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海坨山,沉醉于日出日落星星与那云海,美呆了

• 出发时间/2016-09-03

醉美海坨山,日出日落星星云海我们都看到了

海坨山简介

海坨山,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延庆县第一高峰。山下南侧是延庆县张山营镇、北侧是赤城县大海陀乡、雕鄂镇。

路线建议

先奉上日出星星的图,大家随意看看,简单说下海坨山,小海坨海拔2198.388m,下到海坨村手机微信定位已经到河北张家口。对于想去的我给予几条值得推荐的路线仅供参考,如下:
1、西直门地铁北京北站的s2线坐到延庆站,出来可搭车大概180~200左右,特别能砍价的可能会低点吧。
2、德胜门坐919快南菜园下,搭车140~160,我是砍到140一车,4人平分,一人35元,给送到海坨村。
3、离昌平近的,可以坐到地铁昌平线终点昌平西山口,地铁c口出来949坐到南口路口南下车,走到南口路口北站坐919在南菜园下,同2搭车,李师傅电话15501216616,人还不错,比其他司机较好,想去海坨山的在南菜园搭车的课联系他。

海坨山日出美图依次登场,全原图无ps

山上的日出当天早上5点半多,看到一点点变化,相机记下了细微的变化过程,当时虽然很冷,但蛮兴奋的,云蒙山没看到的这次全弥补上了,算是圆满了。有的驴友穿着睡袋就出来了,薄的冲锋衣已经起不大作用了,穿羽绒服的真是明智啊,给手动点赞

关于海坨山,有大小海坨山,我只去了小海坨,大海陀没上去,想着下回再上吧,扎营在鞍部,那里的风景已经很美了,把帐篷扎营在东方,早上拉开帐篷的拉锁就能看到日出也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所以说自己要找好扎营地哦。

海坨山爬上去一般2~3小时肯定爬上去了,我们是爬了2小时15分左右,中间休息了几次,有点闷热,爬的汗水往地上滴,汗洗头发一般,有点性感,或者说有点狼狈吧。

海坨山鞍部扎营的地方五颜六色的帐篷好看极了,唯独我的白色帐篷,额,全山上也没几顶白色帐篷,也服了迪卡侬的帐篷可选性不是很多。。。。。。最喜欢山上的一个紫色帐篷,太耀眼了,

第一次拍星空,总是有那么点遗憾

向旁边的请教下,也看了眼他们拍的,感觉跟我拍的差不多,哎还是没碰到大师级别的摄影师,不然就可以好好学习下拍星空的技巧了,不过还是很感谢帮我拿手电,帮忙拍星空的驴友们,光线好暗根本看不清脸,大家恕不相识,却因露营在海坨山,爱好拍星空聚在山头上被那无情的风吹着,坚持了一小时下山到鞍部,进了自己的帐篷,实在太冷了忍受不了了,进帐篷睡袋缓了半小时才活过来!

拍的一般,跟自己在网上看到的星空相比太逊了,有拍星星,星轨大师吗,指导下,

周末的露营拉开帷幕,疯起来,玩起来

鞍部扎营的几百顶帐篷,很有露营的感觉,想露营的海坨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会再来的,这次看到日出日落星星云海还是很幸运的,天气预报报的周日有雨的还好没下,所以说天气预报不准有时并不影响心情,要是真下雨了,会错过好多景色,同时也会变得狼狈不堪。

有点拍户外用品广告的意思,

我们的帐篷,我举得自己的白色帐篷是鞍部扎营当中最难看的帐篷,有颜色的才漂亮,夜光下橘色帐篷最显眼。

山上没信号,有也是断断续续的,刷个朋友圈都得第二天下到海坨村才有信号,所以事先下点视频还是有必要的,要么就打牌。

看人家这装备很专业也很有feeling,大家搭完帐篷畅聊着,喜欢户外运动的人脾气一般都很好,另外一种世界的赶脚。远离城市的森林,大家在拍丛林的生活的赶脚,只不过我们比较现代一点带的工具,不用钻木取火

