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英格兰南部14天自驾 游记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2000RMB

行程策划和准备

路线:伦敦,布赖顿,朴茨茅斯,南安普敦埃克塞特巴斯牛津剑桥伦敦温莎
城市以外的景点有:比奇角、老哈利石、杜德尔门、侏罗纪海岸、巨石阵

我家小伙已上小学,所以只能利用寒暑假出游。15年1月有想法在暑假去英国后,2月自己办签证,3月收到签证马上先趁早价格便宜,定了南航广州直飞伦敦的机票。然后i师奶找资料、定路线,在5月确定了整个行程路线后,在booking上预订了所有酒店。这个时间有点晚了,不少心仪的酒店都满了,只能退而求其次。

在6月底时,我整理所有的预订和路线时,突然有了个想法,将计划时找到的景点资料、路线、行程、酒店、费用等汇集成册,一方面可以让小伙预先了解一下景点,另一方面也能将所有资料统一到一本小册子上,所以就花了一周时间,弄出了行程册,另见《英格兰南部14天自驾游 行程册》http://www.mafengwo.cn/i/5650814.html

还有一个习惯性动作,就是提前3、4周左右在航空公司官网上预选了位置,确保一家三口坐一块。

出发前有英国朋友回来,我们将之前在vodafone和O2官网上看到的资料给她,各买了一张30天的上网套餐卡回来。后来用时vodafone那张放在备用手机里,2、3天就上不了网,O2那张放ipad里用的很爽。

D1:出发&抵达==>布赖顿

进入暑假!出发前十分认真地写好行程册,终于进入实施阶段了。

直飞的好处是不折腾,休息好。另一个习惯是一上机马上按照目的地时间开始作息调整,尽量在飞机上就把时差调整好。

下午3点半飞抵伦敦希思罗机场,没有在伦敦市停留,在机场激活了2张电话卡。就坐地铁去维多利亚火车站转乘火车前往第一站布赖顿。英国的信用卡已全面使用芯片卡,所有商店、餐馆、火车/地铁的自助售票机全部支持芯片卡,很方便。如果没有芯片卡的话,就只能现金了。

顺利抵达布莱顿,打开ipad上google map,预订的ibis酒店离火车站不远,走路2分钟即到。离英皇阁Royal Pavilion和海滩15分钟步行距离,离租车公司20分钟内步行距离。办了入住,放下行李,已将近19点,但天色仍亮,问了前台走去海边的推荐路线,就出门了。多云、阴天,但前台告诉我们上午还在下雨,都下了一周多了,刚停雨。心中顿时觉得已很幸运,也没再苛求更好的天气了。

路上经过了市里最重要的景点——英皇阁,随意在花园里外墙游了一下。继续往海边走,冷、风大,天色渐暗。在码头上买了英伦第一顿著名小吃:炸鱼薯条,为体内补回暖意,也许美味也因此加分。

雨后天阴风大,没拍到好照片。

从海边回来,酒店附近找了家舒服的小馆,算是晚餐了。没有吃大餐是因为,飞机上吃撑了,而且刚也吃了份量不少的名小吃。

D2:比奇角与南安普顿

早起,早餐过后步行到Eurocar取车,拿到的是小钢炮Golf。按照计划,租6天,行程约500英里,异地还车,按惯例选的无限里程、全保险、买一箱油(这样就不需满油还车),行程结束后算了一下平均80多镑一天。没租GPS,用的是ipad加4G卡Google在线导航,但手机信号有些郊外地方会没有,全程有两处就因这原因没了导航,靠路牌。(建议:Google在线+Garmin离线,这样的双导航最保险)

检查车辆,调整座椅、后视镜,熟悉车辆的档位、灯光、雨刮、油箱、前后盖、空调、Hifi等等等等各种开关,装上自带的手机架,架好手机和iPad,两个都设好导航,这个环节对于安全至关重要,不可马虎。加上之前办手续,整个过程大半小时吧。

驾驶证没办公证,只是在携程上下载了Hertz和Sixt的标准翻译件,然后自己再改了一个通用版。(顺带说一下:办签证时用到的所有资料都是我自己在原件扫描件上翻译的)

一切就绪,向首站——比奇角出发。20多英里,半小时就到了。

比奇角Beachy Head,周杰伦拍婚纱照的地方,全球自杀圣地之一。英吉利海峡旁白色垂直岩壁,最大落差一百六十多米。阴天偶有零星小雨。出发半个月一直关注英格兰天气,下了半个月雨,从我们抵达开始雨停了,所以这个阴天也已经让我们满足。

