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的蜀都之行,一路向西,向天堂出发~

Amy-蔡菜 (天津) LV.15
2016-09-06 10:36 1240/8

我的一些游记,欢迎点赞~

①【走进南半球的冬天,迎面吹拂印度洋的风】南纬8°,巴厘岛--与老妈的蜜月行
② 恋上雲台山,给出发一个理由。
③ 古城追忆-- 一城两人 三日游 (山西 平遥
④  阴差阳错 体验一把不一样的北京----
⑤ 一路向北,去感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冷---哈尔滨
⑥ 闺蜜。湖南

【前记】

成都在我的意识中,一直是一个被美食占据与惬意相伴的城市。吃得尽兴活得舒坦,地理优越气候宜人,是大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各种中心,比邻地震带但少被波及...总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说味蕾的记忆是亲身体验,那对于成都生活状态的认知就完全来自身边的三个成都朋友,一个室友,两个迷妹。

以前看过一个段子,说俩成都人吵架,相距5米站着,一个说“有本事你过来”,另一个也说“有本事你过来”,就这样,俩人吵半个小时都没动弹,但若换成重庆人,120和110早都收拾完现场了。前段时间采访一个在京做生意的成都人,他对未来的全部幻想,就是“回家,无事,和朋友打打麻将啊,喝喝小酒,聊聊天,打打小牌。”成都人不介意向外界表达这个城市独属的舒适与慵懒,这更像是他们留恋与生活的资本。成都有着客流量仅次北上广深的机场,是全国排名第三的奢侈品消费地,既是历史古城人文底蕴丰富,又处四川盆地坐拥大好河山,它似乎可以满足一个人对生活的全部需求。

就这样,被外界洗脑,我也认定了,成都是一个非常适宜人居住的地方。
         所以,此行,不像是旅行,只不过是会友,玩耍,叙旧。

【行程安排】

行程:
Day1  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里
Day2 都江堰-尔马达拉布-松州古城
Day3 神山朝圣-黄龙
Day4 九寨沟-藏羌部落
Day5 藏族村-成都
Day6  文殊院-金沙博物馆

►美食
【火锅(大宅门)】【土豆粉】【抄手】【蛋烘糕】【串串香】【凉糕】【冰粉】【冒菜】【担担面】.....
吃的真是满大街随手捡着吃吧,而且很正宗,啥都有,啥都流口水...
当然还有我始终拒绝❌的...【兔头】😳

►住宿:
都江堰旅行家青年旅舍】(都江堰景区玉垒山公园脚下,距水利工程不到一公里。且在古镇步行街中,有非常多的地道成都小吃且距夜景观赏地和酒吧宵夜一条街非常近)
成都住宿:【太古里如家快捷】&【尚俭太空舱青年旅舍】(地铁人民公园站,非常舒适方便)

►交通:
成都【地铁】→现开通了1,2,4号线三条线, 基本覆盖中心区域和交通枢纽(火车站,重要景区。机场目前还没有地铁,但机场大巴线路非常多)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快车】和【顺风车】遍地都是...无论在中心还是郊区,基本随叫随到不用等而且相当划算。(成都的堵车虽然比不上帝都但也是有点可怕,我差点误了演唱会...早晚高峰建议地铁出行)

成都都江堰青城山往返:【城际快轨】犀浦→都江堰青城山(30分钟)
乘地铁2号线到终点犀浦站,出站后根据指示牌可找到火车站。犀浦开往都江堰的快轨从6点到21点每一小时就有一趟,不提前买也能买的到。

都江堰交通:都江堰站口有始发的【4路/6路】直达都江堰水利工程(约50分钟)
都江堰景区→青城山(前山/后山): 【101路】(约1小时)
都江堰没有成都所谓的景区直通车,全都是公交车,但在景区/车站口都有站,便宜方便)

有一种生活叫巴蜀

因为南方的水害,俩个苦逼的妞只能在火车站自娱自乐~

经过一路的坎坷,终于上了火车,那种兴奋,喜于言表~

旅行,是一种享受,一种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把握,旅行在路上,怡然自得的是心境,洒脱自在的是人生。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玩腻的地方到别人玩腻的地方去,也有人说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找一个喜欢的地方住下像当地人一样体验他们的生活习惯。如果你有一个间隔年你觉得会是哪呢?

