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北戴河

2016年09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秦皇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送个夏天给自己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1~在路上

夏天总觉得是要跟水有些关联才叫做过了夏天~
郑州出发,3点多的硬卧,到秦皇岛早上7点左右~
有个秦皇岛站和山海关站,亲们不要弄混了

D2~秦皇岛——北戴河

第一站是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在秦皇岛北戴河区,是全国唯一的以奥运为内容的主题式公园。2002年4月,经国家体育总局、并征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同意,秦皇岛市为奥运会建设滨海大道并冠以"奥林匹克大道"名称,投资4500万元建设该公园。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2005年5月1日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总占地面积15.56万平方米。内有展示奥运会起源及历届发展的以"百年奥运"为主题的浮雕墙,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及其他七位主席的雕像,四十五位中国奥运冠军的手印、足印和签名,大型音乐喷泉,58件单体雕像,各种名贵树木及篮球场、标准运动场、门球场、网球场、足球场、轮滑场、老年及儿童活动中心等运动健身场。

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和林浩,刚又专门看了下他的百度百科,08地震时候的确很勇猛,表现了比他年龄的成熟。不知道后来如潮般的荣誉和夸赞对他的影响如何,希望能一路走的正~不要伤仲永

这些作品,是由中国美协、中国雕塑艺术委员会和北戴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雕塑大赛,全国八大美院及国内业内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共征集作品860余件,经评委、群众投票选出57件作品,还有部分作品等待设计制作。

网上看见了差不多角度的照片,差别真大,以后要学摄影==

奥林匹克浮雕墙,全长312.61米,均高2.7米,由254块珍珠黑花岗岩石组成,采取了圆雕、高浮雕、中浮雕、低浮雕及线雕五种雕刻艺术手法。

公园内最大的雕塑有不锈钢制成的巨大和平鸽,细细观察又会发现那是一把正在燃烧的火炬。

这条路上有30位历届奥运会获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掌印、足印及签名等~

你一定不知道为什么要照这个,哈哈

这个梦,细看能看出来是由时间轴组成的,最下面的是公元前215年,说的是秦皇岛名称的由来,因这一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有“长城滨海画廊,四季休闲天堂”之称。
后面的记不得了,反正一直到十八大好像是~

沙雕海洋公园,4A景区,位于有“沙漠与大海的吻痕”之称的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这能玩一天了,一共有八个版块,京东死海、极限水世界、沙雕大世界、异国表演馆、梦幻水世界、海天温泉、槐花林、原生态海滩。因为时间关系去了其中几个地方而且是不排队的~

园区内的小交通,小火车样式的~其实挺好看,只是没技术和时间去好好拍

中午吃了个饭第一个馆进了这,看看表演也躲过去自己瞌睡的时间段~

佩服这些驯兽师,勇气可嘉,有时候看采访或新闻什么的也知道他们和这些动物之间的感情。
但总觉得有一些人在训练动物的时候会打骂他们,想想不管是怎么样的动物,温顺的还是这些凶猛的,人类总是有办法制服几个让其他人类观看、评头品足的,人类太可怕~!

现在看见这些总是会给他们当成一个平等的生灵看待了

小时候看见过摩托车这样的杂技

英姿飒爽的女子

三个人一起骑摩托进去,绕着这个铁球转。
看见这个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认识一朋友很喜欢摩托车,后来把山地换成了个川崎的摩托~酷酷的

如果我也会这样骑,不知道是怎样的

这就是心心念念的泡温泉,还我美好想象!!!

中午在小树林的一个秋千上休息了会儿,因为真的属于中午不睡,下午崩溃的那种人~

天气太热了~干脆换了个凉快的衣服

回来后才发现这个雕塑这么逗比~

当我花了半小时拼了个这样的图之后更加佩服那些能整篇的图片精修细琢的人,什么样的动力支撑的。艾玛~

而我只能在众多照片中找几个能看的直接放~虽然有些照片被大神修过之后也是美照片,但一张半小时一张半小时,臣妾做不到啊~以后慢慢有时间吧,毕竟看到自己修过美美的照片之后还是满满的成就感的

嗯,懒人没修图~本来是有这么多图的,生生删成了这几张图

D3~北戴河

第三天行程比较轻松,上午去了酒店附近的老虎石公园,是一个收费的海边,8块左右的门票,导游证什么的不管用~不过也不贵,沙子比较细。然后大家在里面玩了会儿撕名牌的游戏,但因为很晒,很不好贴,名牌贴上不久自己就能掉下去的感觉~~~~(>_<)~~~~

很喜欢这家人的感觉,左边是妈妈,右边是哥哥,哥哥比中间的妹妹大9岁,真心小暖男。言谈中能感觉到对妹妹各种照顾,经常和妹妹聊天,后来被天真烂漫的回答逗得笑呵呵的。火车卧铺的时候妹妹上厕所,哥哥竟然对妈妈说跟着她别让她跑丢了,然后还会嫌弃妈妈忘东西什么的。以后会是一个会照顾女朋友的暖男吧~

妹妹和团里另一个4岁孩子。
这孩子和妈妈出来的,妈妈是个大学老师,注重对孩子的教育,行程中总会找时机给孩子讲东西,就像那天下午去野生动物园,会在每一个牌子面前驻足认真的给孩子讲什么动物什么特性之类的。
后来在坐船等其他游客的时候,孩子突然能给我们说出“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并给我们解释什么意思,孩子的教育差距真的好大~