图片没能交待出现场的壮观,没人敢走近崖边,因为腿软及风大。还有同区域另一个点,七姐妹岩。

中午没按原计划,临时加了一个城市:朴茨茅斯。进城绕了一下,在码头边的一间老字号午餐。图为1860年造的皇家海军勇士号战舰。听说这舰是木材与钢铁,人力风帆与蒸气机之间过渡期的船舰。因为时间所限未能上船参观,错失了观摩当年的混合动力系统。

午饭后扺达南安普敦,住宿地选得很好,对着港口,与中世纪古城墙相连。
绕中世纪古城墙一圈,等于将南安普敦的老城逛完。

我们住的旅馆,旅馆的餐厅是当地著名的餐厅,出品好、生意好。晚饭后出门到港口散步,这里每天有多班渡轮前往怀特岛,日程所限,我们没有计划登岛。下图前景交通灯后面那深色大房子就是旅馆,就挨着旧城墙。

就餐过程好多当地人来,点的海鲜出品精美、好吃,有位帅waiter主动用中文和我们交谈,原来是大学生在大学学的中文,来当暑期工。老板后来也过来聊了一会。

房间窗外就是去怀特岛的码头。

下图是网上搜到的怀特岛景色,是当地人一个较为热门的度假地,有兴趣前往的要预留一天。

D3:侏罗纪海岸与埃克塞特

英式早餐后,离开南安普敦前往侏罗纪海岸的第一个点老哈利石,停车还需要步行25分钟,途中有营地,天气好,走走不错。风景极好,这来回的徒步也是值了。

侏罗纪海岸的第二个景区:杜德尔门。停车后也要走一小段,越走越美!蓝天也渐渐露出来了,别忘了看看云。

线路规划由西往东走,就是为了沿海边走,有靓景可以停下拍照,不需掉头。

侏罗纪海岸的第三个景区:侏罗纪海滩。一片鹅卵地滩,特色度不如前两个点但沿途风光无限。不过,小伙在沙滩上东寻西找地看看有没化石的劲头好大。另外两个侏罗纪海岸的点因为时间有限未前往,很希望有机会再走一走,这片英吉利海岸线也是很有特色的。

小伙在沙滩上东寻西找地看看有没化石的劲头好大

埃克塞特大教堂,酒店离教堂2分钟路程,能赶在6点前到达入内参观也十分幸运。

教堂外广场就是网上所介绍的世界第一间咖啡店,已经不卖咖啡了,但伍先生观察发现这间应该不是所说的咖啡店。

旁边拐弯处的这间可能应该才是世界第一间咖啡店。

运河边晒夕阳,感受当地人下班后的生活。为结婚周年举杯!顺便在这酒吧把晚饭也吃了。

其实,这次行程这么多市镇,我最喜欢的就是埃克塞特,宁静惬意,啤酒、读书、聊天、跑步、划船!

D4:巨石阵与巴斯小镇

离开埃克塞特,今天的行程计划是巨石阵与巴斯小镇,这段路程BBC将其拍成纪录片,作为英国南部火车旅行的推荐,在计划之初i师奶问伍先森是否也在这段体验一下英国的火车旅行,伍先森答,片里的风景都不是在火车里面拍的。
这么美好的英格兰牧场风光,幸好我们选择了自驾游。以下几张途上照并不能完全表达眼中所看到的美。

巨石阵。确实人类难解之谜,在广阔的的牧场上有这么一堆巨大的石头。

驶入巴斯小镇,满眼都是百年建筑。古罗马人在这里发现了一股温泉,将这里建成了温泉度假村,王室官亲在这洗澡。一场雨令我们错过了巴斯修道院的参观时间,唯有在这小镇随拍一下。

巴斯住在牛津学霸的民宿里,舒适丶美味丶亲和,是本次旅途中住宿的最佳体验。首先学霸的房子本身就已经有265年历史了,那时是皇家剧场,就在罗马浴场斜对面的巷子里,步行2分钟,旺中带静。学霸从事的是古建筑翻新装修类工作,太太是土耳其移民,也是哈利波特迷,早餐可选土耳其(听到后当然是选这个)或英式。晚上品着主人的红酒,聊建筑、中国、哈利波特到11点多,意犹未尽。

民宿门口,巷子尽头出去斜对面就是罗马浴场。

学霸房子的介绍:

