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三年的毕业旅行—Hi,NanKing!你好,南京!

• 出发时间/2016-06-15

此文献给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南京江苏的省会,和杭州一样是七大古都之一。去年寒假同学去南京,所以打算和初中同学一起去玩玩,也算是迟来三年的初中毕业旅行。本来准备杭州G20期间去,但是后来决定还是高考过后去。
一是这段时间还不是旺季,人少;
二是考试这段时间压力太大,现在可以出去散散心放松放松;
三是九月份太远了,We Cant Wait!
选好时间,出发,南京

相机:Canon700D(新手党,全是原图)&iPhone6(正方形的照片都是)
作者微博:GaGa阳NYC
喜欢就点赞收藏

About Traffic

南京的地铁现在已经开通了几条,通机场和火车站,所以去火车站都是坐地铁,本来准备地铁游的,后因天气炎热的原因,基本都是打的,偶尔坐一下地铁。

About Hotel

酒店住的是公寓式酒店,在市中心,房间可以看到湖景,酒店200米就是玄武湖。价格实惠,700元一晚(住了两晚),我们是四个人,所以一个人酒店350元,我们定的是135平的房间,一共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一个卫生间有浴缸),有厨房、客厅(很大)、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每天提供4瓶水、4袋立顿茶包和雀巢咖啡。因为就我一个男生,所以三个女生睡得是1.8米的,我一个人睡得是1.5的。这个酒店真的不错,价格实惠,风景好,下面就是购物广场—金茂汇,酒店名字叫:置都阅湖行政酒店,金茂广场还有一个优宿酒店公寓,对比了一下选择了阅湖。金茂广场里面有超市还有各种商店餐厅。下面是酒店房间的照片,景色超级棒!

About Cost

本来自己有记录的账单,但是前几天手机炸了,一刷机里面所有的资料都没了,包括记录在备忘录里面的账单,好在这次旅行负责记账的好朋友有记录,四个人总共花了3715.6元(包含来回高铁票、酒店,不包含个人买的纪念品),人均928.9元。下面是四人的总记录(不含来回车票、酒店、纪念品),谢谢CC的记录。

About Plan

关于前期的准备,路线全部由我来规划,其他三个同学分别管钱和记账还有酒店,我查路线都是在先蚂蜂窝上查景点,选好景点后,借助百度地图来查具体路线,怎么合理的安排,列成Word再发送到群内给伙伴们看,下面是我的原先计划的路线图(只是路线图,具体行程变得很大),这是后面修订的版本原先还有一个版本。

About Route

十分悠闲的一段旅程.乐在其中。
Day1:杭州东→南京南→酒店→南京大排档→酒店→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酒店
Day2:酒店→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万达→明孝陵→酒店→紫峰大厦→酒店
Day3:酒店→先锋书店→酒店→微雀餐厅→酒店→南京南→杭州

Day ①

早上,早早起床,和其他三个小伙伴聚齐后,打车出发火车东站。8:36的高铁,到南京刚好10点整。

下了高铁,直接搭上地铁直接来到酒店附近的玄武湖站,出地铁站走大约两三百米就到了酒店所在的金茂汇广场,酒店在金茂汇广场上面的怡景公寓内,这个公寓看上去挺高端的。我们住在26层,一进房间就被房间的大飘窗给吸引了,太棒了。非常满意,冰箱、洗衣机、锅碗都有

在酒店整理好东西之后,出发去酒店下面的金茂汇商场吃饭,里面有“南京大排档‘,之前同学来南京就推荐这家餐厅,说里面的美龄粥特别好喝,so,南京的第一餐就迫不及待的来吃这家啦。以为要排队,可能工作日加上我们去的时间不是特别晚,进店的时候还很空里面,里面环境很好,很有味道,还有唱评弹,食物也很精致可口。推荐大家去!

吃完可口的南京大排档美食,我们在金茂汇商场逛了一圈后才回酒店,在酒店小眯一会儿,出发总统府,我们坐地铁去的总统府,总统府门票40元一张,我们凭学生证半价20元一张。现在门口来一张合影原图~

还有一些总统府内的照片,总统府超级大,里面的建筑也特别好看,还有山有水,相信在里面生活一定非常的惬意。刷片模式开启~

逛完总统府大约下午四点左右,便去1912街区(就在总统府的旁边),这个街区本打算晚上来的,我看别人的点评,应该和杭州南山路差不多有很多有情调的酒吧。我们在1912街区内的星巴克喝咖啡顺便休息一下。在南京的COFFEE TIME.

下面是JUST FOR FUN系列:

有没有被我们的逗逼气质所折服,喝完星巴克。打车去夫子庙,夫子庙是十分著名的小吃街,旁边就是秦淮河。

从夫子庙门口逛到秦淮河,时间也到了晚餐的时间,我们找秦淮河旁边的茶馆—羲顺茶馆。这家茶馆楼上可以欣赏美景,而且并不热闹,很安静,漂亮又惬意~

来秦淮河必吃的秦淮八宝~

下面是从餐厅角度拍的风景.

