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一路狂奔 暴走十五天

2016-09-06 10:57 419/8

初遇 台湾高雄

图文  |  bk

20141125 第一次踏足台湾 飞机落地时 小心脏扑通得快要蹦出来了 这个朝思暮想的地方 真的踩在脚下时 仍感觉不真实

首站选在高雄 这是台湾第二大城市 加之我们入住了繁华地段的民宿 从机场到住处 一路都很顺畅 我们落地时间晚 民宿房东在微信上留言交代好房门钥匙放在邮箱 就离开了 心想 还真够放心的 放在我大中华 那是要被入窃无数次吧

民宿出来不远就是夜市 各种美食 看得眼花缭乱 只恨我脑容量太少 花样太多 现在想来 印象最深的是药炖排骨 浓郁的药材汤底 配上精瘦的排骨 入口即化的酸爽 一个字 正

喝了正宗台湾奶茶 偏甜 是记忆里小学校门口的味道 原来那时我们喝的确实是正宗的 后来的 都是经过改良的适合大众的口味

一路吃 手上拿的垃圾越来越多 却找不到垃圾桶 我曾说过 小学时我们班来了个湾生 那时她常常说 我们要爱护地球 这句话像咒语般印在我脑海里 很久以后 我才知道 他们从小就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每个人都接受着这种潜移默化式的教育 以至于 台湾的大街小巷即使没有放置垃圾桶 路上依旧干净整洁 他们习惯带小垃圾袋出门 在没有遇到垃圾桶前 一直揣在手中

回住处前 去Seven买喝的 一切都那么新奇有趣  台湾Seven相当于我们的杂货店 吃的喝的 用的穿的 一应俱全 还有开放式的小食台 可以自己涮面 关东煮 鱼蛋 当然 结账时全凭自觉咯

台湾 秒秒钟都会被温柔的声音融化 地道的台湾腔 不论男女说话时都是喋喋的 台湾日本文化的影响很深 从生活细节中都能一一体现 他们常把「不好意思」「谢谢」「对不起」等词语放在嘴边 我想 得体礼貌是每个人最好的素质体现吧

按计划 第二天 我们换了一家民俗 房东热情地接待我们 简单的了解我们的安排后 给我们一些建议 教我们搭车买票 还介绍我们去百年老店吃冰 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 虽然记住的没多少 但她那满满的热情就被我们全盘接收了

台湾街上 最通用的交通工具是机车 俗称摩托车 虽然开得飞快 但都会礼让行人 即使马路上没有监控仪 也没有人会贪图一时之快而闯红灯 尽管没有繁杂的扣分惩罚制度 但也没有人尝试触碰那条道德底线

这就是台湾 有人说 我们现在的社会发展比台湾滞后了三十年 之前是不解 踏足台湾后 是真的明白了

进入台湾后一直处于迷糊状态 也许是景色太美 也许是大家都太善良 让我们卸下防备 吹着西子湾的海风 坐在国立中大边上看晚霞 啃着百年老店的阿婆卤味 这段路程 没有特意赶景点 有的只是 在堤边放空 举着相机乱拍 我想 这就是美好的旅游状态 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感受他们的感受

当然 假装台湾人的必杀技是 看夜场电影 开影前 同行的球儿手机没电了 这意味着我们会没得打电话 没得上网 没得查地图 天啊 杀了我们吧 可否记得 港台片里面的便利店有提供手机充电的 我们满怀希望去到全家 遗憾的告诉你们 电视剧里的都是骗人的 不过 店员哥哥太帅 我们太美 他最终还是答应帮我们充电 临走时还不停的问我们 真的那么放心就这样走了么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很微妙 总该有人踏出第一步

迷失 在垦丁大街

「我在垦丁天气晴 」07年末在台湾首播 有我爱的彭于晏和阮经天 之后这句话成为每个台湾旅客的标配语录 原本计划去浮潜 误打误撞下去了深潜 在那里认识了大雄和啊哲 大雄是潜水教练 啊哲是游艇船长 我们打着生日旗号成功拿到低价潜水的机会 大雄推荐的海产店真心便宜好吃 夜间 啊哲说可以带我们上游艇玩 我们以为游艇就只是游艇 后来才知道 那是吴建豪坐过的游艇呀 吴建豪坐过的呀 吴建豪呀 小心脏已经受不了啦

我在这里度过了23岁生日 开着50km/h的电车在垦丁的公路上 迎着风 满满的幸福感 虽然和他们只认识一天 但总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啊哲请我们吃生日大餐 和大雄密谋给我准备蛋糕庆生 惊喜伴着泪水 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深夜 啊哲开机车带我们狂飙猫鼻头公园躺着看星星 对于我这个惧怕黑夜的人 摸黑上山简直寸寸逼近我的心理防线 猛然抬头 满天星星 银河清晰可见 不时还看见流星 虽然来不及许愿 但此刻已没心愿可言了