从厨房往饭厅看

摆设

客房

客房后面安静的小院子

土耳其式早餐

离开前合影一张

D5:巴斯修道院、布莱尼姆宫

昨天因一场骤雨而错过的巴斯修道院,今天补上。这里是一个第一位国王接受洗礼的地方。

离开巴斯前往牛津附近的布莱尼姆宫,高速公路为主,路上景致大不如前,倒是天空上,由于即将举行皇家空军什么活动,天上有很多被飞机拉出的云带,手机渣图不刷屏了。
布莱尼姆宫,也称丘吉尔庄园。英国首相丘吉尔在这里出生,但他只是这庄园主的亲戚。这里是英国唯一一座既非皇室、也非宗教,却被称为Palace的建筑。

007的幽灵党有在这里拍摄的,还有很多电影...

内里就是各种壁画丶油画,各种珍品摆设。

D6:牛津

按原计划的话,今天只有布莱尼姆宫和牛津两个行程,由于上午补上了巴斯修道院,令牛津的行程时间压缩了。本来打算重点看看三一学院和牛津博物馆,谁知三一学院封了拍戏,赶到博物馆也刚好关门。改为参观皇后学院和科学史博物馆,然后就在街头闲逛,到书店买书丶雪糕车买雪糕,咖啡馆门口晒太阳。
进入牛津就像将我们的行程带回现实,满大街中国人,中国人占领全球的气势劲力十足。牛津剑桥这两座大学城,其实是5A旅游区,纵使学院将教学区与参观开放区分离,尽可能不影响学习,但也绝对影响生活。

碰上Adrian Lester在三一学院拍戏,没得进去。

当晚没住牛津市区,旺季,难订房,选择少。我们因为停车后没及时交费,被抄牌了,抄了牌后那个位置其实可以停24小时,然后只要你在一周内缴罚款,还可以打5折。早知有这一幕我们可选择住市区了。
下图是当晚旅馆,距离牛津市区近20分钟车程,120镑一晚,设施各方面几好,就是老板是印度人,比较木纳,与昨晚牛津学霸家相比落差巨大。

D7:剑桥

一早离开牛津前往剑桥,都是高速,没什么景致。我们先到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去还车,结束这次行程的自驾游部分。
剑桥的第一项目是康河撑篙,满大街都是拉客撑篙的,建议选择公司营运的,有正规码头,讲解详细,重点是路程最长。
经过康桥、叹息桥、数学桥等各种桥、各个学院。

美女撑篙

进女王学院就是为了走一走数学桥

进学院是付费的,原本想进国王学院逛,见到一波波中国游学团,走到门口就放弃了。然后我们选择登上教堂顶楼,在这大学城最高点,俯瞰一下这个热闹的学习园地。
上教堂塔楼也是付费项目,刚好教会在这里搞活动,小伙子也参与了这个寻宝游戏,这项免费。

河旁边的酒店就是我们剑桥住宿地,希尔顿逸林,行程中最贵的一晚,过二百镑。地方十分好,在花园坐坐发发呆,感受剑桥的黄昏。游人减退,帅气的英格兰小伙子下班后到超市买一袋啤酒,一群人靠在桥边晒夕阳,聊天喝酒,很有意思。

这次自驾游路线是我们自己制定的,所有行程数据都在行程册内,这里主要是图片记忆,如果需要详细行程数据作为参考可以找我要行程册。余下的旅程我们在伦敦住了六个晚上,总体来说,我们对本次行程各项都十分满意。

D8:初到伦敦

离开剑桥,是行程中第二趟使用火车。第一次是从维多利亚火车站到布赖顿,小伙子没买票,因为我记得貌似3至11岁是免票的。由于剑桥火车站太多人排自动售票机,我们选择了人工售票,工作人员要求三人都要买票,而且给我们的是含当天伦敦地铁随便乘坐的通票。途经酋长球场,抓拍了一张。

火车前往的是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霍格华茨列车也是从这里开往魔法世界。我与小伙子十分兴奋。这里没有9号、10号月台,电影取景是在4丶5号月台上拍摄的。我们的列车刚好在5号月台停站,太奇妙了!

认得这栋房子吗?出现过在哈利波特电影中的第几集?

