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颇多】四天三夜新加坡行~2016.9.1出发青岛福州——狮城的闺蜜三人行

Tang颈鹿 (青岛) LV.5
2016-09-06 10:14 1654/8
  • 出发时间/2016-09-01

前言

第一次出国行程,蚂蜂窝里各位朋友的游记真的对我前期的计划提供了无限的帮助。怀着感恩的心,在回来的第二天就立刻分享经验,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你。这次4天3夜的行程的确很匆忙,照片可能不是很足,我也会考虑到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少放带人的自拍等哈哈~鞠躬~

缘起

今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三年,大学毕业后就和闺密娜娜各自回到自己的城市-青岛福州。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城市一起见面旅游,今年本打算去台湾,机缘巧合之下,在七月份选择去新加坡。另一位一起去的朋友,是我在青岛的闺密,是个服装设计师,我们都叫她裁缝。
整个行程我负责计划行程,导游,翻译,又当爹又当妈,她俩就负责让我美美的。

准备

签证

【9.6大促】新加坡旅游电子签证(北京/上海/成都送签) http://www.mafengwo.cn/sales/358271.html
签证是在蚂蜂窝购买的康辉旅行社的产品,提供了:
1个人信息表(供应商提供)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正面,反面)
3因私护照(首尾页复印件)
4照片(2张2寸白底照片)
5户口本全家复印件
6在职证明原件(在职人员)) 必备材料
在职证明原件

裁缝因为是自由职业有自己的店,于是提供了营业执照,3万的资金冻结,并用自己的章提供了一份在职证明确保出签。
娜娜是福建人,因此比我们多花了100块用于签证费用。
康辉出签很快,大概一周,又有保障,比某宝更有权威感。新加坡签证只能提前30天送签,因此往往买了机票忐忑等待出签。单身女性相对拒签率较高,特别是一个人去。不过我们倒是顺利出签~

机票

我和裁缝从青岛出发,娜娜从福州出发。差不多时间到达新加坡。提前两个月的时候就在考虑机票购买的问题,感觉因为行程没有考虑好,机票的选择上出了一些问题,同时下手的时候犹豫,导致我们多花了钱。在班机选择上,娜娜做了厦航,我们坐了酷航。
酷航是廉航,其优势在于价格便宜,同时酷航隶属新加坡航空,因此航班往往都是大飞机,比如这次我们过去就是787,非常平稳。但廉航往往没有任何附加服务,任何附加服务都需要花钱。

以我们为例,机票仅包含一个7kg的随身行李和一个3kg的电脑包,这就意味你是不能背一个大的双肩包或手提袋,再拉一个拉杆箱的,同时随身行李也有尺寸限制,一般就是应该登机箱大小。但是如果你拉了一个箱子,但你发现重量超重,是否航空公司会称重呢?答案是并不会。他们只要你箱子大小合理,且你没有再带一个过大的随身行李,都是不会让你购买重量的。
如果你的确东西较多该怎么办呢?
购买多一份随身行李或购买托运,注意酷航的托运也是要额外购买的。随身行李是200元7kg,托运是200元20kg。你可以选择。
酷航也是不能够挑选座位的,在官网购买机票时会提醒你是否选座,这时候可以选择三种,一个是普通的,一个是宁静区的,一个是第一排。价格不一,第一排的位置可以有更多的腿部空间,宁静区则是不让孩童购买,这样保证你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孩子的哭闹声。

当然餐食也是不包含在内的。酷航是不让吃自带的食物,自带的水可以喝。但是我们带了三明治不算很高调的也是吃了。加上这些附加的服务感觉机票也是贵贵的哈哈哈。但实际上,我和裁缝选了宁静区的座位,买了7kg的随身行李之后,机票是900左右。
最终确定的是
我:       青岛-新加坡 酷航tz195                             新加坡-福州-青岛 厦航mf886  总计3000元
裁缝:    青岛-新加坡 酷航tz195                             新加坡-槟城    捷星3k675       总计1200元
娜娜:    福州-新加坡 厦航mf865                            新加坡-福州 厦航mf887          总计2600元
在机票这方面我因为犹豫不决错过了最好的时间。。。心痛。。。
酷航购买需要用visa或者mastercard,并且要开通海外支付。

