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我的解药】长沙+凤凰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5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紧张。
把能想到的全部写进去了,希望能给准备去长沙凤凰的你们一些帮助。

决定去长沙是件很匆忙的事情,暑假一直在计划带妈妈出去玩玩,却一直没有目的地。
结果妈妈在中央二套一个介绍美食的节目上看到了长沙小吃。
这就勾起了两个馋虫的瘾,立马订下8月5日的火车票,踏上了长沙凤凰之旅。

总行程预览
DAY1:8月5日下午三点的火车 洛阳-长沙
DAY2:早上6点到达长沙岳麓山、坡子街、杜甫江阁
DAY3:橘子洲头、坡子街
DAY4:长沙-凤凰
DAY5:凤凰返回长沙
DAY6:太平街、坡子街
DAY7:芙蓉广场、长沙-洛阳

·花费
火车来回硬卧+酒店+门票+吃喝
全部花费两人3200

·拍摄器材:
三星微单、iPhone6plus

·使用的app软件:
百度地图、滴滴打车、艺龙、去哪儿、大众点评网

·关于天气:
长沙真的很热,湿热。一定要带上雨伞!这里的天气是说下雨就下雨没有一点预兆,我去的这几天基本一天能下三四次雨,不过不要担心,都是阵雨一会就停了,不影响游玩。

·关于住宿:
我在长沙住宿换了两个地方,酒店就不推荐了因为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但是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尽量挑五一广场周边或者地铁站周边。

·关于交通:
长沙的公交车基本都是2块。车很多,不用等很久车就来了。
地铁也很方便有两条线,基本上游玩的景点2号线都能到达。

DAY1

到底长沙已经是早上6点,和妈妈叫了专车,先去酒店寄存行李。
坐了一晚上火车早就饥肠辘辘,于是就近找了这家杨裕兴粉店嗦个粉。

点了牛肉粉加蛋和肉丝粉。
我和妈妈都是无辣不欢星人,这个米粉的味道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咸就没别的味道了。
跟我想象中的长沙米粉不一样,跟个人口味可能也有关系吧。
总之吃完这一顿,我在往后的七天里都不是很愿意再尝试米粉。

吃完早饭在门口坐了公交车来爬岳麓山
没有门票,我和妈妈去的早售票厅的工作人员还没开始工作。
我们就没买电瓶车票决定自己爬上去,可是爬到一半就后悔了。
岳麓山除了最后的爱晚亭和岳麓书院外,一条路上真的没有什么景点。
一路爬坡,不过来这里晨练的人倒是很多,早上来这里跑跑步骑骑自行车吸吸氧气其实也挺好的。
but!我和妈妈穿的都是凉拖,爬了将近一上午后真的有些崩溃!!

路上看到的小狗

我功课没做好,其实宝宝们完全可以从湖南大学那个口进岳麓山,进来就是爱晚亭和岳麓书院。我和妈妈等于说是把整个岳麓山转了一个遍。到了爱晚亭已经没一点兴致了,匆匆拍了照就离开了。
爱晚亭很小,爬了几个小时过来就为看它还是有点失望的。不过好不容易来一次长沙,该逛的景区还是都要逛一逛滴~

岳麓山出来就是湖南大学。
我和妈妈脑子里此时全是小吃 小吃 小吃!!就没有在湖南大学怎么停留就坐公交车去了坡子街。
长沙的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一会一辆不需要等很久。

看其他蜂友推荐的茶颜悦色,就点了杯幽兰拿铁(名字好听 哈哈)
上面是一层奶盖坚果碎下面是茶。
比一般奶茶要爽口,没有那么甜腻口感很好。一杯16块,我还是觉得有些小贵

黑色经典臭豆腐
来了长沙,臭豆腐是一定要吃的啊啊啊!!
我和妈妈吃了罗记和黑色经典(两家店挨着)
吃完我俩一致觉得黑色经典甩罗记十条街!!(看个人口味咯)
黑色经典家口感很酥脆,豆腐炸的焦焦的,一口咬下去又脆又香又辣,回味无穷。我简直想为了臭豆腐住在长沙不走了啊喂!
罗记的臭豆腐相比黑色经典比较厚实,是软软的口感不焦。里面还多加了咸菜,但是我觉得除了咸真的还是咸。
另外,我们还买了黑色经典家的真空包装的臭豆腐带走,带回家给爸爸和朋友们尝尝。
真空包装的臭豆腐肯定不如现炸的好吃,不焦脆是肯定的了,但是味道也不错吃起来有点像豆腐干。还是很适合带点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们的。

邵福记梅干菜肉饼。
这个大众点评有团购,一份能便宜1块钱。
听说老板长得像习大大出名的,不过我没见老板哈哈。
我个人吃不惯这个,太甜了,很薄的一张饼,一口咬下去热热的甜甜的。
不难吃只是我不习惯这种口味,有喜甜的亲可以试试