据说在垦丁会变笨 会短暂失忆 因为这里实在是美腻了 就着无际的蓝天和大海 依旧没有特别安排行程 就这样吹吹海风 静静地享受在垦丁的时光 离别时 带着淡淡的伤感 直到现在 我依旧怀念那两个大男孩费尽心思给我惊喜的样子 还有把我吓哭而焦急的样子 因为他们用最淳朴的情谊诠释着台湾的美

一路向北 偶遇台中

乘着台铁一路向北 下一站是阿里山 早上出门还是30度 上山就剩下15度了 在台第一次通宵 是在全台最高的Seven里 为了省钱也为了第二天看日出 真的是豁出去了 凌晨三点多出发徒步上山 午夜的阿里山 估计接近零度了吧 走在寂静的小路上 没人敢多说话 现在想来 真的佩服当时的自己 只可惜 那天云雾太大 看不到太阳跳出来的那一刻 但云霞就足够让我们兴奋不已了

阿里山下来回到嘉义 上车就开始昏睡 完全失去了知觉 几经周转 回到台中 入住由一位艺术家开的民宿 艺术气息浓厚 房东给我们送来自调咖啡 之后就失踪了 晚上逛了宫原眼科 第一次听 还以为是一家眼科医院 原来 是一家手信专卖店 各种精致饼干和造型独特的巧克力 一切都那么完美 可惜 太贵了啦 回住处的路上 找了很久 才找到公车站 没有面子工程 简陋的车站设施 却配有急救装备 实在太人性化了 台中的公车上下车都要刷卡 按走的路程计费 八公里内是免费 这里的一切 都让人很满心欢喜

每个人的旅程 感受都是不同的 在乎你遇上的人和事 安心 是我在台最深层的感悟

转战清境农场 仿佛踏入一个欧式小镇 山上雾很大 伴着小雨 徒增几分梦幻的色彩 远处延绵的山景 似是桃花源记里的世外桃源 大概住在这里的都是隔世的精灵吧

据说民宿女主人是上海人 嫁来台湾 定居在这里 民宿里放满了他们家的合照 还有从世界各地搜罗回来的纪念品 后来 我也常说 找个台湾男友 就嫁了吧 那样童心才能保留 并得以无限放大

纸箱王在清境农场也算是一大景点 这家店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纸作品 有摆件 手工 就连餐桌椅也都是纸造的 没能想象 一张单薄的纸也能承受我的重量 造物者的能耐真的不可估量

在青青草原上和绵羊赛跑 在合欢山上看雨夹雪 在全台最险的公路上打哆嗦 还在最高的厕所旁分享精神食粮 美得不真实的回忆 在自称最专业的讲解员的忽悠下 依旧没有看到日出 嗯 总要留点遗憾 这样才有动力 遇见更美的台湾

台湾的夜市很有名 在各大美食节目中都曾出现过 逢甲夜市 是全台最大且最著名的观光夜市 那里有我爱吃的骰子牛肉 Q弹的肉感 外干内嫩 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牛肉 第二次在垦丁街头吃到时 感觉还是逢甲的最好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最好的出现过 其他都会变成将就

一页台北

下一站台北 不能错过的地标建筑101 360度无死角全景 在偶像剧里常常看到的场景 想不到此刻我就在这里 在台湾的这些天 收获很多惊喜 虽然每一天都在奔跑 背着15公斤的大背包赶车 即使累但心里还是有满满的幸福感

乘着小火车来到平溪小镇 像沈佳宜和柯景腾那样放天灯 虽然已经不记得天灯上的愿望 但我想 都会实现吧

台湾在骨子里有一股日本的味道 宫崎骏笔下的千与千寻 画的就是九份 以阿妹茶楼为原型 把夜色下的长阶尽收画里 依山而建的房子 入夜后 灯光点亮了整个山头 我们入住的民宿在山的较高处 早上起来眺望180度无敌大海景 就如时空被定格 静谧而美好 选手信时偶遇一位修道士 他给我们看面相 很多事 都写在脸上 或喜或悲 他说的多半都是准确的 回来后 我们偶尔还有联系 他会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问题 相遇是缘分 那么相识就是修来的福分

台湾之旅接近尾声 十五天的暴走 啊哲和大雄再次密谋 出现在我们视野里 从未想过 这份萍水相逢的情谊 也会被珍重 这段旅程 不舍的是人也是文化 如果可以 我想一直不离开

以上

更多好玩的文字
请关注公众号:specific_times (她时光)
我在这里 等你来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6 14:36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9-06 14:36:05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

2016-09-06 14:45

2016-09-06 16:48

引用 .BK 的图片:

夜市!吃货天堂!

2016-09-06 22:08

2016-09-06 23:1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06 22:08:04 的回复:

夜市!吃货天堂!

回复D/C:真的超喜欢逛夜市 每次都有满满的幸福感

2016-09-09 11:27

引用 .BK 发表于 2016-09-09 11:27:10 的回复:

真的超喜欢逛夜市 每次都有满满的幸福感

回复.BK:14顶支持

2016-09-09 11:3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