住宿

因为到达新加坡是周四,离开是周日,一共住三天。到达时间差不多下午三点,最后一天三点离境。考虑到无边泳池我决定住一天金沙,再在airbnb上寻找一个民宿。因为到达时间较晚,感觉直接住金沙略亏,于是决定最后走的那天入住,前两天住在民宿。
在挑选民宿上,我本着位置安全,方便,同时美美的可以拍照,最重要的是可以住三个人。结果真的挑到一个超棒的民宿。
Bright & Airy, Heritage Shophouse!    https://zh.airbnb.com/rooms/12536372?sug=50
shu是个能看懂中文的房东,我们联系都是我发中文她回英语,人很nice,在入住前确认了所有情况,并发给我一封长长的信介绍了可以用的东西,以及如何入住及退房。
房子所在的位置是小印度的下一站,花拉公园。因此远离闹市,安全,却也在市中心的位置。房子正好在地铁口300米左右的位置,旁边就有一个大型商场,后面我会说我到,很多顿饭都是吃在那里。

小公寓应该是由四间房组成,互不干扰,楼下是很大的客厅,餐厅,以及厨房和公共洗手间。每间房间当然也有独立的洗手间。
其配备了非常丰富的东西从洗衣机烘干机挂烫机到驱蚊贴方便面甚至帮你冰冻好一瓶水等你喝,让人感受到无比的人文关怀~我们因为是3人,加了一张床,购买时候用了airbnb的优惠券,这间房间一天的价格是1092元。一个人的价格就是364元。非常的喜欢。

金沙的渴望往往是体现在无边界泳池,但是价格让人为之却步。因此只能请教万能的——————
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豪华海景房   http://kezhan.trip.taobao.com/item2.htm?item_id=523062620644&spm=a1z09.2.0.0.ZDKHt5&mt=&mt=&spm=a1z09.2.0.0.ZDKHt5
拍下价格是2150,一个人717元,因为只有两个人的床,我们三个人只能挤挤。很幸运的被老板升了房间,夜景超美,还有浴缸,一天下来泡个脚特别爽。
因为金沙有很多人是做这种生意,他们应该是包了一年的房间,以优惠的价格包下后,转手卖给需要的人,赚取差价,这样你是不可以找前台入住的,需要找到对接的人,当然也算省了时间啦~对于想住却囊中羞涩的我们,还是很合适的。
金沙的住宿环境还是不错的,风景更是百里挑一,去各个景点也近,可以尝试住一天。具体情况后面会说到。

门票

这次的计划是,环球影城、海洋馆、云雾林的游玩,同时根据提醒,购买了地铁卡和雨衣。关于雨衣这件事我会在环球影城具体说。
新加坡环球影城电子/实体门票(直接扫码入园):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908.html
新加坡S.E.A海洋馆电子/实体门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584.html
新加坡 滨海湾花园花穹和云雾林门票(电子换票证):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971.html
环球295元,海洋馆95元,花园97元。
新加坡交通卡koolcard(酷卡) 含10/20新币面值: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423.html
对比elink便宜几块钱,就买了这个,而且面值高一点,不用再去充钱。
走之前打印出所有的门票、签证、机票的纸质版复印两份随身携带。

在这里呢,我没有买电话卡。我是通过移动网上营业厅先开通了短途国际漫游,0元,15天,到达的当日开始算,可以收到短信,打电话,接电话,上网。http://www.sd.10086.cn/emall/goodsGroupShow/init.action?groupId=dqgjmy&goodsId=GD-12caa189f7cc43869a199bfdf6b6932a
其实出国就是上网啦,我最近发现移动推出了一个活动叫做大包多天,例如我就开通了78元包三天无限量上网,这样避免了换手机卡的麻烦,租wifi的沉,同时78元的价格几乎与在当地买电话卡的价格很接近,于是我们开通了一个大家一起用热点。同时如果你不开通大包多天的业务,你在外地每天最高的上网费也是30元,30元后不限流量,也就是三天最多90元。

购物

为何把购物也写在了事前准备呢?
这就是走之前我发现了樟宜机场的在线购物网站ishop:http://zh.ishopchangi.com/Default.aspx
这个网站在免税的同时还会有一定的折扣,当然价格也需要大家对比一下,肯定是比在新加坡别的商场买是便宜,又不用去退税。最好的是拿了就能走,不用浪费时间到处跑着选东西。在线网站可以选择到达取或者离境拿。我们选了到达取,因为是买了粉底口红等化妆品,想着可以这几天用。大家可以时刻关注折扣,我买的时候是380新币减38新币。
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你选择到达取,是在你离境的时候,行李也拿了,离境单填好交了,出去了,最近的shilla里面取!我这个傻子在里面转了半天也没找到,耽误了时间。

