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Etoile之三—圣米歇尔离开会哭

• 出发时间/2016-08-09

圣米歇尔朝圣之旅

DAY 12 雷恩—博瓦—圣米歇尔山—博瓦
写在前面:在圣米歇尔过夜的朋友注意,从圣米歇尔回雷恩的车票最早也要9点以后,到雷恩估计要上午十点以后了,所以定雷恩巴黎的车票时间不要早于上午10点半。我们在没有查的情况下,定了上午9点半雷恩巴黎的车票,而小伙子还要再赶在12点半以前去比利时大使馆取签证,我们一直在查有没有方法可以在最后一天9点半以前到雷恩
常见方式有:1. blablabla拼车网看看有没有顺路的,我们没有找到(雷恩旅游局的姑娘给的建议)
2. 预约taxi早上从圣米歇尔山雷恩,当时我们不知道大概多少钱,打电话问了圣米歇尔山酒店前台被告知80欧,钱包君听到有点痛。。。。后来发现根本不止,估计要160欧。
而我们选择了3,这里先卖个关子。

八月的圣米歇尔山没有太阳起风的时候真的很冷啊,朋友,记得带薄羽绒服,不丢人,我真正切切看到老外美女帅哥穿着短裤,在海风中瑟瑟发抖,鸡皮疙瘩起一腿^_^,SAD~
风大概这么大

雷恩圣米歇尔山大巴单人单程15欧,约一个小时,快到圣米歇尔山停博瓦,上车时候告诉司机即可,我们第一天晚上住博瓦,所以在博瓦下。3点check in,我们现在附近逛逛,发现真是绝好picnic的地方啊,对着le couesnon入海河,遥望圣米歇尔山,不听海鸥飞过。

吃好喝好去check-in,酒店名称le Beauvoir,服务很好,下面就是餐馆,干净,也比较简陋。

后来发现旁边还有一家,看起来也不错,价格比le Beauvoir还便宜,也靠着le couesnon,好像没有booking。

从博瓦到圣米歇尔山有一下方式
1. 11路约45分钟
2. 步行15分钟到旅游中心,选择shuttle bus(免费)约10分钟;选择马车(付费)25分钟;
3. 租自行车。自行车在下午六点后才能直接到圣米歇尔山门口,之前需要把车停在大坝处,通过栈道步行道山门口,大概10分钟。

我们在酒店斜对面找到了租车的地方,需要提供信用卡号和后面三位code作为抵押,安全的,半天是6欧每辆车,由于我们那时已经下午三点了,他们说可以明天上午9点前还就可以。后来发现租车真的很有必要很爽啊啊啊啊啊

海风吹着,向圣米歇尔山进发,感觉真的很棒

敲黑板:圣米歇尔山其实很小,直径一公里,高80米左右,四周是大西洋,与英国隔海相望(其实望不见)。公元708年开始在岩石小岛上修建修道院,14世纪英法百年战争在修道院边上修建防御性建筑,抵御英军长达30年围攻。法国大革命时期,成为监狱。

由于圣米歇尔山每天两次涨潮退潮,建筑水坝调节水利,同时使海洋沉积物远离圣米歇尔山。想到都江堰,自豪感~
大坝上看圣米歇尔山

下午四点多去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景观,晚上9点半要看涨潮,就又骑回来吃晚饭。
晚饭都要7点开门,我们等了一会,菜量少得可以,味道不错

这里天气瞬息万变,下午picnic时候晴朗,骑车到大坝,多云,从大坝回来甚至有点小雨,再次骑过去时候,天气又渐渐放晴起来。

落日下极美。

远处退潮的滩涂上听着很多海鸥

开始涨潮,滩涂不断被淹没,海鸥在滩涂上一点点后退,退不了就直接像鸭子一样附在海里,随海浪荡秋千。

直到全部被淹没

暮色中的圣米歇尔山

我们骑回到栈道上,找了个芦苇丛坐下(挡风),等待夜幕降临看夜景,看到修道院的修女

海上孤岛

DAY 13 博瓦到圣米歇尔山
我们第二晚住的le terrasses poulard,三人间比双人间划算,提前十几天定的。服务很好,帮我们联系taxi,叫shuttle bus,房间也干净整洁。提着重行李的朋友会有点悲催,住山上还不能爬楼嘛?!总的来说十分惊喜。