喜欢坐火车,喜欢一站一站地慢慢南下或者北上,喜欢在旅途中间的我。
只因为,在旅途中间,我就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这个单独的时刻里,我只需要属于我自己就够了。

餐车上的装饰品,吸引了我。

成都特色的盒饭,一个字 辣~

到站了,下了火车发现,其实全国哪的火车站都是一样的脏乱差~

可是,旅行不就是另一种的享受,一种对当下幸福生活的把握,旅行在路上,怡然自得的是心境,洒脱自在的是人生。

网上订好的青旅,适合学生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第一个景点,武侯祠,先来科普一下: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
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
公元二三四年八月,诸葛亮因积劳成疾,病卒于北伐前线的五丈原(今陕西宝鸡岐山县城南约20公里),时年五十四岁。诸葛亮为蜀汉丞相,生前曾被封为“武乡侯”,死后又被蜀汉后主刘禅追谥为“忠武侯”,因此历史上尊称其祠庙为“武侯祠”。全国最早的武侯祠在陕西汉中的勉县(沔县),但目前最有影响的是成都武侯祠。
《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

行走在红墙绿竹中间,虽然没有丽江的喧闹,没有大理的小桥流水,但这座城市静静的在那里安然自得,你来与不来,它就在那里。

这里没有丽江的喧闹,没有大理的小桥流水,你静静的在那里安然自得,你来与不来,它就在那里。

开始的半程路里种满了竹子,各种鲜艳的花,随处可见幽静的竹林小路,散步的人群,空气中蔓延着青草的味道,那么清爽那么安静,像年少时操场的偶遇或者午后街角的那杯冰岛红茶。

接下来开始进入复习回顾初高中语文课的节奏,因为我们将开始参观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看看他们的人生还有那些初高中时背到死的诗词......

走到哪里都有鸟语花香,都有潺潺的溪水,顿时感觉其实这才是生活。

后来在修建祠堂时配合复古的风格又修了不少供游客休息的长廊,配合着园子里的竹林,绿树,流水,无比惬意清凉,祠堂里所有的装饰布置都配合着诗词的设计,就连长廊上一盏小小的宫灯也装饰了诗词,很有心思。在初夏清晨的早上,坐在长廊里哪怕只是吹吹风闻闻青草香也感觉轻松的很,成都人的慢生活全都融在了点点滴滴的一草一木一树一花之中。

在这种有吃有喝有逛的地方简直可以消磨一整天。下午回去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可以和童鞋去锦里啦~锦里简直是每一个成都游客必去的地方吧,复古的建筑加上现代的灯火酒吧,绝对适合晚上宵夜闲逛和拍照。

这qq的年糕真是好吃到爆~

从此开始了辣妹子的节奏~

接下来这个可是大大出乎楼主意料的小吃吖,看起来很简单的三大炮,其实就是糯米面的食物,但是味道真的不简单!买了这家上过爸爸去哪儿的店的三个球球,在文殊院内的阴凉的小亭子里吃了一颗,哇塞!好吃!真的好吃!特别的甜糯特别的细腻!简直就是傻白甜的代表!这也是唯一一种我在成都吃了两次的小吃,建议大家可以少加一点点糖浆,只要球球和花生粉就好吃到跳起来啦~~~(别问我是不是在亭子里跳起来了)不过美食这种东西真的是个人感情的东西,我就是觉得它好吃,就是这么任性

味蕾的享受,舌尖的天堂

这个酸奶,给我一桌子我都能干完,太好吃了~

走在成都的巷子中间,抬头望去,家家户户都有奇形怪状的绿色植物,道路上的树木也是枝繁叶茂,不像我们北方,所有的植物都修剪的那么整齐。

无花果。。恩 给个差评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
宽窄巷子集中了老成都味儿,也感觉着成都人精致悠闲的生活状态。大院小巷里,到处夹杂着花花草草,不像别处的盛夏,一成不变的绿,在成都,这儿那儿总是增添着一抹抹花色,装点着略显小精致小文艺的生活情调。
        巷子中,有给人掏耳朵的,放几张躺椅在那儿;有各色川味小吃,辣香辣香的味道;有特色茶馆,磕着瓜子唠嗑儿的人们。。。

