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Etoile之二(吉维尼+饕餮巴黎&雷恩)

花园之王吉维尼

DAY 8 : 没有去成橘园的我表示很遗憾,我们去了吉维尼

交通方式:地铁到Saint-Lazare车站,火车到vernon(1小时左右,用了青年卡单人单趟7.4欧),网站http://www.raileurope.cn/train-tickets/train-tickets/
(青年卡单价50欧,28周岁以下凭护照可以办,除非坐很多车,不然不建议办理。)
再坐小火车去吉维尼(火车出站门口,40分钟左右,票价6欧往返每人,看好时间),小火车和城市大巴时间一致,大巴往返8欧,小火车走小道走,更有趣~坑人的往返时刻表,建议根据这个定返回车票。

每个sncf车站都有钢琴,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弹奏~

吉维尼这个小镇比较有布列塔尼地区建筑的特色,可是又有点不一样,没有什么特别古老房子。据说当年对莫奈找到了远离巴黎的这里,觉得很美,开始画画,可是他画什么,当地人就破坏什么,最后莫奈自己出钱修建了花园,现在带着vernon一起发展起来。5-8月是观赏睡莲的好时节。

小镇的建筑

吉维尼票价

大家自行选择,我们只准备看莫奈故居和花园(花园水园一起),所以只买了9.5欧的。

用超级美来形容莫奈花园有点词语匮乏了,莫奈花园归来不看花。
这只是洗手间边上

各种花园小道

各种花

莫奈故居门口的花

再来一波花

莫奈故居

莫奈水园的小竹林在苏州生活了5年的我来说实在不算新奇

不过8月正是睡莲的好时节

对比下还是不是当年的睡莲,下图中上面拍摄于奥赛美术馆

整个浏览时间2个半小时,出来时候,一个英国腔大妈傲娇地说:和我花园一样~现在想想还真是,莫奈受英国日本文化影响,花园模仿英国花园,水园模仿日本水园,但是两者结合加他的画深深地影响着这个小镇。小镇的小屋也很有感觉

小镇唯一教堂,边上一片墓地,莫奈及其妻子都葬于此

饕餮巴黎

我们回到巴黎就快6点了,正好前一天没吃到的fauchon还开门,杀进去买了鹅肝,两份甜品,还外带了一份鹅肝酱。这个甜品界的奢侈品以其精致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名扬巴黎!可是,我基本没有感觉到。卖甜品的是位黑妞,给前面白人买的甜品讲下面包装纸抽去,摆放整齐,可是给我们先是故意拖延,先服务别人,再不抽包装纸,随便一放,我们当即要求她将包装纸抽去,她抽去一个甜品的,我们又再次明确让她抽去另一个。而当我们以为二楼可以有位子吃的时候,二楼一位亚裔面孔服务员大声喝令我们下去,我本来本能sorry转头就下去,可是立马觉得不对,听到此服务员对二楼白种客人点头哈腰,我立刻返回,他又要上来说什么,我大声问,难道禁止我们上来吗?!他才退下,后来还主动送我们出去。

不知道大家来巴黎有没有遇到我们这种情况,可能前几天都在景点游玩,基本上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希望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候在确认自己没错以后不要怂!爷花钱买开心,你什么服务态度!巴黎人傲慢,绝对不是无理。而这种人绝对不是巴黎人。不用跟他们客气,当你强硬,他们也会软下来。后来我们再次遇到了这种情况时,小伙子做了一件现在想想极为痛快的事情,后面再说。

Fauchon店鹅肝和糖果处的白人服务员对我们很好,讲解了foie gras 也有不同,一般后面有de canard的是鸭肝,价格会便宜很多,味道更浓烈,而鹅肝昂贵,细腻,没什么腥味。
这是我们买的

吃完买完遇到la duree,怎么能不买?!还幸运成为关门前最后一位客人(8点关门)

走回香榭丽舍大街,看到很多人抬头看上面,我看到了

立马脱口而出,维多利亚的秘密,旁边一个帅锅顺势搭上来,我也是这么想的

到了Pedra Alta,这家海鲜算是正常法餐价格,给的是东北的菜量

我们点了两个半份,结果根本吃不完,生生从8点多吃到11点!!!吃到困是什么感觉!也深深感觉到这家店的火~八点多,餐厅80%都是乡音,而10点以后,全是外国人,果然火的一塌糊涂。

