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冬日日记——雷市的日常1

大圣要够帅 LV.4
2016-09-06 06:56 385/2

星期天,整理一下最近发生的开心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大哥为了报答寄住,请我们吃龙虾,感谢大哥带我们进行饭店初体验!雷市路边大大小小的餐馆门口都会支着菜单,可它们于我就像门神一样,路过只要扭头看一眼就被吓退千里,一半原因是因为对冰岛克朗还是没有金钱上的概念,满眼的四位数眼花缭乱,大姐临时寄住一周,作为报答带我和唐唐吃了一家叫scandinavian的餐厅,名字就有浓浓的北欧感,冰岛龙虾有点像我们那边的大皮皮虾,不过肉质更嫩更水,可能和焗烤的烹饪方式有关,沾黄油吃鲜美无比。薯条也很好吃,不是想象中“疲软”的美式薯条,而是有点“精瘦”焦脆,根本停不下来。六只“皮皮虾”人民币四百,感觉只有等臭臭从德国找我玩才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再来吃一次。

下午一个人去这里有名的“penis museum”,其实它的正名叫“The 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很医学的名字,创始人是冰岛大学毕业的历史学家,1974年得到一个完整的公牛阴茎,然后萌生了收集动物阴茎标本并开馆陈列的念头,经过数十年收集,馆内已经有200件不同动物的阴茎标本,并且还在收集中。说实话,即使三俗如我,一开始还是略有恶心感,很多海豚、鲸类的阴茎标本泡在瓶子里,绕成几圈,像泡着的萝卜干。
知名展品有抹香鲸的超级penis,跟一个人差不多高,虽然标本周围肉絮漂浮,实在让人产生不了任何联想;同时也有收集到的最小的仓鼠的penis,必须用放大镜看,有点好笑;三个人类标本的捐献者都是老头。驯鹿的penis周围还有好多绒绒的鹿毛,是最有好感的一个标本。

馆内一系列生殖文化幽默展品很有意思,指出生活中无处不在的“penis”。墙上有一本正经指出莎剧中出现的“pizzle”并在旁注释的小卡片,旁边还有penis face的名人肖像漫画,甚至欧元2元硬币上一个极似penis形状的图案也被圈出来;08北京奥运会得银牌的冰岛手球队员,他们的penis被一比一做出模型按照照片位次排列,竖在那感觉可骄傲了……此外馆内即将迎来世界上已测量的最长penis拥有者的捐献标本,他的捐献遗嘱我读了两遍,笑的停不下来。
馆超级小,但是看得人却络绎不绝,大部分看客的心理应该和我一样,暧昧之下强装开放镇定,门口有很嗨的美国妹子让我帮她们拍照,抱着门口的大木柱,摆出很有生殖崇拜意味的pose;也有外国大叔跨在横放的鲸鱼阴茎上,露出迷之猥琐笑容拍照,也有转一圈就兴趣了了匆忙离开的亚洲大哥。博物馆的周边也充满了性趣味,penis形状的糖果蜡烛杯子一应俱全,总之猎奇和性意义远大于生物标本意义,生殖崇拜其实一直在人类文化血脉中流淌,想不到在这样偏远又文明的角落借生物标本的“由头”铺演开来。

晚上去Harpa看大哥推荐的一个独角喜剧,“How to become an icelandic”,本没有抱特别大的期待,但是却出乎意料的好看,演员挖掘了各个国家的刻板印象大做文章,尤其是模仿各国口音那一段,还是很有意思的,how to become Icelandic? Know the best; think big; wash; love balls; speak like a dead; be rude; know the directions,每个梗都有意思。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