“宽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

这些小吃,真是看得我们垂涎三尺

来成都,必吃的冒菜,但我感觉有点太油了。

忽然有一种感触,人生也许真的就是这样,我们都走在一条同样的路上,走得很慢,隔得很远,却络绎不绝。

桃园结义这来一张~

前方的三义庙,初名三义祠,清康熙初年由四川提督郑蛟麟始建。乾隆四十九年(1784)因焚香引起大火被毁,乾隆四十九年(1787)重建,道光二十二年(1842)又曾全面修葺。现在所见建筑和匾联主要是道光年间的遗存。其建筑为混合结构,面积569㎡,四造五殿,规模宏大。后渐坍圮,仅存少量建筑尚完好,1981年被公布为成都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因城建需要三义庙由提督街迁建到武侯祠内。

街边的小吃,和我们不同的是,这边的小吃都要过油炸一遍,而不是用水煮熟~

成都的冰粉,每天必来三碗,现在依旧心心念念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俩姐妹自拍一下~

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它的永不重回~

有一种向往叫远方

分分合合
像一对摇去天涯的桨
              ------李志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呈现的是川西林盘民居风格,园区内竹林婆娑,加上成片的草坪和蜿蜒步道,步入其中顿觉神清气爽。---三只棕色的小熊猫可爱至极~

蜿蜒清幽的小路一尘不染,湿润的空气真是感觉舒服到极点。

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才知道,可爱的pandas一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吃吃。

母女俩在这嬉戏打闹,吸引了不少游客。

这个刚刚几岁的小熊猫,兴奋地给我们表演起了上树,它这个笨重的身体,可想而知~

哇哈哈哈,到了树顶,下不来了~

清晨,绿油油的山上,只有阳光在覆盖

第二个站点,到了羌族人们的聚集地。
羌族,是中国西部的一个古老民族。传说5000年前炎帝的古羌部落与黄帝部落大战,战败后炎帝率其大部与黄帝部落融合,形成华夏族。少部分西迁、南迁,与青海四川重庆等地的原住民融合,形成藏族、彝族以及今天的羌族。故有观点认为羌族与汉族、藏族、彝族等民族一样,都具有一部分黄帝炎帝部落血统,为兄弟民族。

石板小路,蜿蜒曲折,在这里体验了一下原住民的生活。

在这里,每一个建筑上都画着一个羊角的标志,处处体现他们的信仰。

羌族聚居区处于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这里山脉重重,地势陡峭。羌寨一般建在高半山,故而羌族被称为“云朵中的民族”。羌区境内有岷江、黑水河、杂谷脑河、青片河、白草河、湔江、清漪江。这些河流水势湍急,自然落差大,水利资源非常丰富,是修建水电站的理想之地。从天空望去,那富有特色的羌族石碉房、碉楼和梯级电站如明珠万斛般散落在羌山的怀抱里。

羌区气候温差较大。初秋季节,当河谷地区紫罗兰盛开的时候,高山上却已有了皑皑白雪。全年平均气温为11℃,年降雨量500毫米,无霜期180至220天,很适合农作物和树木的生长,是川西北主要的产粮区和经济林木基地。 但部分地区由于水土保持不够,一到雨季偶有泥石流发生。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于1979年建立。位于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南端,属青片乡境内的国有林区,森林覆盖率达85%,全区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最高峰海拔4073米,沟口蔡家坪1640米,相对高差2433米平均每公里高差8%山高谷深,溪底陡峻,两岸峭壁束流,溪水奔腾咆哮,飞瀑高悬,气势磅礴。

一上午,溜达的已经饥肠辘辘,开始喂脑袋~

餐具的颜色看上去很舒服。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的古城松潘县,古名松州,是四川省历史名城,也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史载古松州“扼岷岭,控江源,左邻河陇,右达康藏”,“屏蔽天府,锁阴陲”,故自汉唐以来,此处均设关尉,屯有重兵。 松潘县还是前往九寨沟的必经之地。

