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好,风景旧成谙!祁门,婺源,黄山之暴走行~(完结)

八少 (奉贤) LV.9
2016-09-06 10:07 778/27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歌德说过,“人之所以热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各种乐趣。”城市的喧嚣,早已让我们这代人充满了对生活的戾气
而旅程,却能还给我们一个自然,纯净的心态~洗净那些烦忧,抛下那些负担,重新开始,生活就是一段不断重复的旅程~

偶然间,有位峰峰的留言让我感触很多,他说: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而他只能心灵去走走~。
有时候繁忙的工作虽給了我们笃实的物质生活,但却给不了我们精神的愉悦~
我也感到无耐,可是时间挤挤总会有的,丢下那些所谓的烦恼,让身体跟着心灵说走就走~

空山隐卧好烟霞,水不通舟陆不车。
一任中原戎马乱, 桃源深处是吾家。
一首留在古亭上的绝句,引起了我对婺源庆源的篇篇瞎想
也开启了此次旅程的序幕~

先感谢下我们习大大的G20峰会,没有这次峰会,我们也不会有这次旅行,当然,也正是这次峰会,使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有趣,更加精彩。

上图~

行程单

DAY1:上海~祁门~住祁门祁红国际酒店
DAY2:祁门~婺源~思溪延村~李坑~汪口~住婺里天禧温泉酒店
DAY3:江岭~庆源村~江湾~太平湖~住太平湖丁香花园酒店
DAY4:黄山一日游~住黄山天都国际酒店
DAY5:屯溪老街~回家~

DAY1 祁门,牯牛降~

在出发前,我们一直在犹豫我们的行程,正好我们的同事,“蛤”同学,是安微山里人————请认真看待山里人,土生土长的山里人。祁门平里人,那好吧,我们就先去祁门走一走。毕竟婺源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虽然现在季节不是非常配合,听说油菜花开的3月~4月才是最美的。但乘着难得的机会,那就出发吧。

旅行需要准备的物品,不多,毕竟此次出行的都大男人,换洗衣物带齐,money适量,就行了。
全程的旅店,我们都住的比较随意,计划并没有太详细,本来这种假期是比较临时的
说实话,刚开始还真没相信杭州G20峰会,公司会决定让我们放假出去玩,可是惊喜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啦。
 Do Not Fear The Unknown!~

一大早,我们就早早集合,直奔祁门,全程500KM。
杭州的峰会,安保方面做的真的非常认真,所有车辆检查,身份证检查,驾驶证检查,包裹检查,整个流程比过机场还严格 ~

对于土生土长的平原人,刚看到山那会,那简直就是兴奋啊,原谅我们那土气~

途径湖州,这云美翻了
这房子盖的,哗哗滴~

手机地图特别看了下,边上的这座有塔的山,哈哈,怪不得那么引人注意,原来是江南诗山的敬亭山
马上度娘了下,这可了得,大大的文学修养了下。
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将军率部东进,途经宣城即兴吟《由宣城泛湖东下》七绝一首:"敬亭山下橹声柔,雨洒江天似梦游。李谢诗魂今在否?湖光照破万年愁。"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诗仙大概就是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吧~

绵延的山脉~,配合这天,这云~简直醉了~

山下的树林搭配很特别~

一路奔波~看样子是快到了。

夏末初秋的田园风光

沿途的大龙湾风景区,湖光山水~

途径石台县,一个很小的县城,四面环山,一面环水,中饭解决了。煲仔饭,哇塞。12块。性价比无敌,口味很好,某二位是干的碗都翻过来了。。。

一路盘山公路,U型发夹弯,抵达牯牛降~门票60块~

哈哈~我们可爱的副队~

抵达牯牛降
此次行程的山路真是让我们胆战心惊,说实话不适合初学者游玩
我们有多年的老司机全程驾驶,哈哈
不然许多地方我们都可能去不了,
再次感谢下,老司机,飞哥·~HOHO

一路过来,安微南部普遍干旱,情况虽然不严重,但是许多景观没有了水,就变得不那么完美~牯牛降也不例外~

飞哥·VS  八少(楼主)

行程小分队,组员

牯牛降风景区位于祁门石台县交界处,是安徽南部三大高山(黄山、清凉峰、牯牛降)之一,距石台县城22公里,主峰海拔1727.6米。
许多美景都是关于瀑布的,可是山里每水,原本完美的瀑布,现在只有稀稀疏疏这样,略有遗憾~