说到最喜欢的帐篷就是紫色的这个了,走了一圈就是钟情于在这,太耀眼一眼就能在众多帐篷中看到。

这种户外团队很多,其实跟团很方便,但是自己还是更喜欢自在的感觉,即便自己出行会累点,但似乎更喜欢独自出行,有机会也跟团一下。

关于这位我拍了好几张,感觉专业的登山装备一上身真的很帅,很符合海坨山登山露营的场地,有种户外广告的赶脚

边看日落边吃饭,赶紧来张合影,

野餐,在山上一顿热乎乎的饭已经很奢侈

看下伙食,呵呵,煮面,肠啊一类,其实在山上吃点热乎乎的就很幸福,就这么简单,在山上的生活真的很简单,脱离现代机器工具大家只能打打牌,爬爬山,,,

小海陀山海拔2198.388,好多人在这合影拍照,跳跃的跳跃,淑女的淑女,各自找感觉畅快的拍吧,到鞍部早的话,扎完营可以爬爬大小海坨,小海坨很好爬,一会就上去了,大海陀没爬。

此处就是我说的拍照点,上去有一点腿软,不敢做什么高难度动作,拍几张走人

各种凌乱啊,还好这张看起来不是很笨重,来山上玩必须跳一回啊。

这紫色帐篷是在山头几百个中我最喜欢的,大气,美感。

早上拍完日出就去拍云海了,拍照也不容易啊,早上草地都是露水,滑的很,so我摔了两跤,还好是草地,不然就下不了山了。云海很漂亮,就像棉花糖聚会一样,厚重的棉花糖。

拍照站在石头上摆动作也很艰难啊,石头很滑,担心摔跤啊。

一直穿冲锋衣拍。。。,就穿短袖嘚瑟一下,拍完就穿外套了,有点冷。在这里还是感谢帮忙拍照的王新和王晓旭。帮忙拍了好多张,才在这么美的云海面前留下我的有影像。

拍摄云海中,这张我很喜欢,应该说是很带感吧,帐篷搭在云海前,拉开帐篷就能看见美景是多么的震撼啊,滚滚云海

看到这张照片的垃圾箱说到,进山前会收费10元,但你把垃圾带下来会再反你5元,海坨山的环境真的有点不堪了,到处的垃圾,属于待开发的景区,去露营的银们还是做好自己吧,把自己的那份垃圾带下来。

因为自己的帐篷是白色,一眼就看得到。看到越来越多搭起的帐篷,露营的感觉气氛就出来了。海坨山露营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帐篷搭在了户外团队里,也感受了下人家的气氛,外围用登山杖和绳子围了起来,顿时有了扎营的赶脚。

我小秀下自己的帐篷,讨厌帐篷的颜色,没办法,没选到喜欢的帐篷,就选实用性价比高得帐篷咯

迪克牛仔风,在准备搭帐篷呢,我就偷拍了这张

搭完帐篷的基本就四处看看,要么就拍下当时的美景,到山上其实风就很大了,穿短袖上来的也都换上了厚外套。冲锋衣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一小部分人穿了羽绒服。说到羽绒服在山里并不夸张,夜晚真的冷到哆嗦,就跟北京冬天一样,我就是躺在睡袋里也哆嗦的那类人。

很喜欢这张,大家都是负重爬山,虽然爬山途中很辛苦,汗水浸湿了衣服和头发,但到了上面扎营,看到山上美景就不在累了,心 也放松了,很赞的

帐篷越发多了起来,搭完帐篷的四处观望着,拍着美景,爬爬小海坨。

合影虚掉了,遥拍没对好焦啊

早起看日出的人们,裹着睡袋等待日出。看到此景,我想说我的帐篷买错了,应该买双拉锁的,不然怎么裹睡袋啊

太阳基本全生出来了,大家就开始晒着帐篷,吃完早饭就开始收帐篷,准备下山了

山上的早晨还是比较冷的,四处能看见裹着睡袋行走的人们,拿着自拍杆自拍的人们。。。。。。

这张是我坐在自己帐篷里拍的,还蛮喜欢这张的,早上的日出,四处扎旗的帐篷,行走中的人们

看见云海还是幸运的,这次是全满足我了,美丽的日出日落,翻滚的云海,还有那汕头的星空。

陆续的都钻出帐篷起床了。

最左面这位很带感,

ending以云海结尾,再约 海坨山

收尾也以云海照片收,海坨山露营完美收官。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6 17:02

引用 zhangwj 发表于 2016-09-06 17:02:04 的回复:

回复zhangwj:下一篇应该是西藏的拉,已经定下来去西藏了,到时候会给大家介绍下路线,简单实际的玩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6-09-06 17:03

我们也是9月3号去的,哈哈

2016-09-08 14:11

引用 joye的旅行日志 发表于 2016-09-08 14:11:59 的回复:

我们也是9月3号去的,哈哈

回复joye的旅行日志:哈哈

2016-09-08 17:02

海坨山没有封山吗?可以登山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