松潘古城,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地方,这里吃货推荐马路边有卖当地自家烤的面包,5块钱脸这么大,拳头这么厚,记得要原味哦,奶香很足

炎炎的夏日,到了松洲却瑟瑟发抖,看我的装扮可以看出,所有带的衣服能穿的都穿上了,实在太冷了。

松州城墙全长6.2公里,宽30米,高12.5米。城墙砖长0.50米,宽0.25米,厚0.125米,重30公斤,用糯米、古城墙一角桐油、石灰混合熬制的灰浆粘砌。传说修成如此规模的城墙,动用了上万军士民夫,用三分之一的人烧砖、三分之一的人修筑,三分之一的人采金以补修城费用。 物换星移,而今松州城已失去昔日攻防战守的用途,成为人们凭吊古战场的一大名胜。

曾经抗日的战士在这里击鼓三声,给家人报平安。

茂县,大禹的故乡,县城有个羌族博物馆,一个山头的羌寨,不过是新建的,要看古羌寨师傅有推荐,不过要加钱。

昔日的“大渡桥横铁索寒”,今日的“泸定桥畔繁华现”,只有大渡河水依然澎湃

向22位勇士致敬,是你们的铮铮铁骨铺就了通往共和国的道路。

我只能说,我想模仿一下,但做的太不和谐了。

在这里,诗人们写下了不少千古绝句~

汶川,由于一场地震让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地方,本想看看一些地震遗址,师傅说汶川县城是在原址上建起来的,县城区是看不到了,有个旧城区遗址保留的是在北川县,地震遗址公园是在青川县,都不在这条路上,震中映秀镇还有一些遗址,不过我们走高速下去还有一段路,潜台词就是“加点钱吧”,一路上“九道拐”“六回头”折磨得好累,算了不折腾了,高速上在汶川映秀一带能看到国道312地震遗址,至今这条国道仍在修,路边的塌方下埋着的就是原312国道,有些山坡大晴天的都在塌方落石,生存条件真的很恶劣,怪不得和我们用丙卷了。

1.从成都黄龙差不多8个多小时的车程备一点矿泉水,巧克力或士力架(如果是跟团可以多准备点零食或者自热米饭)
2.由于进山车程很长可以准备一个充气靠枕这样比较舒服冲锋衣最好带上早晚温差大(雨伞和羽衣也是必不可少的)
3.沿途最好不要购买银器及其他贵重物品,除非特大的专卖店(购买银器我上过当)
4.山里的苹果,李子,桃很便宜很新鲜10元3~5斤(但不怎么甜)
5.如果有人向你推荐氧水和红景天建议不要购买一般不会起高原反应此行海拔最高3900,如果需要的话出行前就准备好(这里的氧水和红景天都是100元一瓶)
6.备点一元的零钱上厕所时用(说是周总理特批的叫:厕所经济)
7.沿途中窗外的风景也很美,可以看到各式建在山顶或半山腰的羌族建筑(故羌族又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

康定,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振藏汉交汇中心,而一曲《康定情歌》更是名扬五洲四海,成为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

雨过天晴,一路颠簸,到了有高反的黄龙

住宿还不错,但是要插着电褥子睡觉,因为实在实在太冷了。

这里的装饰就已经开始有藏区的风情了。

随便照了一张卖围巾的姑娘,夏天对于他们来说穿羽绒服在平常不过了。

成都汶川九寨沟要行车一整天,超过10个小时的路程。一路上都是汶川地震受严重灾害的地方,如今都重新造起大楼,紧靠山脚下,一幢幢现代化的高层楼房,显得略微格格不入。
        地震中感人和悲伤的故事太多了,走过这里就能勾起当地人的伤心事。许多人因地震被埋在废墟中,尸骨无存。
        叠溪海子原先的整个村庄被地震沉入水下,据说天气好,水透彻的时候,能隐约看得到当年水下的那座小镇。