吃完之后在秦淮河一带买了纪念品。

然后搭上南京的黄色的士回酒店啦!

路上特意叫司机往新街口开,新街口是南京最重要的CBD,就像杭州的武林广场一样,是一个高端消费的聚集地,很多奢侈品牌都开设店铺,我们学生对奢侈品没兴趣,所以没有把新街口计划在行程里,我们是临时决定在出租车看新街口。新街口很漂亮~因为天下起了小雨所以没有拍照。

回到酒店,在酒店房间里打老K牌。第一天结束!(图一是酒店下面的广场)

Day ②

南京的第一个早晨,洗漱完毕出发出去吃早饭,在酒店电梯合影一张!

一说到南京的美食,一下子想到的就是—鸭血粉丝汤。昨晚茶馆也点了鸭血粉丝汤,吃了一次还不够,真的很好吃,所以今天早上就来酒店下面的鸭血粉丝汤店铺吃早饭。

吃饱了就回酒店休息,10点左右出发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去纪念馆我们是坐地铁过去的。

出了地铁站就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进入场馆需要排队过安检。整个建筑十分庄严,给人一种沉重的气息。建筑外面塑造了好几座雕像,雕像的内容都是南京大屠杀-人们的痛苦场面,根据当时保存下来的照片所打造的。

在外面的雕像。

纪念馆门口:

进入纪念馆内,灯光黑暗,先要走过一个很长很长的楼梯,大概走到地下三层的阶梯数。

然后就进入一个很大很大的房价,里面的墙面上全是遇难者的姓名。

里面还有模拟的场景画面。

还有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陈列。

经过一段时间的参观,来到了近出口的地方,陈列了遇难者所有的资料,一个人一个文件夹,足足有两层楼高。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我们来到了出口。

看完之后真的感触很多,大家一定要铭记历史,落后就要挨打。日本人实在是太残忍了!原打算午餐去吃日料,看了这个之后便没有去吃的胃口,打的到最近的一个万达广场(广场真的很近,并没有必要打的,走走过去5~10分钟足够)。午餐在河西万达里面的一家名叫-塔可墨西哥餐厅吃的。用手机拍了一张,真的很美味,推荐!

吃完之后,还去吃了DQ冰雪皇后,吃完之后打的出发明孝陵。路上拍的照片下面是:

一进明孝路就被路边美丽的风景给深深的吸引了,鲜艳盛开的鲜花,大树的影子遮盖着马路,阳光若隐若现,太美了!整个人都放空了,眼前一片绿意。真的好美好美!!!由于天气太热,这里树下很阴凉,所以我们不去爬明孝陵了。我们在这儿拍了好多照片,下面是风景篇:

下面是我们各种各样的照片,总之在这里很舒适很快乐!

拍完逛完,打车回酒店。在酒店借着窗外的美景也合了影。

到饭店时间,坐地铁到紫峰大厦下面的商场吃饭。餐厅名叫南京食朝汇,来之前也有看过有推荐,但我个人不怎么推荐,觉得没什么好吃的,南京大排档好吃。听餐厅服务员介绍说紫峰大厦上面没什么好看的,而且我们酒店的位置和紫峰大厦看出去的也差不多,便决定不上紫峰了。吃完回酒店!

到酒店,把包什么的放一下,去酒店下面的金茂广场的进口超市逛一圈。逛完回酒店还是打牌,还玩了好久的大富翁。第二天结束!

Day ③

南京的第三天,也是在南京的最后一天。早餐在酒店附近吃了陕北特色的凉皮还有肉夹馍。挺好吃的,但是吃好后味有点大

回酒店快速打包行李后,打车出发南京很有名的书店—先锋书店。我们去的是总店,门口并不起眼,这家书店是由一个地下停车库改造,所以里面蚊子有点多,大家夏季去记得带上防蚊喷雾。店里的明信片都很有特色大家可以买些回去作纪念品!

逛完书店,打车回酒店退房,退房正是午饭时间,在南京的最后一顿饭,我们在酒店下面金茂汇广场的一个名叫威雀的西餐厅吃的,环境很好,人也不多,菜也很可口。位置就在昨天晚上逛的进口超市旁边。

吃完在南京的最后一餐,我们提着行李箱出发火车站,由于最后一餐,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有赶上火车,可能最后一餐太美味。没赶上没关系-改签!我们把2点的票改到了下午4点22分。刚好可以在等火车的时候小眯一会儿,休息休息。下午4点22分火车准时出发,回杭州

迟来三年的毕业南京之旅结束~
在这三天,虽然有矛盾,但很快乐,我们四个人的友谊更深了!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YOUNG FOREVER

【作者微博:GaGa阳NYC,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
【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转载请标明出处】喜欢就点赞收藏

此文献给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游记完成于:2016/09/06 9:23AM

2016-09-06 10: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6 10:28

2016-09-06 10:36

古都南京好美

2016-09-06 10:4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