伦敦停留6个晚上,选择住地选了许久,最后定了罗素广场旁的智选假日,距离国王十字火车站一个地铁站距离,我们决定步行过去,了解一下未来这周的住地周边环境。对这个酒店位置我们十分满意,距离地铁站2分钟内路程,附近有商场丶超市丶观光巴士站、广场公园丶中餐馆。

酒店出门转弯正对的路上就有BigBus London的上车点,在那买了巴士观光+泰晤士河游船+伦敦眼的套票。车上有中文语音讲解,可惜的是今天很多站都不停,改了线路,感觉行程要乱了。

观光巴士没按既定的线路走,我们刚到步对伦敦的各方位概念未形成,只记得经过福尔摩斯的家、两座歌剧院、海德公园,我们选择了在西敏寺下车。

马路封了,街上人潮如鲫,原来这两天是自行车环伦敦活动,虽然乱了行程,但也难得别让感受。

从西敏寺走到国立美术馆,我最后决定去坐船游泰晤士河,因为这特别日很多场馆不开放了。从国立美术馆广场走出河边,沿河岸走回西敏寺码乘船。

船是从西敏寺码头出发,停伦敦塔码头,终点是格林尼治码头。反正我们决定到格林尼治,上船时问工作人员我们的票是多少程,他又一又二的,始终没有清晰。但当船离伦敦塔码头后,我们意识到那票是一个站的双程票。呵呵,我们做好补票的打算。
船上有英格兰帅哥热情讲解。

伦敦

伦敦

格林尼治码头。上岸时没人查票,只有讲解帅哥拿着一个桶等贴士,伍先森将袋里的硬币都豪给帅哥了。因此也不知我们的票是否坐对了。

英国皇家海军学院

学院内著名的油画大厅。

按照原计划有一天耗在这区,项目有海军学院丶海事博物馆丶格林尼治天文台。目前,基于时间关系,海事博物馆被直接忽略。
格林尼治天文台,这位工作人员绝对风景线。

绿色的光线是子午线的电子版

天文台有中文讲解器

横跨东西半球的时刻

山顶小憩,看看英国人的周末

下山往地铁站时偶遇骑警。坐地铁回酒店,那张火车票通票正好用上。格林尼治天文台距市中心远,来一趟车费不少钱,这个优惠通票也是帮我们省了一些。

D9:大英博物馆,9&3/4月台,伦敦眼

观光巴士的票今天还有效,一早去到巴士站了解路线,原来自行车活动还没完,巴士继续处于临时改道中,我们马上调整行程,放弃这张车票,步行去大英博物馆。
酒店离观光巴士站两百米不到的距离,距离大英博物馆也算十分钟左右路程,这两图是侧门的门廊展厅内的物品。中国人走进大英博物馆,总有一些心灵触动。

继巨石阵之后找到另一个人类未解之谜,当然这个水晶头骨的迷早已解开,但还是有着一童年时的念想。
基于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小伙子要和他合影

大英博文馆收藏着人类各种族丶各宗教,四大文明古国无数珍品,也可说是全球最大的海盗仓库。
        在中国区看了许久,许多精致的雕刻隔着玻璃拍不好。内心最多的感叹是:好多!好靓!看着看着,我有点感谢这邦海盗,如果不是他们将这些珍品带走了,我不见得这些珍品能在中国存活至今。
       可惜许多雕刻没拍好,大家去身临其境吧!
陶瓷馆中感叹中华民族的陶瓷工艺,还是那四个字:好多!好靓!

每个展品旁边都有说明卡片,有注明是何人或机构所属或捐赠,看着这些署名,可能是收集保存下来的善人,也可能是强盗的后人,五味杂陈。

大英海盗当年一只脚掌、一条胳膊都没放过。
这个厅是一个埃及公墓。
各种镇馆之宝

大英博物馆耗了五小时左右,我带着小伙子,伍先生和我们走散了。他经常这样。我成功地用英语解决了母子俩的午餐问题,呵呵。汇合后乘地铁到国王十字车站,为的就是9又3/4月台和哈利波特纪念品店。排队1.5小时。

第三站,伦敦眼。在泰晤士河对岸俯瞰伦敦
小伙子也玩自拍。

乘地铁前往牛津街,在地铁站内遇到弹竖琴的老先生。老先生邀请小伙尝试一下,弹了曲小星星。

第四站唐人街。因为这个环伦敦单车赛冲乱了程计划,今天的路线是绕了一个大圈,幸好时间还是充足的。从牛津街逛到唐人街,体味伦敦闹市气氛。
热闹的彩虹吧

唐人街,找到自家产业。

D10:白金汉宫、国立美术馆

一早出发,今天第一站是在白金汉宫门前看皇家护卫队换岗。乘地铁到国立美术馆,从这里步行到白金汉宫,沿途又一次外墙游。
穿过维多利亚公园
白金汉宫门前各种自拍选位。伍先森事后说看这个换岗就选位置一项可以单列一份攻略,当然他并没有写出来。
我们选了正对大门的位置