山庄这里的湖光山色还是非常美丽的。河清澈见底,红鲤鱼!~~哈哈哈,可以吃的哦~

坐在这里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这是一段最美得瀑布,干旱干旱干旱,讨厌的事情说三遍~

沿着一条山里爬了上去,景色不错,就是这边还没有完全开发,许多景点还不能到达~

天气不早,还要敢去祁门县城,所以停留了大概2个半小时,驱车去蛤同学老家~大祁门~

说实在话,这标语,真是太实在了~

第一晚的饭菜,让我们这几个上海人吃的眼泪鼻涕都出来了。辣的不要不要的,野猪肉不错哟~

第一晚住在祁红国际,当地比较大的一个酒店,图片忘拍了。边上的天润发~~~跟上海的大润发是亲戚吗?-

第一天的晚上,蛤同学带我们几个去他家新房看了下,带着我们绕着县城暴走了7公里路,祁门这边的人真的少啊,可能是新城区的缘故,老城区没去,有点遗憾。第一天洗漱完毕,倒头就睡,个人感觉就是那七公里害的~

DAY2 婺源,思溪延村,李坑,汪口

酒店早饭,那个黄色的窝窝头,我好喜欢吃,甜甜的,很糯~

吃过早饭,出发,路程120Km.目的地婺源~一路向南~

人生中第一次来到了江西~

啊哈哈。婺源婺源婺源~

旅游集散中心买完门票后,开始形成安排,210块一张~12景点通票~

思溪延村是江西省乡镇之一位于江西婺源县思口镇境内,距县城紫阳镇13公里左右。始建于南宋庆元五年(1199年),至今已有800余年。(这历史,悠久的厉害,房屋保存的还是很好的~)
整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以青石板铺地,古建群 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和稻田,四周都是绿地,村庄与秀水青山的 优雅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这是一个个人建议没有油菜花就没必要去的一个景点,因为路途不便,进出我们都是坐短驳电瓶车,10块每人来回,比较麻烦,走的话需要半小时左右。个人建议~

大算盘,哈哈~一个好重的~

很喜欢这张的感觉~

河边的美女在画画,画的真的很好,我也想那个凳子,坐在河边,------发呆~

舒园,一看名字就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哈哈~

古人用的时钟~白天看这个,晚上看月亮,~

蛤同学~和我~

走~
哥带你去哈皮~
摇头~

喜欢大自然,喜欢绿色。喜欢徽派建筑与大自然的交相辉映~

穿梭于田间,似乎已忘记我摸从哪来,要到哪去~

旅游淡季,村里到处在修路~看来旺季的人流还是杠杠的~

中饭的时候在思口镇上吃的红鲤鱼,还点了点别的家常菜,不多拍了,重点吃了就行,美味~

中饭过后,本来想去彩虹桥那边,不过想想去了那边,晚上住宿不太方便,于是就向李坑,汪口方向游玩,这样住宿这边就方便多了,毕竟酒店在10KM范围内~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
   李坑是我觉得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集合了衣食住行~而且韵味十足~山水人家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自宋至清,仕官富贾达百人,村里的文人留下传世著作达29部,南宋年间出了一位武状元,名叫李知诚。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好多来这边写生的学生,这是大自然赐予他们的最美财富~

哎~真的好想加入他们一起,你画画,我发呆~

副队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快乐~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到哪都想寄一张明信片,当然,这么现代感的小店,一定会去光顾下~

好酷o~

明太祖朱元璋创建的读法﹑明理﹑彰善抑恶﹑剖决争讼小事﹑辅弼刑治之所。设申明亭处﹐也必设旌善亭﹐亭上书写善人善事﹑恶人恶事﹐以示惩劝。、
可以想象下,当年在亭下喧闹~