行程

2016.09.00

这些就是我走之前准备的相关软件。
行程助手:记录花费,路线,行程安排,内容丰富。
citymapper:用来在线查询交通路线,主要为地铁路线。
新加坡地图:离线地图,没有网的时候也可以导航。
去哪儿携程:机票等使用。
蚂蜂窝:游记攻略拍照姿势。
playmemory:相机与手机互传的软件。
有道词典:以防万一。

行程助手

citymapper

尽管我下载了行程助手,心里还是相信纸上的东西。买手机壳送的20页小本子正好用上。正面写了每天的行程,反面用于实施的时候记录金额,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准备的东西以及预算也写在了里面。最终回来的时候也是非常顺利的算好了钱~

绿色半满的箱子是我,一床的衣服是裁缝。当然啦,之后她还有10天的马来行程,必须东西多一点。

走之前我们三人各换了200新币,其中100交给我用于公共经费,100留在自己手里买东西。大家也预备了visa卡,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关于具体准备的东西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衣服:四天行程长裙一套,方便环球影城活动的一套,预备一套。运动鞋一双,凉鞋一双。内衣裤。泳衣。
电子:gopro 。微单 。定焦镜头 。标准镜头。ipad。交换插头。插排。充电线等。
证照:门票 。护照。签证。身份证。地铁卡。机票。
其他:杯子。牙刷。伞。包 。化妆品(防晒)。配件。墨镜。帽子。

2016.09.01

计划行程:中国——樟宜机场(shilla free duty提货——4 Fingers Crispy Chicken)——酒店——乌节路 ion tang‘s somerset——克拉码头(麻布茶房北海道冰淇淋——珍宝海鲜)

青岛:TZ195  08:55-15:00
福州:MF865 10:10-14:45
双城出发。
6点打车到机场,6点30到达。值机,安检,过海关。值机时提供了我们打印的去的机票行程单,柜台员工要求提供回程的机票行程单,因为我们的签证是35天,上面写要求有返回的行程。后来我们给她看的手机的订单,她让我们截图,以防入境检查。
所以大家出去时候可以打印往返的机票行程单哦~
本以为会很多人,没想到等我们坐下的时候,才,7点。后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与拍拍拍。
大概是提前30分钟登机,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宁静区。考虑到能避开熊孩子,简直完美无瑕
可能是周四的原因,宁静区30个座位,只坐了三个人。裁缝后来整个人横躺在座位上狂睡3小时。行程上比较可怕的是不提供饮用水,也可能是我没找到。全程我俩只靠一小瓶水撑了6小时。
裁缝睡的时候我看书,醒的时候我俩一起看电影,时间倒是过得很快。买了三明治,趁空姐不在迅速塞到嘴里。。。

当然大力表扬酷航的航班,非常大,非常稳。我180的人也完全不挤,腿部空间非常足够。
不过比较有趣的是,上飞机前有个小哥在机场吹嘘了自己买头等舱(其实是豪华经济舱),然后我就眼睁睁看他坐在前面,旁边的孩子在他身边哭了6个小时,我相信他内心也是崩溃的。

在飞机上空姐就会把入境单发给你,简单的填下名字,护照号等,入境时候给入境官即可。飞机提前30分钟到达。因为我们在网上提前买了口红和粉饼等,下了飞机我们兵分两路,何娜去找吃的,我们去提化妆品。
然后整个行程从这里开始乱套了。
首先,我挑的那个炸鸡店位置是在出境的地方,入境要进去找对于刚来的我们简直堪比登天。其次,拿化妆品的地方实际是要出境之后才能拿到,我们在机场里到处询问转,机场的工作人员其实也不知道具体在哪,走了很多错误的地方。我又低估了樟宜机场的大小,我们分别在T1 T2航站楼,和没头苍蝇一样乱转。在这就耽误了太多时间。饿着肚子的我们最终在16点才离开机场。

从地铁线上看,我们要去花拉公园,要EW线转DT再转NE。实际上EW线到丹娜拉美需要下车到对面继续乘坐,然后到武吉士换乘,最后小印度换乘到达目的地。整个行程大概40左右。地铁不允许吃喝东西,如果你带进去ok,只要不吃就行,否则罚款1000新币,因此地铁站里面是没有垃圾桶的。我们曾拿着可乐,很怕被罚钱,最后才知道不吃就行。
新加坡习惯是在电梯上靠左站立,右边留给别人快速通行。