身后人数的变化
提前两小时占的位置还不错。有趣的是皇家军乐团在完成仪式后奏007的曲子,让现场所有都很开心。

今天第二站,国立美术馆。外广场封了,好像是有一个警察的活动。
馆外各种艺术家

进馆,有中文解说器,有专门为小朋友而设的参观路线,十分有趣,小伙子走完后还重听了一次每幅画的小故事。伍先森带小伙子走小朋友参观路线,我自己走常规参观路线。

提香丶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梵高、莫奈等名家作品尽收眼底,走在中世纪的美术发展历程当中。

在馆内耗了近五小时,离开时外广场更热闹了。
国立美术馆绝对是值得你用一天时间慢慢欣赏的地方,我们中午进馆时间有限,意犹未尽啊!

D11:自然历史博物馆、科技博物馆

进入伦敦后除了第一天乘了一段观光双层巴士之外都是地铁加步行,十分方便。

第一站自然历史博物馆,我很喜欢这栋建筑。

走进大厅一个巨大的恐龙骨架,小伙子有恐龙情结,当然要好好合影。馆内有为小朋友而设的探险之旅,我们没参加。馆内设有恐龙馆、人体馆、标本廊、哺乳动物区、植物区、史前化石馆等,我最喜欢是矿物与地球物质馆。

始早鸟化石,只是读书时在书上看到,想不到自己能和它同框。

这个矿物馆我爱得不得了,完爆各大珠宝店。

又见陨石。砸在阿根廷的却收藏在英国

因为暑假,参观的人数太多,我们挤了两小时左右就离开了,发现门外马路上排了长长的人龙,起初以为是我们要去的科技博物馆的队伍,一问之下才知道都是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幸好出门早。

科技博物馆门前的瓶子机器。

科技博物馆是展示英国乃至人类科技的基础力量的殿堂,没有什么高新尖的科技,但会告诉你它们最初的样子。
售票厅的单车群

各种机,自己认。

我的启蒙电脑,让小伙留影一张。

精益里一定会提到的丰田织布机。

RR也是有代表性的英国工业符号。

1957年的电子随机数生成机,用于彩票抽奖的。

IBM 360大型机

图灵和他的密码机

耗到六点才离馆,遇上帅气的小提琴演奏家。

回酒店,在地铁站里与竖琴老先生重逢,他一眼认出我们。好美妙的回程。

D12:帕丁顿、温莎堡、车路士

带着帕丁顿熊游英伦,今天的目的地是温莎堡,正好来帕丁顿站乘火车,找到了帕丁顿熊的雕像,没找到失物招领处。

温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丶国厅都不准拍照,正好让游人静心感受这皇族辉煌。英国皇室有着九百多年历史,花二十几镑门票领个讲解器,一步步地了解这个皇族发展历程。在这里你会见到传说中圆桌会议的圆桌,在这里你会见到拿破伦落荒而逃时遗下的红色天鹅绒披风,在这里你会站在当年战后各国代表在讨论如何重整欧洲秩序的会议厅。圣乔治教堂是皇室教堂,也是皇室墓地,教堂内的人都是行走在先人的墓碑之上。

四点离开温莎堡,见时间尚早我们就决定找个球场拍拍照,以示对英国足球的尊重。根据就近原则选了位于富勒姆区(Fulham)的斯坦福桥球场(Stamford Bridge Stadium)主场的车路士(Chelsea切尔西),抵达车路士站惊呆了,原来今天有球赛,觉得自己人品太好了,如此随意也有这般偶遇。
本想如果球票不太贵就进场感受一下气氛,谁知人家球票早卖完了。

D13:泰特现代艺术馆、千禧桥

D13:泰特现代艺术馆、千禧桥、圣保罗大教堂、古董双层巴士
如果说遇到环伦敦自行车赛和车路士球赛都不算什么的话,那么伦敦地铁罢工应该算得上奇遇了。是的我们遇上罢工了。
没地铁就坐巴士,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很开心遇到这个状况。
下车后沿泰晤士河走向现代艺术馆,有些艺术家没上班,有些上班了。

这个艺术馆推荐指数满星,馆内收藏了许多近代名家名作,我这里就上几幅毕加索的吧,更多的建议身临其境。有中文讲解器。

难得一见的毕加索的雕塑作品。

以下作品每一件都是出自名家,大家好好感受。

这个作品是出自中国一位年轻艺术家,可惜英年早逝

这个作品令人难忘,这一刀充满了作者被催稿的情绪。

师奶看到这幅,在她的大学艺术课本中出现过的画作,从未想过能如此的接近。必须合框!

