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大连:五晚六天一家三口亲子游

2016-09-06 10:39 426/2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大连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是一座海滨之城,足球之都,那里的街道整洁,环境优美,再加上家里的5岁小宝贝一直想坐飞机,看大海,因此,再三考虑之后,宝爸宝妈决定趁着幼儿园开学前,带上他,来一趟海边亲子游,幻想着瘫坐在沙滩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看着落日,那必定是极好的。
   不过,一想到是带着孩子出游,那么看风景,体验当地的乡土人情固然重要,安排游乐场,海洋公园(动物园)也是必不可少,不然怎么HOLD住呢因此出发前,宝爸宝妈看了很多的攻略,制定了如下的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第一天:游星海广场,大连贝壳博物馆。
   第二天:逛圣亚海洋世界,俄罗斯风情街,天津街,中山广场
   第三天:自驾滨海路,棒棰岛
   第四天:发现主题王国
   第五天:金石滩和发现主题王国
   第六天:回家
   因为考虑小孩要午睡,吃饭要规律,因此整个行程比较轻松休闲,这也是为什么在大连待了六天五晚,不然,按旅行社的玩法,这些个天数,都够逛完大连青岛威海的了。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具体游玩介绍啦。

第一天;星海广场,大连贝壳博物馆

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是中午12点多,因为前三天入住的酒店就在星海广场附近,所以我们行程计划的第一站就是逛星海广场。由于,大连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机场大巴可以免费乘坐,可惜这个活动到8月底就结束了。
  在大巴车上,乘务员自然要推销一些旅游路线,景点门票,由于我们已经安排好了行程,因此不感兴趣,宝贝趁机睡了一觉。不过,大巴上出售的景点门票还是比较实惠的,像圣亚海洋公园的门票跟网上的售价差不多。
  到酒店办了CHECK IN 后,宝贝也差不多了醒了,匆匆解决了午饭后,就正式开启旅游模式。到了星海广场,终于可以慢慢感受大连的阳光、蓝天和白云,整个用纯净来形容绝不为过。另外,当天的最高气温在30度左右,虽然阳光有点刺眼,但海风吹着并不觉得热,反而十分的舒适惬意(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嗮,因为不热容易让人麻痹,其实紫外线还是很厉害,我们就因为之后没涂防晒霜,回家都脱皮了)。

星海广场不愧为亚洲最大的广场,广场中间是道路,可以通车,两边是郁郁葱葱的草地。靠近海边则是游乐场和大连百年城雕。游乐场有很多项目,海盗船,碰碰车,旋转木马等,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玩。大连百年城雕远看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书”上面还有好几处青铜雕塑,适合拍照。星海广场旁边有个星海湾浴场,海滩是那种砂石滩(后来才知道,大连的海滩都是这样的),海水清澈,很多人在游泳,海滩上有个啤酒花园,可以买吃的。

大连贝壳博物馆在星海广场的西北侧,博物馆总共有四层,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贝壳,可以带小孩子去增长下见闻。不过,门票较贵,现场买是100一张,身高一米三以下的小孩免费,美团是66元一张。

第二天:圣亚海洋世界、中山广场

大连有两个海洋公园,老虎滩和圣亚海鲜世界,两个公园差不多,都含五个分馆,像什么珊瑚馆,极地馆,连名字都一样。我们之所以去了圣亚海洋世界,是因为它离星海广场近,而且在大众点评上有促销,两位成人门票总价300,而老虎滩则要188一人。
  因为去的当天是星期日,而且距离9月1号开学,还剩两天,公园里人很多,但并不拥挤。在专门的网络订票窗口换好票,就到各个分馆参观游玩。需要指出的是各个分馆是分开的,只能凭票单次进出。
  说实话,海鲜世界都差不多,门票贵,表演节目雷同,无非就是海豚,海象之类,再高点XXX之恋,因此,大家要详细了解圣亚海洋世界可以找度娘。我只谈下个人参观的感受,首先,圣亚海洋世界各个馆的内部装修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里面都装扮成舰艇的样子,各种管道,阀门,操作台,让人感觉处处是景,尤其是小孩子很新奇,其次,让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天幕影院,视频后期团队打造的海底影像,巨大的海洋生物从你头顶游过,仿佛置身了奇妙的海鲜世界,当然都是假的,最后,吐槽下号称全程118米的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空间狭窄,游来游去的都是些“”小鱼小虾“”,最大的是海龟,还有魔鬼鱼。

海洋世界是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逛的,参观完全部的点已经是下午5点多,于是直接打的到苏大嘴海洋牧场吃晚饭,为了避免广告之嫌,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大众点评该店。我只能说这是我在大连吃的最满意的一餐。
  吃完饭,坐公交到俄罗斯风情街,真的是不去也罢,几座欧式建筑,晚上还没有灯光,街上全是卖“义乌”牌俄罗斯特产,应该算是大连最LOW的景点了吧。不过,当我们从俄罗斯风情街逛到天津街的时候,看到了1908年就开通的210路有轨电车,真是破啊,但很有上车坐一程的冲动。
  天津街是小吃一条街,但因为刚吃过晚饭,所以略过略过。中山广场应该是大连的市中心,附近有很多的商场,有购物冲动的小伙伴可以好好逛逛,像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只是借道乘个地铁,回酒店而已。PS,中山广场回星海广场可以坐2号线,在西安路站转1号线,会展中心站下