海边,晒,但有阴凉的地方就很凉快~

北戴河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干休所

对碧螺塔酒吧公园有些好奇~但没去成

北戴河有大量警力,这个路口有图片里能看见的就有警察、交警,在我们等这个红绿灯的时候身边还有很多便衣警察,因为能听见他们的对讲机中说原地休息啊什么的。而且我们下午去动物园回程坐公交的时候还被要求下车检查身份证~不知道是一直这样还是那段时间有中央领导去或者是一直有各种重要领导在此休养~

喜欢种花的路边,干净又人性化

这照片里就有便衣,艾玛不会被调查吧我~

路边有座椅,忍不住拍了几张,但技术不行,也没调滤镜什么的~

下午去了野生动物园

刚进大门有一些路边的小花,趁着蓝天绿地很有感觉

人的眼睛有十几亿像素,相机永远达不到自己看到那真实的美~

狐猴~很萌

松鼠猴会在枝干上爬的很快,照的很模糊~

有时候看见这些狒狒猴子什么的被关在里面感觉很心酸,因为他们和人类最接近,所以更能感觉到人类对同类的残酷

这个更像一个人被关在味道难忍,没有同类交流的地方~
一直为人类这样的行为扼腕,但最近逛知乎看见一个问题说动物界有哪些行为让人觉得很残忍,最后有句话大致意思是说人类的劣根性是有基因的,整个动物界都是这样,找找贴出来~

人类的残酷不是独立于自然界的,人类社会中发生过的骇人听闻的事情都可以找到原型,这种残酷已经写在了我们的基因里。这样来说是不是不管怎么进化都无法摆脱这些?这个现实很惭愧却很真实,最怕懂得这些不想懂却不得不懂的道理~

看这爪子真的跟人类的很相似

给大象喂食需交费,5块还是10块记不清了~各种消费啊

野生动物区了,这段是坐在小火车里看的,来这之前北京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刚出事~这里不仅中途不能下车,而且在小火车和自驾车走的路线和动物们生活的中间还是有些障碍的,小火车外周也是栏杆,不像八达岭那么野生~

都在午休吧可能

景区的救援车

大家最感兴趣的地方,喂食熊应该是整个过程和动物接触最近的地方~
这白色的圈就是小火车上的栏杆~

这孩子勇气真心不错,在这喂了很久,熊都站起来了~

车里家长在跟孩子说,看,像熊出没里的熊大熊二不~的确挺像

有些熊因为没抢到吃的,就来到我们坐的小火车这,但很无奈大家都没带吃的~

每次看见这样的场景总觉得是在拍电视剧的地方,很美

云淡、风轻、地绿、树美~

一个表演馆里,各种动物被驯养,表演~刚看完狼图腾和另一部外国按照一个狼人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看见他们被关在这里很感慨

小老虎,很萌,最后被抱进来拍照,一位20好像

鸵鸟,眼睛很有特色,看的久了总觉得他看你的眼神凶凶的

优雅的一群丹顶鹤

拍风景永远比拍人耐人看啊

这个4岁孩子~没几天就被晒黑了~~~~(>_<)~~~~很喜欢这个背影的感觉~

孔雀总是在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中那么美,但在动物园中看见的永远是这样残缺的羽毛的~

晚上自己出来逛了逛~这样惬意的时候最适合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出来逛了好么,孑然一身的感觉瞬间很忧桑啊~

想起之前自己和妈妈也这样在家跳广场舞~

去了酒店附近的海滩,路边很多这样的灯~

路边的街灯~

当地的大妈大爷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啊,希望自己的父母以后也能这样,什么年纪都能享受自己年纪的美好

晚上的北戴河也是很多警力~

旁边的警车

又一个疗养院

嗯,又自拍~

回来的时候走的一条小路,灯光暖黄,但可能因为有些晚了,路上很少行人,一个女生有些害怕还~

D4~北戴河—山海关—郑州

今天的行程也很简单,上午坐船,下午去一个嬉水乐园~临走的时候大家去了山海关,但由于要打印照片,我没去成,小遗憾
 在等游客

嗯,安顿好游客之后开始自娱自乐~~~~(>_<)~~~~

有人认识这字么

标榜的9DVR,可以感知人的动作反映到屏幕上

鬼屋,要跟着别人一起进才敢进去==诶,汉子和妹子的结合体

看见这个无比无比的想上去试试!!!毕竟也是学过攀岩的好么!但无奈当时穿了个裙子不方便==/(ㄒoㄒ)/~~

名称是神秘岛温泉嬉水乐园

路边有僵尸和其他的小雕塑

D5~回程郑州

山海关坐火车回程郑州~
几天的功夫又去了海边,有了新感受~有了新想法~
未来,继续~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6 18:34

引用 melissaowen 发表于 2016-09-06 18:34:07 的回复:

回复melissaowen:有的~先传了照片而已,会加介绍~

2016-09-07 09: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09:51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9-12 09:51:46 的回复:

回复bulesky:谢谢支持,会有文字的~

2016-09-12 16:17

引用 sunshine 的图片:

2017-01-22 09:1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22 09:16:1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第一次有人赞照片

2017-02-06 10:55

引用 sunshine 的图片:

人美景好。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19 21:09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7-02-19 21:09:17 的回复:

人美景好。

回复demo在路上(BJ):谢谢支持,你的游记明显专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