很幸运,我们一下飞机就大雨瓢泼。
笑不出来。
出了地铁站之后,我们就选错了出口,其实有一个city square mall的出口,出来就是一个商场,直接就能到达我们酒店。然而,我们选错了出口,大雨瓢泼拉着行李,想要过街,发现没有人行横道,又怕被罚钱,走到很远的人行道过马路又走回来。等到民宿的时候已经17点30了。但是打开民宿的一瞬间真的整个人都好了。

房间里有浴巾叠的天鹅,饿的前胸贴肚皮的我们发现贴心的shu放了三个方便面,同时我们还在冰箱里找到冰冻的一大玻璃瓶水,喝完整个好了。立刻泡上面,这边开始收拾东西,洗刷,全部收拾妥当之后已经7点了。
晚上决定先吃点东西垫垫底,于是进了city square mall里面觅食,这时候我们才知道,妈蛋这里也有个地铁口!我们傻X兮兮的走了那么多冤枉路。商场负一楼小吃很多,我们选择了连锁有名的老曾记,看到了一个披萨,还吃了麦当劳的甜筒。

可能实在太饿了。拍照都有手抖。
老曾记的咖喱饺非常好吃简直是人家精品!还买了咖喱丸,鱿鱼串。一共4.9新币。
披萨的牌子是pezzo,三块披萨加上柠檬水15.9新币,有点冷掉了,味道一般般。
麦当劳的圆筒是原味0.8新币,葡萄味1新币,海盐焦糖1.2

我果断的放弃了乌节路的逛街路线,因为朋友已经给我预约了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九点就要到。NE线做到克拉码头,出了地铁口就看到早已加入收藏的冰淇淋~~当我写到这个的时候突然想到,我们竟然没有吃新加坡最有名的冰砖冰淇淋,天哪,心塞。

对了,推荐大家买一下这个驱蚊剂,7-11就有,一瓶8.95新币。非常好用。
新加坡有寨卡病毒,以防万一,起码不被蚊子咬也是极好的呀。

超,好,吃,的冰淇淋!
大家真的不要错过,既然去了克拉码头,出口就是,看到了就一定要买!
我们吃了抹茶口味和海盐焦糖,都非常赞。低卡的软冰淇淋,量很足,我们三个分吃了一个,听说黑芝麻的也超好吃,大家可以帮我尝一下。
这个是6.5新币。

新加坡怎么能不来打卡呢。
在克拉码头逛的过程中,还看到了一大堆人在跳zumba,非常有趣,应该也算新加坡广场舞吧。
到珍宝海鲜的时候因为已经定位了,等了一下就被带了进去。
先吃了饭再去,于是就点了一个辣螃蟹,一个麦片虾,6个小馒头,一个白果芋泥。
怎么说呢,可以一吃。白果芋泥太好吃,可惜我没有照相。小馒头是0.7新币一个。茶水和花生都是要钱的。加上服务费,一共576.04人民币,可以支付宝付款~
比较好玩的就是,裁缝拍照回去给她妈。他妈说。
啊,在新加坡还吃麻辣烫啊~

。。。。。。。。。。。。。。。。。。。。。。

愉快的一天就结束啦~

2016.09.02

计划行程:怡丰城(亚坤)——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怡丰城(大食代)

愉快的早晨往往与早起是无关的。
但是今天要去的地方也实在是多,和她们约定好7点30出门。
早起坐着地铁直奔vivo城,目的很明确,亚坤咖椰吐司。爱吃甜的我点了三个set,咖椰、芝士、蒸吐司,咖啡奶茶。味道都很好,沾着半熟蛋和酱油,别有风味~三个套餐14.4新币。

出了vivo城就可以看到圣淘沙岛了。毕竟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步行走到圣淘沙岛。路上可以拍拍照。大雨过后天朗气清,人也舒爽了很多。

到达环球影城门口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拍照了,当然也是不要错过当游客的机会,和圆球先一起来一发哈哈哈哈~

为数不多的几张合影,拍出了我本人很有钱的感觉。

10点正式开园,排队进园。
因为周五的原因人不算太多,于是并没有买快速通关。如果周末或者节假日还是建议购买快速通关,不然排队太痛苦。
进园第一步先拿两个宣传单,一个是地图一个是表演。说实话我们玩的还是时间比较紧,所以只看了洛克男孩的街舞,水世界的表演。都是非常好看,一定不要错过。
根据各个游记的推荐,加上我也算是玩回来。第一步就不要照相,不要留恋任何东西。直接奔赴科幻城市。先玩变形金刚3D对决。
我们因为是第一个项目,排队的人尚且不多,大概30分钟。在里面弯曲的路上,可以看到各色背景介绍,领到3d眼睛之后基本就是进场了。剧透下就是你参加变形金刚的战斗,逃跑,对战。效果非常好,惊险刺激,一定要玩。