半山腰拍的村内全景,清晨拍的话肯定很美~

尝了下酸梅汤,只能说你肯定没喝过,原味~

文艺范~

不要小看这残房破瓦,我的背后可是一大堆学生写生的对象~~

潘安琦~哈哈,画的可认真了~

回去的时候水里多了两头哞哞~~

李坑兜了一圈两小时,看天色还早,我们又去汪口流了一圈,毕竟就在附近~自驾任性~

用水流来制造的打桩器械,个人表示用来做年糕蛮好~

汪口沿江,又是傍晚~,这风景无敌啊

竹筏漂流,一人30RMB~

神情抑郁的猫咪君~

古村廓处于丘陵地带,村周青山环抱、绿水依流。有诗云:"鸟语鸡鸣传境外,水光山色入阁中",景色十分宜人。汪口自宋清代以来,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其中:有进士5人,举人2人,大夫7
人,七品官以上之文武官员36人,学士10人,著作33卷。故有"书乡"之称
汪口古为徽州府城陆路经婺源江西饶州的必经之地,又系婺源县城连通东北乡水路,货运到乐平鄱阳九江等处之码头。明清时期,这里店铺林立,商贾云集,
虽经千载沧桑,但留下的历史遗迹诸多,有属徽派建筑的"千年古街";古朴典雅的"一经堂"、"懋德堂"、"大夫第"和"养书屋"等民居;沿河十景点的龙船潭"水上竹筏漂流";还有由清代经学家、音韵学家江永设计的"平渡堰"曲尺碣遗址…

旱情啊。不然这条堤坝流水的景观可是非常美丽的。可惜了~

时候不早了,肚子也咕咕叫了。由于这家饭店的地理位置无敌,我们就选了这里,夕阳,江景,有山有水,有美食,何不快哉~

坐下后,同事们各玩各的,我有点闲不住,到处拍拍看看。路过一个刚放学的小孩,热情的招呼了下,并希望他能拍张照,小朋友很随和,停下来回了个头。
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些许的烦难~没有大城市孩子那种无忧无虑的表情。
可能是老师作业布置的太多了吧~~EN。肯定是这样的!

逐日者~八~

晚饭阿婆现杀的鸡,粉蒸肉,和一些家常菜,很美味,人均60左右的样子,很不错。

晚上入住的是婺源这边一家五星的酒店,正好看到携程上有优惠,而且性价比超高,人均200,享受温泉,好吧,忘记了白天的暴走,也忘记了时辰,回酒店,洗漱后,直接奔向泳池,温泉。哈哈。。

DAY3 江岭 庆源 江湾 太平湖~

瞧瞧,多么营养的早饭,薏米加白粥,薏米有除湿的功效,对于上里人来说,日常食用有益身心健康~
吃完早饭,我们要往最美江岭和庆源村出发,简直就是太激动了~

美不胜收的风景~

梯田~有了油菜花的梯田,可以想象有多么美丽~

险峻的盘山公路~

顺利登顶~山顶的风光,真的无法用相机来记录,必须亲自体会~

副队永远是那么妖娆~

哈哈,我跟副队差18岁~但副队的身体跟我没差~,活的就是心态,爱好运动的他真的是全公司男人的方向~

世外桃源庆源村~

庆源古村位于江西婺源东北部的段莘乡,与安徽黄山市的休宁县五城仅隔一座五龙山,东与浙江开化也只隔一条马金岭。这里峡谷深幽,宽如太行之盘谷,美如武陵之桃源,地处万山之巅,阻外而溢中,是始祖几经选择的避乱胜地,素有小桃源之称。庆源村口"别有天"古亭内现仍留有古人绝句"空山隐卧好烟霞,水不通舟陆不车,一任中原戎马乱,桃源深处是吾家"。原亭大门口两侧有联为"车马绝喧阗忆前人三径怡情托迹不殊陶靖节、鸡犬声相闻惟此地四民安堵落花犹似武陵源"。横联为"桃源深处"。说庆源古村是小桃源,亦源于此。

这里的建筑保留的更加完好,历史感更强,几乎拍的每张照片都有他的故事~

秋晒~

古村落怎么可能少了写生团队~

蓑笠翁~

手机壳很应景~拍之~

中饭在一家名叫詹老师家的农家吃的,老板很实在,也很客气,跟我们讲述这里的故事,讲述他的经商经历,其实旅行我最喜欢就是听当地人讲述关于他们的故事,因为,那是最实在,最淳朴的东西,返璞归真,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江湾位于江西婺源县东部,距婺源县城28公里,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属于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景区,是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湾文风鼎盛、群贤辈出,由宋至清孕育出状元、进士、与官宦38人;传世著作92部,其中15部161卷列入《四库全书》。村中还保存尚好的御史府宅、中宪第等明清时期官邸,又有徽派民居滕家老屋、培心堂等,以及徽派商宅,及2003年重修的萧江宗祠,极具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江湾镇前主席江泽民的故乡,当然也是我们滕家祖先居住过的地方,很有幸能找到老祖宗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而且在当地那么有名气,那么富有~哇哈哈~

