也没有遇到昨天那个美丽的女孩。      有点小失落。

实在太晒了,看到她们家有冰冻的可乐,就买了一瓶坐着喝,她站着看我,我说要不一起照个相。
我看了下她们家有木质沙发,还有电冰箱,装潢算是岛上最奢华的了。

我到现在都从未记得他叫什么,陪着我逛了两天沙滩。   他在我面前说的最多的一句中文就是 “听不懂 听不懂 ”   因为我老是喜欢对他说中文,甚至后来他为了能看懂还去下了个谷歌。

(三)  生活 ,怎么过都挺好的

风景看过就好,人处过就好,爱也好,不爱也好,都随它去吧。
就像我们终将逝去的生命,存在即不存在,尽自己的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吧。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而我们的远方,是他们的生活。
离岛的时候,他们都帮着我们搬行李,都来到到船边真诚的挥手送别我们,我左手边的那姑娘在开船那刻哭得梨花带雨。   因为感动吧!感动于他们的真诚、热情、友善。岛上的教练看到年龄大的阿姨都会亲切的喊:妈妈! 让人感叹喊得比自己亲儿女还亲切,我真的很好奇,是什么让他们每一次都以那么饱满的热情来接待每一位游客。  最神奇的是有时候和教练时语言不通,竟然还能够略懂点彼此。
回程路上不知为何就突然哼起看光良唱的童话,这也是我在岛上听到他们唱得最多次数的中文歌,且每个人都会。在马步岛水上屋住的那晚,我们围坐在一起,用各自的语言来歌唱。
他们的沙巴颂是真的挺好听。

有些事情,总是在做完后才发现原本可以做的更好。

这是我去睡美人岛登到山顶时候身上随意一处的汗。
山路未开被过度开发,登到山顶的时候感觉一张嘴心脏就会蹦出来

登顶的胜利。
头发被汗水打湿到像刚洗过

不知道为什么一群人走着走着他就成了我的支柱。  自己身上已经汗流浃背还帮着我拿水拿衣服,一路上都在问我OK吗?        他说希望以后还会再见到你,我说一定会的。

他看到我一个人,就直接把手机抢过去说我来给你拍个全景。上面睡美人的图片摄于他之手。

本就想一个人在沙滩上发个神,潜导看到我一个人,他说我来帮你拍,我说好啊,然后就变成了这个画风。 军舰岛实在是太美了,浅蓝和深蓝分明。浮潜的水下能见度很高,只是出门前忘带水下相机,啥都没拍到,在这里用面包喂鱼,可以体会到被各类鱼种围绕的幸福眩晕。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说再见,一定会再次见!!!

斗湖吉隆坡,把回国的机票以及在国内做好的吉隆坡攻略的文件夹落在飞机上了,郁闷至极的时候市区里还电闪雷鸣。  本已无心拍照,但乱入的这位瞬间活跃了情绪。

我是个很懒的人,懒到现在已经敲不出啥攻略

想要详细攻略在微信上    +  yjyyjy1992

一小时的修行。

茨仁街     中央艺术坊       独立广场     城市长廊       国家清真寺    都是一条线路。步行即可

顺便说一句:晚上别太晚在街上逛。当地人都说吉隆坡的治安不好

Y. y j

天蝎座。

生于深秋
有着与生俱来的不甘示弱!
希望醒来能做个洒脱的人,忘掉旧的不安,拥有新的快乐。

(四)         太多事不可言说

祝你幸福     生日快乐   !

理性思考、感性表达

希望您也能喜欢这里!!

引用 Y.j y 💋 的文字:

我到现在都从未记得他叫什么,陪着我逛了两天沙滩。 他在我面前说的最多的一句中文就是 “听不懂 听不懂 ” 因为我老是喜欢对他说中文,甚至后来他为了能看懂还去下了个谷歌

我那会儿在皮皮岛也碰到一个,天天找我来聊天

2016-09-06 11:11

哈哈哈哈哈哈,回来后还挺想他们的

2016-09-06 11:13

2016-09-06 13:21

2016-09-06 13:25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9-06 13:21:37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啦

2016-09-06 13:2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9-06 13:25:5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啦

2016-09-06 13: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6 18:26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9-06 18:26:13 的回复:

回复wangdan:嘿嘿嘿嘿。辛苦了💦

2016-09-06 18:36

很不错

2016-09-07 05: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7 05:21:4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07 07:41

你去的时候天气如何,我们6月去的7天都在下雨,有点小失望,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色,计划明年有机会再去一次,我们的行程差不多,也是在林老板订的,服务非常好。

2016-09-07 15:59

引用 让心飞翔(成都) 发表于 2016-09-07 15:59:53 的回复:

回复让心飞翔(成都):就是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下雨,我也是想要再去,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2016-09-07 16:01

恩!记住了

2016-09-07 21:50

引用 ✨小红妹💄👠👗 发表于 2016-09-07 21:50:59 的回复:

回复✨小红妹💄👠👗:记住啥

2016-09-07 21:53

又瘦又高!!!

2016-09-11 13:44

引用 Y.j y 💋 发表于 2016-09-07 21:53:34 的回复:

记住啥

回复Y.j y 💋:恩!

2016-09-11 18:5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2 09:59

写得真好,文字很美!期待以后能与你一起同行~

2016-09-12 23:40

引用 哈兔儿 发表于 2016-09-12 23:40:20 的回复:

写得真好,文字很美!期待以后能与你一起同行~

回复哈兔儿:感谢欣赏

2016-09-13 19:38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9-12 09:59: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olanda:嘿嘿嘿、、   处理了,但是只是调了个颜色

2016-09-13 19:40

引用 liuliu928 发表于 2016-09-11 13:44:53 的回复:

又瘦又高!!!

回复liuliu928:瘦我就承认了,高是拍照的角度问题,嘿嘿嘿、

2016-09-13 19:41

女神我来了,我加你微信了,超级喜欢你吼吼!

2016-09-14 12:17

引用 so emotional 发表于 2016-09-14 12:17:52 的回复:

女神我来了,我加你微信了,超级喜欢你吼吼!

回复so emotional:收到微信啦,谢谢欣赏。女神这个称呼真是受不起啊

2016-09-15 07:37

谢谢楼主的详细解答

2016-09-18 15:06

引用 全能菇 发表于 2016-09-18 15:06:12 的回复:

回复全能菇:客气了,玩开心,等你归来的游记

2016-09-18 15:16

引用 Y.j y 💋 发表于 2016-09-18 15:16:17 的回复:

客气了,玩开心,等你归来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