从变形金刚出来后我们就直奔太空堡垒。
过山车分为人类战队(红色)机械战队(蓝色)区别就是红色是普通过山车,坐在车内。而蓝色是脚悬空,挂在车上。你选择好像要乘坐的路线,就要去存包了。存包时会让你选择战队,因为到时候会给你相应的免费存包时间。一般来讲时间是足够的。最好是身上所有东西都存上,我连发箍都存了。
我们去玩的时候正好出现检修,所以等得时间相对久了一点,大概40分钟左右。蓝色线真的非常刺激。一定不要错过。

从过山车上下来,裁缝和娜娜两个人就有点要萎。
不过还是跟着我去了古埃及区域的木乃伊复仇记。
外观拍照很漂亮。

这个项目排队人很少,几乎走进去就可以玩的。
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吓人,大家可以尝试下。这个也是唯二需要存包的项目之一。我们就直接存在过山车那里没有出来。
门口也会有埃及艳后和法老王可以合照,大家用心感受~

从木乃伊门口出来就可以买到slush,5新币一杯。价格不贵,而且好喝~本来只打算拍照,没想到却都给喝掉了~
这个项目结束后,我们就打算吃饭了。还剩下一个侏罗纪公园,我们就把他放在了闭园前再去体验。

综合了网上的介绍,我们选择了Mel’s Drive-In 在好莱坞园区。主要就是汉堡热狗。

在这大热天里一大杯可乐灌下去简直神清气爽!
买了三个套餐,辣鸡,炸鱼,热狗。而且把两份薯条加了芝士。一共43新币。味道不错。
味道最好的是辣鸡(绝对不垃圾),唯一要说的是大家尽量就不要加芝士了,太腻,天热容易反胃。。。
在这突然想到,去新加坡需要英语么?
其实是不是很需要的,只要长得像中国人的,基本都会中文。但是最好能基本的看懂,在点餐等方面还是比较方便的。我基本水平就是能看,说还可以。完全不受任何影响。但是可能这边人英语口音比较重,仔细听一下也是没问题的。

中午最晒的的时候我们从环球影城出来,去了隔壁的海洋馆。
出来的时候会给你胳膊盖一个章,等到再回去的时候出示你的门票和胳膊上的章就可以了。
海洋馆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很清凉,呆了一个小时,感觉算是有趣~

从海洋馆出来就靠近两点了。三点半有一个必看演出,未来水世界。因为上午只是赶了大项目,所以这次返回园区就开始一路照相一路玩错过的项目。

穿过纽约好莱坞,正好看到洛克男孩的节目表演。
与观众互动,会邀请各种国家的游客上来一起跳舞,非常有趣。之后会带来非常酷炫的街舞。一定要看!后悔我们没有再去看一次。
未来世界的项目都玩过了,穿!
埃及玩过了,穿!
失落世界人太多了,穿!
遥远王国里我们看了4d电影怪物史莱克。好看是好看,但是因为等待时间太久,大家又都堆在一起等,开场冗长,后面非常有趣,一定要等到最后。
这个时候的我们就有点要崩溃了。
体力有些透支。
看完之后我们返回失落世界奔去看三点半的未来水世界。
未来水世界是一个情景剧,全露天舞台。观众坐在看台上,分为三个区域,浸湿区,湿润区,干燥区。要我说,一定要坐在浸湿区,演员看着摩托艇在水中追逐溅起浪花超好的。
剧情很简单,但是表演跌宕起伏,很精彩。
当时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三点二十了,好位置已经坐满了人,如果大家去一定要提前半小时占座。
本来以为我们会湿透,所以在某宝买了雨衣,为了好看还买的特别贵的,后来发现装在箱子里太占地方了!而且用处真心没有那么大!一共两个地方会用到,一个是这里,结果我们位置不好完全没湿。。。另一个就是在侏罗纪公园。。