婺源的大部分景点都已经玩完了,该考虑到最后的行程了。
由于计划今晚要赶至黄山
所以早早就出发了。毕竟要开好几个小时的路~
晚上我们计划在太平湖附近入住,吃个鱼头~

湖光山色,酒店位置极佳~
人均160的性价比也是不错的。可惜来的晚,不然看着夕阳,也是一种享受~

鱼头价格48/斤。价格适中。味道不错。哈哈。完美~

由于第二天要爬山,大家心理都做好准备,早早休息。明日战斗~

清晨来一张~say 88

DAY4 黄山个性攀爬~

黄山可谓是天下名山。
俗话说的好:
黄山,天下无山~
爬着看吧~我是这么想的~

G20峰会。杭州人免票~。我就直接。。。。。。。。。。。。。。。。。。了

我们的计划是攀爬天都峰~。最难的最先来~。做缆车可以去迎客松那~莲花峰和光明顶。。天都峰反正最险,最难的峰。果然,到半山腰是身体累,后半程是心累,各种手心出汗,我就不停的给自己加油,每次回头看山下,都是一身冷汗~。
不过爬山最重要的我觉得就是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用来形容爬山真的是太贴切了~

人满为患~

副队已经湿了~~

回头看到我们的起点·~成就感爆棚~

当时我的话是,副队赶紧拍,我怕~哈哈,下面可是悬崖啊~

好吧。让我坐一会~

下山路上碰到的最牛爸爸~和最幸福儿子~

建议,有体力的,把吃的喝的全部带上,不然到了山顶,你想吃撒都没有,只好去促进山上经济了~

土豪妹妹在吃辣条~

辛苦的工人~

这双腿已经不是我的了

这次我们黄山的行程完全是因为人流太多,不得不选择爬上爬下,当然不建议大家去这么做,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许多人会选择在山上休整一晚,然后再爬下山,全程用软件记录了我们的爬上行程,连自己都服自己~

险峻的爬坡~

沿途最可爱的小朋友,我拉着他走了一会,他嘴里一直在喊,不行了。我快不行了。再爬要滚掉了。。。哈哈

登顶~

可以清楚的看到台阶上的人直通半山腰~

下山后,我们去了黄山市区。屯溪

美食奉上~

DAY5 屯溪老街~GO轰

老街的生活很简单,一杯茶,一份报纸,一张椅,一种悠闲自得的feel,很希望我哪天早上醒来,也能过这样一种生活~

当地最有名气的茶行,简直是地方性代表~

旅行结束的很匆忙,回程因为G20封路,所以我们必须走一大段的地面交通。
从上午9点40到我滚回家19点。整整9个小时,我也是醉的家里都不认识了。
从山水江河,到高山峻岭,领略了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也尝到了各地的美食文化
身体和心灵得到了彻底的净化,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好了,能看到这几句话的都是非常有耐心听我罗嗦完的,非常感谢。
期待下一次的大西北~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6 18:26

引用 cissce 发表于 2016-09-06 18:26:17 的回复:

回复cissce:一般在旅途中会记下,然后回去就写,基本不会忘记~

2016-09-07 08:3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21:51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9-12 21:51:27 的回复:

回复何风:放下眼前所谓的烦恼,痛痛快快的去享受一下旅行的快乐~

2016-09-14 15:48

累并快乐着,期待下次

2016-09-19 09:12

引用 sharklee 发表于 2016-09-19 09:12:38 的回复:

回复sharklee:哇哈哈~OK

2016-09-19 09:20

明信片是寄给老徐的吗

2016-10-30 21:34

引用 阳光小摩菇 发表于 2016-10-30 21:34:59 的回复:

回复阳光小摩菇:是的,可是到现在还没收到,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2016-10-31 16:45

引用 八少 发表于 2016-10-31 16:45:04 的回复:

是的,可是到现在还没收到,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回复八少:我有一次居然没有写收信人的地址。。。太贰了

2016-10-31 20:37

2016-11-23 17:01

2016-11-24 19:00

2016-11-27 20:21

赞~关注楼主啦~

2016-12-01 12:01

都是相机拍的吗

2016-12-02 12:44

引用 菲菲菌儿 发表于 2016-12-02 12:44:37 的回复:

回复菲菲菌儿:大部分是手机。。。哈哈

2016-12-02 21:30

👍🏽

2016-12-05 07:46

👍🏽

引用 八少 的图片:

湖光山色,风景迷人,估计空气也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