有一种油画叫黄龙古溪

黄龙简介: 黄龙以规模宏大、类型繁多、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中独树一帜,成为中国一绝。综合景观出类拔萃 黄龙是以绚丽的高原风光和特异的民族风情为综合景观的基调。高山摩天、峡谷纵横、莽林苍苍、碧水荡荡,其间镶嵌着精巧的池、湖、滩、瀑、泉、洞等各类钙华景观,它们景类齐全、景形特异,但又组合有机,整体和谐,在高原特有的蓝天白云、艳阳骤雨和晨昏季相的烘染下,呈现出一派时时处处皆景,动态神奇无穷的天然画境。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此行的重点, 大家还是看图说话,说风景如画,应接不暇毫不夸张!这里值得你用脚步丈量

高原风情,海拔开始上升啦,天边的云朵似乎触手可及

风马旗,祈求爱我和我爱的人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此行的海拔最高点,导游会提醒大家不要睡觉

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的蓝天白云了。

绿色宽阔的牦牛坪草甸,高耸入云宵的皑皑雪山,潺潺流动的山泉,这里有你想象中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这里就是香格里拉之魂驻足的地方,踏上这片土地,总有一种风景让人震感,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流泪。

古寨犹如恒古不变的标记,不知多少人在这转经筒上留下对亲人的祝愿

纪念一下,二十多年爬到的最高的人生巅峰~

一定要重视的是上黄龙会很容易有高反,跟团走买了含氧水,100大洋一瓶子,以防万一还是买了。但还是有缺氧引起的头晕头胀,折腾了一整天。
        上黄龙盘山路很长很长,早晨5点半从九寨沟出发,到达黄龙检票口都9点了。但盘山路上看两边群山,白云穿梭,仿佛已置身云端,一抬手便能摸到云朵的感觉。
        上索道后沿着栈道走,走上一个多小时能到五彩池处,边走边觉得喘和头晕,这条路上没有什么景色可看,但下山的观景道很美,沿着一路的钙化池走,边走边看晶莹剔透的池子。
        不紧不慢地游完黄龙需要4个小时,我们时间略紧,下山路上赶得急,一路的下坡速度快要走一个半小时。有人说看完了九寨沟黄龙就逊色很多,不去也罢。特别不同意这种看法,黄龙和九寨分明两种风格,黄龙钙化池我打五颗星,和九寨沟的五花海打平。

雪宝顶,黄龙最高点,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的地方。上黄龙一路上都是无人区,氧气稀薄,早上经过雪宝顶的时候云雾很大,返回的时候整个天空打开了,但因为黄龙游完回来开始有高反了,所以兴致奄奄,都没力气跑到边上看远处的雪山了。

想象一下:当你四周都是,蜿蜒的河道,宝石色的湖水,流动的清波,此景怎能不给人遐想

原来我一直不能理解“黄龙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来这一趟终于深刻体会到暴走8公里,期间要克服高反和寒冷,只为五彩池那一抹蓝的体验,至于值不值得,就和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你得问问你自己了

坐上索道意味着来到3000m以上的海拔,刚下索道走一走,刚开始还有个观景台,可以远眺雪山主峰,和沟内的水景,但是接下来要走大约3公里多的栈道(大约2个多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黄龙寺休息站(五彩池附近),这一路上要克服高反给你带来的乏力,稍微明显一点的就是困倦,很想睡觉(我自己的感受),更为严重点的就是反胃想呕吐。

这一路上由于高反加体力消耗过大,导致到黄龙寺的时候,决定留下来休息不冲击五彩池的制高点了,来着不就为这一抹蓝么,怎么能轻易放弃呢?所以奉劝各位,想好再来,来个就不要后悔,来了就要坚持到这个池子。

下山的路差不多还有4公里,一路上高反逐渐消失,但是人肯定是越来越疲惫滴的,而且见过最好了,再看这些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黄龙要来,一定要在去九寨沟之前来,去过九寨沟黄龙那点水就更不稀罕了

蓝天白云,清澈如镜;

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雪山,五彩的草甸,清澈的溪水,他们相互辉映,相互融洽,好一派人间仙境。

