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丽江

无关痛痒 LV.3
2016-09-06 04:14 495/5

我们从重庆出发开始了5天的云南之旅

8.31号晚上我们从重庆江北机场飞往昆明然后坐火车从昆明到达大理,因为之前没有买到卧铺的票只有买硬座。但是长达7个多小时的路程还是让人受不了的,所以我们在火车上毫不犹豫的补了卧铺的票。31号晚上在火车上度过。

9.1号早上7点半到达大理,当时的天气还不错,在火车站门口有许多小贩拼车去大理古镇和双廊的,因为我们定的客栈在双廊所以我们就拼车前往双廊啦。在这里告诉大家小贩喊价都比较高,可以讲价的。古镇也就一人五块,双廊她们喊价40一人,我们两人50搞定!

双廊的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了了族客栈的海景房,说实在的300多的了了族的海景房在双廊性价比超级的高,特别是了了族客栈的床,很软躺在上面整个人都陷进去了相当的舒服,小露台和公共区域都相当的漂亮就在洱海边,感觉伸手就能触碰海水和蓝天。因为床确实太舒服就忘记用手机拍下了了族的照片了全在相机里,现在写游记没照片也是相当的郁闷啊。到达客栈放下行李小憩一会我们就出门嗨皮啦。

我们租的电动小摩托,40元一整天,我们就从大建旁村出发往挖色和小普陀出发啦(沿海东路)。说实在的电动小摩托真的开往小普陀电量还是很悬的有去无回啊,哈哈哈哈。因为我们从大理火车站拼车来双廊的时候我们走的是金梭岛-小普陀-挖色的线路所以一路上风景尽收眼底。所以不怎么建议花大量的时间去小普陀和金梭岛照相,小普陀真的很小很小,没海鸥而且水很脏。也不建议去海底生活拍照,收费不说去了真的很失望的,很多客栈都会有白凳子和吊椅。风景还比海底生活好太多。我们就骑着电动小摩托很随意的边走边拍,路边不经意的风景真的才是最美的。往回走的时候我们去了双廊客运站过去一点点的环海西路,这段时间可能是雨季的原因很多原先可以拍照的岸边都被水淹了,而且双廊在修路骑电动小摩托灰尘很大路特别不好走。

晚上我们去的一家叫转角遇到爱的一家餐厅,环境相当的不错,就是有一点偏,菜品有点小贵但是味道还行。

9.2号 因为了了族客栈的房间特别的畅销我们又只定了一天所以只有换一家尝试。第二天我们住的别想那只大象海景客栈。说实在的相比之下更喜欢了了族客栈。放下行李我们拼车去往大理古镇。在双廊的本主庙那里有许多的小面包车,一般喊价是30一人,可以讲价,我两人50到达大理古镇。

说实在的,大理古镇人特别多就是人挤人的节奏,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古镇不去后悔一辈子去了马上后悔。烤乳扇自己觉得真的很难吃,不知道大家的口味如何。本来是打算到了大理古镇逛一圈然后去喜洲的长舌公园照相的但是时间真的走的太快了,来不及去了只有回双廊啦,这是云南之行最遗憾的事情了。从大理古城回双廊在洱海门外的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同样会有小面包车价位和来的时候一样的。

到达双廊,我们去往南诏风情岛对面的洱海边上,那边晚上有烧烤和大排档,价钱非常的便宜口味也相当的棒。小龙虾和醉虾的特别推荐的,全都是新鲜的非常的棒。在双廊还特别推荐一种饮料就是现榨的水果汁,是真的100%纯水果汁哟。养颜效果非常棒也特别的好喝。

9.3号上午坐车去丽江。这是我觉得特别坑的一件事。双廊又去丽江的大巴车每天4班车价70一人。而我们偏偏途方便坐的拼车80一个人想着司机会送到束河客栈的门口就选了拼车。大巴是走全高速双廊丽江2小时,而拼车全部走老路走了4小时!!我承认风景空气都很好,但是想想一上午就浪费在车上这个感觉真的欲哭无泪啊!

到达了束河,我们预定的事水月禅心客栈,装修非常的好,老板好什么都好唯一不足就是在束河古镇北门停车场离束河古镇里面走路需要20分钟的时间。到达客栈我们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的丽江行。我们在淘宝上预定的拉什海。78一人,往返车费+骑马+划船+土鸡火锅。说实在的性价比非常高而且骑马走了很久而且不是人牵着的都是自己自由的控制,划船也是不限时的,土鸡火锅也是相当棒的。一行6人很合适的。当时打听了一下我们这条线路在旅行舍一般都是180一个人起价的。非常的满意的还看见了彩虹。

9.4号。这一天我们本来准备去玉龙雪山游玩,但是客栈大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还是不去的好,因为这个时段根本没有雪而且玉龙雪山不能登顶。有的只是水泥石头和白色油漆。我们只能放弃。那好吧我们就去虎跳峡吧,这个时段云南的雨季虎跳峡肯定非常的壮观吧。可是可是可是我们睡过头了睡到下午1点才起床,客栈大哥太好了没叫我们起来退房,他说你们来到高原人是很容易疲惫了所以想让你们多睡会儿。好吧,我们虎跳峡计划也泡汤了。只有去大研古镇看看了。

大研古镇是要收古镇维护费的80一人。晚上6点半以后就不会有人收费。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下午2点多,不可能等到晚上6点半之后再进去啊。古镇广场那边有许多纳西族的阿姨,她们可以带路进去喊价30一个人,可以讲价的。大概也就15-20一个人的样子。我们就没有去木府了,因为去木府不仅要购买木府的门票还要出示古镇维护费的票据,我们没有哇。只有想着去万古楼上看看古镇的全景吧。可是走到狮子山的时候就开始要收门票了而且也要古镇维护费的票据。但是特别好的是狮子山周围有许多的小清吧,它们的露台上也可以看到古镇的全景的而且还有现场的演唱,全是民谣感觉特别棒!就这样我们做了一下午,晒了一下午的太阳,懒洋洋,软绵绵的感觉自己要变成小煤球。

晚上回束河,想着明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想坐公交车回束河顺路上可以看看丽江城市的面貌。在大研古镇门口坐11路公交车。还是双层的1块钱一个人,我们急不可耐的跑去第二层坐着欣赏丽江的夜景一路上非常舒服。让我们傻眼的是这车是到束河古镇的可是它只到达束河古镇的路口,我们走回束河古镇的大门口用了整整20分钟时间。晚上的束河本来就安静,我们就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走了20分钟才看到束河古镇的大门,才看到零星的人。

到了束河走去酒吧街还是想享受一下束河酒吧的味道,在酒吧街选择了一家唱歌非常好听的一家小酒吧,名字我忘了,这个太尴尬。真的我感觉是周围酒吧中唱歌最耐听的一家,是唱民谣的。

9.5 号。 今天我真的没什么可写的了。睡到自然醒,吃了中午饭,坐滴滴顺风车两个人50块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回大重庆了。

引用 无关痛痒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情侣装好玩

2016-09-06 10:54

我一开始看成两个都是女生了......

2016-09-06 17: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6 17: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