早上去圣米歇尔山路上

马车也是交通工具

彼时上午11点,新一轮退潮开始没多久

门口还处于半被淹的状态

进门后左手边是旅游中心,地图需要找服务人员要才有哦~右手走就开始浏览了,中世纪电影里的场景,街道窄小,高大建筑。

还不能check-in,我们把行李放下,先粗去玩。
有点像eze小镇,很多岔路,在这不细细描述,岔路多,肯定会走回头路,大家自己去转吧,半天绝对可以走完。

网上走就是修道院,我们没有进去,有三个原因,一个是在巴黎看了太多的教堂怕没有惊喜,一个是正好周日,没有夜晚show(7月中旬到8月中旬除周日晚有),还有一个就是——我还会再来的!

山中间有个平台很多人在那里picnic,面包碎屑喂麻雀和海鸥,很有趣

退潮后的滩涂,很多人拖鞋走很远很远,想想真是很有意思,他们可是脚踩大西洋海底啊!!!小伙子嫌泥,不愿意走,下回我自己走。

Check in后洗漱休息了一会,出来时候发现酒店墙上挂满了名人来这里的照片,我们发现的有伍迪艾伦,YSL,还有周恩来(?!)

找了一家饭店,味道一般,价格合理

虽然今天晚上10点涨潮,可是九点日落时候涨潮已经开始,我们找了个位子看日落和涨潮,只觉得眼睛不够看,一边看日落,另外一边看涨潮的海水拍打城堡外面

远处的小岛,本来周围有滩涂,直到慢慢被海水吞没,只剩小小的露出海面

经过研究,岛上最有名的一家饭店是:La mere poulard restaurant,酒店墙上挂着的名人签名照片也是他们来这家店拍的。这家店有名的是蛋饼(Omelette)认真脸!!!价格偏高,不是吃了晚饭,下回一定来试。

夜幕降临,城门再次被淹,后来我也想知道那两辆自行车怎么样了,可是。。。。我找不到了。。。

余晖照不来一张

夜晚的圣米歇尔山

DAY 14返回艾克斯
今天就坐车玩了,酒店将我们作为vip客人叫了小shuttle bus将我们运到旅游中心的停车场。
走之前日出下潮湿的滩涂

远去的圣米歇尔山

坐在shuttle bus上,甚至有点想流泪,太美太舍不得走了,强烈推荐,一定是你一生中难忘的体验。好天气很重要~

7点到旅游中心的停车场,
7点半到dol-de-布列塔尼,taxi 50欧元(计价器跳的比中国的快多了,还是乘7.4!!!)
8点dol-de-布列塔尼雷恩, 5.7每人用青年卡,(其实比大巴回雷恩多花了25.7欧两个人)
9点半雷恩巴黎,TGV
11点45到巴黎,小伙子去凯旋门取护照,我地铁去里昂车站,然后我们汇合,在里昂车站对面泰餐馆(中餐馆)吃午饭,真心不好吃,不推荐。
2点半坐上回艾克斯的TGV
到了艾克斯再转大巴回去
到家都7点多了,整整13个小时,各种交通工具。

看到这里都是真爱~感谢~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06 17:26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9-06 17:26:36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是滴,尤其是玩巴黎,不然全程看热闹,圣米歇尔就是撒欢来拍照和看潮啦

2016-09-06 22:4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2 09:59

引用 buycai 发表于 2016-09-12 09:59:40 的回复:

回复buycai:感谢支持~恩~加油~过了很久自己看了也觉得很有意思

2016-09-12 15:37

好喜欢你的游记~ 这里新人小白一个,想请问一下在哪里做大巴呀… 不知道在哪里买票(´・ω・`)

2016-10-23 05:55

引用 腴君 发表于 2016-10-23 05:55:38 的回复:

回复腴君:你好,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大巴,从雷恩到圣米歇尔在雷恩汽车站gare routiere,在雷恩sncf火车站对面,随到随买票,一般都有票。在圣米歇尔的景点大巴在旅游问询中心tourism information坐,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