眼前的蓝天白云绿草甸,那样悠远,那样寂静,站在其中有些游离,仿佛并不属于这个世界,像是在天堂门前信步。

上天赐予川西高原的璞玉,任凭百万年岁月长河里斧砍刀削的沧桑洗礼,亘古不化。

这里青山,绿草,牛羊满山坡,那里小桥,流水,炊烟袅袅,牧歌悠扬。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摒弃时间的繁复,在简单的生活中感受着最幸福的时光。

触摸你透彻的心扉,赞美你冰清玉洁,感知你,这一刻已记下,那一年,我们曾来过。

阳光洒在透彻的水面上,随着微风的轻抚,泛起波光涟漪

蓝得纯粹,白得透彻。

一位当地好心的居民,看见我们对花的如此喜爱,悄悄带我们去他家的后花园看看~

由于在高原气压极低,面包都胀到如此地步。

温暖的秋阳,从天空中撒下一丝耀眼的光芒

水很凉,应该是雪水融化留下来的

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展,阳光四射

大自然的杰作简直叹为观止

眼前的美景,觉得一路的风尘都是值得的
小小瀑布若白帘般垂落,恰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站在雪山脚下,阳光暴晒,只能把自己包裹严严实实。

这里的山,一半在天上,一半在人间,这里不仅告诉你海拔高度4718,还告诉你,一天有四季。

湛蓝的湖水被群山围绕,平静的湖面就像一块画板

漂浮的白云,巍峨的群山,潺潺的流水仿佛就是一幅动静结合的山水画

天空的澄澈,远山的绵延,写意般的唯美

接近山脚下,退却了华丽的颜色,“露出真容”

回程的路上,真是累死宝宝了

有一种恩泽叫九寨

九寨归来不看水,这里的水蓝得是那么透彻清亮,这里的天蓝得是那么的清澈纯净,这一抹蓝感觉只有童话里才有,从小就非常迷恋蓝色,小时候的水彩笔第一支用完肯定是蓝色,每当看到蓝色,总让自己感觉到安详和广阔,人一下子就会清静安心下来。
九寨沟七龙珠心愿单:
1、西游记里的珍珠滩瀑布
2、九寨一绝五花海
3、蓝精灵五彩池
4、最美栈道孔雀河道
5、镜海倒影
6、火花海的璀璨
7、芦苇海的情调

走进臧家,吃香喝辣~

宁静的小村庄,安静祥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犹如生活在画中,这里就是世外桃源

走进甘孜,就走进了美丽的画卷,走进康巴,就走进了梦幻天堂。

全都是帅帅的小伙子们。。

这个帅哥,参加过星光大道~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箴言;
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匍匐在路上,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在途中与你相间。

人与自然的和谐总让人不免怀恋这乡村生活

扬起经幡,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飘荡的风马旗,仿佛诉说着仓央嘉措的凄苦与无奈。

8月暑假是九寨沟旺季,早晨检票排队都需要1个多小时,门外满满都是人,挤得水泄不通。
        九寨沟景区很成熟,景区内一进去就有交通车,总共两个路线:往长海和往原始森林,由于人多,根据景区现场调度,我们先去了长海,然后往下走,到诺日朗中心乘车直接往原始森林方向,在箭竹海下车往下走。
        具体推荐路线:
        沟口乘车——树正群海步行——犀牛海乘车到长海——长海步行——五彩池乘车至原始森林——箭竹海下车步行——熊猫海步行——五花海步行——珍珠滩乘车——诺日朗瀑布乘车——出沟(正好下午17:30,景区关门),有些小景点就没去。

九寨沟是九个寨子组成的,如今九寨沟内不能留宿或扎帐篷过夜,住宿全在沟外。团定在西姆酒店,挂四星,但这种景区的酒店感觉也三星的程度罢。由于旺季人实在多,导游建议我们走过去,避免堵车。事实是走过去得花上半小时。
        “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彩林,冬之冰雪”,8月季是看九寨沟流瀑的最好时候,恰巧天公作美,阳光很好,瀑布水流湍急,有飞泄而下之势。

