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泸沽湖-昆明10日游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三临时决定出门走走,周四就定了行程机票和部分酒店,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有一场想谈就谈的恋爱,那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感谢同伴小鱼,一拍即合,一起制定出行计划,一起搜罗吃饭住宿。第一次和小鱼出行,没想到竟是如此合拍,在拍照问题上也达成了共识。计划是周六出发,到下一个周日回程,头尾有9天,行程满满。
D1.直飞昆明,拼车前往大理,预计中午到达,下午游大理古城。
D2.上午崇圣寺三塔,下午苍山。
D3.包车游洱海:喜洲镇-蝴蝶泉-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小普陀
D4.出发丽江,游丽江古城,拉市海。
D5.玉龙雪山
D6.出发泸沽湖
D7.包车游泸沽湖
D8.从泸沽湖昆明
D9.回程。
实际开始玩起来后,行程是做了调整的。

第一天:一大早的飞机,到达昆明,不逗留,直接去大理,拨打前几天联系好的从昆明大理的拼车电话,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来接,而且还绕到火车站接人,绕来绕去,时间又去了两个小时,到达大理古城已经傍晚了,拼车费用两个人450,本想多花点钱可以中午前到达大理,结果欲速则不达,以后还是乖乖搭机场大巴去客运站坐大巴吧。

客栈房间门口走廊。

客栈楼下一角。

到了大理,小雨,入住大理古城梦境精品客栈,这家客栈每个房型都不一样,每个房间都有个名字,很特别,我们选的榻榻米房型,叫念过。房间挺干净的,就喜欢这种感觉。客栈前台也挺热情,我们咨询了关于苍山洱海游法,还有乘车路线,都给出很好的建议。

入住后,出门觅食,从昆明大理途中只吃了玉米,饥肠辘辘。上午拼车时车上当地人推荐了这家-陈氏海稍鱼,果真是出名啊,吃饭的络绎不绝,排队的一大把,幸好大众点评拿了号,否则等得更久。云南人真是热情,菜上来都是一大盘一大盘,两个人吃撑了,饭后就直接步行回客栈,客栈距离古城南门很近,于是穿过古城,顺便买了鞋套,因为下大雨了。

海稍鱼

田螺

大理管这种青菜叫海菜,去了丽江,他们叫它水性杨花,好吃。

这就是云南出名的乳扇,沾糖吃。

这个牌子的酸奶好喝,去了丽江就没得喝咯。

第二天:咨询了客栈前台,建议上午苍山,下午崇圣寺三塔,因为索道是有关闭时间的。客栈旁边5-8分钟距离就有旅游客运部,我们买了去苍山的来回车票。下过雨的苍山云雾缭绕,一路换乘索道,只为了到最高点去看洗马潭,第一次登上海拔4000多的山,体验高海拔和低气温的双重感受,喘,冷!

索道。

云雾缭绕的山。

索道上一顿自拍。

这里是拍照留念点,实际要到洗马潭还要往上走很久。

洗马潭。

云南的天真是说变就变,上午还雨转阴,下午就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了,热得不行。建议亲们来云南一定要带足工具:雨伞,雨衣,鞋套,帽子,墨镜,因为,随时要更换道具的,哈。游完苍山,坐旅游巴士下山到马路边下车,马路对面就有去崇圣寺三塔公园的公车,很方便。但是公园门票就贵了,好像是100多,于是携程定了票,搞定,能省则省。嘿嘿。

崇圣寺三塔公园

三塔

隐约的彩虹

倒影公园,其实就是三塔公园后面的一个小公园,里面一口水塘,可以将三个塔全部倒影在水上,地方很不好找,跟着导航都走错了,找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

晚上就是夜游大理古城了,吃了出名的凉鸡米线,烤饵块,本想找个酒吧进去听歌,但是由于还太早,酒吧未开始,就随便找个地方歇脚,喝了杯啤酒。云南日照时间长,太阳下山晚,到晚上8点天才开始暗。

凉鸡米线

烤排骨

烧饵块

路过酒吧,摆拍下,假装自己在泡吧,哈哈。

42一杯的生啤

晚上8点的天。

第三天:客栈前台给了很好的建议,包车游洱海,从古城出发,游喜洲古镇-双廊-南诏风情岛-小普陀,最后到达大理时候漫步海景客栈。行李就放车上,确实方便。包车游洱海,费用300,司机客栈介绍的,图个安全省心。

晨起一杯茶,到哪里都改变不了。

注意了,司机会把你拉到这个写着喜洲古镇牌子的地方,门票60,这个地方是专门建起来骗游客的,里面啥也没有,大家千万不要再上当,路过这个地方,车子再往前开,就会看到喜洲古镇的路标,有剪头指示方向,跟着走,就能找到喜洲古镇。

这个就是真的喜洲古镇里四方街的牌坊,其实古镇里没有什么可看,就是些老房子改成了杂货铺,我因为没带帽子,就在古镇里买了一顶。

这就是古镇买的帽子,后面几天它不仅充当拍照道具,还起到遮阳效果,很值!