这个表演结束后,整个人感觉体力透支相当厉害。天气燥热加上水分补充不足。大家就选择向前走向马达加斯加地区。

马达加斯加这里会有人帮忙拍照,但是拍照水平真的。。。。

马达加斯加这里我们玩了木箱漂流记和旋转舞会。
都是可玩可不玩。
旋转舞会就是旋转木马,拍拍照就算了。
木箱漂流记其实就是坐着个小船,从头让你看一遍电影。略无聊。

玩到现在,大家才算是真的崩溃了。
所以失落世界里的天幕飞行,俩人死也不玩了。
最后我们选择玩了侏罗纪河流探险。
其实就是类似激流勇进的东西。9个人坐在圆盘里,顺流而下,之后进入一个废弃的工厂。虽然没有心惊肉跳的刺激,但是好玩到极致。
这里不需要存包,但是不存包你的东西基本就湿透了。
我们买的雨衣在这里才是真的派上了用处,各处淋水,河中的浪打来,雨衣真的非常有用。
但是!
为何没有攻略告诉我们鞋也会湿透啊!
我们穿着运动鞋,水灌进了我们的小船没过我们的脚。湿的透透。
这个项目也是唯一玩了两次的项目。

到这里,我们的环球影城之行算是结束了。
时间差不多到了6点。
因为是工作日去,所以是10点进园,6点离开。
其中我们没有玩的是:
遥远王国:多话驴耍宝秀(无聊) 小龙飞行学校(过山车) 魔法转轮(小朋友)
失落世界:天幕飞行(过山车) 恐龙骑士(小朋友)攀岩墙(自费)
埃及:寻宝奇兵(小朋友)
科幻城市:旋转飞盘(晕眩)
纽约:电影特效片场(检修)

所有项目排队时间不超过40分钟。总体来说非常不错。如果不是入园和闭园左右时间玩热门项目,大概每个都要排队90分钟。所以闭园时间绝对是magic hour,河流探险我们玩了第二次,人非常少,进去了就直接开玩。
环球影城的语音20人民币一件,有可能的话可以上某宝买个便宜的,小巧的,别和我们一样买个那么大的带不来拿不走的。
心碎。
以上。

Candylicious 就在环球影城外面。
出了门就来拍拍照,买买东西,着实不错~
裁缝看什么都想买。。我说。。。
不行。
#冷漠

本来考虑去怡丰城的大食代吃饭,再去逛街。
两个朋友如同身体被掏空,我整个人也走不动的情况下。决定先返回住的地方,然后直接在city square mall里面的大食代吃饭。感觉反正也是一样的。
点了叻沙,牛肉牛筋牛肚面,海南鸡饭,薏米水,酸柑水,西瓜汁。主食差不多8新币左右,饮料差不多2新币。我觉得都很不错,总共28新币。
虽然没拍照,但是后来又到楼下的bread talk 买了牛角流沙包。。4新币5个,非常好吃!不要错过~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2016.09.03

计划行程:肉骨茶——小印度(henna彩绘)——哈芝巷——city hall——金沙——滨海花园——鱼尾狮夜景

没别的,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
摊手。
因为今天就要入住金沙了,所以早上大家起来开始收拾行李。房间真的太干净了,于是我们默默打扫的很干净然后把行李放在楼下的客厅里,中午回来取。
shu家很贴心的一点就是她在门口有一个密码箱,里面放着钥匙,退房和入住都通过密码箱进行(其实就是拿和还钥匙啦)。
根据路线,我们考虑到中午要回来取东西,所以打算先坐地铁到克拉码头吃肉骨茶,然后回小印度做henna,再去哈芝巷。

我们点了三份肉骨茶,一个薏米水。
我非常喜欢肉骨茶的味道,无论是泡米饭还是泡油条,都是大赞。不过我们是早晨吃的,可能很多人不习惯早晨吃大肉,大家可以选择夜宵~
其中一份肉骨茶有加猪肝。
总价是36.4新币。

印度的游览路线是从大家游记里看到的,大家也可以这么走。
tekka centre——buffalo——kerbau——campbell——dickson——race course
其实风景大差不差,都是这种很漂亮的配色。小印度的店一般是10点半之后开门,大家可以晚点去。
另这个墙真的很坑爹。
我在各大游记都看到了这个花墙的身影,以为是很漂亮的涂鸦墙。
然而,大家可以看上图。。
一开窗立刻不美。

苹果味道的养乐多。
各种小店里都有卖,4瓶好像是3新币左右。
有青苹果,橘子,葡萄,原味。
可以一试。

henna文身是我们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但是所谓满地都是我们竟然各种找不到。
大家看到美容院就可以进去,几乎每个美容院都有做海娜纹身。
我们是在serangoon road找到的。上楼之后坐在店里,差不多一个花需要30分钟,然后30新币到40新币不等。