听说火宫殿的东西不好吃还贵,两个吃货就果断放弃了。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这家老街鱼嘴巴,位置就在坡子街上。
大家可以早点来,晚的话可能要等位置。

两个人两个菜就够吃了,鱼嘴巴多炖一会味道更好。
辣的简直要飞起,但是真的好好吃!拿汤汁拌饭更好吃!
还有这个蜂窝玉米也好吃,很酥脆,甜口的正好可以解鱼嘴巴的辣。
但是两个人吃不完,因为吃到最后会有点腻。
这家大众点评上有代金券,两人吃下来也就80块钱还是很划算的。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长沙的游客应该都会去的一家店,人超级多。下午五点开始营业我们四点半去的就已经要排队等待了。
位置就在杜甫江阁对面,我和妈妈就准备吃完龙虾去看烟花。
大家可以早点来排队,来得晚的也可以先要个号然后去附近转转过会再来。

这个是结账的地方
我以为是长沙人银行,其实是长沙人很行!
恩,很行~哈哈

听说夏天就是要小龙虾和啤酒才配哦。
点了口味虾128一份,讲真挺贵的。
口味虾直接是一个袋子上来的,大约有二十多只虾。
还点了猪油拌饭,我觉得口味一般 没什么味道。
建议点个豆奶,因为小龙虾真的是好~辣~啊~~~~!!!
超级过瘾,吃到最后嘴都要肿起来了。
这家店价位不是很便宜,我建议大家要是人少只吃虾就好了,别的菜品不是很合算。
虾是很大只很新鲜的。

夜晚的杜甫江阁

每周六八点,橘子洲头都会有烟火。杜甫江阁是最好观赏点。
很多人都提前一两个小时来占位置,其实我觉得没这个必要。
毕竟烟花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往前面拥,人挤人的占位置也没什么用。

微单拍摄夜景效果不好,大家凑合看。
其实我觉得为了这个烟花人挤人还是很值得的。江景配着烟花真的很美。
我还跟妈妈说,可惜了跟她一起看烟花,要是有个男朋友陪我看多浪漫啊!!
然后被我妈无数个白眼嫌弃了。

烟花结束的时候人会很多,大家都往地铁公交车站挤。
如果不急着回去的话,我觉得可以慢慢溜达溜达,等人散去再坐公交。
毕竟来一个城市,总要留下脚步才好。

DAY2

今天的行程是橘子洲头。
子洲头没有门票,但是景区挺大走着很累,景区有小火车代步。
我和妈妈吸取了岳麓山的教训,买了小火车票。人虽然多,但是一辆小火车能坐很多人,也不用排很久队。
我和妈妈只想看毛爷爷,于是中间没有下车坐到了终点站

子洲头,真的有橘子。
拍这张照片只是摆拍,我拿橘子的手也很松,没有打算摘下来。
被工作人员看到了超大声的指责我,我一直道歉解释我只是拍照。
工作人员还是一直大声指责,跟骂街一样的态度特别差,骂骂咧咧的。
就算我碰了橘子拍照,你也不用这样厉害吧。景区人员态度真的有待加强。

景区倒是很适合拍照,很多小景拍出来都很漂亮,
我和妈妈就一直臭美的拍拍拍

毛爷爷年轻的时候好帅!
石像前照相的人很多,我们等了半天才照到一张合照

逛完橘子洲头,可以在景区里坐2号线地铁。
长沙怎么能不吃湘菜呢!!我在大众点评看到了这家叫炊烟时代的店,评分很高就带母上大人来尝尝。
我们去的五一广场店,环境还不错,人挺多的 看样子还有很多本地人来吃。
点了跳水鱼、跳跳蛙、青椒皮蛋擂茄子。
没有一道菜踩雷,每一个都很好吃,牛蛙辣的飞起但超级好吃!!
强烈推荐,这是我来长沙吃过的最好吃的饭店,三个菜也只才花了一百出头。

DAY3凤凰

———————————————————————————————————————————————
关于交通:
凤凰的大巴车是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比携程什么的都便宜,一个人90块钱,早上七点在火车站旁边的阿波罗广场集合。
关于门票:
车上导游会推荐凤凰边城演出的门票还有什么苗寨篝火晚会之类的,不要买,导游卖的贵。我和妈妈看了边城的演出,让客栈老板帮忙订的,一个人才80多块钱,比导游卖的便宜一半还多。
关于住宿:
凤凰的客栈非常多,如果想住临江的要提前订。我订的是本先生客栈,在酒吧一条街上。去沱江、跳岩都非常近,也不用担心吵闹,凤凰的酒吧一条街到11点就没有声音了。另外要说的是,凤凰的客栈开空调都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们订的客栈空调费是20元一天。
关于行程:
我认为在凤凰这样的地方,不要做攻略。走到哪儿算哪儿,这样才能感受到古城真正的魅力。