DAY 9:又去大使馆报道,好在终于材料没问题,提交了上去,我们下去就去雷恩了,所以今天主要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各种关门(8月暑假),最后饿得不行,无意中竟然走到了金蜗牛餐厅。

可能太晚,没有什么人,只有旁边一大家美国人,点了头盘,主菜,甜点,开了两种酒,吃得不亦乐乎,服务员也一直在旁边忙来忙去。我们点了

蜗牛没必要点鹅肝的,鹅肝不细腻,还不如普通的。海鲜饭一般,正常口味,和尼斯差不多。Tartare其实是一种生牛肉加生鸡蛋加酱拌的,有点酸甜,生猛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薯条很不错。

后来主食吃完,等了很久,点甜品时候小伙子找不到服务员了,小伙子自己下去,找服务员要了菜单,问我选择后,又下位子去找服务员告诉他点什么。我们这时候已经感觉有点问题,每次只有旁边美国人那桌需要服务时候,服务员才会出现,我们和别的桌同时叫,服务员先服务其他桌,有点不爽,这时候,服务员突然上了一瓶水,没有标签的玻璃瓶,我们正疑惑,想应该是免费水吧,就喝了,我喝的时候看到还有絮状东西在水里,就不动了,结账时候,发现该瓶水12欧元,而我们从来没有要求上过,小伙子刷卡,服务员还问tip在卡里还是cash,我正在犹豫,想不给可能不好,小伙子说cash。出来后我问他tip了多少,他说tip了个勺子,放在小托盘下面。小伙子理直气壮,和法国老板出去除非服务很好,一般不会tip,更何况还有主动要tip的,这是英国人干的事。。。后来想想,还是自己怂了,如此明显的服务差距,还要认怂?!

回酒店拿行李,再次看酒店门口的女神

还是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

巴黎游玩基本结束,由于我们都是边查边玩,每天晚上回来查第二天线路,所以一直没用看夜景,很遗憾,只有下回去咯。还有很多没有玩,蒙马特高地,蒙塔帕斯公墓,下水道博物馆等。巴黎太小,走走就是一个景点,巴黎太大,走马观花也玩不完。

饕餮雷恩

雷恩已经靠海,可以听见海鸥声,市中心不大,在玩过巴黎以后,雷恩没有什么特别惊喜,半天时间市中心可以逛遍,雷恩老佛爷比巴黎的小,人少,有很多包有折扣。建议安排一天时间足够,主要是腾出你的胃,吃吃吃吃吃就对了!!!

由于我们当时比利时房子还没有定,所以很多时间都在宾馆用网络找房子,这里就不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
酒店:Hotel kyriad rennes 就在sncf对面,去圣米歇尔汽车站旁边,性价比高,缺点离市中心偏远

推荐午饭
酒店边上一家crepe餐馆

服务好,苹果酒清爽,ham沙拉也很不错,可丽饼味道真的很棒,后来在圣米歇尔,雷恩市中心吃都没有这家好。

酒店旁cafe de rennes
moules不够新鲜,不过11欧一大锅在经历巴黎参观后,真是可爱很多,推荐茴香酒,pastis,其实马赛的更出名,上来时小半杯,加冰块,浓浓茴香味,入口微苦,边喝边加水,不断稀释后甜味就出来了,非常有趣。

雷恩市中心

雷恩教堂

雷恩旅游局就在教堂边上像画廊

地图竟然0.2欧,其实还没有谷歌地图清楚,上面标明了雷恩旅游景点,真诚地说,一天绝对可以玩遍,在此献上

去超市一定要买苹果酒哦,简直和可乐差不多价格,在圣米歇尔玩两天的朋友,一定要喝着带着!

引用 芳草萋萋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尝一尝

2016-09-06 11:4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6 17: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06 11:45:28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尝一尝

回复狗剩儿:谢谢支持啊~fauchon是朋友圈晒照no.1,而piere hermes味道更不错

2016-09-06 22:37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9-06 17:26:3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tianlw:其实半天就够了,来回路程折腾太久,还是非常值得去的

2016-09-06 22: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2 09:59

引用 超级无敌彬儿 发表于 2016-09-12 09:59: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