她们是用黑色膏体画在身上,慢慢干了之后会脱落变成褐色。干之前千万不要蹭到。
我的建议是,一定不要画手上会露出来的地方,我从画到现在4天了,还很明显,略微有点耽误上班。而且画手上的效果真心不如肩膀。

好的大家坚强一点。
画完之后看时间有点来不及,毕竟还要去还钥匙。
就打车去了哈芝巷。
花了5新币左右。
上了车,我和裁缝说那几个印度人有看你唉。
司机师傅说,印度男人都不把女人当人的,他们都是王八蛋!

哈芝巷这里就是拍拍照,走一走。
感觉像很多城市里那种有点设计感有点小资的地方。
有大片的涂鸦墙很适合拍照,和裁缝的衣服也算是很搭呀~

哈芝巷出来之后,走到地铁站回了shu家。
路过city square mall的时候,买了麦当劳当午餐。
麦当劳很人性化的是,电子点餐,不用交流,认识图,叫餐的时候认识数就可以了。
而且,麦当劳的中可乐是咱们这里的大可乐,大可乐和Burger king的大可一样。
吃饱喝足,我们就离开苏家,往金沙去了。

关于金沙
上面说到我是某宝买到的便宜房。
在大厅我们等待店主来接。店主带来两张房卡,并告诉我们升房间的好消息。
房间在34楼,海景房。
城景房比较好,因为可以看到鱼尾狮方向,海景房看到的是滨海花园。个人觉得都很美。升级的房间有浴缸,让几个走了两天的少女好好泡了一发脚。当然各种配备都很齐全。金沙的冰箱很有趣,里面的所有饮料,只要你拿起来,立刻收费,不管你是否还放回去。一瓶可乐50块,大家可要掂量掂量。
因为入住已经是周六了,无边界泳池上面的人我们也是可以想象,于是收拾好东西,先去了滨海花园。

因为在新加坡的朋友约我们晚上7点吃饭,所以最后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了云雾林和花园。
怎么说呢,很漂亮,很值得一看,不过像我这种对植物没有研究的,也算是牛嚼牡丹啦~
而且人好多啊周六!
不过这里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冷,裁缝穿了一个吊带也是没什么太冷的感觉。所以大家也是不用特意带长袖长裤之类的。
还有一个就是到滨海花园需要通过一个4层步道。可以从金沙商场门口的小电梯上去,很不起眼,或者金沙酒店门口的电梯上去。我们光是找怎么过去就找了半个小时走了很多错误的路线。
这几天在新加坡的确走了很多冤枉路,就是把很多事想的太复杂了,往往眼前就有解决办法,都会各种绕来绕去。

这张图我是盗的微博图
其实我们到达牛车水(chinatown)已经是晚上了,去的时候正巧是中秋庆典。从9月1日到9月30日。
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拍照。非常的有节日氛围,欢乐喜庆,张灯结彩,舞龙舞狮。
后来还放起了烟花,我们几个习以为常的继续前进,而当地人都放下饭碗,跑到门口,一边喊着呜!呜!呜!一边奔了出去,感觉非常欣喜。
晚上朋友请我们吃的烤串,大概一串1块钱左右,烤的猪大肠非常美味呢~

吃完饭朋友带我们去找超市买东西。
路上经过一个大排档。和台湾很像的是,大排档都有穿着短裙的酒促小姐,大姐,阿姨,大排档喝酒的也多是年级比较大的大爷。走过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看我们,还有人和我们招手要请我们喝酒。
朋友就说,这里很多没结婚的老伯,到这些地方揩揩油,聊聊天,看看女生。

说到这里如果去新加坡经常能看到残疾人在路上,裁缝就问我朋友为什么新加坡残疾人这么多。
很大的原因就是新加坡这个城市的人性化,对残疾人考虑颇多,在路上的设施适合残疾人出行。

在超市里买到了好吃的咸的豆沙锅饼,虎牌啤酒(值得一试,啤酒花香很重),牛奶还有咖啡做伴手礼。
牛奶可以买明治的就很好,在泡了澡之后喝一杯凉牛奶,简直爽!翻!天!