喜洲粑粑,有甜有咸。

开始游洱海,开始各种拍。

洱海的水,那么平静,和厦门波涛汹涌的海是大不同的。

洱海边摆拍

这个岛靠近双廊,需要坐船,携程也有售船票,但是我们那天说是网络坏了,无法验票,后来还是现场买的票,携程上退票还损失了手续费,所以亲们要先确定可以验票才网购。

我和小鱼

后面的背景就是小普陀,在洱海上,因为又要买票上去玩,就没上了。

晚上歇脚的地~大理时光漫步客栈。这个客栈比较偏,又加上修路,司机一阵好找,但是确实靠近海边,一出门就看到海,周边也都是类似的海景客栈,价位440+,属于比较便宜的,旁边的客栈景观更好些,但是价位也高些。客栈唯一不好就是没有午晚餐吃,那么偏的地方再出来吃饭就累了。后来在旁边找到家客栈,有做饭给客人吃,跑过去蛮问,客栈老板说刚好有多买菜,于是晚餐就解决了。客栈名片如下。

这就是东篱伴海居提供的晚餐,菜还是煮得不错的。

时光漫步客栈一角。

时光漫步客栈房间,窗口可看海。

客栈的花园。

当地啤酒也要试下的

第四天:起了个大早,准备看个日出,结果很遗憾,因为天气关系,未能看到。今天行程是出发丽江,预计中午前到,然后游丽江古城。

时光漫步的早餐,米线。云南,除了米线还是米线。

叫了客栈的车到了客运站,准备搭乘去往丽江的大巴,没想到最近的有位置的班车要11点多才发车,其余已满,只能多等2个小时了,看客们记得,从大理丽江的大巴一定要提前买,只能车站买,网上买不了。

到达丽江,入住的是束河古镇的客栈---不远行客栈,客栈是新开的,东西都比较新,装修属于小清新,唯一的不满是床头柜太小。

又是没吃中午饭,午晚饭一起吃吧,呵呵。水性杨花菜,好吃。

丽江出名的排骨火锅。

炒冰

饭后开始游束河古镇,住的地方离古镇南门很近,几步路就到。

丽江到处都有卖的鼓,至今不知啥学名,街头巷尾都在放《小宝贝》

束河古镇人不是很多,也不用交古维费,随处都可以是取景处。

装下文艺范,哈

第五天:本来昨天的计划是拉市海,今天去玉龙雪山,但因为昨天的行程耽误,两个地方只能选一个去了。经多方咨询,因为季节关系,玉龙雪山没有雪,所以决定今天上午茶马古道和拉市海,下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就留着下次去吧,留点遗憾,留点念想。

拉市海

拉市海上泛舟,两人一艘船,舒服。

茶马古道就是骑着马走一圈,路不是很好走,看着马我都觉得心疼。

下午游丽江古城,为了省古维费,从一条小路进去,却不知不觉又走出古城,然后有家吃的听说不错,但是是在古城里面,7点才可以免古维费,后来浑水摸鱼又进了去,其实古城真没什么逛的,都是商铺,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人又很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束河的不喧嚣。

花5块钱到至高点拍了古城全景。

水车,地标。

这就是人家推荐的好吃的餐厅,好多人排队哦,味道还真是不错。

汽锅鸡

牛肝菌

牦牛肉

第六天:目的地~泸沽湖,我们定的是从丽江泸沽湖的大巴,听说前几个月新辟的路被暴雨山体滑坡冲坏,只能走山路,要6-7个小时,实际上我们走了8个小时,因为一直在盘山路!中途还大车换小车,小车再换回大车。有其他游客是坐的旅游专线去的,确实比较快,但听说车小,人和行李堆一起,坐起来不是那么舒服,亲们可以等路修好了再去,那几个小时的坐车体验确实不好受。

泸沽湖。真是美不胜收!

晚上入住理格的客栈,不靠海,客栈附近很多烧烤店,酒吧啥的,这里比较像一个村庄。后面逛了理格半岛,发现半岛上的客栈才真的赞,就在海边,阳台出去就是海,特别安静,和外面乌烟瘴气的烧烤隔离开来,亲们如果过来住,一定要选择理格半岛的客栈,但就是拿着行李进来不太方便,因为石子路行李不好拖,如果客栈有接那就最好。

又见风花雪月

烧烤店送的米酒

这就是烤出来的乳猪肉,有嚼劲

烤乳猪

烤鱼,卖相不好,但是很香,好吃。

第八天:包车游泸沽湖。和客栈一对夫妻一起包了台车,刚好4个人,300一台,从客栈出发,小洛水-情人滩-草海-走婚桥-狮子山-里格,一路拍照。

泸沽湖随拍,怎么拍怎么美

走婚桥,后面就是草海。

狮子山上的野猴子,会抢游客东西吃,一定要小心不要露出吃的东西,不然抢你没商量,亲眼看到它抢一女的水,把人家吓得尖叫。

湖边各种跳

第九天:准备离开泸沽湖昆明,这次选坐飞机了,长途汽车坐怕了。

客栈的早餐,还是米线,收费12。

前往大洛水等机场大巴,随拍,有的游客住大洛水,也是在海边。

离开之前再看下,舍不得。。

宁蒗机场,蓝天白云,小飞机。

到达昆明,入住后出来觅食,去了最有名的桥香园。

过桥米线,好大一碗,两个人吃一碗都够。

昆明地标,金马牌坊。

夜游昆明的步行街。

昆明住了一晚,隔天就结束此次行程回家了。云南,彩云之南,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听说腾冲也很美,期待再次出发!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6 11:48

2016-09-07 07:0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07 07:01:47 的回复:

回复晓小:还没完,慢慢整理

2016-09-07 07:29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9-06 11:48:2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hanne:更新完了告诉你

2016-09-07 07:2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09:51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9-12 09:51:32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知无不言,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