要到瀑布先要经过珍珠滩,错开旅游团的感觉很好吧,不出意外的又被我们包场了,旅行团还在赶过来的路上呢。
     下到珍珠滩瀑布也只是寥寥几人,人少赶紧拉全景(头图),拉长曝,凹造型了,这也就是86版西游记“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地方

箭竹海到镜海的一路,有时间的话最好要走栈道,每个景点相隔1、2公里的路程罢。
        沿着围绕着海子的栈道一路走,中间或有小溪流,或有小瀑布,看流水淙淙淌去,轻灵的溪水声环绕。
        夏天的九寨沟绿莹莹的,海子特别清透,天蓝水绿。看过朋友射手深秋里来的九寨,五彩林子下衬着的海子蓝宝石色,没有夏天的透明,但颜色更显得梦幻了。

群山的环抱间,你我感受着万物寂静后的幸福。

终于走到五花海了,终于也和旅游团部队会合了,其实今天人还不算多,环保车上的导游说今天进沟才8000,端午那天可是6W上了CCTV的。
      五花海据说是九寨一绝,那水从岸边的黄过渡到绿最后到蓝的,可是我眼拙?不明显啊,在海子的绝难道是这水下长得像泡椒凤爪的树枝?
      其实五花海是最美观赏点在五花海往上熊猫海的栈道上,有个制高点老虎嘴,坐车经过时看到那栈道的高度和长度,不太有信心走完,后面大把美景,不能为了这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吧。

五花海是九寨沟的精髓,桥上的游客多是在此驻足许久,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天太阳挺好,折射在水面上显得晶莹剔透的,但有些微风,吹过水面泛起碧波粼粼,看得人花了眼。但最好的却是平静无波,不泛起一丝涟漪,水面静的和镜面一样,可以清晰地透出水下的树枝,美得如一幅画一般。
        五花海的美看再久也看不腻,我们静静地等着太阳,等着风停,看着五花海忽明忽暗,时动时静。

从珍珠滩走栈道到五花海是我们今天决定唯一要走一段栈道(其实后来的栈道不想走),因为这短短900m的路会途经大小金玲海和孔雀河道(关键还不晒哈)

来到这里,你会被他那气势磅礴不事雕琢的自然美景深深打动,他的原始,纯净苍茫与悠远,有一种大美不言的深沉韵味,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敬畏,幸福与温暖。只有来到这里,你才能体会到藏区的人们为什么会信奉神灵,敬畏山川。是山之巅,云之峰的肃穆与威严,需要我们驻足仰视,而这种驻网,才使我们心存敬畏,也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坚守心灵的那份纯,坚守人生的那份大巧若拙,而这本身亦是对自然的一份敬仰。

箭竹海以《英雄》在九寨沟的外景地而成名,这个海子的水竟然是绿的,而且说好的箭竹呢?好吧,我是来看野鸭的
     熊猫海不能说不漂亮,只是看了一早的湛蓝,到这里确实有点视觉疲劳了

为你欢歌,为你起舞,就这样舞在时光里,不惹情愁,不惹忧伤,浅笑伫立。

牦牛酸奶,作为酸奶达人的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没有之一。

这里的水,一端连着天,一端连着地,他们安之若素,或位于雪山之巅,清凉凌冽如神镜收藏日月起落,或深埋地底,化为温泉暖了整个人间。

赶往五彩池上行车不能在五彩池下,必须要坐到长海长海是最大的一个海子相反五彩池是最小的一个,这一大一小放在一起很有意思哦,沿栈道下到五彩池,五彩池虽然是最小的一个海子,看着都担心准备干涸了,但是色彩却是所有海子里面最艳丽的一个,绿得辣么翠蓝得辣么清亮

诺日朗瀑布是中国最宽的瀑布,宽达300m,水势不大看不出它的气势,要看它的宽度最好的观景点不是瀑布下,要上到公路边会看到还能上到一个观景台,不过还是没看拍完全景,曾经有人沿着山坡继续往上爬能排到更好的角度,估计上的人多了,现在铁网围住了