妈妈的臭美照

超级喜欢这个花环,简直拍照利器。可以搞价的,三块钱一个。
在古城内买东西最好都问清楚价格,多比对再买。
在大巴车上导游告诉我们凤凰

中午在俊子饭店点了血粑鸭和笋炒腊肉。
腊肉还可以,血粑鸭真心吃不惯,油油的还有点腥味。就当尝试一下了。
俊子饭店的态度特别差,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了,妈妈怕这么晚了饭店不营业就进门的时候问了一句营业吧?那个服务员特别凶的说了一句 “你说营业不营业。”

《边城》是沈从文的小说改编的舞台剧。舞台效果很好,挺震撼的。
80块一张B区的票,不过一般A区都坐不满,开始后可以坐到A区。
来凤凰还是有必要体验一下的。

看完演出打车回了古城,需要说一下凤凰的出租车,这里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基本都是10块钱。如果司机管你多要了不要坐,还有就是这里打车都是拼车

古城的夜景真的很美呢,与白天相比就是两个世界。
年轻人来这里可以找个静吧喝一杯,听听音乐吹吹风。
我是跟妈妈来的,她不喜欢嘈杂的环境再加上坐一上午车有些累了,我们在古城拍拍照片散散步就回客栈睡觉了,现在想想还真的有点遗憾呢

DAY4

来凤凰答应我一定不要睡懒觉,起个大早,租一身苗族的衣服,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才不枉此行。
我们的衣服是客栈里租的,30块钱两件半小时。路边也有帮你拍照的,十块钱一次。我跟妈妈觉得还是自己照比较有乐趣。
大概六点多起床,换上衣服出门已经七点了。这时候古城里的人已经不少了。

拍完照片我们在凤凰里随便转了转,吃了当地的牛肉粉(好吃,比俊子饭店什么的好吃多了)
大家来凤凰可以带当地的姜汤、猕猴桃干、木锤酥当礼物带给家人。
其实我觉得每家店味道都差不多,没必要买很贵的。
木锤酥很好吃,不用担心带回家凉了不好吃,因为我跟妈妈发现凉的比现做的热的还要好吃!!
凤凰长沙的票也是去哪儿订的,100一个人。
中午12点从凤凰出发,到达长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我和妈妈在酒店楼下吃了个煲仔饭就回去躺着了,跟家长出来玩行程要安排的比较轻松,不然怕妈妈一直喊累哈哈

DAY5

第五天和妈妈来了广电。毕竟长沙是星城啊,我从小也是看湖南卫视长大的。来一次还是要来转转的,虽然不让进门口也真的没什么东西=。=
坐公交车来广电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广电真的在马栏山这条路上,我看谢娜称自己是马兰坡美女还以为是开玩笑的。

从广电坐公交车去了五一广场吃午饭。这次吃的炊烟时代对面的江南公社。
点了剁椒鱼头、肉炒肉、辣子鸡。
很一般,和炊烟时代相比差很多,辣子鸡里鸡肉很碎,肉炒肉说白了就是青椒炒肉。
菜量也不是很大

晚上去了太平老街
和很多地方的购物街一样,有很多好玩的小店和美食。
这个文和友大香肠走在太平街基本上人手一根,13块一支。没什么淀粉基本上都是肉,还不错但没有回味的感觉。果然臭豆腐才是我本命!

长沙油炸社。
本来想去胡记炸炸炸,但是得排队不想等就来这里了、
味道还可以,不是很辣。金针菇、里脊肉、香肠都很好吃。两个人50块就能吃很饱。那个凉面不推荐点,很小一碗还很干。

第六天和妈妈去买了些伴手礼吃了中午饭(依旧是炊烟时代,真的好吃,大家去长沙了一定尝尝!)就坐中午的火车回了洛阳
写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我是那种出去玩不是很爱照相的人,这些照片还是我妈逼着我照的,哈哈。
所以整片游记照片不多,基本上就是这些了。第一次写游记有哪些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多担待,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希望我的游记能对大家有用

2016-09-06 11:10

2016-09-06 13:23

确认是你妈妈?好年轻啊

2016-09-06 15:4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6 21:25

引用  榮 佳 平¤ 发表于 2016-09-06 15:43:07 的回复:

确认是你妈妈?好年轻啊

回复 榮 佳 平¤:哈哈 是我妈,谢谢你夸她这会她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9-07 08:5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12 09:59

引用 虔诚的修女 发表于 2016-09-12 09:59:45 的回复:

回复虔诚的修女:哈哈,好好放松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