第三天:自驾滨海路,棒棰岛

滨海路是大连的风情大道,一侧是山,一侧是海,全程40多公里,汇聚了大连的几个重要景点,像森林动物园,傅家庄公园,燕窝岭景区,但除了到动物园外,并没有公交车,因此,拖着孩子想玩得尽兴,只能租车自驾
  出行之前,在比较了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后,发现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在异地还车费和油费上,其中异地还车费,神州收50,一嗨收500,至于油费,神州交车时油是加满的,还车时自己加满就行,要是不想自己加,可以按里程数折算,由小哥代加,收100服务费,而一嗨在预定时,就可以选择是否要先加油,如果要加只能整箱,还车时即使油还剩半箱,也不退钱,当然你可以拿车后,自己再去加油,但因为加多了不退钱,会不会纠结到底要加多少呢?(土豪可以略过)因此,宝爸最终选择了神州租车,租了一辆16款的白色雪佛兰科鲁兹。当天上午9点30分,租车小哥,将车开到星海广场服务点,第二天上午9点,在相同地点还车,最终,租车费用216元,油费66元(自己加的)。
  拿到车,接上老婆孩子,就由西向东,一路沿着滨海路前进了。蓝天,白云,树木,大海,打开车窗,迎着海风,听着音乐,一家人聊聊天,看看美景,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更惬意的吗?
  滨海路虽然有很多的转弯,但车子不。多,车速都较慢,所以并不难开。另外,滨海路沿线有很多停车点,看到漂亮的风景,可以下车,再沿着木栈道,慢慢踱步。这时候,时光很慢,心情很好
  滨海路的东边终点是海之韵公园和棒棰岛。棒棰岛是接待国家领导人的景区,里面有些地方,游客不能进入,棒棰岛的海滨浴场水很清,躺在石头滩上,放空大袋,看着白云从头顶飘过,忘记一切与工作相关的事物,跟孩子一起扔扔石头,这不就是旅行的目的吗?
  PS.提醒小伙伴们,租车工作日比休息日便宜,拿到车时最好拍几张照片,因为有的车子已经有划痕剐蹭,有照片在还车时,小哥可能不是同一个,但给他看下照片,就什么都清楚了。另外,租车还可以当做午休房,吾儿就在车上美美的睡了两小时。

第四天:发现主题王国

上午9点,还完车直接优步到大连火车站快轨站,然后买了两张到金石滩的快轨车票,就结束在大连市区的行程,转场发现主题王国和金石滩黄金海岸啦。PS:大连市区到金石滩有50多公里,打车至少200,快轨一人票价8元。
  说实话,如果不是有儿子通行,我们是不会安排去发现主题王国,也就不会去金石滩了。整个地方就是城市郊区,因为旅游开发,勉强有了些配套,但没什么好逛的。发现主题王国里很多项目1.3米以下的儿童都不能玩,而过山车,海盗船,本人早已玩过,除了感到头昏脑涨外,并没有什么刺激惊险之感。所以,都是陪小孩在玩,感觉跟一般的儿童公园差不多吧。不过,由于是星期二,临近中小学开学,园里人不多,很多项目可以重复玩,也算是对得起票价吧。
  另外,发现主题王国晚上还要表演(9月1日起,夜场表演停止),俄罗斯姑娘的大长腿,外加俊男美女的杂技表演,虽然主题混乱,但晚上没事,看看还是不错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入住的是发现主题王国度假酒店,有套票,所以两天内可以不限次数入园,如果是单独买票就只能一次进出。

第五天:金石滩、发现主题王国

在大连的前几天,天气一直很好,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但到了第五天,开始变阴天,起大风,再加上金石滩黄金海岸跟市区的海滩也没什么多大的区别,因此已经索然无味,只是在那呆坐了一个小时,就回酒店了,下午午睡后,老婆带着儿子又去发现主题王国玩了一会,就开始准备回去的行程了。PS:小孩子的耐心有限,到最后已经不太想玩。晚上一家人,去金石滩大排档13号吃了一顿海鲜小咖还不错。

第六天:回家

上午10点50分的飞机,7点半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打电话给出租车司机(号码可以问前台),之后,先坐快轨到香炉礁站,再打的到机场,全程大概1个半小时,9点半开始候机,结束大连之行。

小贴士

第一,酒店
  前三晚,我们入住的是大连港汇酒店式公寓星海广场店,房间宽敞,干净,办理入住很快,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三晚893元,如何想住在星海广场附近,这家酒店感觉超值。但个人感觉,住到中山区可能更好,因为星海广场是新开发的,除了几家高档酒店,周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少。
  后两晚,在金石滩,我们入住的是发现王国主题度假酒店,四星级,看名字就知道跟发现主题王国是同一家,因此,订房间有双人套票,这个比较划算,酒店房间也还不错,但自助早餐东西不多,晚餐口味也一般。
  第二,美食
  大连菜真心吃不惯,什么三鲜焖子,看上去黏糊糊的,太甜腻,海鲜还不错,但价格不便宜,推荐苏大嘴海鲜牧场,品海楼,连锁店,不会太惊艳,但有保证。另外,据说大连的日式,韩式料理不错,可惜没时间去吃。
  好了,第一次写游记,各位小伙伴讲究看吧。最后建议,可以先去金石滩,再转场市区,这样赶回趟的飞机就不至于太匆忙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6 14:3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