一条悠长奇绝的山路,穿越尘器,向天空延伸;一队队无比虔诚的朝拜者,不辞辛苦,艰难跋涉,只为双脚踏上这块圣洁之地,奉献身心地为之叩首。鲜花和绿草辉映的草场,潺潺流淌的小溪,五光十色的海子古朴深悠,神峰戴冰雪冠冕,披白云哈达,卓然挺立,一尘不染,惊世骇俗的神韵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

犀牛海纯属意外,主要是这个点是可以同一个站牌上下车,下去试试,倒是拍到比较满意的倒影,能在正午拍到倒影实属不易哦
     要去芦苇海,车上播报是在火花海下车,可惜见到火花海的时候已经不是最美的样子,火花海要早上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清晨的太阳角度刚好照在火花海上,波光粼粼酷似火花,幸好今早进沟的时候瞥过一眼,也算看到过吧。问了火花海站的清洁阿姨,说要到芦苇海必须走栈道到下一站盆景滩,有2000m的路程,芦苇海在中间但是没有站点,其实应该到盆景滩下车倒回来走,大约500m就能看到芦苇海了,这样近很多,阿姨看着我犹豫的眼神,还补了句“阿姨不会骗你的”,阿姨你好可爱!
     确实被网上的芦苇海照片给毒过,大片黄黄的高原芦苇中穿过一条幽蓝的小河,确实很出片,可是到了才想起现在才入夏,芦苇还是绿绿的,(-__-)b

有一种演出叫千古情

有一种执念叫还会再来

四川话“巴适得板”意思就是“安逸得很”,成都是个慢节奏的城市,四川话的调调听着总让人要化掉的感觉,太阳都晒到菊花了甜水面都还没开门,大片树荫的地方都能看到四川人悠闲的喝茶、推背、掏耳朵,3年前困在成都耍了不少景点,所以呆在成都的这两天,旧地重游就不去赶那么多景点,就想过过成都的慢生活。
         每到一个城市,要想体会一个城市的味道,就要等游人散去,清晨或者傍晚去走走当地人的生活区,看看当地人的油盐酱醋。
         订了个文殊院附近的锦江,早餐去跟操着四川话的大爷大妈的排队买宫廷糕点,或者去洞子口张老二打包甜水面和担担面,然后溜进文殊院看信众做早课,然后钻进川大看看毕业季有没有抱头痛哭的桥段,中午跑进去看和尚如何吃午饭的,晚餐点桌耳熟能详的经典川菜——陈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酸菜鱼......,或者搞起皇城老妈的火锅,或者干脆去啃双流老妈的兔头和兔腿,傍晚去去文殊院的千佛和平台塔和信众绕塔祈祷,然后到后花园和当地人散步,晚上再看一场戏,哎呀!真是过得“巴适巴适“滴。

度娘来了: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此时,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突然有一种感触,人生有太多的偶然,也有太多的必然,亦如我们偶然去到那片净土,亦如我们必然会在今后的岁月中不时的怀念着它

巴蜀的七天之旅终究要画上句号,只可惜我们要走了,回到原来的地方,只是我心里从此多了一份牵挂和向往,我想,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需要这样一段旅程,它能让你那颗浮躁和动荡的心,去享受这个最安静的世界,常怀敬畏,去审视去体味真正的人生。

留下的是脚印,带回尘世的是纯净的心,此刻我们完成了一次修行。

感谢小伙伴帮我达成了这次完美之旅,促成了这次四川之行。

愿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的五彩风马,护佑你们的吉祥安康,扎西德勒。

有文凭的就是不一样👍🏻👍🏻👍🏻

2016-09-06 10:42

2016-09-06 12:3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6 21:25

引用 A ེ房 郭建波 发表于 2016-09-06 10:42:14 的回复:

有文凭的就是不一样👍🏻👍🏻👍🏻

回复A ེ房 郭建波:哈哈哈

2016-09-07 06:48

引用 thomaschen 发表于 2016-09-06 21:25:3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thomaschen:就是微单

2016-09-07 06:48

一言不合就想要旅行,我当时是飞九黄机场,突然从0海拔到海拔4000米,身体稍有不适,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休息一会会就好了,一下飞机就看到提前预约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很准时啊。然后直接去游玩黄龙!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09-07 15:01

2016-09-08 06:1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