小伙子正对的那张不规则八边型的纸出自名师之手,展馆开馆之初向这位名家邀作品,等了数月才等到的,完全刷新了我对现代艺术的膜拜程度。

这不是酒楼厨房的排油烟管,是艺术。

从10点半开门流连到下午2点多,跟着讲解器每幅仔细听认真感受,两母子的脚有点撑不住,坐下来慢慢欣赏。

离开场馆,外广场十分热闹。

如此天气,走在千禧桥上,欣赏泰晤士河两岸风光,十分惬意!

千禧桥的另一端是圣保罗大教堂,我们没购票入内参观,只是随便拍拍外墙。

我和小伙子在寻找魔法部入口。

伍先森发现了大教堂后面是伦敦交易所,自拍留念。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咬唇。

因为地铁罢工,既然坐巴士就不惜绕路也要坐伦敦的古董巴士。古董巴士没有冷气。
行程尾声,这一天我们明显将节奏放慢了。

D14:离开的日子,海德公园、罗素广场

D14:离开的日子,海德公园、戴妃径、罗素广场
晚上就要飞回广州,为这次英伦之行画上完美句号。感谢Joe、感谢天气、感谢各种奇遇与偶遇。
早餐之后我们来到海德公园,瞻仰一下当年战胜拿破伦的惠灵顿将军的雕像。

马路对面就是纪念戴安娜皇妃的戴妃径,斯人已逝,唯有用一路的鲜花怀念她的美好。

十二点前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寄存行李,继续在酒店门前不远处的中餐馆午餐,这间中餐馆老板是一位来自广州多宝路的老伯,我们第一天到达伦敦就去帮衬,服务生得知我们来自广州马上通知老伯,老伯很兴奋地走来和我交谈。在伦敦数日的晚餐除了一晚外都在这里解决,一是因为小伙子强烈要求,二是自驾的那一周都是西餐,在伦敦每晚一顿中餐感觉没那么上火。老板知道我们晚机回国,这一顿特别送了一锅菜心肉片汤,很感动。可惜没图。

午后到酒店旁边的罗素广场闲逛,原来罗素夫人就是英式下午茶之母,就是这雕像贝德福德七世公爵的夫人安娜·玛利亚·罗素。可惜广场上的酒吧不提供英式下午茶,那就喝点啤酒也很不错。

历时两周的英伦之行接触的城市有:布赖顿丶朴茨茅斯丶南安普顿丶埃克塞特巴斯牛津剑桥伦敦。英吉利海峡风光丶英式田园牧场风光丶数百年古建筑知古城尽收眼底。对于从儿时一直惦记着的未解之谜亲睹了巨石阵和水晶头骨。在伦敦的几天里,双层巴士观光丶船游泰晤士河丶伦敦眼远眺,格林尼治天文台丶体验脚踏东西半球、大英博物馆丶国立美术馆丶自然历史博物馆丶科学博物馆丶现代艺术馆,白金汉宫前看皇家卫士交班丶走进英国皇室近900年的家-----温莎堡,参观丘吉尔庄园,最最难得是目睹了中世纪至近代众多大师真迹。达芬奇丶拉斐尔丶米开朗基罗丶提香丶卡拉瓦乔丶特纳丶莫奈丶梵高等名家,横夸600年欧洲绘画艺术,实在不枉此行。偶遇自行车环伦敦活动丶偶遇球赛丶偶遇罢工。满满的安排,满满的满足。
事隔整整一年才整理好这些行走记录,虽然很懒,但还是完成了。感谢阅读!

引用 i师奶和晓风 的图片:

都是考古工作者,哈哈

2016-09-06 11:1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6 18: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2 01: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2 13:50

想请问自驾游找地方停车麻烦吗

2016-12-04 12:40

引用 鄒嘉華 发表于 2016-12-04 12:40:08 的回复:

想请问自驾游找地方停车麻烦吗

回复鄒嘉華:不麻烦,不过很多是靠自觉的无人值守,在机器上付钱打出的凭证放挡风玻璃就行。城市里的可能支持芯片信用卡,非城市里的有可能是投币,要准备些零钱。试过一个地方没零钱,也无店铺,等了两拨人也不够,光搞这个就花了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