总是完不成计划的我们。
没有去滨海湾看夜景。三个人默默站在电梯间里,隔着玻璃看了下水幕。
跑回房间的我们收拾了一下,准备赶着最晚的时间上到无边界泳池。
开放时间是早晨6-晚上11点。
我们只有两张房卡,所以裁缝和娜娜先上去,然后我和裁缝上去。
因为是周六,无边界泳池10点多还是人头攒动。
池水是温温的。

晚安新加坡~

2016.09.04

计划行程:city hall(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旧禧街警察局,旧高等法院)——莱佛士仿(早午茶,逛街)——鱼尾狮(拍照,lady m)——机场

因为裁缝下午3点飞机飞槟城,所以只能上午进行所有的活动。
早起收拾好东西,俩人又上去拍了拍无边界泳池。本来打算6点上去,发现还没天亮,于是又睡了一下才出门。
早晨吃了点东西,就直接去了city hall。
圣安德烈教堂赶上礼拜,我们坐在草坪上听了圣歌又拍了照片,就悄悄地走了。

在附近简单逛了一下。就去了莱佛士逛逛街。毕竟错过了乌节路。看看别的也是好的。
怎么讲呢,去看了几个类似玖熙的牌子,鞋样并没有国内的好看,小ck也还好,算是理智的我们就逛了下离开了。直接奔赴鱼尾狮。

到此一游照还是要有的。
鱼尾狮后面的浮尔顿一号里藏着我心仪已久的LADY-M
上次在香港实在是太多人排队,错过了。这里11点开门,正好赶了个早。
早上虽然人少,但是却没有我想要的巧克力千层,也算一个遗憾。
这里一共花了39新币。

吃完这个,顶着烈日我们走回了金沙
拿好所有东西就奔到机场。
到机场的时候差不多1点多。
我和娜娜在厦航窗口顺利值机托运。
裁缝后来发现自己买的是捷星,本来带了很多东西的她以为不会称重,结果被要求加300块进行托运。不会英语的她也是被问的一脸懵逼。
全部弄好,我们乘坐航站楼间的小火车吃到了第一天就想吃的炸鸡。

非常好吃!一定不要错过!
据说是连锁的,人不算多,翻桌也快。
4 fingers crispy chicken
吃完裁缝一溜烟跑了,但是好像还是略有迟到。
而我和娜娜就有犯了错误,以为可以逛的是T3航站楼,殊不知应该是出境之后再逛,于是耽误了很多时间。
一般流程应该是值机托运行李——出境——登记口安检——上飞机
因此出境那里还是要大排队,排队进去之后是各种免税店。
推荐大家买Bengawan Solo里面的成盒的曲奇,很好吃也好看。然后有一个人椰子糕很好吃,一小块一小块的,可以把没用掉的新币都花了。
再就是有卖糖果、虎标的东西和化妆品的都可以一买,我和娜娜最后真的来不及了,就开始随便拿,也是不管那套了 。
赶在登机前进行安检。
因为安检口在登机口,所以水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飞机准点率还是蛮高的~
回家啦~

后记

最后放几个裁缝自己做的小衣服。
我和她全程都是穿的她自己做的衣服,有裁缝跟着就是不缺衣服穿。
好看又舒服。
可惜拍照拍的不多啦。
如果是青岛的朋友可以来店里玩,外地的朋友可以加她微信啦~
wang2yaoxi

这次出去玩是我第一次出国,她俩都是跟团去过一次韩国
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很多事还是有欠考虑。
第一是不了解机场的程序,什么时候出境什么时候入境,流程不是很明白,哪里买东西哪里拿东西,耽误了很多时间。
第二是路线的布置上有欠考虑,可能照顾到了大的路线,但是地铁到底从哪个出口出,很近的目的地之间具体怎么走没有考虑到。
第三是对行程规划有太理想化,因此玩的很累,可能错过了很多拍照的机会。也是第一次出国没考虑到和国内自由行所带来的差距。

以上的游记也只是我个人见解,有什么错误欢迎指正。希望我从别的游记中获得的帮助,也能帮助到你。

引用 Tang颈鹿 的图片:

好温馨啊这里

2016-09-06 10:2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6 10:26:51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对啊……超好

2016-09-06 11:53

裁缝报到来了🙋🏻

2016-09-06 18: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6 21:25

引用 王二瑶 发表于 2016-09-06 18:55:31 的回复:

裁缝报到来了🙋🏻

回复王二瑶:哦

2016-09-07 10: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2 21:51

引用 cnhjt 发表于 2016-09-12 21:51:28 的回复:

回复cnhjt:谢谢

2016-09-13 15:54

引用 jjjsll 发表于 2016-09-06 21:25:3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